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5

文案:想要得到的,要去争取;不忍失去的,要去挽留。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马上要千fo惹~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就不开点梗占tag啦~

因为贺文我已经在写了噗。All亮写手云X电竞选手亮的设定~


**************************** 


第十五章


赵云终究还是去了朝歌。

诸葛亮已经不太记得清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回应,直到烟灰燃尽,烧到指尖,回过神,才发现赵云已经走了。之后,诸葛亮便刻意地提醒自己不去想这件事,好像躲避了一时,就能全身而退似的。

然而,赵云毕竟跟在诸葛亮身边太久,就算他再怎么小心翼翼,还是绕不开赵云留下的印记。比如客房里落下的水杯,比如书桌上整理好的书目,再比如刘禅,五一假期才过了两天,已经是第四次问起“赵云哥哥去哪里了?”

“别问了!一直赵云哥哥、赵云哥哥,到底谁才是你爸爸?”诸葛亮不耐烦地训斥道,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可是小禅好久都没见过赵云哥哥了呀!已经好久好久好久了!”刘禅不依不饶,他现在已经完全吃透了爸爸的性子,嘴上严厉,心却很容易软,他只要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满足愿望。

“我也好久好久好久没见过了!”

“那爸爸,我们一起去找他好不好?”

“……”

诸葛亮烦躁地捏了捏眉心,最终还是屈服了,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发出视频聊天的邀请递给了刘禅。


视频连接不一会就接通了。赵云的声音透过手机外放出来显得更加有磁性。

“老师?”

诸葛亮心里一突,下意识地想向后躲,却听到刘禅欢欣鼓舞地大喊着:“赵云哥哥!是我是我!”

“小禅啊。你把手机拿起来好不好?我现在只能看到你的下巴。”

刘禅摆弄了一阵,终于把屏幕摆正,恰好能框进站在远处的诸葛亮。

“赵云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已经给我吃了两天外卖了……”刘禅委屈巴巴地控诉道。

诸葛亮失笑,合着这小子是嘴馋了。

“我下个月毕业典礼回去,给你带好吃的行吗?”

“行行行!!”刘禅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们还一起去游乐园吧!我想坐海盗船,海盗船!”

赵云面露难色,沉吟了阵,说道:“这件事你要和爸爸商量。”

“小禅,赵云哥哥工作很忙,不要胡闹。”诸葛亮出声道,语气很平静。

刘禅一反常态,没有纠缠。他盯着诸葛亮看了一会,认真地问道:“爸爸,你和赵云哥哥是不是离婚了?”

“什…”诸葛亮被刘禅奇异的脑回路搞得思维一片空白,吃惊地不知说什么好。

“妈妈跟我说她和你离婚了,以后要分开生活。你和赵云哥哥是不是也离婚了所以才分开生活?”刘禅摇头晃脑地解释着,显然对自己的理论很是信服。

视频那头传来赵云的轻笑,低沉里带着一丝喑哑,好像一只柔软无骨的手在斯磨着诸葛亮的耳后。

“你……”诸葛亮脸上开始发烧,强压下心口的骚动,严厉地命令道:“你先回自己的房间去,我一会再跟你解释什么是离婚!”

刘禅吐吐舌头,把手机交还给诸葛亮后就跑出门,去院子里看鱼了。


“童言无忌。”赵云说道,为诸葛亮缓解尴尬。

诸葛亮这才发现视频还在继续,沉默了一阵,觉得现在挂断未免矫情,干脆举起手机,对着视频里的赵云问道:“毕业典礼回来?”

“嗯。还要老师你帮我拨穗,研究生才算读完。”

“哦。”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淡淡的尴尬即便隔着屏幕也让诸葛亮如坐针毡。在他想着要怎么结束对话时,赵云先发话了,“老师,有个事情可能需要麻烦你,不过不方便的话就算了。我弟弟袁绍下周要参加稷下大学的自主招生面试,他也想进建筑系……”

“你说话前都不过脑子吗?”诸葛亮语气不善地说道。

“抱歉。”

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带着几分怒意,“你那个便宜弟弟坑过你多少回了?偷拿家里给你准备的研究生学费,给女同学买高级游戏装备的事都做得出,我建筑系可不需要这样的败类!”

“他那时候年纪还太小,不懂事。”赵云解释道。但这样的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信。只是,相较于袁绍,母亲的反应更让他寒心。


“小云啊,要不,这个研究生咱们就别读了?你看,袁绍也在上高中,国际学校要好多钱。而且稷下大学的本科,够用了!你看妈妈和叔叔,才高中学历,不也过得挺好,把你培养得这么优秀吗?”

是你们培养的吗?

赵云没有问出口,他看向站在母亲身后的袁绍,脸上毫无愧意,甚至一脸的嘲笑,仿佛在说,你再努力又怎样?不过是个外人。

“好。”赵云点点头答应了。然后告诉诸葛亮,自愿放弃保研。

然而,诸葛亮何其聪明,一眼就看穿他并非出于真心。在几次质问下,赵云终于吐露了实情。诸葛亮勃然大怒,要不是赵云阻拦,恨不得直接冲到他家去,同赵云的家人理论理论。

这件事最终怎么解决的?

