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4

文案:“原来不是所有的中年人都会秃头啊……”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


第四章


“通过了?”韩信倍感意外。

“对啊!儿子,这回多亏了诸葛教授,不然你也不能这么顺利地转到建筑系。等我闲下来,咱们一定要登门道谢。”韩昌一脸的喜气洋洋,又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你可要珍惜这次机会啊,好好上课,不要再像以前一样胡闹了……”

接下来的老生常谈,韩信听得耳朵都要生茧了,但也从没往心里去过。他略低着头,一直在疑惑,怎么就通过了呢?


韩信第一次见到李白,是在学校附近的酒吧街。他穿了一件简单的纯色T恤,站在路边,对着车来车往和灯红酒绿抽烟。韩信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走上前搭讪,傻傻地问了一句:“约吗?”

话刚一说出口,韩信立马就后悔了。约吗?这可算不上什么好的搭讪词,甚至可以说是差到极点。但他也不知自己为何突然嘴拙,明明平时也并非急色的人。对比单纯地解决欲望,韩信更享受追逐猎物的成就感。

李白愣了一下,突然笑了,眯着眼凑近打量了下韩信,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涌入了他的肺里。

李白随手把香烟在一旁的墙上按灭,扔进垃圾箱,说道:“约。”

这样的炮*友关系,已经保持了快半年,虽然两人床上打得火热,但李白这个人,还真是拔diao无情,连名字都不屑于给。韩信的电话和短信,基本不回,除非他自己有“性趣”。


“所以说,人啊,还是需要多历练,特别是你们这些十七八岁的小年轻,一个个像大棚里的小白菜,就该多经历经历风雨。”

听到父亲已经进入了总结阶段,韩信连忙郑重地点点头,说道:“爸,你说得对。”

见儿子如此乖巧,韩昌大为满意,大手一挥,说道:“行了,我还要去公司一趟,你在家好好休息吧,昨天面试辛苦了!”

韩信应了几声,送走了父亲。他又坐在沙发上思索了一会,掏出手机,给李白发短信。

「面试通过了,晚上请你吃个饭?」

韩信本以为要等很久才能收到李白的回复,没想到立马就听到了提示音。

「今晚有事,周日。地方你定,我请你。我们谈谈。」

“唔……”韩信反复读了几遍这条言简意赅的短信,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李白真的很无情。



韩信不敢相信,自己昨晚竟然失眠了,为了一顿算不上约会的晚餐。

韩信情场的经验,可谓是非常丰富了,几乎从会说话开始就会勾搭小姑娘。像很多肤浅的花花公子一样,他会为约会对象打分。有颜有身材,给个基础分;床上玩得开,能再加些;如果乖巧、懂事、会撒娇,那么恭喜你,有资格入了韩少爷的法眼。他会不介意多看你两眼,陪你玩玩幼稚的恋爱游戏。

但李白是个意外。他不乖巧,不懂事,更不可能撒娇,却该死地吸引人。

果然,高岭之花最能激发人的征服欲。


“久等了。”李白被领位员带到餐桌前,他随意地招呼了一句,自己拉开椅子坐在了韩信对面。

“没有。”韩信掩下心绪,回答道。

李白打量了他一番,有些惊讶地问道:“穿得这么隆重?”

韩信莞尔,说道:“毕竟是头回一起吃饭。”

李白挑眉,没有接他的话,自顾自的拿起菜单,翻到末尾的酒水页。他粗粗浏览了一遍,有了选择,不紧不慢地说道:“这顿饭之后,我们之前的关系就断了吧。”

“为什么?”

李白有些好笑地看着他,说道:“我是你老师,你说为什么?”

“你很介意?”

“我有道德洁癖。”李白目光又回到了酒单上,用一种飘忽的口吻说道:“医生之于患者,老师之于学生,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

韩信笑了,说道:“你怕我爱上你?”

“你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傻小子,我有什么可怕的?”

“我毛长没长齐,你难道不知道?”

“……”

李白无意和他开黄腔,干脆闭嘴,不再搭理韩信。突然,李白又想到了什么,问道:“喂!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成年了吧?”虽然韩信看起来挺成熟的,但是万一呢?李白上大学的时候,就还未成年。

“成年了,刚好十八岁。”

“哦,那就好。”李白暗暗松了口气,又不禁感叹道,“真年轻啊!”

“你多大?”韩信问道。

“二十九。”

韩信诧异地看着他,“你已经三十岁了?看不出来啊!”

李白的太阳穴跳了几下,强调了一遍,“是二十九。”

“哦,我不是那个意思。”韩信终于发现了李白的不悦,解释道:“我只是觉得,在战乱年代长大的人,挺不容易的。”

战乱年代?!

李白哭笑不得,甚至忘了生气,“你对我的年龄有什么误解?以为我生在建国前?”

韩信一脸尴尬,窘迫地说道:“额……我历史不太好。”

“你这岂止是历史不太好,你这根本就是缺乏常识!”李白讽刺道。

但韩信好像没有在听,审视着李白,自言自语道:“原来不是所有的中年人都会秃头啊……”

“……”李白已经不想再反驳说二十九岁才不是中年了,他白了韩信一眼,说道:“我很期待十二年后你的样子。”

“想陪我慢慢变老?”

