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8

文案:“你现在的恋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是啊,很温柔。”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谢谢各位的支持!我已经决定要出本子了!未公开部分会加两组CP各一篇R18番外,以及欢乐向四人的一篇,暂时共三篇吧。按我爆字数的习惯,大概会3W左右?

然后《手办》和《甜掉牙》在考虑是做成小料还是直接一起收录。

最后!这里是重点!!已经约到了:

①wehip太太的封面稿!(尖叫尖叫)她人超好的!!她家犬云洗澡图我已经嗑爆了!!!我要旋转上天!!!

②雨治太太的彩插!!还有比这还幸福的事情吗??不行了。我已经要死了。快去关注她主页(但我觉得你们肯定已经关注过了)

大概一月底二初会开通贩预售?快过年的时候?

以上!

(我不管,是老福特屏蔽不让我周末双更的!)

(下章再搞定信白组,别急别急。)


**************************** 


第十八章


诸葛亮不是个计较虚名的人,但也绝不会任由别人骑在头上作威作福。如果“丑闻”因为种种原因不便澄清,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一桩更大的丑闻。

从诸葛亮辞职的第二天起,隆湖书房的访客便络绎不绝。商界大佬、学界泰斗、政界菁英,一时间颇有领导人峰会的感觉。诸葛亮执教十余载,更是有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在稷下根基颇深。董卓虽然也不是什么省油灯,但每日泡在实验室搞科研的正统学者,玩起手段来还是和诸葛亮不能比。

其实也很简单,国内的科研报销制度本就很不友好,稍有不慎就能扣上个“贪污”的大帽子,就算身正,也不愁没有揭发的素材。况且,连招生这么敏感的地方都敢动手脚,董主任的黑料绝对值得深度挖掘。

于是,就在周四的院系领导换届会议上,董卓被稷下市检察院的人带走了。

“阵仗比我要大。”诸葛亮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里的新闻评价道。

“这不是什么好攀比的事情吧……”赵云坐在他旁边,有点无奈地说道。

“倒是便宜周瑜了。我们鹬蚌相争,他得了利。”诸葛亮说道,他已经听说了周瑜将出任建工学院下一任院长的消息。

“周老师也不想当院长吧?”

“没办法。李白没有评选资格,宫本又汉语都不太会说,只能是他。”诸葛亮又解释道,“这次事件之后,建筑和土木关系只会更加不合,再不争取院系领导的位置,到时候苦的还是你们学生。”

赵云想了想,点头承认道:“确实。之前院长是土木系的,院里管行政的老师,对待两个专业学生的态度就大为不同。”

听到这里,诸葛亮皱起了眉,问道:“你怎么没有告诉过我?”

赵云失笑,有时候,诸葛亮的保护欲有点过强了。但是想到这些,赵云的声音还是不禁变柔,半开玩笑地说道:“这样的小事还去麻烦老师,未免太矫情了吧?”

诸葛亮的语气严厉了几分,带着训诫的味道:“你总是处处忍让,才会总被人欺负。”

“我也不是对谁都处处忍让。”赵云低声反驳了一句。

“呵,”诸葛亮嗤笑一声,“怎么?你还要列个清单,分出优先级么?”

“只有对你。”赵云往他身边凑了凑,声音变得更小,喃呢似的说道,“只有老师你能欺负我。”

 

诸葛亮腾地一下站起身,不可置信地看着赵云。赵云坦荡地回望他,不觉自己有做错什么。

扑通扑通扑通——

诸葛亮数着自己的心跳,一下两下三下,但发现快到根本听不清楚。

“我不想听你说话!”诸葛亮的语气有点气急败坏,板起的脸早就被绯红的耳梢出卖了,“你禁言一天。一个字也不许说!”

 

 

“谢谢。”甘梅接过诸葛亮递给她的茶杯,颔首道谢。她捧着杯子环视了下四周,颇为感慨地说道:“好久没来过你的书房了。”

诸葛亮一边给自己倒茶一边说道:“你要是喜欢,常常来玩也没关系。这里没别的优点,就是房间多。”

甘梅笑了笑,没回话,换了个话题问道:“小云是怎么了?刚刚我跟他打招呼,话也不说,只会笑。”

“空调吹太多嗓子哑了。”诸葛亮一本正经地扯谎道,煞有其事。

“哦,那得多休息啊。”甘梅也没多想,毕竟她来找诸葛亮是有目的的,也就不再花时间在闲聊上,“其实,最近你爸妈一直来学校找我,希望我们复合。”

诸葛亮一愣,他娶甘梅的时候也跟父母说过只是个形式婚姻,但没想到他们对这个“儿媳妇”如此看重。

见诸葛亮不回话,甘梅继续解释道:“老人思想比较传统,可能就是怕你老无所依吧。”

“为什么?我在和你结婚前好几年就已经劝服过他们。我爸妈那时候也表示已经放弃让我组建家庭。”

“可谁让你又给了他们希望呢?”甘梅提醒道。

诸葛亮沉默了,颇为头痛地在鼻根处按了按,才说道:“行。这件事我会跟他们谈的。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没事。”甘梅摇摇头,自顾自地品起茶来。她看了诸葛亮一会,突然问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正在放下茶杯的诸葛亮心跳漏了一拍,陶瓷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看到诸葛亮少有的慌乱表现,甘梅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胸口酸酸的,但更多的却是一种欣慰:“恭喜你啊。” 

