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2

文案:说实话,我还没见过像你这么好看的老师。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我已经压抑不住要开车的心了,所以先开了个微博养起来,ID:陈亦从C

随意关注吧……也就有空搬运点文过去。主要就是之后发外链图方便点(望天)

毕竟Lofter的屏蔽,惹不起惹不起。

前篇隔得有点远,放个链接:【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


*********************


第二章


李白放下笔,颇为无奈地问道:“小妲己,你怎么想?”

“一个不会中文的装逼犯,一个不懂设计的富二代,抉择很艰难。”

李白笑了,点点头,说道:“确实。”

妲己思虑再三,说道:“相比之下,我还是觉得王朗好一些。虽然人讨厌了点,但基本能力还是有的。”

“是吗?”李白不置可否,他又翻看了一遍王朗的作品集,决定还是给他留些面子,说道:“王朗是绝对不行的。”

妲己面露难色,“总不能一个都不选吧。”

“是啊……”李白深深地叹了口气,今年建筑系有一个学生转去了视觉传达专业,按照惯例,他们也该接收一个才是。这虽不是什么白纸黑字的规则,却是各个学院之间的共识。不然拒绝确实一时爽,到明年遭殃的还是自己的学生——想转专业也不会有地方接收了。

李白虽然不是什么先圣先师,但因为个人感情而影响学生利益的事,还是干不出来的。他烦躁地拢了下头发,说道:“没办法了,就韩信吧。”


李白打发妲己去建工学院办公室交表。自己又收拾了一番,才走出教室。正觉得选了个烂人进专业,愧对下届与他一同上课的学生时,罪魁祸首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一起去喝一杯吧,李白老师。”韩信扬了扬手,热情地招呼道,在“老师”两个字上咬得特别重,意于强调。

李白白了他一眼,没有想要和他争执的意思,拖着长音,有气无力地拒绝道:“不去。”

韩信浅浅地一笑,说道:“真冷淡啊。说实话,我还没见过像你这么好看的老师。”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诸葛亮,李白腹诽道。

让人看到自己与一个刚面试完的学生在一起,实在是不好。李白加快了脚步,朝外走去,头也不回地说道:“别来找我了,不见!”

“喂!我话还没说完……”韩信无力地挽留,但那抹身影生风了一般就消失在楼梯口。

算了,韩信摸摸下巴,反正已经知道了他是自己大学的老师,以后有的是机会。


长城国际大酒店,包厢。

“我……我就说,还……嗝!还是要找诸……诸葛老师……来……嗝!来做这个项目。稷…稷下大学…的教授……嗝!不会错!不会错……” 规划局长马谡已经喝得不省人事了,一句话断成八段来说,但他还是强撑着揽住诸葛亮的肩膀,一副亲热的模样。

不悦从诸葛亮的眼中一闪而过,但他依旧温和地笑着说道:“承蒙关照。”

“哪……哪里!嗝!咱们……咱们多少年的交情了。嗝!读书那会儿就……嗝!”

“是!什么都比不上咱们老同学的情意深啊!”

“诸葛教授…当年……当年就这么……这么……”马谡这么了半天,还未说出个所以然来就伏着桌子昏睡过去,没两分钟,震天的鼾声就响起来了。

诸葛亮松了口气。

总算是把这傻逼给灌醉了,真他妈能说。

他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再睁眼环视四周,都是不省人事的醉鬼,散发着腐烂般的酒臭,一瞬间竟颇有些“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早知道应该叫李白过来的,还能多替我挡几杯。诸葛亮胡乱地想着,随即又打消这个念头。

诸葛亮稍稍坐着休息了片刻,才站起身,踢了踢一旁赵云的椅子说道:“喂,起来了!”

仰躺在椅子上的赵云毫无知觉。

“啧。”诸葛亮不悦地看着赵云。正当他准备一脚踹上去的时候,包厢门吱呀一声开了。

“诸葛教授?都喝醉啦?”来人轻声问道,怕惊扰到熟睡的一众领导。

“是小李啊。”诸葛亮面色稍缓,“你来了就好,我正不知道该怎么把马局长他们送回去呢。”

“嗨!不用教授您担心,我们司机都在楼下等着呢!”小李拍拍胸脯说道。

诸葛亮点点头,“那就好。”他思索了片刻,又说:“小李,你看我这学生也喝醉了,能不能拜托你找个人帮我一起抬楼上去?我给他开个房间。这么晚估计学校大门都关了。”

“当然当然。”小李应声不迭,“我这就叫人去!”


虽说已经交代了小李,但诸葛亮还是不放心。在前台办完住房手续后,诸葛亮又到楼上去查看赵云的情况。

小李办事倒真是周道,诸葛亮来到房间的时候,赵云已经被脱掉外套,盖好被子,好好地安置在床上了。

“死小子。”诸葛亮低声骂了一句,坐在了床边。老师我在酒桌上拼死拼活,你倒好,早早地就睡着了,免去了和一帮老狐狸觥筹交错、斗智斗勇的苦恼。

“唔嗯……”赵云翻了个身,发出一声混糊不清的喃呢,抱住蓬松的被子蹭了几下。

看着赵云那副蠢样,诸葛亮不禁笑了。睡得还挺美的。算起来,赵云从本科开始跟着他,也已经六七年了。读完本科再读研究生,转眼间也要毕业。眼看着他从一个毛头小子到在项目中可以初展头角,还真有些舍不得。

这或许是当老师的伤感之处吧。总亲历别离,也该习惯了。


“叮铃——叮铃——”

突如其来的铃声如深夜的不速之客打破了此刻的宁静。诸葛亮看了一眼来电提示,皱起了眉。他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喂?”

