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20

文案:“你还在喜欢我吧?”“……李白,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绝情?”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目测还有两章完结!呜呼~


**************************** 


第二十章


真烦呐。

李白不动声色抽出自己的手,回了一个礼貌而疏离的微笑,“很有趣。杜先生,等您方便的时候,我一定会去拜访。”

“不用等不用等!”杜少陵仿佛听不出李白话语中的深意,热切地说道:“只要李先生你想来,我的画廊随时为你开放!今晚就很合适,不如,我们现在就走?”

李白嘴角抽了抽,但还是婉转地推拒道:“今天太晚了,我还喝了酒,去打扰不太好吧?”

“李先生的打扰,我求之不得!,我车就在外……”

“喂。”杜少陵话说到一半,突然感到肩头一沉,一回头就看到韩信门神一般凶神恶煞地站在他的身后,脸上还挂着彩,衣服上一大片褐色的印渍,不知是不是血污。

“你难道看不出来,自己很不受欢迎吗?”韩信仰着下巴垂眼盯着他嘲讽道,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屑与厌恶。

“你是谁?”

“你怎么了?”

杜少陵和李白异口同声地问道。杜少陵看了李白一眼,疑惑地问:“李先生,这位是你的朋友?”

“嗯。”李白随口应了一句,没工夫和杜少陵过多解释。他站起身来,眉头紧锁地问韩信,“你又被堵了?”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见自己一出现就吸引了李白的全副注意力,韩信的戾气也少了几分,甚至隐隐有些得意的神色。他示威似地瞪了杜少陵一眼,才回答道:“没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来着。”

李白看韩信一副生龙活虎的模样,便放下心来。但还是冷着脸挖苦,“那以后要叫你韩少侠?”

“唔,”韩信摸了摸下巴,似乎在认真地思考,“这个称谓不错,有我的风格。”

李白简直要被气笑了,顶着张大花脸,还有心思开玩笑?真是个混小子,“怎么样,这次钱包有没有丢?你又要住哪儿去躲避阿姨的唠叨?”

“钱包是没丢。”韩信叹了口气,说道:“大概还是去长城酒店吧。”

李白盯着他看了会,问道:“你如果实在没地方去的话,要不要还来我宿舍?”

“好。”韩信脱口而出,说完自己也愣住了。该死,韩信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行动快于大脑。

李白没注意到韩信的心理变化,转头对杜少陵说道:“不好意思少陵,很久没见本来该多和你聊聊的,但是……”

杜少陵被李白喊得心里一漾,忙说道:“没事没事!你去忙你的就行了!”

李白点头冲他笑了笑,然后对韩信问道:“走吧?用不用和你的朋友也打个招呼?”

“我的朋友?”韩信正疑惑,一偏头就看到卡座里的曹参和周勃正不住地往这边张望,眼神里的好奇即便是酒吧昏暗的光线也遮掩不住。“哦,他们是上次堵我的人。”韩信解释道。

李白挑眉,“有意思。”



李白一看清曹参和周勃脸就笑了,打趣道:“保安真是心大,都青一块紫一块的了还敢让你们进来,也不怕是来闹事的。”

“都是看在韩哥的面子上。”周勃不好意思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李白,他的心里特别紧张,整个人都手足无措。再看曹参,从李白走过来的那一刻起,就呆呆地盯着人家,完全看痴了。

韩信抬手就在曹参的后脑勺狠拍了一下。曹参痛呼出声,一脸疑惑地看着韩信,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但也不敢问,只能委屈巴巴地捂着头。

韩信才没那么好心地为他解答,指了指李白说道:“这是我老师,李白。”然后又指了指周勃,说道:“这是小子叫周勃。剩下的一个,无关紧要。”

“诶!韩哥!”曹参急了,凑到李白面前,自我介绍道:“嘿嘿,李老师,我叫曹参。”

“你好。”李白觉得这小孩挺好玩,说着伸出手来。曹参受宠若惊,正准备握上去,却被韩信抢先了。

“?”李白看看两人相握的手,又看看韩信,用目光询问他是什么意思。

韩信避开李白的视线,松开了手,佯咳了两声掩饰尴尬,“他刚打完架没洗手,很脏。”

“韩哥你不也……”曹参不满地辩驳道,却被韩信一个瞪眼就吓地噤了声,直往周勃身后躲。

李白轻笑出声,也不点破,站在一旁看他们瞎闹。

“行了。”韩信感觉面上有点挂不住,板起脸来说起正事,“我和李老师有事要先走。你们接着玩吧,记我账上。有什么问题下次再说,我手机号码记下了吧?”

