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6(现代AU)

文案:“你们牙医是不是看所有人的牙齿都有毛病啊?”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lofter的和谐规则可以说是很迷了ORZ


****************

长城饭店,二楼酒吧。
“诸葛先生,你再这么继续盯着我看,我该怀疑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想法了。”百里守约放下手中的摇壶,颇为无奈地说道。
“啊,抱歉。”诸葛亮略感尴尬。他现在一看到百里守约,就会想到父亲拿着照片对他推销的样子。他同百里守约虽不亲近,但也算旧识了,之前怎么不知道守约也喜欢男人呢?
也不知父亲是从哪里来的情报,可靠不可靠。
思虑再三,诸葛亮还是忍不住问道:“百里老板,你真的是……”十大名G*Y他终究说不出口,硬生生转成,“……很顾家吗?”
“顾家?”百里守约疑惑,不知道诸葛亮是何意,但他还是回答道:“我确实认为家庭为重。并且家里还有个幼弟需要照顾,可能,算是顾家吧。”
百里守约的家庭构成,诸葛亮并不感兴趣,只是礼貌地应了一声,“哦。”
百里守约打趣道:“诸葛先生问我顾不顾家干什么?难不成想成为我的家人?”
诸葛亮笑了,晃了晃酒杯,冰块撞击玻璃叮叮作响,“百里老板有这么多美酒私藏,亮以为,并非不可啊。”

“诸葛医生!”
这时,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诸葛亮回身看到来人,心里下意识地一突,“赵云?”
赵云点点头,腼腆地一笑,“好巧啊!你怎么在这里?”
诸葛亮眨眨眼,回答道:“喝酒啊。”
“哦……”赵云也知道自己问出的问题着实是傻得可以,气氛顿时尴尬起来。
诸葛亮侧头看着面前的男人,觉得有趣极了。明明也是一副叱咤风云的精英模样,怎么性子这么单纯呢?甚至有点呆,有点,可爱。
“那你呢?为什么在这里。”诸葛亮问道,贴心地为赵云解围。
“我们公司在楼上宴会厅开客户答谢会,我下来透透气。”
“蜀汉广告?”
“对。”
巧了,我也是。诸葛亮心里道,但不知为何没说出口。
这时,百里守约打断了他们,略带歉意地说道:“抱歉,我弟弟晚自习下课了,我要去接他。失陪了。”
诸葛亮摇摇头,示意自己不在意。两人又寒暄了两句,百里守约离开了吧台,换上了另一个年轻酒保。
赵云感叹道:“百里老板真的很顾家啊。”
“……”诸葛亮喝了两口杯中的琴酒,状似无意地说道:“我和百里守约只是朋友,别误会。”
赵云乖巧地点点头,“哦。”

我为什么要冲他解释啊?!
诸葛亮表面平静,内心却是波澜壮阔。一定是被父亲催相亲催得头脑不清醒了,不然怎么会做出这么没有理由的事。
赵云不知道诸葛亮的内心活动,只看到他心不在焉地抿着酒,有一丝失落。
他本就是不爱闲聊的人,平时的生活也都基本是工作工作工作,实在是缺乏谈资。但一想到刚刚诸葛亮和百里守约相谈甚欢的样子,他就有点不甘示弱。
“你们牙医是不是看所有人的牙齿都有毛病啊?”
“……?”

赵云恨不得自己立马哑巴算了,没头没尾又地图炮,搞得像故意挑衅似的。我干脆自封开场白毁灭之王得了!
诸葛亮忍着笑,回答道:“是啊,确实会带有这样的职业习惯。”
见诸葛亮没有在意,赵云松了口气。
诸葛亮继续说道:“就拿你来说吧。你的牙齿看起来很整齐,但其实仔细看的话,尖牙稍微有些突出。有点类似于日本人常说的八重齿,但没有那么严重。应该是乳牙脱落的时候没有及时拔掉,才成了这样。”
“……哦。”这下赵云更不敢说话了,生怕露出被诸葛亮认为“有毛病”的虎牙。
看赵云一副拘谨的模样,诸葛亮笑意更浓,他把手肘放在吧台上,支着下巴,自下而上地看着赵云,安慰道:“但是有虎牙很可爱啊,很适合你。”
诸葛亮的酒量并不好,刚刚喝了两三杯,此时醉意便上来了,他目光变得迷离,嗓音也变得无力了许多。诸葛亮还想再说些什么,怕赵云听不到,于是靠近在他耳边低语:“就是……接吻的时候不太方便,可能会硌到……”
“……”赵云被笼罩在诸葛亮身上芝兰与琴酒混合在一起的气味里,心跳过速以致于指尖都有些颤抖。他偏头看向诸葛亮半瞌的眼,低声问道:“要试试么?”