诸葛亮眸子闪了闪,收回目光,平淡地回了一句:“没有的事。”

甘梅笑了笑,只当诸葛亮是在不好意思,徐徐说道:“有些话,上次给小禅送东西的时候我就想说,但毕竟在外面不太方便。现在应该最合适。”

诸葛亮没有打断她,甘梅便继续说道:“我其实一直很愧疚,怕你因为我和刘备的事情,走不出来。然而即使现在,我常常后悔没有更认真地和刘备一起经营家庭,却从未后悔过爱上你。”

甘梅看着诸葛亮,二十多年过去了,她仍旧能忆起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那个抱着书站在树下的白衣少年。清风拂过,乱了他的发梢,也乱了甘梅的心。甘梅想,就算再来一次,我可能还是会爱上他,“不过爱情,哪来的什么后悔不后悔?错的不是你,也不是爱情本身。是我当初太幼稚,以为用爱为名,就可以为所欲为。我干过太多傻事,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刘备。”

甘梅见气氛太过压抑,开了个玩笑:“你性子很清冷,肯定被我们不顾一切的爱情观给吓到了吧?”然后又继续说道:“那确实不适合你。细水长流、平淡温暖,才是你要的对吗?你现在的恋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

诸葛亮嘴唇颤了颤,垂下眸子不知在想什么,过了半晌才开口:“是啊,很温柔。”

 

 

在甘梅和诸葛亮走进会客厅的那一刻,赵云就站在外面等待。虽然他知道两个人根本没什么复合的可能,但甘梅前妻的身份还是让他有点在意。

甘梅很快就出来了,看起来心情不错,给赵云推荐了几款养喉的药品就匆匆离开接孩子去了。赵云起初觉得疑惑,想了想才明白,肯定是老师胡扯了什么理由来解释他下的“禁言令”了。

赵云又等了会,见快该吃晚饭了诸葛亮还不出来,终于还是敲了敲门。

可是,门内迟迟没有声音,赵云思索了下,推门而入。

此时天色已暗,昏黄的日光被花窗分割成一栏一栏,细碎地铺满整个房间。青石地、八仙案、古木屏风、盆景小品……都融成一副凝在熟宣纸上的重彩。诸葛亮斜倚在官帽椅上,微低着头,看着地上随风而动的竹影,认真的样子,仿佛能品出莫大的趣味。

赵云想叫他,但无奈师命不可违,便走上前轻轻碰了碰诸葛亮的手臂。

诸葛亮的身体猛地颤了下,好像被人从梦中惊醒,抬头看向赵云。但他好像又并没有醒,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澄清,还没来得及建起重重叠叠的掩饰与防备,能一眼看穿他的内心。

“我考虑清楚了。”诸葛亮说道,“我确实,爱上了你。”

 

老师!

赵云心里的情绪已经翻涌啸叫着要冲出来,但还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急切地看着诸葛亮,蹲下身来仰视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眼中满是讨好的意味。

诸葛亮动作滞了下,夕阳映在赵云的脸上,让他原本就深刻的五官显得越发立体,他如幼犬般匍匐在自己的腿边。但诸葛亮知道,这是一匹头狼,他并非乖顺,只是愿意向自己俯首称臣。

原来这就是爱。

像喝下一杯热水,从头到脚,四肢百骸,无一处不暖。

原来我真的爱他。

两个人一起的话,就不怕了,对吗?

诸葛亮抚上赵云的脸颊,俯下身,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老师?”赵云终于忍不住了,轻唤了一声。

他摸着自己的嘴唇,刚刚的吻发生得太快,如果不是诸葛亮留下的余温,他简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看到赵云一脸的意外,诸葛亮这才发现自己会错了意,顿时红了脸。还好屋内光线昏暗,隐藏了他的慌乱。

“不是让你闭嘴吗?”诸葛亮习惯性地用训斥掩饰尴尬,推开赵云,起身就想逃离。

“老师!我就再说一句话!”赵云也急忙起身追上他,又改口道,“不,两句。”

这时,诸葛亮的手机响了,他暗自在心内松了口气,敛住表情,故作严肃地说道:“快说,我来电话了。”

“明天的毕业典礼我希望你能参加。我家里没人要来。”

“知道了。”

“还有……”赵云揽过诸葛亮的腰,低下头含住他的双唇。

同样是吻,由赵云掌握主动权就变得满是炙热,舌尖沿着他的唇缝细细描摹,吸住薄薄的唇片轻吮。 唇瓣摩擦产生的热意,牙齿磕碰带来的酥麻感,都让诸葛亮心动不已,他能感到赵云在一点点侵蚀自己的思维,烙下一块独属的印记。

不知过了多久,手机铃声也早已停止,两人这才分开,相拥而立。

天光已经完全暗掉,赵云也只能隐约看清怀中人的面容,但不稳的气息却一直吹拂他的脖颈处,让他心里都是痒的。赵云忍不住又在诸葛亮的唇上碰了碰,终于,能拥有他了,终于。

“我也爱你。” 




评论(121)

热度(1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