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4(现代AU)

文案:“来来来,这是峡谷十大名G*Y,个个都是青年才俊。”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虐?不存在的。这就是一个从家庭到社会毫无阻碍,全世界都在帮云亮谈恋爱的纯粹甜文。Swag。

****************

现在是八点五十四分。
但赵云已经完成了健身、刷牙、洗脸、洗澡等一系列睡前准备工作,稳稳地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
就算是平常的这个时刻,赵云也都还生龙活虎的,更何况白天还发生了如此令人兴奋的事情。赵云毫无睡意,但总觉得心里有个什么事情装着,翻来覆去地有些烦躁了。
今天虽然要到了诸葛亮的电话号码,但怎么使用却是个大问题。为这事,赵云心不在焉了一整晚了。
反正睡不着,赵云拿出手机随意划拉着。他视线无意间扫过一个绿色的icon,突然兴奋起来。
对啊!我怎么这么傻,加微信啊!
赵云迅速地打开微信,在搜索栏输入那串因默念次数过多,而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有了!
赵云眼前一亮。搜索结果是一个名为“诸葛孔明”的人,但看头像照片,就是诸葛亮没错。
赵云忍不住点开了诸葛亮的头像大图。这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医生职业照,但由于诸葛亮的容貌太过出色,变得好似是哪个男色杂志的制服特辑了。赵云思索再三,还是偷偷保存到了手机。
赵云发送过好友请求,便攥着手机,开始忐忑不安地等待。好在诸葛亮并没有让他等太久,不一会儿就通过了好友请求。
YES!
赵云握了握拳,心里比谈下一单生意还要骄傲,立马发消息过去。

“滴滴。”
诸葛亮正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桌上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他瞟了一眼屏幕。
「苍天翔龙:你好,我是赵云。」
诸葛亮失笑,这么正经八百的打招呼方式,再配上一个中二气十足的昵称,真的很难同赵云那俊朗无双的五官联系在一起。
不过那个人,确实有点傻傻的就是了。
诸葛亮心想着,眼里的笑意满得快要溢出来了。他如玉的手指翻飞着,快速回复。
「诸葛孔明:你好,我是诸葛亮。」
那边过了几分钟才又有消息。
「苍天翔龙:医生……我知道我的开场白很烂,你就别拿我寻开心了……」
竟然看出来了。诸葛亮轻笑出声,决定装傻。
「诸葛孔明:?」
「苍天翔龙:算了……医生你高兴就好。」
诸葛亮仿佛能透过屏幕,看到赵云泄气的模样,心情愉悦极了。他转换了话题。
「诸葛孔明:刘禅怎么样了?」
「苍天翔龙:给他买了个玩具,什么病都好了。」
「诸葛孔明:果然还是小孩子。」
这时,门外传来咚咚地敲门声。
“少爷,老爷请您去书房一趟。”
“知道了。”诸葛亮冲门外答道。还没同赵云聊上几句便被打断,诸葛亮心头划过一丝可惜。
「诸葛孔明:不好意思,家父有事找我。」
「苍天翔龙:没事没事,医生你去忙。我也准备睡了。」
「诸葛孔明:那么晚安,祝你好梦。」

“呜啊!——”
赵云头闷在枕头里,发出一声压抑但兴奋异常的低吼,之后又觉得不过瘾,狠狠地锤了两下床。他只觉得胸口满得发涨,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恨不得下楼围着房子跑两圈。
等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些,赵云又抬起脸,对着屏幕里的“祝你好梦”傻笑了一会儿,才一骨碌爬起身,坐在床头郑重其事地回了三个字:
你也是。

