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7

文案:“我还挺有信心被你爱上的。”“你觉得自己强在哪里?”“新鲜的肉体,谁不爱?”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终于开始谈恋爱了!我到底铺设了多少奇怪的情节啊啊啊……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白亮单箭头(真的)。


**********************


第七章


仅靠外表来判断的话,不少人都会怀疑李白的学术能力。毕竟姿容姣好的李白,和人们心目中的书呆子形象相去甚远。确实,李白是个彻底的享乐主义者,且毫不掩饰。当然在诸葛亮面前除外。然而这一切都不影响他年年被评为稷下大学优秀学者,除了天纵奇才之外,李白意外地很努力。

大学讲师的人际关系网本就单纯得不能再单纯,李白除了偶尔约*炮,也没什么娱乐活动。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自己的独立办公室里写报告、看文献。因而,即便今天是周六,李白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学校,提着几罐啤酒当早餐。

刚转过楼梯口,李白就被办公室前堆积如山的快递箱吓了一跳。他透过缝隙看到了韩信扎眼的红发,皱起眉头,不满地问道:“你这是在搞什么鬼?”

“说好周末教我画画的,李白,你不会忘了吧?”韩信正忙着整理箱子,抬起头说道。

“忘了。”李白老实地承认道,丝毫不觉得抱歉。本来他答应这件事就有点半强迫性质,自然不会很热心。李白环视四周,嫌弃地说道:“喂!这都是你的东西?你是来学画还是来搬家?”

韩信撇撇嘴,说道:“还不是因为你。我不是说了去我家比较好吗?我爸都已经把二楼的健身房腾出来了,你非要在自己的办公室。”

“哈?肯教你就不错了,还要上门服务,想得倒美。”

教训完韩信,李白开始翻看起一摞摞箱子来,他有点好奇这么多快递都买得什么。

“嚯!”李白忍不住惊叹一声,细数起来,施德楼的铅笔、巴比松的纸、貂毛的油画笔、史明克的水彩颜料……单就他面前的这一小箱,价格就至少过万了。

“你知道,你今天可能只是排一天线条吗?”李白抱着手臂,看韩信的眼神,好似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

“我爸说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那你爸有没有说就算有了金刚钻,也不一定能做出瓷器活?”

“呃……没有。”

“……”

开口闭口就是“我爸”,还真是个长不大的富家子弟。看韩信一副状况外的样子,李白忍不住叹了口气,“快递先留在外面,进屋吧,晚上你想个办法拉回家去。我办公室里放不了这么多东西。”

“哦。”韩信应了一句。

李白拿钥匙开门,又忍不住唠叨,“还有,能退的就退了吧,大部分你都用不上的。我办公室有基本的绘画工具,不用你买。”

韩信耸耸肩,毫不在意地说道:“算了,挺麻烦的,也没多少钱。”

也没多少钱??

李白知道不能用自己的金钱观念去框定韩信,但为人师表久了,面对学生如此败家的行为,还是让他无法坐视不管。“没多少钱不是钱啊。如果是你自己赚的也就罢了,经济不独立的人永远没资格浪费任何一枚硬币。”

“哦……”韩信摸摸鼻子,有点被他咄咄逼人的气势吓到了,嘟囔道:“你说这话,还真像个老师……”

“我本来就是老师。”李白白了他一眼,推开门,“进来吧。今天就让李老师看看你到底是朽木还是璞玉。”



事实证明,韩信既不是朽木也不是璞玉,他就是一个资质平平的普通人。

韩信抱着李白的旧画板,对着台子上的静物比划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结果,终于忍不住开起了小差。他偏过头看向坐在书桌前读文献的李白。李白戴了一副金丝边的眼镜,遮住他太过多情的眼,显得知性而禁欲。修长的手指握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每一丝沙沙的声音都像是小毛刷,扫过韩信耳蜗,痒得发麻。

真是好看的人啊。韩信忍不住在心里感叹。

“李白,你喜欢那个老头什么?”

“老头?”李白从书堆中抬起头,想了半天才意识到韩信指谁,一时失笑,“诸葛老师没那么老吧?”

“和我爸一个年纪,怎么不老?”韩信反驳道。

“唔……”这话让李白确实没法接。

“我看他长相也一般啊,为人还很严肃,没有半点人味。你到底,迷恋他什么?”韩信催促道。

李白觉得好笑,诸葛亮的人气,在稷下大学数不得第一也数得了前三,竟然被韩信说得像是滞销产品了。他无奈地摇摇头,说道:“诸葛老师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吧?教学水平、设计能力都很强。你只是见了他一面,了解的不深,他虽然给人感觉可能是冰冷了点,但其实很亲切的,也很细心……”

“商业互吹就算了吧。”韩信打断了他,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是问,你,喜欢他什么?”

李白愣了一下,有一瞬间的恍惚。

对啊,我喜欢他什么?


很少有人知道,在李白转入建筑系之前,还确实是一幅传统的书呆子形象。

李白从小就是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书香世家长大的他一直被教育要勤奋苦学、克己复礼,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被规划完全。跟随父亲的脚步学史学、读博士、留校任教,李白的人生,从出生起,就一眼望得到头,顺遂而乏味。

李白也如家人所愿,年纪轻轻便考入了稷下大学精英学院。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入学半年不到的李白就转去了名不见经传的建筑系。

“我可不想像你一样,在腐烂的书页里发霉。”李白如是说道。

“你还真以为自己有多大能耐?!”父亲怒火中烧。

“总之强过你!”

