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3(现代AU)

文案:刘禅小少爷的助攻,价值一个鲁班七号。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我为什么这么高产?因为新赛季开始了,而我却无法玩游戏ORZ请用留言喜欢转发推荐来安慰我QAQ
****************
阳都口腔医院,外科候诊室
“请十三号患者到第五诊室就医。请十三号患者到第五诊室就医。”
赵云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中的号码,三十六。
他和刘禅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才过了六七个号码,按这个速度排下去,不知要哪年哪月了。刘禅刚在候诊室坐了没一会儿便睡着了。倒也省了赵云操心。而赵云那种紧张中带着点儿小兴奋的心情,也被等待消磨干净,他只得百无聊赖地盯着电子屏,顺便思索着见到那人后,第一句话该怎么说。
“诸葛医生,下午好啊。”
不行不行,这句太平庸。赵云在心中否定道。
“好。你换了新发型?很适合你。”
嗯?怎么还回话了?赵云心中疑惑,一扭头便看到走廊上正同护士说话的人,不是诸葛亮还能是谁?!
说时迟那时快,赵云一个箭步冲到两人面前,脱口而出,“诸葛医生,下午好啊!”
“……”
两人皆是一愣,不知道这突然出现的帅哥是在搞什么鬼。诸葛亮反应快些,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客气道:“谢谢,下午好……您是?”
他竟然忘了我是谁?
赵云有些不敢置信。但仔细一想,可不是嘛,这才是他与诸葛亮的第二次见面,还是患者的身份。阳都每天的患者没有成千也有上百,诸葛亮哪可能会还会记得一个月前只有一面之缘的病人。
赵云按下心底那丝不合理的失落,说道:“我是赵云,之前拔牙,医生你给我上的麻药。”
诸葛亮略微思索了下,心里有了底,有些好笑地说道:“是你啊。模样变了我一时没有认出。”
“哦。”赵云这才想起来,自己来看病时肿着半边脸,样子怕是好看不到哪里去,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之前很丑吧……”
“怎么会?”诸葛亮打趣道,“你可是貂蝉姐姐念叨了好几天的最帅患者,哪里会丑?”
赵云略一颔首,“承蒙错爱。”
诸葛亮眨眨眼,睫毛好似在赵云的心尖扫了几下,说道:“只不过现在更帅了。”
“……”
赵云窘迫地不知道怎么回。他虽不爱多话,但绝不是嘴拙之辈。甚至公司的前辈黄忠还总夸他句句都能直击要害。但面对诸葛亮,他却不知怎的,被对方一两句玩笑就拿捏住了七寸。
还好,诸葛亮并没有继续刚才话题的意思,他又问道,“你牙齿没有再痛吧?”
“没有,创口也差不多长好了。”
“张开嘴巴我看看。”
赵云听话地张开嘴。诸葛亮矮下身,仔细地查看他上颌已经拔掉的智齿位置。
赵云和诸葛亮的身形本是差不了多少,但此时诸葛亮半蹲着,赵云一垂眸便看到了他浅白色的头发,和一颗藏匿着的发旋。
好想戳……
赵云正心猿意马地想着,下巴被一根略有些冰凉的手指挑了一下。
“别低头。”诸葛亮无奈地说道。
赵云看着他,愣愣地说:“你调戏我。”
诸葛亮噗嗤一声笑了,顺手又捏了捏赵云的下巴,颇有些有恃无恐地问道,“不许吗?”
“我……”赵云的脸以肉眼可怜的速度迅速变红,他望了望眼前嘴角衔笑的人,比之阳春三月还要绚烂。赵云避过目光,轻声吐息道“自然是……许的……”

这人真有意思。
诸葛亮兴致盎然,但也不准备再继续逗弄赵云,坦然地说道:“恢复的很好,已经要看不出来了。你今天来医院不会就是为了这点事吧?”
“当然不是。”赵云连忙否认,生怕诸葛亮觉得自己矫情。说来也巧,刘禅刚好睡醒,迷迷糊糊地走出来抱住赵云的腿,奶声奶气地问道,“这谁啊?”
赵云根本没搭理他,指了指粘在自己腿上的这一团解释道,“我是带这小孩来拔牙的。”
诸葛亮点点头,问道:“你儿子?”
刘禅闻言老大的不高兴,一把推开赵云,抢先一步辩白,“他可不配拥有我这么优秀的儿子!”
赵云清咳两声,说道:“老板家的儿子。”
“还挺有个性。”诸葛亮饶有兴趣地说道,“我正好今天休息,到我办公室吧,我帮他看看。”
此时,赵云才注意到诸葛亮并没有穿白大褂。天气转凉,他身着一件驼色的风衣,剪裁精良显得他身形更为修长,腰间的系带更是勒出一段劲瘦的腰身。
咕咚。
赵云暗暗吞了口口水。

