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2(现代AU)

文案:如果一个美人想要拔你的牙,你给拔不给拔?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顺便问小天使们,最近不可以换头像吗咦?
***************

刘禅的作文里常写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可见连小学生都知道眼睛的重要性。更何况是医生这样全身上下都裹得严丝合缝,只露一双眼睛的职业。有传言说蜀汉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王昭君,仅凭一双含羞带怯的桃花眼,就勾走了西域王子的魂儿,非她不娶。眼前这个名叫诸葛亮的实习医生,显然也有这样的本领。
这是怎么一双眼睛?
这么说吧,便是半边身子掉入了人间炼狱十八层,被他那似喜似嗔的目光一瞧,也会干干脆脆地把另半边身子也堕落进去。
此生无憾了嘛!
于是,赵云便在诸葛亮和煦如风的注视下,晕晕乎乎地躺在了牙科椅上,全然忘了自己大难临头。直到诸葛亮拿着张口器准备往赵云嘴里放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急忙制止道:“等等!”
诸葛亮停下手中的动作,问道:“怎么了?”
赵云有些不好意思,别开视线,小声问道,“……疼吗?”
赵云看到诸葛亮的眼睛弯了弯,说道:“刚开始会有点,你忍一下,疼的话就出声。”
赵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郑重地点了点头。
看赵云一副仿佛身家性命都交到自己手上的样子,诸葛亮又笑了,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脸颊,说道:“要开始了。”

不知是赵云的疼痛耐受度太好,还是诸葛亮的技术太过精湛。预期中的剧痛还没有到来,诸葛亮清冽的声音就响起来了,“好了。你在旁边的椅子坐一会儿吧,看看有没有头晕、恶心的感觉。姜老师马上就过来给你拔牙。”
“这就完了?”赵云疑惑地问道。
诸葛亮眨眨眼,“完了呀。”随后他又思索了下,笑道:“要是每个患者都像你这么乖就好了。”
一个一米八好几的大个子被人说乖,赵云不禁红了脸,尴尬地说道:“是么……”
“对啊。”诸葛亮点点头,“上午有个女孩,从躺在椅子上就开始哭。等我利多卡因都注射完了还哭。差点没烦死我。”
“啊……”看诸葛亮温和的样子,还以为他是个生性温柔的人,没想到还这么憎恶分明。赵云暗暗庆幸,还好自己刚刚的表现没有太过丢脸。他也不好说什么,只得道:“可能女孩子疼痛耐受度低一些吧。”
“不。”诸葛亮斩钉截铁地说道,随即对赵云狡黠地一笑,好像一只刚偷到小鱼干,急于炫耀的小猫,“她就是在跟我撒娇。”
“……”
明明诊室中人来人往,大人小孩大呼小叫,但赵云却依旧可以听到自己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仿佛困兽,挣脱欲出。
他张了张嘴,觉得嗓子有些发干,不知怎的问出一句,“那我呢?”
“什么?”
“我也可以撒娇吗?”
“可以啊。”诸葛亮漫不经心地摘下口罩,嘴角勾着一丝似有似无的微笑,“我是医生嘛。”

赵云做了个梦。
他梦到自己变回了小时候,在黑夜里拼命地跑,身后有个肥胖但异常敏捷的白衣大汉穷追不舍。
突然,赵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赶忙爬起身想要接着逃命,却被男人一把抓过。
“嘿嘿……小朋友……不要怕,叔叔只是想要你的牙。”说着,男人裂开嘴,露出一个毛骨悚然的微笑。
“不!不要!!!”赵云哭嚎着,却怎么也挣脱不开。
“别怕…别怕…”男人边说着,边从沾满血迹的口袋里摸出一把锈迹斑斑的老虎钳,“就用这个,把你的牙齿,一颗颗敲掉…”
“啊!!——”赵云大叫着闭上眼,紧紧地捂住嘴巴。
“好了。”
咦?听声音好像换人了?赵云小心翼翼地张开眼,发现一个冰蓝头发的人正温柔地看着他。
“诸葛亮?”赵云问道,他看看自己的手,发现又变回大人了。
“是我。”诸葛亮点点头。
“你怎么在这?之前那个人呢?”赵云猛然想到现在还处在危险之中,急切地说道:“我们快走!这里留不得,有个男人拿着把老虎钳在追我!”
“哦?”诸葛亮不为所动,缓缓从身后掏出一个东西,“是这把吗?”

