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9

文案:我可能还是放不下他,韩信想。但我需要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一个就好。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大家!平安夜快乐哇!!~

一个过渡章呐……


**************************** 


第十九章


李白听着手机里无人接听的提示音,有点意外。

诸葛亮和所有精英人士一样,有二十四小时待机的习惯,不管什么时候给他打电话,总能接通,好像从不用睡觉似的。

大概是在忙吧,李白猜测,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机,一时竟不知做什么好。好在过了没一会,诸葛亮的电话又回过来了,李白赶忙接通。

“李白。”诸葛亮唤了他一声就沉默了,手机那头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不知在干什么。

“老师你在运动吗?感觉你现在还有点喘,我等会再打过来也行。”李白贴心地说道。

“呵。”听筒里传来几声低沉的轻笑,明显不是诸葛亮的声音。

李白正疑惑,就听到了诸葛亮的训斥:“没事了就回你的宿舍去!学位服和垂布都整理好了吗?毕业典礼准备穿得皱皱巴巴地上台?”

“都整理好了,我明天可以让室友帮忙带到现场。我还不想回宿舍,今晚能住在这里吗?”是赵云。

“不能。”诸葛亮干脆地拒绝道。

“可是……”

“不要跟我谈可是,你晚饭做好了吗?”

过了好一阵,李白才又听到赵云的一声叹息,“我去看下粥煮好了没有。”


怎么感觉……气氛有点奇怪?

一个若有若无的想法正在李白脑中凝聚,还没来得及成型,诸葛亮就发话了,“什么事?”

“哦。”李白敛下心神,说道:“离职手续我已经帮老师你跑完了,留存单什么时间给你合适?”

“明天吧,我会去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之后给我就行。”

闻言,李白愣了下问道,带着点小心翼翼,“老师你要参加毕业典礼?”

“观礼席,看看你们。”诸葛亮解释道。

“哦。”

不知是不是因为涉及了敏感话题,两人一时陷入了沉默,心里都有着各自的思索。

“李白你谈过恋爱吗?”诸葛亮突然问道。

“啊?”李白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一头雾水,他脑中兀然出现了一个身影,焰火般的红发燃到神经末梢隐隐作痛,“……谈过。”李白吐出两个字,却发现舌根都是苦的。

“怎么谈?”诸葛亮又问。

“怎么……”这个问题更让李白答不上来,他仔细思索了下,在他与韩信相处的三个月里,好像全部是韩信在费尽心思。

我还真的是很无情啊。

李白突然想起了还未熟识时韩信对自己的评价,胸口像被挖掉了一块,空落落的。

“大概就是,两个人会常常在一起吧。吃饭逛街什么的。”李白答道,有点心不在焉。

“那岂不是和现在没什么区别。”诸葛亮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

“可能会多些亲密的举动?”李白现在脑子完全是懵的,思维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中跳来跳去。他有点搞不懂诸葛亮是在说什么,问道:“老师你是要再婚了吗?”

“还没到那一步。”诸葛亮说道,“而且两个男人,结不了婚吧?”

“啊?”李白一下就清醒了,不可置信地问道:“我能问下对象是谁吗?”

诸葛亮毫无隐瞒的意思,直言道:“就是赵云。”


……

所以。

即便是学生,即便是同性,也行得通吗?

李白说不上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不是难过,当然也不会欢欣。他只觉得荒唐,好像一直苦苦坚守的信条,为它吞咽苦涩,为它自舐伤痕,结果却一文不值。

如果说诸葛亮和甘梅的婚姻为李白又戴上一重道德枷锁,那么现在赵云的身份,则是完全把李白的这段“初恋”放入了棺木并盖上封土。

可是,就算没有这些,我就能如愿以偿吗?

李白不这么认为。他回忆着诸葛亮和赵云相处的种种细节,好似一块块拼图合成一副旁人难以融入的画面。那个人终不会是我,那个可以用温柔刺破坚冰的人。

我没那么勇敢。


“怎么?被吓到了?”见李白迟迟不说话,诸葛亮问道。

“没有,我只是有点意外。”李白说道,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过也不算意外。”

“是么。”诸葛亮的语气里含着笑意,显得很放松。

“老师,”李白忍不住说道:“这条路会很艰难吧?就像之前荣耀论坛的丑闻……”

“哦,那个是假的。”诸葛亮毫不在意地说道。

“但是这样的指指点点以后还会有很多,人言可畏。”

诸葛亮笑了,反问道:“你觉得这像是我会在意的事情吗?”

李白愣了下,也笑了,回答道:“不像。”

“这个世界又不是谁喊得大声谁就有优势,还是要看说话人的实力。”诸葛亮慢条斯理地解释道,言语间透露着似有似无的优越感,“如果有人说的话太刺耳,那我就让他闭嘴。”


“……”

李白叹了口气,他果然还是很喜欢诸葛亮,但不再是那种儿女情长的执念,站在纯粹崇敬的角度,诸葛亮依旧是他想成为的人。“老师,我一直很喜欢你的人生态度。但也只能到了你这个高度才能实现吧。”

“不,我只是从不纠结一些无关紧要的事。”诸葛亮说道,“反而是你,把一切都看得太重,唯独把自己看得太轻。”

“或许吧。”李白自嘲地笑了笑,但却莫名地感到了一种解脱,仿佛郁郁多年的心结被融开了。

“我离开稷大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和赵云一样,都是让人放心不下的傻孩子。”一向雷厉风行的诸葛亮,面对自己心爱的学生还是忍不住多唠叨了两句,他又嘱咐道:“找个时间,把你女朋友领过来给我看看。”

