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

文案:以写论文的态度写同人。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看了大家的留言,决定先从这篇开始写了!然后人设分配调整了下。长篇节奏会比较慢,偏真实向。我尽量在30章内更完。实在不了解其他学科,只能以自己专业为背景了。私设较多。

食用愉快啦!笔芯❤~


******************************


前言:

【研究对象】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个心酸穷苦的老研;一个酒色成瘾的文青;一个不求上进的土豪。

【研究方法】随性但不随意地排列组合。

【研究目的】本研究通过系统论证,主要探索以下三个稷下大学建筑系的未解之谜:韩信到底多土豪?诸葛教授用的什么牌子的保养品?赵云学长还能毕业么?

【参考文献】《刘shan日记》、《诸葛亮晶晶观察手册》、《李白记仇本·加厚》、《荣耀论坛十年热帖集锦》、《汪汪汪汪汪》



第一章


接到诸葛亮的电话时,李白还躺在快捷酒店的床上。宿醉加上半梦半醒,让他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鼻腔里满是宾馆被子独有的消毒水味道。

“李白。”

“在!”听到电话那头诸葛亮清冷的声音,李白一下子醒了,他迅速地抹了一把脸,努力让声音保持清醒:“诸葛老师,什么事?”

“你还没睡醒?”诸葛亮心比发丝还细,一下子就听出了异样。

“是……”李白颇为窘迫,他不知道现在是几时几刻,但绝对不会早。虽然今天没课,但在诸葛亮面前,李白一点也不想把如此懒散的一面显露。

诸葛亮是建筑系的系主任,李白的顶头上司,同时也是他曾经的导师。

“昨天睡得很晚?”诸葛亮问道。

“宫本送了我一本有关儿童公共空间安全性的书,是一位日本教授五年前的研究成果,刚刚出了译本,很有意思,读得有些晚了。”李白硬着头皮扯起了谎。宫本送他书不假,但他早在拿到的当时就拜读完了。昨天晚睡纯粹是因为寻欢作乐。

“哦。”诸葛亮顿了下,思索到了什么,语气变得柔软了几分,“现在系里老师少,你的授课压力确实很大,免不得会耽误科研。一些实践课程你要是太忙,就让赵云帮你代课吧。等今年教师名额下来,你就不用这么辛苦,可以专心研究。”

“没事的。上课也正好帮助我复习下基础知识。况且现在的学生,有些想法还挺有意思。”李白忙说道,“而且赵云也快毕业了吧,毕业设计挺忙的。”

赵云是诸葛亮的研究生,今年已经研三了。

“呵,毕业?”诸葛亮冷哼一声,“上学期中期报告给我写得乱七八糟,我倒要看看他的最终设计能不能做出花来。”

“诸葛老师,你也别太严格了……”

“当然要严格。”诸葛亮漫不经心地说道:“他还得跟着我读博呢。”

“确定啦?”李白有些吃惊,毕竟赵云从未跟他说过要读博的事,反而一直在忙着找工作。

“早晚的事。”诸葛亮磨开话题,问道:“周五有空吗?”

李白的心跳漏了一拍,但思绪还没来得及跑远,浴室的门开突然了,走出一个身着浴袍的男人,随意地擦着半干不干的头发。

“你醒了?”那人问道。

李白瞪大眼睛盯着他,一时有些发懵。他刚刚一直在专注地同诸葛亮打电话,竟然没注意到浴室的水声。

“你旁边有人?”电话里诸葛亮的声音把神游的李白一下子拉了回来,他赶忙说道:“没有,是电视。”接着,他又冲着笑得一脸玩味的男人打了几个手势,示意他安静别吵。

“诸葛老师,你接着说吧。”

“好。其实也没什么大事,今年又该选专业面试了,学生的简历我都看过了,这届学生质量还不错。周五晚上八点在建工大楼,你也一起来吧。”

李白苦笑了一下,果然是这样,找我打杂的。但他还是认真地回了一句:“好。”

 

“老婆查岗?”见李白挂了电话,神色复杂,男人好奇地问道。

李白被噎了一下,白了他一眼,说道:“是我老婆就好了。”他在床上摸了半天,翻出一条脏内裤,嫌弃地扔在了一边。干脆捡起地上的裤子,真空上阵。

“不来个早安炮?”男人欣赏着他弯腰被单滑落而露出的劲瘦腰身,开口询问道。

李白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为自己套上被团得皱皱巴巴的衬衫,说道:“那个韩……韩什么来着?”

“床上了那么多次,连我名字都记不得,太无情了吧?”

