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这个手办他会动-8

文案:喝酒要喝自酿,听歌是要听live。 

配对:游戏宅云X明星亮;总裁信X黑帮白

分级:PG-13

警告:李白有点浪,韩信有点渣。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转载私信要授权。


歌词是改编的《吉檀迦利》,为了让亮亮耍帅,我快被自己尬死了OTZ

随便看看……随便看看……

另外,这篇比想象中的长啊。


*********************


21

当李白领着赵云来到拍摄地时,一场戏刚刚结束。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讨论着什么。

即便现场有些混乱,但赵云还是一眼就锁定了诸葛亮的位置。他与平时不太一样,穿着一件贴身的白色衬衫,紧到胸前的扣子好像随时会崩开。诸葛亮一边的头发被用发胶梳了上去,露出精致的耳廓和修长的脖颈。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暧昧的气质,好像在诱惑,又好像拒人千里之外。

“大哥。”赵云突然唤了一声。

李白疑惑地问:“怎么了?”

赵云定定地说道:“活着真好。”

“????”


“李先生!”突然,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走了过来,冲李白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MV的编剧虞姬。”

“你好。李白。”李白虽不知她是何意,但出于天生对美人的好感,他不自觉地挂上了标准的微笑,柔声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虞姬掩嘴一笑,说道:“还真有。李先生,听说您是黑道翘楚,是真的吗?”

“呃……”李白有些为难,毕竟这并不是能摆在台面上说的事。

虞姬赶忙说道:“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剧本设定中有一个黑帮老大的角色,周瑜怎么也演不出感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您来示范一下,看能不能有所启发。”

帮个小忙也未尝不可。李白思索着,问道:“是什么情节?台词太多的话,我可能记不住。”

“很简单的。脱衣舞男诱惑黑帮老大,你在沙发上坐着就好,没有台词。”

“……啊?”现在的MV,尺度这么大吗?李白突然又想起了什么,问道:“不是,我演黑帮老大,那谁演脱衣舞男呢?”

“本来是诸葛亮,但是韩总说如果你介意的话,他可以代劳。”

“鬼才要看他跳脱衣舞!!”李白闻言一下子炸了,在片场环视了一圈,果然看到韩信正勾着嘴角看着他,笑得一脸欠揍。

李白语气不禁又恶劣了几分,也顾不得对方是不是美人了,“去去去,让你们韩总哪凉快哪呆。”

站在一旁的赵云突然发话了,问道:“我可以吗?不用韩总。”

“这……”虞姬打量了赵云一番,思索了半天,眼前一亮,连声说道:“可以啊可以啊!你是赵云赵先生对吧?青云堂少主?”

李白急忙说道:“喂!你不能和人有身体接触,忘了吗?”诱惑怎么可能没有身体接触呢?

“触碰禁止吗……”虞姬自言自语道,眼睛蓦然变得更亮了,“放心吧!我稍微改下剧本就好,我这就去跟演员商量一下!”

说着她便风风火火地朝诸葛亮的方向走去,完全忘了李白还没说过同意。

“嘿!韩信的人怎么都跟他一样自说自话?”李白照例把一切不顺都怪罪到韩信头上。

赵云的心思却早已飞远,一直看着远处虞姬和诸葛亮的对话。

只见虞姬很激动地说了些什么,然后指向了自己的方向。诸葛亮顺着她的手指看了过来,愣了下,然后露出一个礼节性的微笑。

赵云心里一紧,想做出回应,但是不知为何僵硬到连嘴角都扯不起来。只能点点头,显得疏离而冷漠。果然,诸葛亮的笑容淡了,专心听虞姬讲话,不再看他。

赵云心下一沉,立马准备上前去向诸葛亮解释,却被小跑过来的服装师阻挡了脚步,请他去换衣服了。

“快去吧。”李白忍不住说道,“别看了,人又不会跑了。”

赵云不情不愿地跟上了服装师的脚步,小声嘟囔道:“上次就跑了。”



22

还真是,只要坐着就行啊。

赵云坐在宽大的沙发椅上,索然无味地看着舞台上卖力演出的男男女女。MV的拍摄场地是青莲会所的剧场,平时也会有一些表演,装饰浮华又轻佻,倒是物尽其用了。虽然舞台上歌舞升平、好不热闹,但观众席意外的安静,只有赵云一个人,只不过身边架了许多摄像机就是了。

突然,激昂的音乐变得低沉起来,隐隐暗含着几分杀机,锵锵似是剑刃欲出。舞者们都好似受到了感召,聚集在舞台深处。这时,背景幕布缓缓升起,暧昧的灯光越发迷乱,闪得赵云只能眯起眼睛去辨认人形。

是诸葛亮!只是隐约看到一个轮廓,赵云便能确定,他忍不住前倾起身子,一改之前的意兴阑珊,认真盯着台上。


“啪!”

