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龙与新娘(西幻AU)-2

文案:“嘿!看看我抓到了什么,一只子龙。”

配对:龙云X祭品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欧美语癖!瑜→亮单箭头。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正剧短篇。转载私信要授权。


上次怕唠叨的内容太多所以没说!世界观的话:他是龙、梅林、权游、一些神话……总之我瞄过的西幻再加上私设混合了混合2333


**************************** 


06

“吼!——”

它的回答是又一声长啸,凌驾寰宇的力量带来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围观的人皆是两股战战,生出跪拜称臣的冲动。

龙终于降临在地面,但祭台显然太小,甚至支撑不住它的一只后爪。它低下身体,将头颅放置在那个堆满祭品的圆台上。

这是什么意思?

诸葛亮盯着自己面前的龙陷入了疑惑,龙头像座小山一般巍峨, 漆黑的鳞片当做岩壁,碧蓝的龙眼视为湖泊。是要我爬上去吗?诸葛亮猜测。

龙好像感应到了他的想法,又把自己的长颚向前推了推,龙息好似微风般吹起了他的长袍。

好吧,祝福我。诸葛亮心想。他撩起前摆系在腰上,手脚并用,扒着龙鳞上不规则的凸起,一步步向上攀爬。

我以为龙的婚礼会更……优雅些?诸葛亮分神想到。

他小心翼翼地绕过龙角,路程才刚刚过半,龙突然动了,一仰头,诸葛亮便翻滚着滑到了它的背上,样子狼狈极了。

“该死。”诸葛亮扶着头冠艰难地爬起身,低声咒骂道。

这时,龙的身体里发出一阵隆隆的响声,随后,它一甩长尾,振翅高飞。


“什么!”诸葛亮慌忙地抱住龙的脊背,扒着上面石板似的鳞甲,唯恐被巨翼扇动所带起的气流吹走。他的耳边是人群的惊呼,在猎猎风声的掩罩下,越来越小。

龙在加速。

诸葛亮的身体被紧紧地压在龙的背脊上,他甚至无法抬头。堪堪戴好的头冠早就不知飞向哪里,长袍疯狂地舞动着,为显虔诚而镶嵌的珠宝相互撞击,好像随时会碎成星屑,和雪片一起在混沌中飘扬。

渐渐的,令人窒息的压力慢慢转小,诸葛亮艰难地支撑起上半身,看向四周。

如果傲慢的人类还有畏惧的对象的话,那便是这无尽的天空。无论是国王忠诚的子民还是旧神的信奉者,天空永远是值得顶礼膜拜的对象。拜龙所赐,诸葛亮现在就穿梭在天空里,身下是素白与墨绿交织的雪原和林海,头顶是柔软的云团,触手可及。

龙的速度太快了,裹挟着飓风,将丛林的树冠全都吹向了西方,那里是大陆的终点,王域的尽头,秩序的终结之地——海洋。


“当凛冬降于七月,当森林向瀚海移动……”

诸葛亮不禁喃喃地念出了这段他厌恶万分的歌词,龙亦有所感,发出低啸。

预言吗?单薄的嫁衣根本抵御不了风寒,诸葛亮感到自己的每一寸关节都在发出悲鸣。十八年的时间,他好像已经接受了新娘这个身份,但也不过是“好像”。

为什么是我?

它,想要什么?



07

“咳咳咳……”

诸葛亮掩着口鼻努力从一团厚厚的毯子里挣脱出来。这些毛织物泛着浓重的尘土味道,不知道已经有几百年没人使用过,每一次翻动都会加剧空气中的杂质,让他几乎快要窒息了。

“嘿!”诸葛亮刚爬出重重障碍,就又被龙衔来的一大堆的布料给罩住了,顿时失去了自由。不过这次却没有了哮喘的危险,毛毯上满是香薰的气味,这是城邦为他准备的嫁妆。

它是想把我闷死之后再享用吗?再次把自己从柔软陷阱里拉出来的诸葛亮喘着粗气如是想,身上倒是不再冷了,甚至鼻尖还冒着细细的汗珠。

它去了哪里?诸葛亮环视龙窟,“巨大”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巨大的洞穴、巨大的岩石、巨大的穹顶以及透过不规则孔洞窥到的巨大月亮。