李白顿了顿,思索了阵,说道:“好。”



稷大南门酒吧街,197Bar

“韩哥!你那个左勾拳,帅到炸啊!一下就把那个带头的傻逼给干趴下了!哈哈哈哈他身后的小喽啰还敢嚣张?个个安静如鸡!”曹参在韩信耳边叽叽喳喳地夸耀,还学着他的样子挥了挥拳头,可惜长期营养不良的瘦弱身体,完全发挥不出韩信的半点气势。

“得了!你那花拳绣腿就别丢人现眼了。”周勃嫌弃地白了曹参一眼,然后又兴致勃勃地说道:“要说帅,还是咱们离开的时候,有个疯子想撞我们的车,韩哥说的那句话更帅!‘我的车要是刮出了一道印子,把你全身的器官都卖了也赔不起。’”

“好了!别说了!上一个该卖器官赔钱的人是谁,你们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韩信烦躁地骂了一句。

周勃吐了吐舌头,噤了声。

他们和韩信是不打不相识。周勃和曹参就租住在韩信做调研的地方,那块待拆迁的区域。之前,他们只是听说韩信是开发商韩昌的儿子,就想当然地把被无良房东强行涨房租的罪过,都归到了他头上。他们虽然没见过韩信,但韩信实在太好认了,一头红发好像生怕仇家寻不到自己。于是,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里,周勃和曹参在巷子里堵住韩信,准备给他点颜色看看,结果反被修理了一顿。

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事,搁谁心里都是气的。周勃和曹参也一样。只是他们没想到,今天他们被房东带来的混混强行赶出家门,行李衣物全被扔在路口,反而是韩信替他们出了头。

曹参心里还是愧疚,说道:“对不起啊韩哥,之前是我们俩心里有病,总觉得有钱人都是坏的。现在才知道你的为人,见义勇为,绝对一顶一!还有身手,也是没得说啊!兄弟真的服你,要在古代,咱韩哥一定是个大将军!”

“哪有你说的那么邪乎。就是看他们碍眼罢了,少给我戴高帽子。”韩信被曹参不着调的话给搞得气倒是消了几分,只是他脸上挂的彩还没好几天,现在就又破了相,实在是倒霉。

是不是该请个高僧转转运什么的?韩信乱七八糟地想着,盘算又是几日不能回家,该躲哪里去。

韩信第一反应是去找李白,但随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分手是自己提的,现在又上赶着犯贱是做什么?

后悔吗?当然。

但韩信可不是圣父,更没有自虐情节。诸葛亮出事时李白的焦急他看在眼里,即便韩信明白,仅仅作为学生,李白的表现也合情合理,但他仍旧无法不多想,无法抹去横亘心头的一根倒刺。

我可能还是放不下他,韩信想。

但我需要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一个就好。


“酒单给你们,随便点吧,我请客。”韩信摇了摇头,干脆不再去想,随意地仰躺进沙发卡座里,把酒水单扔到了桌上。

周勃拿起酒水单扫了两眼,上面的价格让他暗自咋舌。他纠结了一阵,说道:“韩哥,要不咱们换一家?这酒都太贵了,你刚帮我们打了架,还要你破费,太过意不去。我知道庆五路上有一家店不错,我们请你!”

“这点钱对我来说可不算破费。”韩信伸手示意了下侍应生,然后命令道:“就这家,点。”

“哦,好。”周勃不再反对,硬着头皮阅读起一个又一个名字都认不全的酒名,强行挑选。

“我觉得这个地方很好啊!”曹参的性格要活泼些,兴致盎然地说道:“我还没来过装修这么豪华的地方!这酒吧在稷下大学的旁边,咱们周围肯定有很多名校生吧?我也能装一回文化人!”

说着他环视四周打量了起来,突然,他的眼睛定在了一个方向上,整个人像被施了定身术,愣了好半天,才说道:“天啊,文化人长得……真好看。”

“什么玩意儿?”周勃疑惑地顺着曹参的目光看过去,只见一个身着休闲西装的男人正坐在吧台旁,百无聊赖地听着面前人手舞足蹈的演说,不时抿两口酒,点点头,算作回应。

“是挺好看的。”周勃不得不承认,那个男人好像自带聚光灯,旁边的酒保和客人都在偷瞄他,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岂止是挺好看?!我从没见过这么,这么,这么好看的人!”曹参用自己贫瘠的词汇拼命表达着自己对一个陌生人的赞美,还转头寻求韩信的认同,“韩哥,也一定这么觉得。”

然而,曹参却发现韩信在发呆,便又叫了他一声,“韩哥?”

“嗯?”韩信回了神,李白坐的位置比较靠里,他也是刚刚发现。韩信移开目光,状似无意地说道:“那个人我认识,我学校的老师,李白。”

“真的?”曹参惊喜地说,“那韩哥你不去打个招呼?”

“不用了,他应该在……”

韩信话说到一半,忍不住又看向李白,却发现他突然笑了,面前那个原本只是面红耳赤地不知在说什么的男人好似受到了鼓励,一下子拉住了他的手,神情很是激动。

“韩……韩哥?”

韩信“腾”地一下站起身,吓了曹参和周勃好大一跳。

“你说得对。”韩信低头对曹参说道,刚添的伤痕让他的表情显得甚为可怖,“我确实该去打个招呼。”



评论(44)

热度(1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