诸葛亮拍了下掌,四周应声暗下,声音也戛然而止,只有一道追光照在他的身上,亭亭而立,仿佛是一座神像。一段不长的寂静好似电影中的定格,预示着之后的精彩内容。赵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甚至屏住了呼吸等待诸葛亮的下一个动作。

那人冲他投下一个深邃的眼神,薄唇微启,溢出一曲炙热到喑哑的歌声:

“只要一息尚存,我就称你为我的一切。

  用烈火重锤,打造了这条铁链,

  匍匐奉上的,是你的囚犯。”

诸葛亮的歌赵云听过很多,但现场却是第一次。他与自己记忆中的人完全不同,浑身上下散发着咄咄逼人的气势,燃烧生命的绚丽与誓死追求的执念。

诸葛亮的声线一改平日的清冷:

“只要一诚不灭,我就将全部爱意倾泻。

  捕捉凌冽暴风,铸成了这场寒冬,

  狼狈求和的,是你的囚犯。”

诸葛亮猛然向前跃了一步,跳出光圈,只是一瞬,舞台顿时灯火通明。人们聚集在他身侧,仿佛飞蛾扑火,继续跳舞。但是不同于之前的浮华糜烂,在诸葛亮的领舞下,每一个步子都显得有力而干脆。舞台中心的人物更是犹如一匹猎豹,诱惑中暗含危险。

歌曲达到了副歌高潮,是直击人心的狂热:

“来吧!将我藏匿,

  屈膝跪拜在你的脚下,不可逃离。

  来吧!将我束缚,

  赐予痴迷成狂的力量,永无止息……”



23

“哇哦……”片场外的李白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不禁发出一声赞叹,“还不错嘛,像模像样。”

“我手下的艺人,当然不错了。”韩信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搭腔道,言语中带着骄傲,“你要是有兴趣出道,我保证,经过我的调教,不出一年,就能红遍全国。”

李白看了他一眼,没再继续这个荒谬话题,转而问道:“是你让那个编剧来找我的?”

“也不全是。周瑜确实状态不好。”韩信用下巴指了指拍摄场,问道:“那个就是你的宝贝弟弟?还很年轻啊,今年就要继承青云堂,能担大任吗?”

“不关你的事。”赵云一同意,李白便急不可耐地开始放出消息,但毕竟是昨天才发生的事,韩信知道的这么快,倒也出乎他的意料。

“卸下堂主位置后,你准备干什么?”

“当副手辅佐咯,还能干什么。你也说了,赵云很年轻,还要适应几年。”

“几年后呢?青云堂不再需要你这个前堂主的时候。”

“……”李白愣住了,他还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从小,青云堂就一直是他生活的中心,到后来发生了变故,就更是这样。报恩与还债好似已经根治在了他的基因里。他思索了一阵,突然笑了,语气中带着韩信从没见过的温度,“不会有那么一天吧。不过真有闲余,我还挺想去青丘县定居的,听说那里的桃花酿是一绝,不知有没有师傅肯将秘诀外传。”

韩信发觉有一颗种子在他心底慢慢酝酿,将胸口充盈完满。他咽了下干涩的喉咙,问道:“……你想学酿酒吗?”

“有这个打算。自己酿的酒才更符合自己的口味不是吗?”

“到时候可否赏我一杯?”韩信问道。

李白似乎已经陷入了美好的幻想中,神色温柔到不真切,偏头望了他一眼,眼角都是暖的,“好啊。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

韩信似乎听到“咔啪——”一声,种子裂开,生长出的藤蔓将他缠绕。他想挣脱,但捆得太紧,一阵阵发痛;他想逃离,却又舍不得扯断这条青苗,终于放弃,作茧自缚。

是了。

韩信盯着李白的侧颜,高挺的鼻梁与纤细的眉梢。

是了。

他心中陡然生出一种悲哀,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全身而退。

将至的劫难,名为爱。



24

“李白,我……”

韩信刚想说什么,却被音响尖锐的啸叫声打断了。他叹了口气,也好,现在也不是时候。

舞台上的消防花洒不知为何开了,冰冷的水喷溅而出,舞者们四散着逃开,脚步混乱,尖叫声此起彼伏,风光全无。

“怎么了?”李白疑惑,想要上前探查清楚,却被韩信拦住了。韩信冲他摇摇头,示意接着往下看。

果然,不一会儿,花洒便停下了。经历一番变故,舞台上空空荡荡,只剩诸葛亮一个。音响也停止了鸣叫,剧场里一片寂静。

赵云想站起身,去问诸葛亮发生了什么。但诸葛亮一直盯着他,以一种捕食者的姿态,让他动弹不得。

接着,诸葛亮走近了,一步一步,缓慢到折磨。

赵云这才注意到,诸葛亮的衣服完全湿透了,无论是白衬衫还是西装裤,都紧紧地贴在他身上,将曲线完全暴露。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但又努力压抑着,直到诸葛亮来到他面前,变为彻底地窒息,吞咽着自己炙热的吐息,丝毫不敢出。

然而,诸葛亮却没打算放过他,左手撑在沙发后背上,俯身前倾将自己的脸与赵云的贴得无限近,又保持了一点暧昧的空间,好似稍稍一个不注意就能吻上了。

赵云能嗅到诸葛亮身上的气味,粉底、发胶的刺鼻芬芳掩盖下的一丝清冷。这样甜蜜的折磨没有维持太久,诸葛亮侧过脸来到赵云的耳畔,呼吸都灌入了他的耳蜗,他的嗓音好似喃呢,他说:

“来吧,囚禁我……”


“CUT!——”

项羽中气十足的声音把片场所有的暗潮涌动都扫荡干净。

诸葛亮松了口气,站直身来,拢了拢湿发,变回了平时温和的模样。他略带歉意地说道:“抱歉,吓到你了吧?虞编剧突然改了剧本,原来没这么荒唐的。”

“没事没事。”赵云躲开他的目光,觉得鼻子下面有点发热。

“你……”诸葛亮一言难尽地看着他,提醒道:“又流鼻血了。”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评论(13)

热度(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