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6

文案: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诶……说好周日更的,但我一回家就犯懒了ORZ


**********************


第六章


主题:答王朗问

1L楼主:诸葛亮

看了王朗同学精心制作的剪贴报,受益良多。王朗同学选择项目的品味很好,值得各位建筑设计爱好者仔细阅读学习。希望了解更多内容的,可以点击下的源地址。

峡谷建筑十年优秀毕业作品:构建湿地大学/李白

The Louvre Abu Dhabi - Rean Ateliers Seguin

KM事务所:蓝色石像办公室与住宅-江汉莱西区

CDA大奖年鉴-建筑-银奖-住宅综合体设计


进入正题,回答王朗同学的三问。

(1)专业面试如此重大,身为系主任为何不到场?

自然是有比面试更重要的事。你所说的年轻男老师名叫李白,曾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稷大精英学院学生,后转入的建筑系,十八岁便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赴英国AC学院就读全奖博士与研究生。在我看来,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做主面试官。

况且王朗同学选择将李白老师的本科作品放在自己作品集的第一页,想必也是对他的设计能力很是肯定吧?

(2)贵系的选人标准是什么?

没什么标准,我相信自己的教学能力。除了抄袭。

(3)转专业原因是“我爸让我转的,不转就停我信用卡”的韩同学比我优秀在哪里?

诚实,不抄袭。


2L 风里雨里

???我看到了什么??续集!!!


3L 文小雨

求答得答,太……太刺激了

我的妈…抄袭面试官的作品去面试,想想我就替他尴尬。


4L 小黑屋

对比了“作品集”与诸葛老师给的链接,相似度百分百。

自己把罪证挂出来好勇敢(拍桌大笑.jpg)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5L 欧亚黑OYH

风园1701知情者前来报到。听说这个王朗抄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风景园林系挺有名的。小组讨论从不出现,分配给任务又抱怨来抱怨去,最后开天窗让队友女娲补天。总之就是很讨厌。不知02班的小伙伴们如何与他相处的。


6L 种花家的种花匠

回复欧亚黑OYH:02班的小伙伴表示无法相处好吗?!

说话中英夹杂,恨不得用六神花露水都要说“给我six god”。

听说他要转专业的时候,我们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没想到诸葛教授这么绝情嘤嘤嘤嘤……


7L 亮爸爸的腿挂件

只有我注意到高岭之花诸葛教授竟然亲自上阵?!!!

系主任原来看论坛?!!啊啊啊啊啊!那我们在心灵之约版块发的各种花痴贴、YY贴、拉郎配贴岂不是要暴露了?!!


8L 稷下许愿池

回复亮爸爸的腿挂件:你这么一说,那就真的暴露了……



“叹为观止。”妲己赞美。

“一针见血。”孙膑感叹。

“字字珠玑。”亚瑟评论。

“好了好了,下课了就不要在我电脑前挤着了!”李白赶鸭子一样推开身边的四五个脑袋,给自己争取一点呼吸的空间。

孙膑还沉浸在帖子里,啧啧称奇,“诸葛老师战斗力太强了,平时看起来与世无争的诶。不过他这样直接下场和学生肉搏,会不会影响不好啊?”

“谁知道。”妲己越过李白的肩膀,又看了看那个刚发出两个小时就被顶上十大的帖子,说道:“冲冠一怒为红颜呗。”

亚瑟不明所以,傻愣愣地问:“红颜?谁?韩信?”

“行了!”李白猛地一拍桌,终于拿出了点当老师的威严,“你们快给我去吃饭!下午的课不准备上了?嗯?”

“恼羞成怒了……”孙膑小声说了一句,还没等李白发急,拉着亚瑟和妲己就闪了出去,独留他一个人在机房被噎个半死。

唉,没大没小。

李白摇摇头,又浏览了一遍帖子,心里有一种又酸又暖的感觉。诸葛亮也会做如此冲动的事吗?

李白这么想着,脸上开始发烧,嘴角抑制不住地扬了起来。


“什么事这么开心?”

李白一转头就看到韩信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没什么。”李白关上了页面,收起了笑容,没多大热情地问道:“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已经是建筑系的学生了,出现在建工大楼,不犯法吧?”韩信早就在了,只是一直没说话,刚刚那一幕被他全数目睹。但他不打算说破,反而问起了另一个话题:“下周学校就放假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上绘画课?”