“也没有很多次。”李白撇撇嘴,互相慰藉罢了,哪需要记得名字。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过了中午,他还有个讲座想去听,再不出发就来不及了。

“我先走了,你要是想再呆会,我就下去的时候续个房,时间快过了。”

“不用。”男人叹了口气,语气里有几丝抱怨:“下次别再选快捷酒店可以吗?我刚刚洗澡水都是冰的。”

瞧你那大少爷的矫情样。李白腹诽了几句,凉凉地说道:“你想去的酒店,我可负担不起。”

“不用你负担啊,我有的是钱。”

“我们是炮*友,又不是包养,哪能次次都你掏钱?行了行了,我真的要走了。”李白已经不耐烦了,拉开门说道:“下次再给你打电话。”

“喂!你这次可以把名字告诉我了吧?”男人一愣,冲门外喊道。

走廊里传来一声:“下次再说!”

 

稷北校区,建工大楼。

李白下午有稷南校区的课,又赶上下班高峰,所以几乎是压着线来到。刚踏进门,就被妲己拦住了。

“李白老师,你可算来了!”妲己的语气焦灼而急迫,原本柔美的声线也不禁变得尖锐起来。

见妲己这般着急上火,李白一愣,问道:“诸葛老师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吗?”

“诸葛教授根本就没到!而且我打电话也没人接,眼看就要八点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妲己越说越委屈,甚至都带上了哭腔,好不可怜。本来只是个来帮忙做记录的小班长,却摊上这么大个乱子。

李白皱了下眉,面上马上又恢复如常:“宫本老师到了吗?”

“宫本老师说他中文不好,不来了。现在负责面试的老师,就只剩您一个。”

李白眉头锁得更紧了,却还是稳住心神,沉声说道:“你让去楼上看看周瑜老师在不在办公室,如果在的话就请下来。我来联系诸葛老师。”

有了李白主持大局,妲己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我这就去。”

“等下,”李白又想到了什么,斟酌了下说道:“如果土木系的老师也在,也一起请下来吧。”

妲己点点头,“好。”

 

稷下西城,四季酒店。

诸葛亮摩擦了两下杯沿,缓缓说道:“其实,国内也已经有地方在实践了,比如蜀东,搞得轰轰烈烈。央视的新闻也多次报道过。”

“对对对,教授,蜀东那个,我也听说过!前几天市政会议还提来着。”一提到央视,稷下城乡规划局局长的眼睛立马亮了,“哎呀,蜀东县规划局因为这个可风光啦!规划局长直接提了一级,就上个月!但是……人家蜀东只搞了一年就出成果了,教授您说的这项目时间嘛……也太久了,光调研就要四五年。看不到成果,想要市里拿钱,难哟!”

老狐狸。诸葛亮心中骂着,俊美的脸上却依旧笑容和煦,“蜀东一个小县城,规模怎么能和稷下比呢?而且,蜀东只是找了两所小学周边试点改造,尚且如此轰动。稷下是省会,又是一线城市,別得不说,政绩效果就要好上十倍不止。”

“这……”局长显然动心了,但还是心存顾虑,“可是这时间还是……”

“干好事何必要藏着掖着?”诸葛亮笑容更甚,“从基础调研开……”

“叮——叮——”刺耳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打断了诸葛亮的话。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前两次他都是直接静音忽略,但电话那头的人看来很执着。

诸葛亮对身边的赵云使了个眼色。

“嗯?”赵云已经被酒精麻痹得眼前都开始重影了,但还是瞬间明白了导师的指挥。

赵云地握着被诸葛亮硬塞过来的手机走到门外,他看了眼来电显示,在屏幕上划拉了好几下才接通,“喂……李……李老师……”

“赵云?怎么是你接的?”电话那头的李白语气惊讶,又接着问道,“诸葛老师和你在一起吗?”

 赵云醉眼朦胧,回头看了一眼门内,诸葛亮还在酒桌上周旋。他点头回答道:“……在的。”

“让教授接电话。”

“哦。”赵云迷迷糊糊地应着,已经没了思考能力,老老实实地把手机又拿给了诸葛亮。

“啧,”正谈到关键点的诸葛亮不满地接过来,“喂?”

“诸葛老师,您到了吗?”

“到哪里?”

“今天晚上八点,专业面……”

“今天吗?”诸葛亮惊讶地问,“我还以为是明天。”

“那我们等……”

“不用。”诸葛亮打断了赵云的话,“你们先开始吧,我随后就到。”随即挂断了电话。

赵云轻轻甩了甩头,说道:“我去开车。”

“开什么车?”诸葛亮斜睨了他一眼,奇怪地问。

赵云恍然大悟,“对,找代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

“现在还不急着回学校。”没等他说完,诸葛亮就又发话了,指示道:“去,前台再拿两瓶茅台,桌上的要见底了。”

赵云不明所以,“不是说随后就到……”

诸葛亮微微皱眉,“还不快去?”

“哦哦……”赵云脑袋根本转不过圈,只能导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抹了把脸让自己清醒清醒,脚下还有点虚浮地向前台走去。

 

建工大楼,专业教室206。

“开始吧,诸葛老师不来了。”李白一挂下电话就对面前的妲己肯定地说道。

“为什么?”妲己疑惑地问。

“我听到了旁边人划拳的声音。”

“……哦。”妲己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愣愣地应了一声。

李白思索了下,说道:“你一会儿也坐面试席吧,周瑜老师也不在,就我一个面试官,看起来也不像样。你是大三的班长,能给点意见。” 

妲己点点头,立马懂了李白的意思,“老师,用不用把赵云学长也叫过来?”