“这不好吧?”
一直忙着应付咨询患者的护士姐姐突然听到这一句,压低声音对诸葛亮说道。
“没事,我就给这孩子看一眼。太复杂的操作,办公室没仪器也做不了。”
护士姐姐点点头,也不再阻拦。
沿着走廊向前,再穿过中庭,坐上直达顶楼的电梯,诸葛亮的办公室就在右手边。
“进来坐吧。”诸葛亮招呼道。他才刚从办公室出来没多久,屋里空调的余温还很暖,他脱下外套,随手挂在了旁边的架子上。
看着被白衬衫托得面色更为皎然的诸葛亮,赵云一阵心悸,他不自然地转过头,观察起这间不大的办公室。
赵云心道,没想到阳都的待遇这么好,连实习医生都有私人办公室。

“小朋友,坐到沙发上去好吗?”诸葛亮在隔间里洗完手,一边戴着橡胶手套一边说道。
“别叫我小朋友!”刘禅不服气地说道,但还是乖乖地坐下了。对于长得好看的人,他总是宽容几分。
“好的,那么……”
赵云贴心地解释道:“他叫刘禅,刚开始换牙,自己娇惯得很。晃荡了好几天了,谁也不让碰,他妈妈说干脆给他拔了。”
“哦。好的,那刘禅,你张开嘴巴让医生看看你的牙齿好不好?”因为是对着孩子,诸葛亮的语气也软了下来,尾音拖得又长又慢。原本还带着点冰凉的嗓音,此时好像放在了奶锅里慢炖,又粘又软。
“你轻点儿……”刘禅不放心地嘟囔了一句后才张开了嘴巴。看刘禅满脸的不情愿,赵云在心中暗暗酸了一句,不识好歹。

“这颗乳中切齿松动了对吗?”诸葛亮拿牙镜轻轻按了按刘禅下面的门牙问道。
刘禅也不能说话,只是不住地点头。
也并非正式检查,诸葛亮干脆用手指捏住了那颗摇摇欲坠的乳牙,边观察边说道:“确实要赶快拔了,下面的恒牙已经很大了。再这样下去……诶?”
诸葛亮一愣,乳牙竟然被他拔掉了!
刘禅的牙本来就已经松动了许久,只剩一点息肉粘在上面,诸葛亮只是稍一用力,就掉了下来。
“唔……”诸葛亮盯着手中的小乳牙思索了下,笑着对赵云说道:“这倒是省事。你下去把挂号费退了吧。”
“不用不用,也没……”
刘禅愣愣地盯着两人,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牙没了,放声大哭起来:“啊啊啊啊!——你拽掉了我的牙,你是坏人!——我要死啦!要死啦!——”
赵云训斥道:“别哭了!本来就是来拔牙的,大呼小叫像什么样子?”
“我不管我不管!你赔,你赔我的牙!”
“这……”诸葛亮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专业知识告诉他刘禅没事,但看孩子哭得那么伤心,诸葛亮也不禁怀疑,是不是一不小心伤到了他哪里。
他回头看向赵云,满怀歉意地说道,“对不起。”
赵云正欲宽慰,诸葛亮又接着说:“是我考虑不周了,小孩子本来就脆弱,我怕会留下隐患。这样吧,我留下电话号码给刘禅家长,如果有什么问题,直接打给我,我会安排就诊。”
赵云立马吞下了正欲说出口的“不用管他”,改口道,“也好,刘禅从小就体弱多病,出了意外我也不好交代。”

阳都口腔医院,地下停车场。
赵云左手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敲击着,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刘禅刚刚平复心情,一副精神不佳的样子,还不时哼哧哼哧地吸下鼻子。
“小禅。待会儿赵云叔叔带你去玩具城,你自己挑个喜欢的,送你做礼物吧。”
“为什么?”刘禅警惕地问。赵云是他所有叔叔里对他最严厉的,突然要送他礼物,刘禅觉得还是要问清楚比较好。
“今天你很勇敢,当做奖励。”赵云语气轻快地说道。
刘禅深知自己刚才的表现和“勇敢”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赵云貌似心情很好的样子。他鼓起勇气说道:“那我要最新版的鲁班七号,会唱歌的那个。”
“……”
这孩子,宰起人来真是毫不手软啊。
见赵云不回话,刘禅心里打起了鼓,但他还是嘴硬地说:“哼!就知道你不是真心送我礼物的!”
“好吧。我答应给你买。”
“真的?!”要不是有安全带的束缚,刘禅差点能从座位上弹起来,“你说话算数!”
“当然。”赵云话音一转,说道:“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以后你看牙都让我送你来。”
刘禅皱着眉想了想,虽然今天有那么一些小不愉快,但他好像确实也没损失什么。而且如果是他妈妈孙尚香,他的下场可能会更惨。于是,刘禅爽快地答应道:“成交!”
赵云挑起嘴角,“成交。”


第四章

评论(10)

热度(5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