“你考试周没考试?”李白一挑眉问道。

“没有。”

“那我有。”

“别这么无情嘛,李白。”

李白皱眉,语气有点严厉地说道:“叫我老师。”

“唔……”韩信摸了摸下巴,“如果是在床上叫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李白烦躁地站起身,准备收拾东西离开,语气中满是不耐烦,“不过是炮*友,当断则断了,纠缠不清有意思吗?”

“没意思。”韩信意有所指,“对老师有不清道不明的情结,确实挺没意思的。”

听到韩信援引自己的说过的话,李白手中的动作一顿,随即又冰冷地回道:“既然知道没意思就赶快滚。”

“哦?”韩信走近了,在李白身上上下打量,他的眼神是少年人难有的深邃,仿佛能把人的灵魂看穿,“诸葛亮也是这么对你说的?赶快滚?”

李白脑子轰地一下炸了,酸涩、苦楚、恐惧、甜蜜全部混合交织成一种奇异的感情。仿佛是心底珍视已久的潘多拉魔盒被人暴力地砸开,里面美好的,龌龊的,想入非非的,如履薄冰的,全都飞出来铺陈在人们面前,大叫着,嘶吼着。

犹如静止的沉默持续了几个呼吸,李白才回过神,遮掩住已经被撕扯的千疮百孔的秘密,平静地说道:“没有。他不知道,也不必知道。”

年少时发现自己的心意,只会害怕着逃离,等终于鼓足勇气回到他身边,他早就结婚,属于他人了。

韩信不置可否,略带惋惜地说道:“丹凤眼,清秀眉,贵不可言。诸葛老师应该是很多情的人才对。”

李白嗤笑一声,问道:“你还会看相?”

“略通一二。”韩信高深莫测地回答道。

“哦?那你帮我看看?”李白好整以暇,抱着手说道。

韩信闻言,还真的对着他的脸仔细研究起来,口中还念念有词,“看慧在额,看贵在眼,你官禄宫显吉,福德宫则一般。嘴唇上薄下厚……”韩信顿了下,神情变得温柔,“笑起来很好看。”



日子一天天数着,总觉得漫长无涯,但稍不留神就发觉其实是白驹过隙。一周的时间说长也短,就这么平静无波地过去了。除了几个好事之人,谁也不记得上周末的那场大闹剧。

赵云这周很忙。

毕业论文的几处数据出了问题,需要重新调研。李白的新科研项目也在筹备成立Child-Friendly City工作小组,赵云要帮着查资料、写报告、找成员。此外,研究生阶段最后一个假期要开始了,按照惯例,赵云是要去诸葛亮的KM建筑事务所实习的,虽然每年都如此,他早已和公司里的人们混的很熟了,可是一些人事交接的工作依旧需要跑几次。

但是,在他忙得焦头烂额之余,赵云有时还是忍不住会担心,让刘禅和诸葛老师单独相处,真的靠谱吗?虽然周一到周五,阳里别苑都有住家保姆就是了。

因而,当赵云在周六一大早被诸葛亮一通电话叫醒时,他心里不是被扰了清梦的烦躁,而是一种“终于来了”的欣慰。

可能李白说的没错,我是挺适合当保姆的,赵云有一瞬间忍不住这么想。

赵云刚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问好,就听到那头刘禅撕心裂肺的哭喊。

“啊!——我要找赵云哥哥!——啊啊啊啊!我要赵云哥哥!!——我不管我不管!赵云哥哥——”

“别吵!”诸葛亮厉声呵斥了一声,“你没看到我正在和赵云哥哥打电话吗?”

“老…老师……”虽然清楚诸葛亮是在重复刘禅的话,但那一声“赵云哥哥”还是在他心尖上划出了一道难言的麻痒,有点诡异的满足感。

诸葛亮可无法发现他这样复杂的情绪,还是用一种居高临下的语气指使道:“没什么事的话就快来阳里别苑。”他顿了下,语气蓦然软了几分,声音也压低了,“有事也赶紧来。”


赵云一进门,就被刘禅撞了个满怀,小男孩躲在他怀里,只是死死地把头埋起来,也不说话。赵云疑惑地抬头看向诸葛亮,只见他顶着一头乱发,穿了一身米白色的睡衣,还印着小猪佩奇。

