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9

文案:“养成游戏好玩吗?”“什么?”“没什么。”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我发现不能乱立FLAG  QAQ

又给历史人物瞎起名了,罪过罪过。


***********************************


第九章


临近年关,日子是一天赛一天的寒。稷下位于淮河以南,没有集中供暖的福利,然而冬天还是会下霜落雪,正是最最倒霉的区位。KM的办公室里是有中央空调的,度数被打到最高,即便赵云不停地在喝水,依旧觉得嗓子干得难受。

此时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事务所年末也未接什么新项目,大家都清闲得很,三三两两地聊着买了几号的机票,要带什么回家去。可是没有人敢走,中午的时候,东吴的老总周瑜来了,在诸葛亮的办公室谈合作项目,到现在还没出来。

别说是KM的员工了,整个稷下的建筑行业从业者都知道,诸葛亮和周瑜不对付。

办公室内,和诸葛亮聊了一下午的周瑜也不轻松,捏着自己的眉心,语气不善地说道:“行了,你再做找几个小公司做陪标,这个项目稳了。”

诸葛亮冷哼一声,不屑地说道:“东汉是主项目公司,我们KM只能算外包,为什么要我们做陪标?”

“行行行。我们做。”周瑜也懒得再跟他说这是行业共识,只想快点下班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说道:“诶,春学期最后两周我要去丹麦开会,你帮我代几节课。”

诸葛亮一挑眉,“凭什么?”

“凭我给你代过不止两周的课!”

诸葛亮不说话了,虽然都是在外有公司的大学教授,但诸葛亮还有个院长的职位,行政上乱七八糟的工作忙得不行。建筑系师资本就缺乏,每个人都帮他代过课。

“说到学校的事我想起来了,明年建工学院的领导班子就要换届选举了,你干什么事能不能稍微注意点儿?论坛里和学生骂战也干得出。”

诸葛亮无所谓地挥挥手,说道:“我又不准备当院长。”

“但别人可不是这么想的。”

“管别人怎么想的。”诸葛亮站起身,推开门做出送客的姿态,“代我向小乔问好。”

谁知,赵云正好站在门口,尴尬地收回准备敲门的手,略略颔首问候道:“周老师,诸葛老师。”

“有什么事?”诸葛亮问道。

“没有,就是看时间很晚了,想问问老师们需不需要订餐。”

诸葛亮没有回话,瞟了一眼办公室内翘首观察这边情况的员工们,心下了然。

周瑜倒是先发话了,打趣道:“赵云,又在给你们导师当免费劳动力呢?”

“是我请求诸葛老师给我实习机会的。”即便知道周瑜是在开玩笑,但赵云还是给足了诸葛亮面子,恭敬地回答道。

周瑜啧啧称奇,用手肘撞了撞诸葛亮,揶揄道:“我记得本科的时候还是个愣头青,现在怎么变小油条了,你怎么调教的?”

诸葛亮懒得理他,对赵云吩咐道:“去收拾下,回家了。”

“哦。”赵云应了一声,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和身边的同事说了几句什么,办公室的氛围顿时变得欢乐。

诸葛亮看着也不禁笑了,工作做完,想下班就下班好了。设计行业的工作时间本就很有弹性,还找赵云用订饭来试探他,真是多此一举。然而,诸葛亮却没去想,若是换个人来问,他怕是早就用溜须拍马骂回去了。

“养成游戏好玩吗?”周瑜突然问道。

诸葛亮没回过神,“什么?”