“赵云?赵老弟?小云云?嚯!——”
赵云猝然惊醒,把张飞吓了一跳。
“这么入迷想什么呢?连你的名字都听不见。莫非……你喜欢小云云这个称呼?”张飞不怀好意地揶揄道。
赵云却没有心思理他这些幼稚的玩笑,反而严肃地问道:“如果一个美人想要拔你的牙,你给拔不给拔?”
张飞一头雾水,“这是什么鬼问题?”
“就说给不给。”
张飞开始认真思索了,还回问:“有多美?”
“要多美有多美。”
“比前台的妲己还美?”
“美多了。”
“不可能,怎么会有人比妲己美?”
“我说有就有!你废话怎么这么多?”赵云不耐烦了,拍桌而起,指着张飞的鼻子大声问道:“就说给不给吧?!”
“给……给……你说给就给……”张飞惊恐地应着,头点得像是电动的。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赵云也点了点头,正欲发表一番心得,刘备推门而入。
“什么给不给的?!我让你们企划部和市场部的两个大佬一起讨论方案,才不是让你们gao基的!”
“啊?”张飞一愣,马上就反应了过来,苦笑着说道:“误会啊主公!赵云他刚刚……”
刘备摆摆手,脚步匆忙,“得得得!你们抓紧讨论,我也没时间训你们了。我就是来拿落在这儿的钱包的。老婆大人让我送儿子去看牙医,回来再跟你们算账。”
一听“牙医”二字,赵云的耳朵立马竖了起来,心里甚至还有点儿发痒。与以往的心有戚戚是天壤之别。
他问道:“去哪里的牙医?”
刘备停下脚步,宛若在看一个傻子,“当然是阳都了,你上个月不是才去过吗?”
“我送刘禅去吧。”
“哈?”刘备不可置信地问道:“你?你不是害怕牙医吗?”
赵云佯咳了两声,说道:“我只是不习惯那个味道罢了。”
什么味道?
刘备狐疑地看着赵云,不知他打着什么算盘。明明以前为了不去牙科医院,不怕丢人地顶着肿得不成人样的脸上班,现在却主动请缨送刘禅看牙医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赵云被刘备盯得也有些心虚了,说道:“主公你不是还有东吴实业新品牌的项目要去同甲方商榷吗?刘禅我去送就好了。我和张飞的项目不急,晚上加个班没问题的。”
“诶?!别啊!”一直在一旁看戏的张飞,眼见着祸从天降,也急了。可惜此时已经晚了。
“成吧!”刘备被说服了,把车钥匙扔给赵云,“周瑜确实不好对付,还是我亲自去比较好,免得授人话柄。小禅就在我车上等着,你开我车去吧。”
赵云拿上钥匙,飞一般地闪出门就不见了。
眼见着大局已定,张飞砰地一下倒在椅子上哀嚎,“我招谁惹谁了啊……”

阳都口腔医院,挂号处。
“挂专家号!”
“挂教学号。”
“挂专家号!——专家号!——”
“挂教学号。”
“赵云!!”刘禅掐着腰,气红了一张脸,“明明专家号还有剩余,为什么要挂教学号?!我才不要被人当小白鼠!!”
赵云沉下脸,厉声道:“你叫我什么?”
刘禅咬了咬嘴唇,不情不愿地叫了一声:“……赵云叔叔。”
赵云面色这才缓和下来。刘禅是刘备的独子,又多是妈妈带着,自然娇惯了些。但尊重师长这样的原则性问题还是要严加管教的。
“怎么能说是小白鼠呢?实习医生也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况且,如果实习医生都没有操作的机会,以后怎么能成长为主治医师,治愈患者呢?”赵云一番话说得冠冕堂皇,全然不像不久前还问出过“实习医生靠谱吗”这样的话的人。
刘禅再怎么古灵精怪,也毕竟是小孩儿,撇撇嘴好像是被说服了。
赵云一看有戏,继续循循善诱道:“同一个医生,教学号只要六块钱,而专家号就要九十二……”
谁知,这一句正好踩到了刘禅的神经,他怪叫着喊道:“好啊!你就是为了省钱!我可是你老板的儿子,你连八十六块都不肯多花!”
一见说不过他,赵云使出了杀手锏,“再吵我就告诉你爸,你给设计部的安琪拉小姐姐写情书。”
刘禅一下子蔫儿了,成了霜打的茄子,有气无力地说道:“那……那就挂教学号吧……”
“数学不错。”赵云淡淡地说道,手指在自动挂号机上点了几下,就拿到了号码。看着上面的数字,他下意识地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心里有些紧张。
又要和他见面了,希望这次能多说几句话。

****************
《番外•刘禅的情书》
亲ai的安王其拉姐姐:
您好!我是一年级八班的刘禅,今年七岁,是个大hai子了。
我有一个秘秘想要告你。你知道是什么吗?
那就是,我xi欢你!
不要告诉别人(te别是我爸爸)。我让赵云叔叔bang我给你的,也不要告诉他。

                此致,
                    敬礼
                    刘禅
            XXXX年XX月XX日


第三章

评论(9)

热度(5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