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1(现代AU)

文案:赵云这辈子最怕见牙医,但如果牙医是个美人,那么大有不同。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

蜀汉广告公司,会议室。
“根据上个季度的大数据报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趋势,新媒体投放量的增长大不如前。诚然,近期峡谷峰会的举办一部分程度上影响了可使用……”赵云对着屏幕上的图表冷静地为下属们讲解行业分析报告,不时用激光笔点划着重点数据,提醒大家注意,“此外,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中,节日相关搜索量激增的同时,我们看到一个有趣的现……”
突然,赵云顿住了。他微微皱了皱眉,缓了下才继续,“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住房、商铺这些不动产……”好在没有人发现。
这只是一个简短的分享会,并未持续很长时间。看到下属们都三三两两,陆陆续续地离开会议室,赵云松了口气。
“子龙,你等下。”在赵云收拾好资料也准备离开时,刘备叫住了他。
“怎么了主公?刚刚的会有问题吗?”刘备是广告公司的总裁,为人颇有几分侠肝义胆,公司的人也都开玩笑称他“主公”。
“会是没什么问题,你的眼光一向独到。倒是…”刘备上下打量了下赵云,好奇地问道:“你的智齿又疼了吧?”
“……”赵云目光变得躲闪。
“啧啧啧。你说你常山赵子龙,在商场上也是一号响当当的人物,就连魏武传媒的老总曹孟德也要怕你三分。这智齿疼了能有一个月了吧?看看你的脸肿成什么样了!多大的人了还怕见牙医。真是比刘之禅还不如!”
“我……”赵云哑然。听到刘备拿他和自己七岁的儿子做比,更是面上无光。
唉,毕竟是与自己一同创业的兄弟,刘备对待赵云自是和别的手下不同。他掏出纸笔,刷刷刷地写下一行地址,递给赵云说道:“这是我老婆常带刘禅去的一家私立医院,环境不错。我有个认识的老专家叫姜子牙,你挂他的号就行了。公司也没什么事,下午就别来了,直接去医院。”
“哦。”赵云接过纸条,英挺的眉纠结在一起,不情不愿,可也知道这次真的逃不过了。
但愿是个吃几片消炎药就好的小问题吧。

阳都口腔医院,第五诊室。
“拔牙。”
“啊?”赵云一瞬间愣住了。
医生好心地提高音量重复了一遍,“我说,拔,牙。听清了吗?波啊,拔。怡啊……”
“不…不是姜医生。我…我为什么…要要要…拔牙?”赵云磕磕巴巴地打断了姜子牙的话,过量的惊吓让他话都说不清楚了。
姜子牙不愧是阳都的老专家,耐心程度一等一,他指着屏幕中赵云口腔的X光片徐徐说道:“你上颌这颗智齿的走向已经歪了,一直在挤压前面的磨牙。要是不拔,这两颗迟早要坏死一颗。”
“可……”
姜子牙又不紧不慢地添了一句,“并且脸还会歪。”
“我拔。”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赵云哪还有不拔的道理。只是虽是下了决定,心理建设也还要些时日。赵云深吸一口气,说道:“那姜医生,我什么时候再过来拔牙?”
“现在就能拔呀!下去缴费拿药。”
“……”
赵云有种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并且顺带关了窗的感觉。
姜子牙却没有察觉他的异样,捋了捋髯,一副成竹在胸地说:“看你西装革履的,应该是工作途中跑出来的吧?放心,一会儿就好,不耽误你回去上班。”
也罢!
长痛不如短痛!
赵云打起十二分精神,嚯地一下站起身,目光如炬地说道:“好!我这就去缴费!”转身就朝门外走去,视死如归。
“呵!”姜子牙被吓了一跳,嗔怪道:“这小伙子怎么咋咋呼呼的。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左边这颗智齿也快露头了,等过几天再过来拔了吧,留着没用。”
闻言,赵云的脚步更急促了。

直到在医院里逛完一圈,拿着麻醉剂回到诊室门口,赵云还是脚步虚浮,好似丢了魂。
这是他第一次自己主动见牙医,比小时候被爸爸拎着耳朵提溜到牙科诊所,已经好了不知多少倍。
赵云害怕看牙是小时候留下的病根。那时候他爱吃糖,口袋里、枕头下藏得哪里都是。被爸爸发现之后除了一顿胖揍就是类似于“大灰狼来了吃掉你”的恐吓,“要是再让我发现你偷吃糖,我就让牙医叔叔拿老虎钳子把你的牙一颗一颗都拔掉!”
因而,直到现在,赵云看到“牙医”两个字还心里发怵。但一个大男人怕牙医未免有些可笑,他只能拼命维护好口腔卫生,防范于未然。
可谁知,天下还有“智齿”这种生来就是害人的存在。
赵云还在脑海里神游太虚,一个娇柔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药品给我就行了。”小护士见赵云一直站在诊室门口发呆,忍不住出声说道。
“哦,好的。有劳了。”赵云把麻醉剂递给了她,有礼地说道。声音悦耳的好似一把低鸣的风琴,完全不见刚才的失态。
小护士不禁红了脸。这么帅的患者可不是每天都能见到的!她的语气也随之软了三分,“没事。你先去三号椅躺一下吧。实习医生马上就去给你上麻药。”
“实习医生?”赵云皱起了眉。
他到阳都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姜子牙这样名医的主治号早已挂完,只剩教学号还有零星剩余。赵云本以为只是会诊,让实习生看看也无妨,谁知是上麻药这样的大事情。牙龈离大脑那么近,任谁想都是马虎不得的。
想到这里,赵云忍不住吐出内心的忧虑,“靠谱吗?”
小护士还不待反驳,从赵云的背后走过来一个人,轻声说道:“貂蝉姐姐,我回来了,叫患者准备吧。”
貂蝉指着面前人说道,“这就是患者,赵云。”
赵云也转过头看向来人,却只是一眼便好似被施了定身之法般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哦?”那人轻轻地一歪头,带得赵云的心率也跟着乱了。
他打量了下赵云,冰蓝色的眼眸里盛满笑意,嗓音似是石上清泉,纯粹而清冽。
“你好。我是实习医生,诸葛亮。”

第二章

评论(12)

热度(6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