“诸葛亮!这么晚了你人在哪儿?!”

“不是都跟你说了吗?马谡叫我一起喝酒。”

“喝酒、喝酒、喝酒,你怎么不喝死在外面?!你儿子刚刚都要把房子给拆了!”

诸葛亮不为所动,轻飘飘地来了一句:“那是你儿子,和我可没什么关系。”

电话那头的人被气得半晌没有说话,然后声音越发尖锐起来:“哈?大教授,你既然这么小心眼,当初又何必当那个好人?你是赚得一身照顾兄弟遗孤遗孀的好名声,我呢?!背后被人指指点点,说得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闻言,诸葛亮嗤笑一声,说道:“你要是不愿意,别嫁啊。又没人逼。”

“你!”电话啪的一声被挂断了,只留下“滴滴——”的忙音一声声催得人心乱似麻。

诸葛亮只觉得恶心,不知是胃里,还是心里,翻山倒海汹涌而来,洪水猛兽般将他吞噬。

“老师……”突然,赵云的一声梦呓打断了诸葛亮纠绞成一团的思绪,他回头望了望陷在棉被里的学生,一张未刻下任何磨难的脸庞,像他的主人一般无忧无虑。

真好啊。

诸葛亮咽下一声叹息。



长城国际大酒店,1068房间。

赵云醒来的时候,四周黑漆漆地一片。遮光性良好的窗帘把时间也一并隔绝,恍然间好似被困在了异界。

“唔……”赵云意识还未完全回归,抱着被子低声哼唧起来。他不敢有大动作,闭着眼睛摸索着手机。

突然,他触碰到一处细腻温暖。

这是什么?

赵云心里正奇怪,一个低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醒了就赶快去洗澡,瞎摸什么?”

“……啊!————”赵云一跃而起,指着躺在床上的诸葛亮惊叫起来。

“叫什么叫?!!”诸葛亮怒吼道,赵云顿时收了声,结结巴巴地说道:“诸…诸诸……”

“你再多说一个‘猪’字,我保证让你今年无法毕业。”诸葛亮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和赵云这个半大小伙子不同,宿醉之后听到这么大的叫声,脑袋都要裂开了。他揉着太阳穴,艰难地撑起身,表情看起来甚为痛苦。

赵云彻底闭嘴了,恭敬乖顺地去接了杯热水,小心翼翼地递给诸葛亮。

诸葛亮瞟了他一眼,接过水杯,抿了一口,说道:“忙你的去吧。”

见诸葛亮神色转常,赵云这才松了口气。说了声“哦”,然后听话地去洗澡了。


浴室的水声还未响起多久,诸葛亮的手机又响了。

他下意识地皱起眉,感觉像是听到了魔咒一般。确实,他最近接到的电话,没一个好事。

虽然厌恶,但电话该接还是要接。

“喂,您好。”

“诸葛教授,真是太谢谢您了。不夸张的说,您真的是解了我一大心病啊!太感谢,太感谢!”

一连串的感谢把诸葛亮弄懵了,他看了眼通话界面,目光闪了几闪,但语气却是热情无比,“哪里哪里。系里看重的还是学生本身的素质。贵公子符合要求,面试当然就顺利,顺理成章的事情。”

“嗨,教授您太客气。我自己的儿子,什么德行还能不清楚?”韩昌只当诸葛亮是在卖他面子,毫不在意,又继续说:“您就不要再推脱了,改天一定要请您吃饭,带上韩信,以后犬子还需要您多多提携。”

“自然。”诸葛亮从善如流,又嘱咐道:“建筑专业还是有点特殊性的,趁着寒假,让孩子学学绘画吧。”

韩昌连声说好,两人又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诸葛亮站在窗边,若有所思。

韩昌是稷下本地的大地产商,与诸葛亮的公司有不少合作项目。两人私交虽称不上亲密,但也交际繁多。所以当韩昌开口想让自己的儿子转入建筑系时,诸葛亮还真不好一口回绝。

韩昌的儿子他是知道,韩信,学校里出名的纨绔子弟。靠父亲花钱捐楼进的稷下大学最好的法律系,还没过一个学期就因为到课率太低被发了退学警告。韩昌也实在没了办法,才想到让儿子转到诸葛亮的手下。一方面和家里的行业符合,另一方面就是指望诸葛亮能帮他管管。

对此,诸葛亮自然是不愿意的,他这里又不是少管所,幼儿园,所以便让李白去主持面试,自己干脆不露面。李白最讨厌这类不学无术、混吃等死的富二代了,由他拒绝,再合适不过。

哪知,诸葛亮如意算盘打得叮当响,结果却没有按他预期地发展。

李白的决定,诸葛亮自然不会去质疑。他开始思索,难道韩信还有什么隐藏的过人之处?


评论(35)

热度(1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