诸葛亮为赵云申请到了科研奖学金,并且把公司里一些简单的制图工作分配给他,让他课余时间去完成,按量结款。于是,赵云研究生期间没再拿家里一分钱,实现了完全的经济独立。再没有人能对他的付出嗤之以鼻,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

从那一刻起,赵云也终于明白,原来想要得到的,可以去争取。


“你倒是大度。”

诸葛亮的讽刺拉回了赵云的思绪,他看着屏幕中的人,虽然影像不能表达真人万分之一的美好,但还是让赵云心软成了春水一潭。

“没有。我只是不在意他。”赵云说道,他有更值得关注的人,“老师你要是不想的话,就别管了。我也是被母亲缠得没办法才开的口。”

“呵。”诸葛亮冷笑一声,“我不仅要管,我还要好好管管。”

“老师……”赵云无奈地唤了一声,嘴角却是掩饰不了的笑意。他知道诸葛亮是在为他不平,这样维护的举动,让他着迷。

赵云转移了个话题,“我记得隆湖西边有个稷下本帮菜馆,口味比较传统,但也有偏辣的菜色,你和小禅应该都会喜欢。只是不提供外卖,如果今天没事的话可以去。不算远。”

诸葛亮愣了一下,然后停了许久,才说道:“麻烦。”

“那家餐厅少油少盐挺健康的。天天吃外卖确实……”

“你回来不好吗?”诸葛亮突然问道。

“我……”赵云顿住了,他眼神渐渐变得温柔,如果投身进去立刻就能溺亡在这片甜腻,“老师,你知道的。只要你开口,我随时可以回去。”

赵云用指尖在屏幕上划过,好似隔着屏幕轻抚诸葛亮的脸颊,“但是,不能以学生的身份。”



五月的稷下被下火般的炽热笼罩。但街上的游客却像是感受不到烈日的威胁,比肩接踵,在一个又一个油漆还未干透的古迹里拍照。于是,在这种“黄金周”里,稷下本地人要么去别的地方成为游客,要么干脆不出门,躲在空调房里悠然自得。

李白显然是后者。他计划在这一周中把项目时间轴好好梳理一下,然后把当前到手的基础数据处理掉。但是,直到大学重新开课,夏学期开始了,李白都没能完成任何一项任务。并不是他有拖延症,而是李白胸口一直装着件事情,让他心神不宁的。

在又一次夜不成寐之后,李白用冷水冲了个澡,迈着虚浮的脚步,出门上课。尽管生理上的各项体征都在提醒着他的疲惫,但李白精神却很紧绷。从今天起,他开始教授大一的“独立住宅”课程,成为韩信真正意义上的老师。


“事实上,这门课开设的时间很早。现在上有点鸡肋了。传统意义上的独立住宅,现在已经不允许批建。即便有,也是联排别墅,中间不做承重墙,由业主自己打通。不过,‘家’是每个人梦想的重要部分。所以,作为建筑系入学的第一门设计专业课,独立住宅,其实就是邀请大家一起做梦。”李白在教室里踱着步,徐徐说道。

设计专业课都是在建筑系的专业教室上,这里与阶梯教室不同,零散地摆着几张大桌子,椅凳则是随意放置,任由学生们自由组合。毕竟是第一次接触建筑设计,所有的学生都很兴奋,聚精会神地盯着李白,生怕漏过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大家可以看下课程设置,”李白指指大屏幕,说道,“我们将完全模拟一次项目过程,从接见客户,寻找需求开始,到出具图纸、模型以及展示图册结束。虽然在你们从业后的四五年时间里,可能都不会独立负责项目。但是我想,如果连学生时期都没有直面怼甲方的机会,作为设计师未免太可怜了。”

大家发出会心的笑声,李白也笑了,说道:“两人一组,互为客户。调查说明和调查表已经发下去了,大家先阅读下,有问题随时提问,然后就可以开始自由访谈。三十分钟后讲演成果。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设计师和甲方,建造出梦想中的房子。”

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学生们跑来跑去组队,聊得热火朝天。李白抱着手在一旁看着,感叹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兀然,他的视线停留在教室一角,这个地方被他刻意地忽略,但韩信的红发实在太抓眼,李白总会不自觉地被吸引过去。

可能由于是转专业学生的缘故,韩信和班里的其他同学都不太熟,他又不是会无端对人热情的类型,于是就落单了。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调查表,看起来有点可怜。

李白踌躇了很久,终于还是走了过去。

“看得怎么样?”李白问道。

韩信闻声猛地抬起头,诧异地看了李白一眼,然后又迅速地低下,说了句:“还行。”

李白蓦地胃里开始七上八下,折磨他快半个月的感觉再次袭来,并且愈演愈烈。他在心内暗暗叹了口气,拿起放在桌上的调查表,说道:“来吧。我和你一组。”



评论(51)

热度(1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