这……还真是新鲜。

以前赵云虽然也和诸葛亮同住过,但隆湖书房那边的院子都是单独的小房间。他自然是没见诸葛亮这么居家的模样。印象里的诸葛老师,从来都是像兵刃一般锋利,武装到牙齿。

赵云艰难地吞下几欲问出口的话,不知所措。

诸葛亮却大方地解释道:“刘禅去年送我的父亲节礼物,屋子里只有这套睡衣。”

“哦,很好看。很适……”赵云习惯性吹嘘导师,说到一半才发现不对。

诸葛亮被他逗笑了,被熊孩子闹了一早上的烦躁也消解不少,“他从醒来就要开始找你,陪他玩会吧,我去换衣服。”说完,便朝楼上的主卧走去。

等诸葛亮完全消失在楼梯上,刘禅慢慢地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赵云哥哥,我想妈妈了……你能带我去找她吗?”

赵云心里兀然被扎了一下。他有时候会去接刘禅放学,陪刘禅玩,和刘禅的关系可能比诸葛亮这个名义上的父亲还亲近一些。所以,这句话刘禅应该是不敢同诸葛亮说,才会一直想要找自己。

他蹲下身,视线与刘禅平齐,放柔嗓音说道:“小禅,哥哥上次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外公外婆也想妈妈了,所以叫她回家。你还要上学,不能一起去。过一段时间妈妈就回来了,要乖,好吗?”

刘禅声音大了一些,急得眼里都沁出了泪花,“可是我也想妈妈啊!我也想外公外婆!”

赵云拍着刘禅的背安抚他,耐心地说道:“可是如果你也走了,爸爸怎么办?他一个人多孤单呀。”

“他才不孤单!他……他都不回家,我最讨厌他了!”

“小禅!不许这么说爸爸!”赵云语气严厉了几分,可是毕竟是别人的家事,他也无能为力,只得转移话题道:“那我们做个交易好不好?你要是乖乖的,不惹爸爸生气,哥哥就带你去游乐园。”

“游乐园!”孩子毕竟是孩子,小禅一听到这三个字,眼睛都亮了,手舞足蹈地说道:“我乖!我乖!我们快去吧!”

赵云也被他的欢乐所感染,宠溺地揉了揉刘禅的脑袋,说道:“你先去换衣服,我一会和爸爸商量下,好吗?”

刘禅用力地点了点头,一溜烟跑回楼上自己的房间,完全忘记了刚刚的忧伤。

赵云看着他愉快的背影,松了口气。其实,他挺喜欢刘禅这孩子的,因为有点像他。


赵云在楼下收拾了下残局,把诸葛亮和刘禅昨天晚饭留下的盘子都刷了,然后打开冰箱,看有什么存货。虽然没问,但依据他多年来对诸葛亮的了解,必然是不会给刘禅做早餐的。

不一会儿,诸葛亮就先下来了,循着味道来到厨房,对赵云嘱咐道:“少做点,我不太饿。”

赵云说:“好。”

诸葛亮正准备去餐厅坐等投喂,被赵云拦下,“老师,我刚刚跟小禅说,今天带他去游乐场。”

诸葛亮不赞同地看了赵云一眼,在他看来,游乐场就是资本运作下将公共娱乐私有化的城市毒瘤。但他还是点点头,说道:“知道了。”

“老师,你也一起去吧。”

“我?”诸葛亮一愣,随后说道:“我就算了。你们两个小孩子去玩吧。”

赵云斟酌了一会,才开口道:“小禅他……平时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现在生活环境突然改变了,应该会挺没安全感的。”

赵云偷偷观察了下诸葛亮的反应,见他在沉思,才又继续说道:“而且,老师你陪小禅的时间,确实太少了。”

诸葛亮又沉默了半晌,才下定决心,说道:“好吧。那你负责看着他,我可管不住那个混世魔王。”

“好。”赵云压下嘴角的一丝浅笑,答应道。

诸葛亮还不放心,又补充道:“高空项目也是你陪他。”

赵云的笑意这下忍不住,但好在诸葛亮一直皱着眉不知担忧什么,没有发现。这种被依赖的感觉让赵云有点轻飘飘的,他盯着诸葛亮未理顺的发梢,有点翘,答道:“都好。”

评论(47)

热度(14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