 
阳都总医院,顶楼办公室。 
“父亲找我有事?”诸葛亮一进门便看到诸葛珪站在他的办公桌前,随意地扫视着桌上的文件。 
诸葛珪和蔼地答道:“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你最近一直加班,好几个医院来回地跑,连家都不常回。我来看看你工作上有没有什么困难。” 
“一切都好,劳烦您挂心了。”诸葛亮回答道。实际上,阳都的各个分院管理层都已经很完备了,他又刚从国外留学回来,还在适应学习阶段,根本用不着他插手。半个月前与赵云的那次会面,才是诸葛亮沉溺工作的首要原因。 
他装睡躲过了赵云暧昧的玩笑,但心里却一直念念不忘。诸葛亮不知道这叫不叫“心动”,毕竟他从未体会过。但他知道如果喜欢上直男,绝对没什么好结果。这种无法掌控自己情绪的感觉太差,诸葛亮干脆一头扎进医院,不让自己分心去多想了。 
“唉,傻孩子,你可别累着自己。工作是做不完的。”诸葛珪叹了口气,他又问道:“上次你去参加蜀汉广告的答谢会,感觉怎么样?” 
诸葛亮眼神飘了下,客观的说道:“他们的客户不乏各个行业的顶尖企业,可以看得出蜀汉虽然是个新创立的公司,经验和实力还是有保障的。” 
“很好。”诸葛珪满意地点点头,吩咐道:“那伏龙医疗的广告项目就由你负责盯着吧,你在口腔分院那边也呆得够久了,也该尝试尝试别的工作了。” 
“这……”诸葛亮有些为难,他最近并不想见到赵云。不过转念一想,蜀汉那么大,怎么会一定碰到呢?便说了声“好。” 
“儿子,爸爸这里还有个事……” 
又要开始了。 
诸葛亮一听父亲的语气,就知道一定又是相亲,他不禁抚了抚额角。这也是他不愿回家的第二号原由了。 
见他这么不情愿,诸葛珪的语气里也多了埋怨:“你这孩子,答应的好好的,怎么又变卦了?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像你一样,觉得男人嘛,事业最重要……” 
“……爸,一样的招数用第二遍就不新鲜了。” 
诸葛珪“啧”了一声,心想不愧是我儿子,真难缠。但他还是没放弃,继续说道:“儿子啊,你也别太端着,你说光靠等怎么能等得到良缘呢?爸爸这几天啊,又帮你考察了几位候选人。” 
“……”有这时间,您怎么就不能像普通退休老头一样喝喝茶、下下棋呢? 
这次诸葛珪不拿照片了,掏出手机,翻动着里面相册,一个一个说道:“我还是最钟意这个李白。上次只觉得家世配,前几天在打野诗会上聊了几句,这文采也极好。” 
诸葛亮凉凉地说了一句,“有主了。” 
“……啊?没事,那咱们再看看后边的这个韩信……” 
“主人就是这个。” 
“……” 
诸葛亮也不怕拂了父亲的面子,忍不住抱怨道:“爸,您情报工作不行啊。这一堆人都靠谱吗?” 
“怎么不靠谱?!”诸葛珪最听不得自己的工作能力受人质疑。他毕竟刚从选儿媳转到选儿婿,一时失察也正常。只是没想到峡谷里的好男人都这么抢手。诸葛珪更加坚定了要督促儿子尽快相亲的念头。 
手快有,手慢无啊! 
“这两个不行,我这不是还有好多备选的嘛。庄周、张良、赵云……” 
“……赵云?”诸葛亮一愣,问道:“蜀汉广告那个?” 
“对对对。”一见儿子感兴趣,诸葛珪赶忙把手机放在他面前,夸赞道:“你看这小伙子,长得浓眉大眼多俊呐。年轻创业者就是有朝气!工作能力强又成熟稳重。你参加酒会没有见到他吗?” 
“没有。”诸葛亮撒了谎。没想到赵云也……只是“成熟稳重”这样的词放在赵云身上,诸葛亮觉得和自己印象中不大一样。他又问道:“赵云知道相亲的事吗?” 
“当然知道了!那孩子刚刚明白自己的性向,我一说就同意了,挺热心的。”诸葛珪一见有戏,胡话是信口拈来。反正儿子这么优秀,还怕那傻小子不答应吗? 
“那他知道相亲对象是谁吗?” 
“不知道。”诸葛珪深知自己儿子的性子,编得有鼻子有眼的,“你要是不同意,我哪能随便告诉别人。” 
那还挺热心的?诸葛亮皱眉,心里颇为不满。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这想法有多么不合理。 
“好。我答应相亲了,就这个赵云。” 
诸葛珪喜出望外,“真的?!” 
“恩。”诸葛亮点点头,又说道:“但不要告诉他我名字。” 
“哦?儿子你还要玩个悬念?” 
诸葛亮笑了,意味深长地说道:“对,给他个大大的,惊喜。” 


第七章

评论(24)

热度(5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