已经是晚上了。龙驮着他不知向西飞了多久,当进入它的领地时,夜色早已接管了天空。但是龙窟里却算不上黑暗,零零星星的荧石嵌在岩壁里,发出或蓝或白的光,像是蕴藏着魔法的力量。

还真是奇妙。诸葛亮扶着墙壁像洞窟深处走去,点点幽光萦绕,好似漫步银河。干将打造的稀世宝剑、王城乐师趋之若鹜的琴谱……一件件难寻的珍宝被随意地扔在地上,而诸葛亮也未曾注意,他一直在向前走,有什么正在指引着他,冥冥之中。


突然,诸葛亮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转过一道石墙,只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正背对着他站立。赤裸的上身被赋予一层冷光,好似神殿里供奉的大理石像。

“人类?”诸葛亮不确定地问。

男人被诸葛亮的声音惊吓到了,一个闪身就躲进了黑暗里。

“你是谁?”诸葛亮又问。

过了好一会,那男人才发出声音,喑哑的像许久未拨动的竖琴,“我……是赵……云。”男人的语速很慢,断句也很奇怪,每一个字都耗费了他超乎寻常的能量,“你叫……我……龙,子龙。”

“你能变成人类?!”诸葛亮诧异地问,龙黑山似的身躯在他脑中一闪而过。魔法时代的生物,有太多谜团他无法知道。

男人彻底失语了,他发出一阵唔唔咽咽的声音,像是急于表达,但又拼凑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赵云最终放弃,低下头继续摆弄手中结构复杂的衣物,他已经努力了许久都没能成功穿上。

“你要先解开扣搭。”诸葛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赵云的身边,说道:“这是近两年在贵族间流行的款式,复杂极了。”

“嗯……”赵云还是低着头,根据诸葛亮的指导又费了一些功夫,才把这件繁琐的衣物穿好,衣角缀着的流苏让他不大舒服,总是分心想去拉扯。

真不适合。诸葛亮在心里暗自评价。它的面容很出色,太华丽的装饰反而多此一举。

“我……”赵云又吞吞吐吐了许久,最后指了指外面,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说道:“吃的。”

“你要去觅食?”诸葛亮问。

赵云点点头,在墙上用力一掰,取下了一小块荧石递给诸葛亮。诸葛亮盯着手心里的石头,有一瞬间,觉得好似是收到了半块月光。他想抬头道谢,赵云已经离去了。


它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诸葛亮想了想,用荧石在岩壁上轻轻划了一道,银线般的印记好似游吟组诗的开篇标号。

第一天,我见到了龙。



08

……

龙不知道自己是“龙”。

它从没听说过“龙”,更没有见过。它才破壳没多久,但已经发现,自己和周围的所有生物都不一样。

我可能是蝙蝠吧,龙有时会这么想,毕竟它们也有翼手,像我。但是龙尝试接近蝙蝠群的那次,可是闹得不欢而散呢。是因为我的个头太大了吗?龙这样反思自己。确实,它比蝠王还要大上一些。论体型,可能比得上经常在崖顶盘旋的巨鹰。

龙便一直居住在这片海边,算起来也见过了七八次落叶。它熟悉周围的一草一木,了解每一条鱼的鳞片颜色,知道每一只野兔的洞窟。然而最近,它感到有些不同了,有一缕似有似无的陌生气味一直出现在周围。兽类的直觉告诉它,有一个比它强大得多的生物,踏入了它的领土。

于是,就算在夜里,龙也不再回到洞穴中睡觉。它停在目所能及的最高峰顶,努力地踮起后肢,睁大眼睛检视自己的疆域。

但是,这样的严阵以待才持续到第三天,龙就已经疲惫了。它还好好地站着,但脑袋却已经在向前一瞌一瞌。可能只是海底的那头大鱼又偷偷浮上来换气了吧,并不存在什么危险,龙开始为自己的懈怠寻找借口,宝蓝色的眼睛眯得只剩一条缝,马上就要睡着。

突然,龙的后颈被捉住,它猛然惊醒,惊恐地想要挣脱,却被提离了地面,不论怎么挥动双翼都摆脱不了那股力量。

“嘿!”强大的生物开口了,他的头发像荧石一般泛着银光,笑意盈盈地说道:“看看我抓到了什么,一只子龙。”



评论(59)

热度(14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