周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道:“没什么。”


昨天买的菜还剩一些,可以做个手撕包菜和白灼菜心。肉有点不够,家附近的小超市都歇业了,再去商城买的话又时间太久。不过鸡蛋好像还很多,不如做肉碎煎蛋好了。今天回家晚了,保姆走后小禅自己在家,也不知道会不会害怕,饭后再烤些蛋挞给他吧。

等等,赵云突然意识到,这些生活气息过于浓厚的问题,好像不该是个二十五岁的大小伙子想的。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赵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偷偷瞄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诸葛亮。他正在看手机,对面暖黄的车灯一遍遍扫过他的脸庞,和着屏幕蓝盈盈的光,让整个场景真实又奇幻,像一幅前卫的波普画作。

“你什么时候回家?”诸葛亮合起手机,问道。

赵云赶忙收回目光,心跳有些不稳地回答道:“后天的火车。”

诸葛亮皱起眉,不满地说道:“你家那么远,怎么不坐飞机?不会像上次一样又是站票吧?”

赵云解释道:“飞机场离家太远,叔叔不方便来接我。还是火车方便些。上次是买得太晚了,这次有位置的。”

“嗯。”诸葛亮知道赵云家里情况复杂,也不再多说,看向窗外夜色中烦乱的色彩,低声嘱咐道:“早点回来。”



如果说普通人对过年的印象是春晚联欢、大鱼大肉、越来越淡的年味和越来越空的钱包。那么李白,则是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上来就问车子房子票子,最赤裸裸的那种。他和韩信的绘画课还没上几天,李白就被父亲叫回家,每天都排上了饭局,连除夕都不放过。

“一会你和人家姑娘聊,我去买点红纸写春联,昨天就让你爸弄来着,他给忘了。”

“妈,”开着车的李白觉得有些可笑,“大年三十中午还要我和外人吃饭,您到底是怎么想的?”

杨婉白了他一眼,讽刺道:“我怎么想的?我还想问你三十了都不结婚是怎么想的!”

李白自知理亏,沉默了。

碰上婚恋问题,母亲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开始滔滔不绝地数落道:“你从十五六岁就开始叛逆,家里说什么都听不得。结婚这个事,从你博士毕业回来我就和你爸开始操心,直到现在都一点结果也没有,你是要急死我们两个啊!”

李白也被念叨烦了,轻飘飘地回了一句:“我都不急,你们瞎急什么。”

杨婉气急,话语更是严厉,以一副大家长的姿态训斥道:“你就是太自以为是!老觉得自己聪明绝顶,做什么都是对的。当初非要学建筑,现在怎么样?混了这么多年还是个讲师,劣势专业职称名额少我早就给你分析过了。这件事,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了。你爸今年换届有望升上院长,从旁帮衬帮衬,你评副教授应该问题不大。但婚姻大事,你可不能再在这里任性妄为了,遇上门当户对的,就算现在没感觉,交个朋友培养培养总可以吧?爸妈还能害你不成吗?”

门当户对?

李白在心里冷笑。这几天见到的姑娘确实无论年龄、长相如何,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门当户对。有一个还是稷下颇有名望的老校长的孙女。这是让他谈恋爱,还是攀关系?

李白有一瞬间突然想起了韩信,想起他说的要让自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

可能只有在十七八的年岁,才会许下这样的承诺吧,幼稚可笑又情真似火。

见李白不回话,杨婉以为儿子听进去了,继续说道:“也不是说一定要你相亲。我和你爸也不是老古董,非要包办婚姻什么的。要是你自己碰到喜欢的人,谈了朋友,带回家给我们看看也……”

“我谈了。”

“什么?”杨婉的被李白打断了,愣了一下,回问道。

“我说我谈了朋友。”李白目不斜视,看起来像是信口胡诌。

“哦,那……那挺好的啊,”杨婉的心情很复杂,急忙问道:“什么时候谈的?”

“就上个月,才在一起。”

“是稷下大学的?”

“算是吧。”

杨婉这才松了口气,稷下的女老师,虽然不知道家庭情况怎么样,但本人的工作条件这一项,还算够格。她埋怨道:“你怎么不早说,爸妈还在这儿给你忙活,不多此一举么。她家是稷下本地的吗?你们下学期开学前,把人叫过来家里坐坐吧。”

“不用了。”李白一转方向盘把车停在了路边,转过头来看着杨婉,认真地说道:

“是个男的。”



评论(38)

热度(1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