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1

文案:101岁的赵云少将军与18岁的诸葛亮医生在现代ABO世界里的故事。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 @麋鹿  @瑜苀_三夜海风  @时罗罗  @香梨君  @愿君大梦无涯  @晓毛[の]ω[の]  @韩信日李白  @没头脑(下次就不打扰你们啦~)


对不起我食言了!没想到小桃花明天就要上线了激动地更了个开头QAQ还差车和亲亲的梗没有满足。

又一次短篇改连载了呢(这个写手毫无信用可言,嘤)


**************************** 


01

赵云很平静。

按理说,他不该这么平静,但失血过多让他心率变慢,战马狂奔时的抖动更是让他胃里一阵阵地泛着恶心。他眼前的事物已经出现了重影,只有雪地上的斑斑血迹仍旧清晰。

真痛啊。赵云咬着下唇,但身板却依旧挺直。他的背上有一个深可见骨的血窟窿,血液因为低温被冻成了冰碴,粘连在伤口上,不时有几颗血粒子随着行进的颠簸落了下来。

“将军,我们到了。”前行的卫兵停住马,回过头报告道,他每一个字咬得都很重,像在发誓。

赵云也跟着拉紧了缰绳,他环视四周,皑皑白雪将群山覆盖,这里没有任何生的迹象,静悄悄地预示着他的命运。

害怕吗?当然。赵云率领三个师的军队出兵极北,现在只余身边的这一千多人。死亡已经成了他的一位老友,太过熟悉。可还是会害怕,人之常情而已。但军人不就是向死而生吗?为领土、为正义、为家园、为亲人。

远处敌人的马蹄声越来越近。他们的速度不算快,在这冰雪主宰之地,任谁都明白惊动神明的后果。

赵云朗声问道,“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士兵们高声回答,毫不吝惜自己的声音。

“好!”赵云点点头,下令道:“炸山!”



02

“极北战役是人类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之一。总政治公署从全球战局出发,认为同维坦人进行战略决战的时机已经成熟,决定把主战场放在极北。有‘少将军’美称的年轻军官——赵云在公署的命令下,于雪域峡谷打响了决战第一枪。”

“然而,在人数、装备、地势的三重劣势下,赵云所率的部队一直处于被动。人类的命运危在旦夕,赵云当机立断,炸山造成雪崩,全歼维坦人。同时也成为了此次战役第一位牺牲的高级将领。赵云同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好了,后面的话再念下去我就要吐了。”诸葛亮放下手中的《人类近代史》,厌恶似地皱了皱眉。

赵云笑了笑,点头同意,“我也感到有些不自在。”

“比你背上碗口大的炸伤还不自在?”

赵云面色一僵,“那倒没有。医生,我记得应该还没到换药的时间。”

诸葛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道:“我听说你向公署申请要更换负责医师?”

“我……”赵云的表情更僵硬了,他大军阵前都能做到临危不乱,但面对这个名叫诸葛亮的医生,胸口里却总是七上八下的,心虚得很。

“是因为我的年龄吗,我不是已经做过自我介绍过了吗?我确实只有十八岁,但我的两个博士学位是做不得假的。同时,我还是生命延续基金会的荣誉指导,是帮助你复健的最佳人选。”

“我相信你的能力。”赵云更为难了,“只是……”

诸葛亮了然,虽然他早已清楚赵云的想法,却迟迟没有提及。现在正是一语道破的最佳时机,“那就是因为我的Omega性别。”

“……”赵云沉默了一阵,还是承认了,“对。我很抱歉。”

“不,你不必道歉。”诸葛亮挑眉,“人类最强Alpha——赵云将军是个直A癌,我毫不意外。”

“直A癌?”赵云听不懂诸葛亮在说什么,但也知道不会是夸奖的词语。

“赵将军,容我再重申一遍。”诸葛亮语气冷冰冰的,不过他本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现在是2018年,不是你所熟悉的把Omega当生殖机器的上世纪。这样歧视性的言论如果我再听到一次,那么你会如愿更换医生,同时收到一张来自人权法庭的传票!”

“我……”赵云被诸葛亮咄咄逼人的语气吓到了,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慌忙地解释道:“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在我所处的年代,Omega不允许在没有Alpha的陪伴下抛头露面,特别是婚前。”

见诸葛亮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赵云连忙补充道:“我知道这是对Omega的压迫!我只是想说,我……从未接触过Omega,所以不太懂怎么和你相处,怕会惹你生气。你知道的,我来自军人世家,全Alpha的环境中长大。”

“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大家族子弟,会有未婚妻之类的?”