“记下了记下了。”周勃赶忙说道:“韩哥你不用帮我们付。”

“得了,矫情什么。你们还是留着钱找新住处吧。”韩信摆摆手,毫不在意地说道。

被戳到痛处地周勃不说话了。曹参闻言也愁眉苦脸的,说道:“住处倒还好找,就是上个月我们工地出了安全事故,工头逃了,现在还没个结果。所有的活都被叫停,我们只有出账没有进账,赚的钱也快花没了……”

“稷下真的不是我们这种人配来的。”周勃叹了口气。

“可是我还不想回去,”曹参小声说道,“我喜欢稷下,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我还喜欢隆湖,旁边那么多公园逛多久都不要钱。我家那边一个都没有……”

“你喜欢小孩儿吗?”李白突然问道。

“啊?还行。在家一直是我照顾弟弟妹妹来着。”曹参虽然不解,但还是老实地回答了李白的问题。

周勃添了一句,“我也是。”

李白点点头,徐徐说道:“我最近在做的一个科研项目,韩信也知道,儿童友好型城市。现在正在数据收集阶段。有一部分基础调研,需要完成问卷街访,是有偿的。如果你们最近没什么事的话,正巧帮我个忙,好吗?”

“当然好!”曹参喜不自胜,赶忙答应。

“可是我们什么都不懂,会不会给你添麻烦啊……”周勃考虑得更周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会给你们做调研培训的。”李白说道,他又思考了下,“我要的数据量很大,所以你们要是有什么比较靠谱的朋友也一并推荐过来吧。告诉韩信就好。”

“谢谢谢谢!李老师!真的谢谢你!”曹参激动到语无伦次,一个劲地感激。

“没什么。”李白眼睛弯了弯,声音和煦而温柔,“我也很喜欢稷下。每个人都有在自己喜欢的城市生活的权利,不是吗?”



六月,习习的凉风带走空气中的燥热。不知是否是建校者的偏好,稷大校园里种的多是落叶梧桐。有些甚至是超过百年的古树名木,郁郁葱葱的树冠把灯光分割成细碎的光斑,像一块块遗落在地上的琥珀。

时间有些迟了,少了书声朗朗的校园,却依旧生机勃勃。偶尔有夜归的学子骑着单车呼啸而过,留下一个年轻的背影,隐进晚风的深处。

“刚刚谢了。”韩信开口了。他其实有点不愿意打破这片静谧,两人并肩而行,月色正好,气氛正适合。

“没事。”李白好像也是如此,顿了几秒才回答道,“你身份特殊,有些人想帮也不好直接出手。我知道。”

“嗯。”李白毕竟比他大了十一岁,就算久居象牙塔,人情世故也自然比韩信看得透彻,只是很多时候不想去理罢了。“你今天怎么想着要出来喝酒了?明天不是还要出席毕业典礼吗?”

李白看了他一眼,说道:“失恋心情不好。”

韩信一愣,问道:“诸葛亮和赵云在一起了?”

“你怎么知道?”李白讶异地问。

“猜的。”韩信耸耸肩,“他们之间的氛围还挺明显的。”

“是么。”李白思索了阵,又摇了摇头,决定不再去想,有什么所谓呢?他下意识地握了握手,语气飘忽地说道:“但我指的不是这个。”

韩信神色一动,最终却一个字也吐不出。夜风吹拂树叶的声音变得无比的大,甚至快要超过韩信因期待和不安而隆隆作响的心跳。

“你还在喜欢我吧?”李白问道。

“……”韩信垂下眸,叹息般地问道:“李白,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绝情?”

“没有。”李白回答道,“大家都说我待人亲和,很好相处。只有你一直这么说。”

“所以我是特别的?”

李白想了想,说道:“可以这么说。”

“那还,真是我的荣幸。”韩信露出一丝苦笑。他发现自己真的是没救了,之前所有的考量,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面对李白,他还哪有什么理智可言?就连这样残酷的话,韩信也会暗自心生欢喜,更加放不开手。

“马上期末了,你结课作业完成的怎么样?”李白突然转移了话题。

韩信松了口气,整理了下情绪回答道:“你的课我模型已经建完了,但是还没出渲染图,估计还要几天。其他的课都是论文,没什么大问题。”

“嗯。”李白点点头,又问:“春学期的那门呢?”

“春学期?”韩信一头雾水,“春学期的课不早就结了吗?”

“你说要让我了解什么是爱的那门,”李白提醒道,他望着韩信,认真地说:“准备半途而废么?”

韩信呼吸一滞,如此明显的暗示,他如果再听不出来,也活该求之不得。他看向李白,昏黄的灯光为他的面庞裹上一层如玉的光泽,“这要看任课老师的意见。不知道他对我的课题满不满意。”

“我很满意。”李白难得直率地表达自己的心意,有点后怕,但更多的是如负释重。

“要再谈场恋爱吗?”李白问,然后又补了一句,“这次,就别再加期限了。”



评论(69)

热度(1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