“一起喝着呢。”李白挥挥手说道。

妲己笑了,“好,那我先出去跟同学们说一下,准备好开始了。”说完便出了门。

等到教室就剩下李白一个人,他不禁叹了口气。

为什么这大好时光要在这种无聊的面试里虚度,我也想去喝酒啊……

 

虽是抱怨,但专业面试还是马虎不得。不过建筑一直是稷下学院的弱势专业,报的人也不多,两三个小时的功夫就面试得差不多了。只是还剩下两个转专业的学生需要看过。

“一起叫进来吧。”李白伸了个懒腰对门外负责签到的亚瑟说道。

 一旁的妲己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李白问道。妲己并不回答,只是把手中的两张简历递给了李白。

“王朗,爱好读书,喜欢的建筑师是扎哈·哈迪德……”李白撇撇嘴,自称喜欢建筑设计的十个有八个说喜欢扎哈·哈迪德,七个都是只知道个名字罢了。

“下一个,下一个。”妲己显然也对这个王朗没什么兴趣,兴致勃勃地说道。

李白翻到了第二个学生的简历,读道:“韩信,爱好……花钱??”

“花钱也能算爱好?”李白嗤笑一声,对这个叫韩信的学生初始印象分就扣了不少。但不知为什么,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两位转专业的学生走了进来,为首的学生礼貌地问候道:“各位老师好。”

然而李白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后进来的人身上,“……韩信?”

韩信看到李白也愣了,但迅速反应过来,回以微笑,但这笑容怎么看怎么别有深意,“是我。”

    

“……哈婶儿的design style很大程度上取材于digital culure。我本人也对这一领域非常感兴趣,老师您应该能从我的portfolio中找到相关的体现。比如我在上个学期建筑设计基础课上的关于subway station的这个project,我在前期对细胞进行了仿生研究,利用grasshoper寻找出最优的shape……”

王朗一直滔滔不绝地讲着,而李白是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他低着头,佯装翻看作品集,却感到韩信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让他如坐针毡。

“天呐……”看着李白手中的作品集,一旁的妲己不禁低声赞叹。

李白这才回过神来,审视起手中的册子。确实,单单就视觉效果来说,这份作品集无论是细节考量还是氛围营造都堪称极致。更别说空间分割、尺度把握等更专业的东西了。

“你能做到这个程度吗?”李白低声问道。

妲己摇摇头。

李白笑了,“他也不能。”

妲己一愣,没反应过来李白在说什么。

但李白显然也没有要为她答疑解惑的心思,反而出言打断了王朗的喋喋不休,“王同学,你的作品集里哪些是个人作品,哪些是小组作业?”

“全部是个人作品。”

“真的吗?”

“真的。”王朗回答得斩钉截铁。

李白看了他一眼,没有戳穿,继续问道:“你最近在看什么书?”

“什么?”王朗被问得一愣。

李白耐心地解释道:“你这里写你的爱好是读书,那么你最近读过的一本专业相关的书是什么?你原来专业的也可以。”

 “哦……恩,good question。我确实很喜欢读书,特别是原研哉,安藤忠雄,我都……”

“具体哪本?”

王朗脸上开始挂不住了,时青时白。尴尬的氛围持续了十几秒,妲己忍不住了,转而向另一位面试者说道,“那么,韩信同学,你为什么想要转到我们专业,你原本是学法律的吧。”

“我爸让我转的,不转就停我信用卡。”

“……”妲己无话可说,她上下打量了韩信一番——从发丝到脚趾,各种奢侈品牌,有些她都无法叫上名来。每一寸都好似是金钱打造。一般人若是打扮的这般华贵,免不了会有些暴发户的气质。但韩信不同,举手投足都带着优雅和矜持,一看就是含着金汤勺长大的,从没尝过人间疾苦。

李白老师最讨厌这种资本沐浴下的大少爷了,妲己在心中给韩信判了死刑,但也不禁觉得有点可惜。毕竟长得倒是挺帅的。妲己决定帮他一把,问道:“你对我们专业有什么了解,能不能简单说一下?”

  韩信摇摇头,“不能。”

“你……”妲己气得无话可说。

李白一旁看着他们的对话,深深怀疑今日黄历上是不是写着诸事不宜。他接过话来,心想这早死早超生,问道:“韩信同学,你简历上写自己的爱好是……”

“老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韩信突然发话了,目光直直地盯着李白,问道。

李白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在学生面前,也只能硬着头皮,摆出一副为人师长的姿态,“当然可以。面试本就是互相选择的过程。”

“老师你叫什么名字?”

“……”

“李白。”

评论(30)

热度(271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