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2

文案:“爱情还真是可怕的东西。”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这章卡得不行。 

云亮CP可以改名为《如何投喂你的高冷男友》,每次写他们都是吃吃吃,好饿。


******************************

第十二章


假期就是这样,看起来长,一下子就用完了。宿舍一开楼,赵云就住回了学校,忙起毕业论文的事情,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多月都没再见过诸葛亮。

“下个月就论文答辩了,你准备得怎么样?今年毕业展也挺早的,赶在一起很辛苦吧。”李白下课正好碰到了赵云,便问起他的近况来。

“论文是很早就完成了,演稿昨天已经也发给诸葛老师过目。毕展的话,模型昨天送去的保管室,但展板还没打印,太大了不好存放。我想等过几天从朝歌回来再做。”

李白点点头,赵云做事一向稳重,很有规划,不然诸葛亮有那么多研究生,也不会天天只带着他。李白又问:“你去朝歌做什么?诸葛老师在那边有新项目?”

“不是,”赵云顿了下,开口道:“我是去Arc面试。”

“好公司啊!”李白有点诧异:“但为什么不选稷下的建筑事务所,比如KM?”

“朝歌的平台更大,机会也多些。”

但也无依无靠。李白不置可否,转而问道:“你的打算,老师知道吗?”

“教授最近很忙,我……还没告诉他。”见李白满脸的不赞同,又想接着发问,赵云不懂声色地转移了话题,“你的课题小组建设得怎么样?”

李白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谈起自己的研究,“还行。城规那边有几个老师挺感兴趣的,应该会做联合项目。但是人手还是不够,你知道的,基础调研虽然不需要太多专业素养,却很费时间。”

赵云思考了下,建议道:“你可以找大一的本科生帮忙,一来他们刚进专业,正是有热情的时候,课业也不重;二来也能让他们多点科研经验,对以后有好处。”

“他们一群小屁孩儿能行吗?”李白虽这么说着,但眼睛却满是算计的光芒,笑着说道:“不过,是时候拉出来溜溜了。”



赵云没有撒谎,诸葛亮是真的很忙,评标会、毕业季又赶上建工学院换届,虽然他对院长的位子真的不感兴趣,不过述职报告还是要写的。所以,赵云都已经从朝歌面试完回来了,还是没有机会见到他的导师。

都说春雨贵如油,但这句话实在不适合稷下,阴沉的天气已经维持了好几日,没走几步路就浑身都湿漉漉的,连心情也跟着发霉。赵云也一样,老觉得胸口有点发闷,在宿舍里坐立不安。多番挣扎之后,他终于还是冒着夜雨来到了阳里别苑。演稿修改后还没给老师看过,这是他准备的理由。但赵云心里清楚,自己只是想见他而已。

即便在门口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但在按下门铃的那一刻,赵云还是忍不住心跳加快。

“来了!”屋内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赵云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拉开了,甘梅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她怎么在?

赵云的脑袋像被敲了一记重锤,整个人都清醒了。在这几个月里,他已经完全忘记了甘梅的存在,忘记了这个诸葛亮名义上的妻子。

“啊,是小云啊。”甘梅看起来有点憔悴,但情绪很好,因而脸上也比离开的时候多了几分光彩。

赵云整个人还是懵的,张了张嘴,最终吐出一句干涩的问候,“师……甘夫人。”

还好甘梅并不在意,贴心地问道:“这么晚了,是来找你老师的吗?他不在。”

“嗯。”赵云垂着眸,看不出里面的情绪,继续问道:“那老师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会回来了。”甘梅露出几分犹豫,但最终还是说道:“我们……离婚了。” 



隆湖书房。 

“你离婚了?”

诸葛亮闻言一愣,他没想到一开门,看到雨夜的不速之客竟然是赵云,还劈头盖脸地问了这么一句。他看到赵云大片的肩背都是湿的,说道:“你先进来吧。”

赵云不依不饶,执拗地问道:“老师,你是离婚了吗?”

“我和甘梅闹掰的时候你也在场吧?看起来像是能重修旧好的样子吗?”诸葛亮反问。

“什么时候的事?”

“上周。”诸葛亮回答道。甘梅冷静的结果是一纸离婚协议,诸葛亮虽然意外,但也觉得是他们必然的结局。

“阳里别苑的房子也给出去了是吗?”赵云接着问道。

“本来就是给小禅准备的学区房,我留着干什么?”诸葛亮有点不耐烦地回答道。

“那小禅呢?”

“跟着甘梅。没有血缘关系,就算我有心争夺抚养权,也无能为力。而且很明显吧,小禅更想和他妈妈一起生活。”诚如甘梅说的,现在才开始装好父亲,未免太晚了。想到这里,诸葛亮有些烦躁,语气更是不善,呵斥道:“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的家事?”

赵云的目光颤了颤,低声吐出一句,“抱歉。”

诸葛亮感觉胸口发紧,赵云的发梢全被打湿了,搭在额头和脸颊上,显得他越发乖顺。他实在受不了这样的赵云,好似一只怯懦的小狗,明明想要靠近却又不敢丝毫逾越。

“进来吧。”诸葛亮叹了口气,“进来再说。”


时间确实太晚了,赵云在诸葛亮的吩咐下喝了热茶洗完澡,还没来得及同诸葛亮详谈,他就已经睡下了。赵云看着起居室紧闭的房门,终究不敢去打扰。他回到自己的客房,很久没有住过人的屋子里满是尘土的味道,一摸床铺,也是潮的。

赵云把空调开成除湿模式,等了约莫一个小时,被子还是半干不干。但他必须要睡了,想着明天早起一会儿给诸葛亮熬碗驱寒去湿的姜枣粥,换季的时候最容易感冒。

我不会中招吧?半梦半醒间,赵云想着,但随即又自我安慰,不会,我身体一直很好。

果然,FLAG不能乱立。当第二天清晨,赵云去询问诸葛亮早餐要吃什么配粥小菜时,着实把他的老师吓了一跳。

“你发烧了?”诸葛亮皱着眉,打量着赵云红到不正常的脸。

“就是有点着凉,没事。”赵云头晕到眼神都开始飘忽,但还是强撑着问道:“老师,家里没有菜了,我要先去买,晚点吃饭可以吗?”