“二十九才不老!男人三十花一枝你听没听……”

“叮铃——叮铃——”急促的来电铃声打断了李白的话,他又用眼神警告了韩信一次,才接起电话。

“李老师,今天的荣耀论坛的十大热帖你看了吗?”电话那头传来赵云的声音,隐隐含着点担心。

“荣耀论坛?”李白被问的一头雾水,思索了一会儿才想起,那是稷下大学的校内论坛,几乎每个在校生都会去水。听说每日的十大热帖还会被打印下来送到校长办公室。“我不太上论坛,怎么了?有什么大事?”

赵云沉默了一会,压低声音说道:“你还是自己看下吧。诸葛老师叫你到家里找他,说要和你谈谈。”

“老师在你旁边?”李白这才发觉,赵云一直叫他“李老师”,他比赵云大不了几岁,一般都是以兄弟相称的,只有在诸葛亮面前才会排字论辈。

“恩。”

“他心情怎么样?”李白有些忐忑地问道。虽然还没看帖子,但直觉告诉他不是什么好事。

“呃……”赵云斟酌了下,老实承认道:“挺差的,比被周瑜老师抢走了项目还差一些。”

李白心里咯噔一下,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哦,对,差点忘了跟你说。老师不在隆湖那边,我微信给你定位。”

“好。”李白又应了几声,挂断了电话,然后立马打开浏览器,登录荣耀论坛。

“怎么了?”韩信看他一副焦头烂额的样子,问道。

李白没有理会他,翻到今日热门的栏目,只见一个飘红的帖子挂在第一的位置,给了他当头一棒。

《三问建筑系|记一次荒唐的面试经历》





主题:三问建筑系|记一次荒唐的面试经历

1L楼主:王良月

各位稷大同学好,第一次在荣耀发帖,有点忐忑。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人。但周五发生的事情,实在太过荒唐,让我不得不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信很多新生都和我一样在经历专业面试。大一上学期快结束时再重新确定专业,是稷下大学的特色,也是我当初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毕竟高中阶段,大家都一门心思地学习基础课,对专业的概念只是个名字。

扯远了。我高考时报的是风景园林,但进入稷大后发觉,建筑才是我的挚爱。所以即便稷大风园专业的分数线远高于建筑,我还是决定要转,追寻自己的梦想。我认真地制作简历、准备面试和作品集,以为万事俱备,但没想到,还是太天真。

当我看到转专业学生面试名单时,就已经隐隐感觉到不对。我的竞争对手姓韩,是学校里的名人,想必大家也都能猜出来,我姑且称之为韩同学。

韩同学对面试好像很有信心,他到的很晚,两手空空,什么也没带。虽然说起来有点卑鄙,但是见到他的那一刻我还是松了口气。我常听说建筑系系主任诸葛亮教授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荣耀论坛教师版块的评分也很高,应该会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但是,我一进面试场就发现,诸葛教授根本没来。面试官位置坐着的是一个年轻的男老师和一个更年轻的学姐。韩同学一进门,那个男老师就叫了他的名字。韩同学还向他确定,说“是我”。这很难让人不多想。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更离奇了,男老师一直问我一些刁钻的问题。明知道我并本专业学生,还让我谈论专业相关书籍。虽然艰难,但我也很努力地给出回答,自认为还不错。至少强过在简历里写爱好是花钱的韩同学。

写到这里,想必大家都能猜到了,最终通过面试的人,不是面试表现良好、作品集准备完善的我,而是直言对建筑专业没有任何了解的韩同学。

这件事,我想了很久,也有很多人劝我不要以卵击石。但我想,作为稷下大学的学生,以“求实求真”为校训,面对被不知是金钱还是利益掩盖下的真相,怎么能望而却步呢?!

在此,我,稷下大学风景园林系17级02班学生王朗,向建筑系系主任诸葛亮提出三个问题:

(1)专业面试如此重大,身为系主任为何不到场?

(2)贵系的选人标准是什么?

(3)转专业原因是“我爸让我转的,不转就停我信用卡”的韩同学比我优秀在哪里?

望解惑!

另附上我的个人作品集,给诸位同学与老师用作参考。


2L 稷下一棵树

划重点:韩同学=韩信

谁让人家是地产大王的儿子咯。野趣楼就是他爸捐的。楼主自认倒霉吧。


3L 程序员生发灵研究所

什么?我们学校还有建筑系?(手动滑稽)


4L 宇宙第一直男

诸葛亮在荣耀评分高,难道不是因为那群花痴女?(笑)

不懂现在女人的审美。盖里盖气。

没有科研成果也没有专著,还能坐稳系主任的位置,真要为他鼓鼓掌。


5L 小狐狸

楼上直男癌请自重。诸葛老师是稷大建筑系学科创始人,他坐不稳系主任的位置,谁坐得稳?而且建筑本来就是偏实践性的学科,诸葛老师每年带的项目不比其他理工科教授少。


6L 宇宙第一直男

回复小狐狸:自己公司的项目也算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7L 西瓜好甜

围观群众表示楼主作品集真的很惊艳。想不通为什么进不了建筑系。


8L 稳住别浪

坐等建筑系回应。稷下的学风一天不如一天。


……

评论(20)

热度(1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