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6

文案:山雨欲来风满楼。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话说“小狼狗”好像是香港那边男娼的叫法?但是这个称呼未免太可爱了(捂脸)。

想象下兰桂坊小狼狗云,觉得,鸡儿硬邦邦(NO!)


**************************** 


第十六章


李白发现一个问题:他与韩信的交集比之前少了很多。

李白每周都有两堂八节的独立住宅课,再加上课下讨论、作业评奖,按理说应该很常见到韩信。但恰恰相反,他们之间的交流,除了第一堂的模拟访谈,就再无其他。

所以,之前密集到生厌的同处时间,一定是有人刻意而为之。

钟表的时针早就转过了十二,李白却才放下笔,揉揉发酸的后颈,准备回宿舍。不知是不是专业特性,学建筑的人几乎都是夜猫子。有项目的时候刷夜肝项目,没项目的时候刷夜东搞西搞。因而,建工大楼是稷下大学少有的“不夜楼”,充分满足师生们的修仙需求。

所以,当李白路过大一专业教室时,毫不意外地看到里面的灯还亮着。他思索了下,夏学期大一的主专业课好像只有他的独立住宅任务较重。

是我作业布置的太多了吗?

李白毕竟还是心软,做不出像诸葛亮那样丢下一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就走的举动。他这样想着,推开了教室的门。

然而,出乎意料,教室中很空旷,只有韩信伏在案上,好像睡着了。

 

“韩信,韩信?你怎么睡在这?”李白推了推韩信,他赤红的头发随之晃了几晃,然后迷迷糊糊地抬起了头。

李白吓了一跳,慌忙问道:“你的脸怎么了?!”只见韩信颧骨上有块明显的血痕,嘴角也乌紫乌紫的。

韩信还有点发昏,呆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吃痛地“嘶”了一声,彻底醒了。“和人打了一架。”韩信解释道,“皮外伤,过几天就好了。我高中的时候经常挂彩,有经验。”

李白仔细端详了一阵,看他确实没什么事,才放心下来,教训道:“那还不回家,在专教充什么苦学生?”

“不想回。我顶着这大花脸,我妈不指定又要唠叨多久。还不如让她觉得我在外面胡玩。”韩信抱怨道。他束着的发有些乱了,干脆一拉发带,彻底散下来,好似一倾血色的瀑布。

“那去开房啊。你在长城酒店不是有固定包间么?”李白转开了目光。他见过韩信未束发的样子,基本都是在床上,柔软的长发扫过他的身体,把瘙痒刻在了记忆深处。

“打架的时候把钱包给打丢了。”韩信捏捏自己的鼻根,应该是很头痛,“虽然也可以计账,但我还是觉得在这里好一些。心里有点烦。”

“怎么了?”李白问道,“因为什么打架?”

韩信沉默了一阵,最终还是说道:“我学你在基地做田野调查,被发现是开发商的儿子,就被堵了。”

“你疯了?!”错愕让李白的音量不自觉地提高,“田野调查辛苦不说,还不直观,客观性也受到质疑,你又身份特殊,做到访谈就可以了。课程作业而已!”

“我就是想试试你做过的事。”韩信拢了拢额前的碎发,语气有点飘忽,“收获倒是挺多。为多要赔偿款而假离婚的夫妻,各自出轨,最后成了真离婚;三年没有子女登门的老人,床前忽然儿孙成群。租客无处可去、暗娼生意兴隆,就像……”

韩信停住斟酌了下语句,继续说道:“就像狂欢节要到了。”他叹了口气,承认道:“世界确实不像我看到的那样光辉伟岸。”

“但有你在,就不算太坏,不是么?”李白把韩信曽说过的话还给了他。

韩信闻言,笑了,“是啊,不算坏。”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大衣内兜里掏出一块糖递给李白,说道:“送你。”

李白接过,看到包装纸上赫然写着“大白免”三个字,感觉有些奇幻,“这是……”

“我住那户的小女儿给的,说谢谢我给她讲题。”韩信笑得一脸得意洋洋,配上嘴角的伤痕其实有点滑稽的味道,“怎么样?我自力更生的第一桶金,厉害吧?”

李白忍俊不禁,觉得眼前这个大男孩甚是可爱。他收好这块山寨奶糖,眉眼间都是暖的,温声说道:“如果你没地方好去的话,要不要来我宿舍?就是床有点窄,你得睡沙发。”

韩信愣住了,然后移开视线怕李白发现他眼中的动摇,“你别这样,我会多想。”

“那就多想好了。”李白站起身,食指扣了扣桌子示意韩信跟上,“走吧。我允许你多想。”



在赵云看到来电提示上写着“母亲”两个字时,有一瞬间的莫名其妙。他与家里人不太亲近,疏离到一个月发条微信都嫌多,一大早给他打电话,一定是有什么急事。

想到这里,赵云也不敢含糊,起身快步走进休息间,关上门接通了电话,“妈?”