“你都病成这样就别操心我了。”诸葛亮有几分哭笑不得,这小子是把我当成周扒皮了吗?他把赵云拉到房间里,问道:“怎么突然感冒了?是因为昨天淋雨了吗?”

“可能吧,”赵云的思维有点跟不上,语速很慢,“也可能是被子太潮了。”

“这种事你不会跟我说吗?”诸葛亮有点生气,气赵云不懂变通,也气自己考虑不周。

赵云却不知道诸葛亮的心理活动,何况此时还发了烧,脑中更是一滩浆糊。他只发现诸葛亮语气中的不愉,赶忙说道:“也没什么,我睡了一会就暖干了。”

诸葛亮无语了,狠狠地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骂道:“傻子。”

老师怎么好像更生气了?赵云摸着额角,疑惑地看着诸葛亮,看起来很是无辜。

“脱掉外套去我床上躺着,”诸葛亮转身躲过赵云的目光,吩咐道,“好好等我回来,我去洗漱。”


遵从诸葛亮的命令好像已经成为贯注进赵云身体里的程序,他呆呆地看了会诸葛亮离开的方向,然后起身走进内室。起居室的格局和布置都很简单,外面是一个很宽阔的书房,内室则很小,只能摆下几个柜子和一张单人床。

诸葛亮没有叠被的好习惯,这些都是由保姆或者赵云这个代保姆做。棉被随意地摊在床上,好像还能从中推测出诸葛亮昨晚的睡姿好不好。

赵云没顾上那么多,被疾病困扰的他确实有点累,把自己的外套挂在门后,脱下鞋子,翻身躺进了被窝。

“唔。”赵云心跳漏了一拍。诸葛亮好像刚起身不久,被子里还是暖的。

这是他留下的体温。赵云再怎么压抑,也无法按下内心不断涌上来的蠢蠢欲动,他轻轻地吸了口气,鼻腔里全部是他留下的味道。


“你脸怎么更红了?是不是烧的又严重了?”诸葛亮不知何时进来了,问道。

赵云不好意思地把头往被子里埋了埋,只露出一双眼睛,闷声闷气地回答道:“没有。”

“盖得这么紧,不怕闷死自己啊?”诸葛亮笑了,在床沿坐下,伸手拉开赵云的被子,指尖擦过他的脸颊,留下几丝凉意。

“坐起来。”诸葛亮吩咐道,递给赵云一杯水和几片药,看着他吞下去后问道:“想吃什么?”

“老师你亲自做?”赵云惊异地问道。

“当然是我亲自……”诸葛亮看他眼里闪烁着的欣喜,忍不住逗弄起来,慢悠悠地说道,“……点外卖。”

赵云一下子泄了气,垂着头应道:“哦。”

诸葛亮不禁轻笑出声,可能因为家庭的原因,赵云总是带着超出他年纪的隐忍和稳重,负面情绪鲜少看到。现在生病了,反倒更像个二十出头的青涩学生了。

“下次再说吧。”诸葛亮出言安慰道。

“老师你说‘再说’的意思就是永远不说。”赵云嘟囔道。

“小小年纪学会血口喷人了。”诸葛亮打趣道。

“我没有。”赵云争辩道,有点委屈地说道,“明明昨天你就是这样。”

诸葛亮哑然,眼中的神色变了几变,最终化成一声叹息,“我已经全部告诉你了,你还想知道什么?”

“离婚很伤心吗?”赵云问道。

“不会。”诸葛亮摇摇头,“这对我们都好。就是很对不起小禅。”

诸葛亮想起甘梅在递给他离婚协议时问道:“你有没有想过我?”他考虑再三,最终还是说了实话,“没有。抱歉。”

赵云又问:“那你在伤心什么?”

诸葛亮一愣,他看着坐在床上的赵云,眼神虽不清明,但很是专注。

我在伤心吗?诸葛亮自问道。甘梅曽说他是铁石心肠,诸葛亮同样这么认为。即便昨日去为大哥扫墓,他也没有过分哀戚,与其为逝者流泪,不如照顾好还活在身边的人。只不过这一点,他也做得很失败就是了。

伤心吗?诸葛亮又自问了一遍,“没有,只是觉得有些恐惧。”他望着赵云的眼眸,里面清楚地倒映着自己,“爱情还真是可怕的东西。”


诸葛亮突然被拉入了一个炙热的怀抱,赵云高到不正常的体温即便透过衣物也在一瞬间传递到了他的身上。

“我昨天就想要这样,但是身上湿气太重,我怕你会着凉。”赵云的吐息喷溅在诸葛亮的侧颈上,让他那一片的皮肤都麻了,“你看起来,很不好。”

“看起来不好的是你吧?”诸葛亮反驳道,想要挣脱,但赵云的拥抱太过小心翼翼,好像轻轻一扯就会破碎的蛛网,反而让他不敢动作。

“嗯。”赵云把头埋进了诸葛亮的颈窝,烧红的脸贴着他凉凉的皮肤感觉很舒服。他呼吸间全是诸葛亮身上的味道,和在棉被上嗅到的一样,只是更甜了,“我也觉得爱情让人恐惧。但是两个人一起的话,就不怕了。

评论(47)

热度(1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