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一个甜掉牙的爱情故事-7(现代AU)

文案:“诸葛医生。我想和你……成为朋友。”“我想,我们可能有什么误会。”
配对:商业精英云X实习牙医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普通中篇小甜饼,新鲜小号,刚入股云亮,产粮抛砖引玉。不坑,转载私信要授权。
朋友们,亮亮的新语音包,萌得一脸血!傲娇力MAX!!
这篇马上就完结了哟!迫不及待开新坑了233

****************

对于诸葛亮想要隐瞒自己身份这一行为,诸葛珪只觉得他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阳都医院的少公子,随便百度一下就有信息。找得仔细的话,说不定还能得到几张偷拍的照片。
但是,诸葛珪显然是高估了赵云对自己相亲对象的关心程度。在威逼利诱下无奈地答应相亲的赵云,其实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他没问,刘备这个大马虎也没记得说,只叫他周日中午去蓝色石像餐厅。
一会人来了要好好说清楚,这顿饭就当给她赔罪了。
赵云叹了口气。相比这场强扭的相亲,还有更重要的事让他烦忧。他打开手机微信界面,点开与诸葛亮的聊天窗口。

10月12日 早上9:05
「苍天翔龙:医生你昨天喝得好像有点多,还好吗?」

10月17日 晚上21:05
「苍天翔龙:诸葛医生,长城酒吧下周有品酒会,如果时间方便的话,要不要一起参加?」

昨天 晚上20:38
「苍天翔龙:最近很忙吗?」

自从那天酒会之后,赵云一共给诸葛亮发过三次消息,但都没有回音。每一次,赵云都害怕会收到“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您还不是他(她)好友……”这样的提示。
果然,那句话他是听到了吧。赵云懊恼。只怪当时的气氛太好,他有些飘飘然了,没想到会触碰诸葛亮的雷区。
赵云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再给诸葛亮发条消息:
「苍天翔龙:如果酒会那天赵云有让医生觉得冒犯的举动,实在是抱歉。希望您能忘记,下次不会了。」

“滴滴。”
赵云刚按下发送键,耳边就传来了微信提示音。他下意识地朝声音的源头看过去……
“……医…医生?”赵云轰地一下站起身,椅子被推开发出巨大的响声,引得餐厅里不少人侧目而视。
诸葛亮有些好笑地问道:“我没有这么吓人吧?”
赵云窘迫地摇头,为诸葛亮拉开对面的椅子,示意他坐下。

让陌生男人坐在相亲对象的位子上,不太好吧?诸葛亮虽然这么想着,但依然毫不犹豫地坐下了。反正相亲对象就是他。
“在等人吗?”诸葛亮明知故问。
赵云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相亲的。但是日日惦记的人就在他面前,赵云又不舍得放过这次机会。他老实回答道:“对。”
“恋人吗?”
“诶?不不不,是相亲对象。”赵云赶忙解释,但又发现越说越是微妙,“啊!是老板硬要安排。我是来拒绝的,你别误会!”
“这么着急解释干什么?我能误会什么?”诸葛亮接着逗他。却不想想,自己之前和百里守约只是朋友的言论,和赵云现在的话也相差无几。
赵云自知不如诸葛亮伶牙俐齿,干脆不说话了,略带讨好地看着那人。星子般闪耀的眼睛看得诸葛亮胸口躁动不安,好似养了一群胡乱飞舞的蝴蝶。
诸葛亮略略移开视线,掩饰自己的异样。他问道:“怎么人还没见到,就准备拒绝了?”
赵云语焉不详,“不合适。”
“哦?怎么不合适了?”
“就是不合适。”赵云声音软了下来,竟然像是撒娇,嘟囔道:“你别问了。”
诸葛亮嘴角弯了弯,笑道:“那真是可惜。我还以为我们很谈得来。”
赵云愣住了,“什么意思?”
诸葛亮身子前倾,目光柔得好似一汪春泉,“你的相亲对象,就是我呀。”