“本来是会有的,但父亲还没来得及为我挑选……”赵云想了想,换了个词语,“为我求娶,我就奔赴战场了。之后与异族的战事愈紧,谁还会有心思去想儿女情长的事。”

“维坦人。”诸葛亮提醒道,“现在我们不叫他们异族了,叫‘维坦人’。”

“哦!对,维坦人。歧视,我明白。”赵云笑了笑,一觉醒来,很多事都变了,说不上是好还是坏。打趣道:“请不要把我告上人权法庭,我才来一周,不想立刻就进监狱。”

“对地外生物的歧视不归人权法庭管。”诸葛亮下意识地去纠正赵云的错误,他的气差不多消了,重新拿起桌上的书问道:“继续吗?”

“其实……虽然这些文字结构改动了一些,我还是认识的。”

“随便你,这是公署的意思,帮助你了解‘历史’。”诸葛亮双手做了个兔耳朵的动作,给“历史”二字打上了双引号。赵云看不懂这个手势,只觉得莫名地可爱。

“既然你不需要我的服务,那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要回去了。”诸葛亮站起身,整理了下因久坐而有些发皱的长衫。

“这么早?”赵云下意识地说道。

诸葛亮看了他一眼,“赵将军,我真是看不透你。你明明讨厌我到想要把我换掉,现在又嫌我离开得太早?”

赵云脸红了,“我不讨厌你。”随后又说道,“我会取消申请的。”

诸葛亮轻哼一声,“最好不过。”他拉开门,回头嘱咐道:“一个小时后记得叫护士给你换药,我上次帮你换药时你很不自在吧?我调了个男性Beta护士过来,听他的上级评价很优秀,但我还是不放心。”

“谢谢。”诸葛亮这般贴心地顾及他的情绪,更让赵云无地自容,想要换负责医师的念头半点也没有了,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你去哪?”按照诸葛亮严谨到极点的性格,应该会把‘不放心’的事放在眼皮底下才对。

“当然是去约会了,今天可是情人节。哦!对了,”诸葛亮顿了下,突然笑了,揶揄地打量着赵云说道:“赵将军应该不知道情人节,这是西方传来的节日,作用同于七夕。”

“你有情人?”赵云又问。

诸葛亮不置可否,只是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盒巧克力,扔给半坐在病床上的赵云,“送你吧。”反正也都差不多,“二十一……不对,我忘了算你在冰层中沉睡的八十年,那么,一百零一岁的老处男先生,情人节愉快。”



03

在赵云焦急又期待的目光中,诸葛亮慢条斯理地扫视着手中的体检单。

“情况怎么样?”赵云忍不住问道。

诸葛亮瞟了他一眼,才缓缓开口道:“恢复的不错,下周就能出院了。”

“太好了!”赵云激动地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这么不愿意看到我?”诸葛亮似笑非笑地问。

“不不不,”赵云连声否认,不好意思地颔首说道:“我从醒来后就没有出过医院的大门,闷坏了。”

“确实已经快半年了吧。”诸葛亮随意地合上文件夹,说道:“不过不管你说得是不是真的,你都能提前挣脱我的魔爪了,恭喜你。”

“什么意思?”赵云不明所以。

“我要休假一周,正好到你出院。”

“为什么?”

诸葛亮的眼神变得暧昧,勾着唇角低吟似地说道:“发情期。”

“发……”赵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他不敢想象会有一个Omega能大胆到当着Alpha的面说出这三个字。赵云转过头,轻咳了两声,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我知道了。”

“呵。”诸葛亮的轻笑声传入了赵云的耳朵。赵云能感到诸葛亮在靠近,他极其敏锐的嗅觉把诸葛亮身上那股似有似无的信息素味道放大数倍,连空气都开始变得炙热无比。赵云不禁瞪大了眼睛,紧紧攥着被角让自己冷静。

“不,你不知道。”诸葛亮开口了,根据耳边的吐息,赵云能判断出诸葛亮离自己非常之近,“发情期,也叫发情热。Omega性别分化后每年都会经历一次。短则一周长则一月,在这段时间内,Omega的腺体内会分泌大量的信息素,身体也会为交配做好准备。”

“在古代,Omega的第一次发情期来临之日也是嫁予Alpha之时。因而,发情期算不上困扰。但到了当代社会,Omega和Beta以及Alpha有了同等的社会地位,晚婚晚育也是多数Omega的选择。于是为期数周的发情期则成了其他性别阻碍Omega平权的借口。”诸葛亮虽然凑得近,但口气却和读书时的冷静别无二致,这让赵云好受了许多,边听着他的科普,边扫清自己心底的绮念。

“感谢医学的发展,抑制剂、人造信息素,甚至更极端的,性别转换手术,都能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但我不会这么做,即便是最微量的腺体控制药品,都会对大脑造成一定的损伤。你们这些幸运的傻瓜或许可以不在乎,但我不行。”

“那你……”赵云的疑问刚开了个头,就立刻打住了,他明白这会将话题引向另一个一发不可收拾的境地。

但诸葛亮好像正在等着他这句,勾起嘴角说道:“我选择,顺其自然。”



评论(86)

热度(14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