诸葛邸宅,主书房。
书房的门刚被推开,诸葛珪便放下了手中的资料,对来人笑盈盈地说道:“亮亮,你来啦?”
诸葛亮点点头,恭敬地叫了一声,“父亲。”
诸葛珪示意诸葛亮在自己身边坐下,边亲自为他倒茶边和蔼地说道:“今天叫你来也没有别的事情,就是看你轮值了这么多阳都的医院感觉怎么样,还习不习惯。”
“一切都好。我最近在口腔医院姜子牙教授手下学习,收获很大。”
“那就好那就好。”诸葛珪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说道:“你抓紧熟悉,我也好放心把新机构的项目交给你。”
“是。”
“还有个事情,我跟你提过很多次……”诸葛珪又说道。
诸葛亮心中一紧,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爸,我不会去相亲的。我上次也说过了……”
“我知道,我知道。”诸葛珪打断了他,满不在乎地说道:“不就是性取向嘛,又和相亲没什么冲突。”
“怎么会没冲突?”诸葛亮面露怒色,“我明知道自己不喜欢女人还去同女孩子相亲,岂不是诈骗?”
诸葛珪不为所动,他抿了口茶,不紧不慢地说道:“谁说相亲就一定是同女孩子了?”
“……”诸葛亮一愣,“啊?”
诸葛珪神秘一笑,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叠照片,唰地一下摊在儿子面前,“来来来,这是峡谷十大名G*Y,个个都是青年才俊。”
“……”诸葛亮还是没能反应过来,“啊?”
诸葛珪已经开始了激情澎湃的介绍,抽出一张照片说道:“这个,百里守约,餐饮连锁业的小开,身高腿长,还很顾家。再看看这个,铠,沐恩工业的副董,看这身体倍儿棒的样子!只不过外国人这点,我不太喜欢,万一嫁进来有文化差异就尴尬了。不过没关系,儿子你的意见更重要。但是我最推荐的,还是青莲文化的总裁李白,家里是文人世家,和咱们代代学医比较配。不过说起来学医,神医扁鹊……”
“停!”
诸葛亮大喝一声,打断父亲的狂热安利。他深吸一口气,真诚地说:“我有时候真的挺佩服您的。”
这种强大的适应能力与无比的拉郎配热情,常人难及。
诸葛珪美滋滋地回答道,“我也挺佩服我自己。”

见诸葛亮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诸葛珪笑笑,语气才变得些许严肃起来:“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像你一样,觉得男人嘛,事业最重要。只有立业才能立身。”
诸葛亮不懂父亲说这段话的用意,但还是安安静静地听了下去。
“你妈妈去得早,你对她怕是也没什么印象了。我们结婚的时候,正是第一家阳都医院刚刚落成,我同你母亲婚礼的当天晚上,我还回医院看报表加班,”诸葛珪陷入回忆里,徐徐说道,“而我那是却只觉得自己是在为她好,为这个家好,坚信分别不过是暂时的,以后有得是时间两个人脸对脸,说不定还会相看两厌。但我终究是错了……”
“我从来没有同你说过。你母亲车祸去世前对我最后一句嘱咐是,‘照顾好亮亮。’”诸葛珪顿住了,面露愧色,“我终究还是又负了她。”
诸葛亮宽慰道:“父亲,我很好。”
“不。”诸葛珪摇摇头,“是我给你的关心和陪伴太少,才养成了你这副表面温柔,实则凉薄的性子。”
诸葛亮哑然。他知道父亲的话正中他的性格缺憾,但诸葛亮却觉得这是生来有之,不怪任何人。
“我只怕你这样孑然一身,图得一时清闲,却同我一样,发现再辉煌的成绩,无人共享也索然无味。我还怕……”说到这里,诸葛珪停下了,眉宇间遍是沧桑。
诸葛亮也不语,他知道诸葛珪想说什么。正如诸葛珪所说,他们夫妻二人聚少离多,直到他年近五十才有了诸葛亮这个独子。如今诸葛亮也迫近而立,虽说诸葛老爷子一向注重养生,身体看起来也硬朗得很,但毕竟到了古稀之年。
生老病死,诸葛珪已经看得很淡。只是自己百年后,这偌大的邸宅只剩下诸葛亮一人,未免有些冷清与孤寂。
“咱们学医的,本就没有那么些个偏见。为父只想,男人也罢,女人也罢,多个人替我这个糟老头子照顾你。你的母亲,也免得太过担心了。”

诸葛亮沉默了半晌,不知如何是好。
父亲的这番真心话,说诸葛亮不触动,那绝无可能。诸葛亮望着父亲,曾经参天巨木般的身姿,早已被永不止歇的风吹得零落不堪。
有道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诸葛亮心内暗暗叹了口气,松了口,“我也并非什么独身主义者。只是不曾遇到合适的人,才一直没有伴侣。”
“好好好。”诸葛珪哪里不懂儿子的意思,抚掌大笑,甚为欣慰。他随即又笑眯眯地问道:“那亮亮这是选好啦?”
“什么选好了?”诸葛亮被父亲这没头没尾的一句弄得一头雾水。
“相亲对象啊!这十个人咱们从哪个开始见?如果都不满意,也没关系。”说着诸葛珪又掏出一叠照片,“我这还有第二梯队。”
“……”
诸葛珪冲着儿子挤眉弄眼地说道,“快选啊,别不好意思。”
“……”
我不选。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先!

评论(13)

热度(6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