少年人有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蛮勇,即便心里没底,还是梗着脖子死扛。但是,这份外强中干的勇气,还是在面试场上耗尽了。诸葛亮的一句“伤仲永”,将李白最后的骄傲撕得半点不剩。

十几岁的李白,还没有现在这样任凭风雨的气度,被打击得胸闷气短的他在教室外坐了好一会儿,决定去天台吹吹风。

然而门一推开,李白便看到了扼杀他好心情的罪魁祸首——诸葛亮。他正倚在栏杆旁喝酒,一副悠闲自得的模样。

“哭丧着脸干什么。”诸葛亮瞟了李白一眼,轻飘飘地说道,没什么感情色彩。

李白进退两难,尴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思索再三还是走到了诸葛亮身边,小声反驳道:“没有。”

见诸葛亮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李白先耐不住沉默,自我介绍道:“诸葛教授,我是刚刚面试的学生,李白。”

“我知道,表现不错。”诸葛亮随口夸了李白一句,听不出是不是应承。他单手扣开了一罐啤酒,作势递给李白,“喝吗?”完全不觉得教唆未成年人饮酒有什么不对。

“额……”李白为难地想要拒绝,但一转念又接下了,咬着牙说道:“喝。”

李白双手捧着啤酒罐,有点发懵。他观察了一会,才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轻啜了一口。顿时,辛辣的味道在李白口中炸裂开来,让他皱起一张脸,不住地吐舌头。

“呵。”耳边传来诸葛亮的轻笑,李白立马连耳尖都红透了。

诸葛亮没有出言嘲笑他的青涩,只自顾自地说道:“很多人都觉得微醺是最好的状态。但我不这么认为,喝酒,就要喝到伶仃大醉,喝得昏睡一整天都起不来。然后迎着黄昏的光坐在家门口醒酒,体会由死复生的感觉。”

“可是……”这种想法,显然超出了当时李白的认知范围,“老师,喝酒伤身体。”

诸葛亮又笑了,偏过头看着他,眼里闪烁着一丝得意和狡猾,“身体固然重要,但比不过潇洒肆意的畅快。”


很久之后,李白迷恋上了酒精,也迷恋上了诸葛亮所说的由死复生的感觉。

直到再回到稷下大学,李白才知道,原来诸葛亮除了工作很少饮酒,那天恰巧是他兄弟的婚礼,大概是为了专业面试才没去。

不过这一切都没所谓。

李白依旧憧憬诸葛亮,憧憬他的强大、他的妄为,他那自己一生也学不来的洒脱自在。李白清楚,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内心还是一如往昔,拘谨、克制,把自己囚禁在一方小小的天地,不可逃离。


你喜欢他什么?

李白从回忆的泥潭中挣脱出来,低垂着眉,神色有点飘忽,“他是我最想成为的模样。”

韩信不赞同,摇摇头说道:“这是崇拜,不叫爱情。”

“或许吧。”李白不置可否,似是反问又似是在自问,“可是,‘爱’,谁又说得清呢?”

“虽然说不清,但总该会有一个……”

“行了行了!”李白打断了韩信,想要换个话题,“你在那里磨了半天洋工,画出了半个罐子没有?”

“诶,我刚刚的话还没说完。”韩信不依不饶,干脆放下画板,走到李白桌前,“和我谈场恋爱怎么样?我保证让你能了解,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李白嗤笑一声,觉得他的话实在可笑的很,“我说过吧,师生恋免谈。”

韩信双手撑着桌面,居高临下地看着李白,“我们之前约*炮也挺愉快的吧?我看你也并非是为了白月光守节的人。更何况那诸葛亮,孩子都那么大了,你真准备就这么自哀自怨一辈子?”

李白被他盯得有点难受,往后撤了撤,说道:“我就算真想谈恋爱也不找你。”

“为什么?”韩信不解,颇为自信地说道:“我还挺有信心被你爱上的。”

李白失笑,饶有兴趣地问道:“你觉得自己强在哪里?”

韩信眨眨眼睛,张开双臂,做了个等人入怀的动作,“新鲜的肉体,谁不爱?”

李白这下真的被逗笑了,觉得这小孩儿还有点意思。

“来吧,多个男朋友不好吗?我不会在学校里乱说。以前就陪睡,以后还能陪聊陪吃,一陪变三陪,很划算的买卖。”见李白不再明显地抗拒,韩信乘胜追击道:“而且你的课要到夏学期吧,严格意义上讲,你算不上我的老师。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以三个月为期。”

李白摩擦着手中的笔杆,望向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赤红的头发和踌躇满志的眼眸,耀眼到不敢逼视。李白有点好奇,是怎样的环境才能养出韩信的飞扬神采,纯净而炽烈,毫无阴霾。

“三个月?”李白在纸上划出一道毫无意义的线条,漫不经心地问道。

“对,”韩信露出一抹志在必得的笑容,“三个月。”

李白放下笔,也勾起嘴角,眼中含着几丝玩味,“好啊。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评论(42)

热度(1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