直到两人用餐完毕,走到餐厅门口,赵云还觉得不真实,好似在云里雾里。且不说主公给他找得相亲对象是男人就已经很玄幻,还是诸葛亮……那赵云真的该好好查查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
但是,这一顿饭的时间,赵云觉得无比愉悦。诚如诸葛亮所说,他们很谈得来。赵云不善闲谈,诸葛亮便引导着问他一些工作中的趣事,甚至是童年的回忆。诸葛亮也会分享最近新读的书和文献。两个小时下来竟然丝毫没有冷场,还有些意犹未尽。要知道,赵云这种除了工作毫无私生活的性格,连刘备也不太忍得了。一起去酒吧总是问两句他的工作近况,然后便同张飞侃大山去了。
诸葛亮接过侍应生递来的外套,道了声:“谢谢。”
“你早就知道是我了。”赵云突然说道。
虽然这句话没头没尾的,但诸葛亮还是听懂了他在指什么。他也没再掩饰,答道:“对啊。”
赵云有些疑惑:“我还以为,你在生我的气。”
“为什么会这么以为?”
“因为你一直不回我的消息啊。”
诸葛亮想了想,拿出手机,手指迅速地发了几个字,说道:“回了。”
赵云的微信顿时想起了提示音。他打开一看:
「诸葛孔明:还好」
「诸葛孔明:不去」
「诸葛孔明:很忙」
「诸葛孔明:忘不掉」

赵云盯着手机里的信息,一种酸楚而甜蜜的感情从心底滋生,让他欲罢不能。他忍不住攥了攥拳,抑制住胸口的悸动。
“我送你回去吧。”赵云说道,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沙哑。
诸葛亮打趣道:“你把我当娇弱女子了吗?我开车来的。”
“那……你送我回去?”
诸葛亮轻笑出声,他明明看到刚刚门僮把钥匙递给了赵云,但还是问道:“你没有开车?”
“对。”赵云选择性地忘记了他那辆“引擎之心”。
“那好吧。”诸葛亮没有戳破,应了下来。

“到站了。”诸葛亮说道,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这一路,赵云一直拿那双灿然的眼睛盯着他,搞得他半边身子都僵了。诸葛亮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还好现在是黑天。
“这么快?”赵云如梦初醒,心里满是可惜,“那么,谢谢诸葛医生了。”
诸葛亮静静地看着赵云解安全带,动作恨不得慢过树懒。他问道:“我很好奇,你老板是用什么办法让你答应相亲的。”
“也没什么……”赵云有点不好意思地瞟了他一眼,说道:“就是他最近也智齿发炎,我来相亲,他就答应让我陪他去医院。”
诸葛亮失笑。他当然知道赵云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也不好直接说破,便说道:“我已经不在口腔医院实习了。”
“啊?为什么?”
“有了别的工作安排。”
赵云沉默了,心里有些发慌,那岂不是再没有理由见到他了吗?想到这里,赵云下定决心,正色道:“诸葛医生。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临到最后,赵云还是缺了勇气说出来。他忐忑地看着诸葛亮,只见他面色如常,看不出什么想法。
诸葛亮沉吟片刻,不紧不慢地说道:“我想,我们可能有什么误会。”
赵云心里一沉,如坠冰窟。
诸葛亮继续说道:“我是你的相亲对象。也就是说,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成为我的恋人,要么……唔!”
诸葛亮的嘴唇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柔软封住,他还没缓过劲来便又离开。他看到赵云直直地盯着他,眼睛里是能腻死人的情缠,“我选第一个。”

诸葛亮摸了摸因为用力过猛而有点发麻的嘴唇,回忆着刚刚那个迅速的吻,好似小兽在表达喜爱。
“我说的果然没错。”他喃喃道。
“什么?”
诸葛亮倾身把自己的嘴唇贴赵云的嘴唇上,呵出的吐息喷洒在两人唇齿之间,“你的尖牙,确实有点硌人。”


第八章

评论(24)

热度(4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