母亲吞吞吐吐地寒暄了一阵,然后言辞闪烁地问道:“小云呐,你和那个…那个老师是怎么回事?”母亲闪烁言辞地问道。

“什么?”赵云一头雾水。

母亲还没来得及解释,一个男人的声音就隐隐约约地传了过来,“还怎么回事,不是很明显吗?我就说你儿子哪来的钱读研。还奖学金?要不是给人当小狼狗,谁会好心帮他申请奖学金。从小没人管教的孩子根上就是坏的……”

赵云不为所动,置若罔闻,冷静地问道:“妈,到底发生了什么?”

母亲也觉得丈夫说话太难听,万分尴尬,但儿子做的事好像更让她丢脸。只得硬着头皮说道:“袁绍打电话说你和你们系主任,有……有不正当关系。都上校园论坛了!”


赵云的脑子轰地一下炸了。母亲后来又断断续续地说了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进去,胃里翻江倒海,胸口地动山摇。赵云很清楚是有人在造谣,针对的目标肯定不会是他这个无权无势的准毕业生。正逢院系领导换届,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引起翻天覆地的大变故,因而这个消息不论真假,对诸葛亮的伤害都是不可逆的。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看看到底校内论坛上说了些什么。

然而,听筒里的男人还在一旁喋喋不休,“我看啊,那个老师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咱们上次不是说找找他,送点礼,看能不能让绍绍进建筑系吗?还好没去。这老东西还装清高呢,私底下搞……”

“袁成!”赵云怒喝一声,电话那头顿时禁了声。赵云压低声音,但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被怒意浸透,像一匹呲齿的孤狼,“你再敢侮辱我老师一个字,我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母亲被下了一跳,她从没见过生气的赵云,她一直以为大儿子永远是温和少语、恭顺善良的样子。过了大半天,她才颤颤巍巍地说道:“……小云,你…”

袁成缓过劲来,被继子一句话震到不敢出声实在让他脸上无光,便故意放大声音叫嚣道:“我说的有错?!绍绍全都在稷下大学听说了!”

赵云冷笑一声,“你最好开始祈祷这件事与袁绍无关。不然,你就准备好钱,给瘸小子治病吧!”

说完,赵云啪地一下把电话挂断了,留下夫妻二人皆是满脸惧色。

“他……他威胁要打断绍绍的腿?那混小子不会这么狠吧?!”袁成开始后怕,袁绍现在还在稷下,离家千里,万一出了什么事他根本看不到。

“不会不会……”赵云的母亲在一旁安慰着,心里却在打鼓,不会吗?



教职工宿舍,307室。

“喂?什么事?”李白边接起电话,边把从食堂带回来的早餐递给正抱着被子在沙发上愣神的韩信,指了指洗手间,让他去洗漱。

“李白,你帮我看下荣耀论坛的热贴。我在校外看不了。”赵云开门见山地说道,语气很急迫。

“怎么了?”李白觉得莫名其妙。

“我也不知道,但应该是关于诸葛老师和我的一些谣言。”

“你和诸葛老师能有什么谣言?学术造假?”李白更疑惑了。

“不是。”赵云也不好细说,声音显得更是焦躁,“你快帮我看下,截图给我。”

“好。”李白随即挂了电话,打开论坛翻看起来。

果然,又是挂在第一位置的一条红色字符,把他惊得脑中空白一片。

《建筑系主任诸葛亮以学位要挟男学生与其发生关系》





主题:建筑系主任诸葛亮以学位要挟男学生与其发生关系

1L楼主:匿名用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2L 你的小可爱

卧槽!卧槽卧槽!


3L 正

这帖子要火,前排留名。


4L C++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又是建筑系?建筑系不如改名为新闻系?(真他妈让人害怕.jpg)


5L 半个核桃

天呐!好恶心……

不管是这个老师还是这个学生都很变态了。


6L 宇宙第一直男

我说过什么?这个诸葛教授果然盖里盖气。就问之前的人脸疼不疼。

人渣快滚出稷大吧!这样的人都能为人师表?搞笑。


7L 河神是我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楼主标题党吗?这三张偷拍怎么看出来威胁发生关系的?

枉我以为进来之后能看到小黄图(提上裤子)


……


73L 小狐狸

建筑系大三学生妲己实名反驳楼主。图中男生我也认识,但是在当事人表态之前,不便公布姓名。

想请各位喷子用点脑子仔细想想行吗?都是大学生了连点自己判断标准都没有吗?

我们现在来分析这三张照片:

图1,诸葛老师抽着烟和一个男生说话。有什么问题??是烟不让抽还是话不让说?

图2,男生“看起来”在阻挡诸葛老师摸他的脸。首先,怀疑是角度造成的视错觉,图片光线太暗,无法判断;再者,你家把摸脸叫做“发生关系”?那你和口罩的孩子岂不是都能打酱油了?

图3,诸葛老师的手放在男生胸前。前面有同学说这张是暴力威胁。Excuse me??男生的表情根本没有表现出痛苦好吗?!如果硬要说的话,好像气氛还挺融洽??

我不知道楼主是谁,但我认为楼主别有居心,凭借三张什么都说明不了的偷拍照片,就恶意抹黑建筑系诸葛亮教授以学位(这个点图中根本体现不到)要挟学生,行径实在可耻!

举报了。


74L  Mina

不站队,坐等后续。


……



评论(65)

热度(1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