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3

文案:不乖的Omega需要教训。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真的。我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带信白玩。对不起呜呜呜……


**************************** 


07

赵云晨练回来,看到消失了大半个月的诸葛亮正坐在餐桌前摆弄手机,身形蓦地一僵。

人类最强Alpha、卫地战争英雄——赵云将军竟然会因为一个Omega的出现方寸大乱,就算是再极端的公署反对派也造不出这样离谱的谣言。

只是,诸葛亮之前留下的玩笑话太出格了,赵云一看到他的脸就止不住地尴尬,甚至有点想逃。

当然是玩笑话。

在连续睡了两晚的沙发之后,赵云终于鼓起勇气推开了自己卧室的大门。房间干净整洁,带着淡淡的尘土味道,Omega信息素?半点也没有。

然而,也不能排除可能是事后处理得很干净……


“你回来了?”赵云硬着头皮问道。

诸葛亮瞟了他一眼,兴致缺缺地回了声,“恩。”看起来不想多谈。

“那……我去洗澡了?”

诸葛亮疑惑地看着他,说:“你去洗澡问我干什么,难道这是个邀请?”

“不不不!”赵云连声否定。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用上询问的语气,还小心翼翼的。他连忙解释道:“我只是怕你还有什么想问我的,例如身体状况?”

“能每天六点半准时出门健身,你的身体状况可比我都好得多。”诸葛亮没好气地说道,比之前更咄咄逼人了,“倒是你的心理状况,似乎已经严重到是非不分的地步。”

赵云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出院前庄医生不是测评过吗?我的创伤后应激……”

“我是说在你的微博。”诸葛亮打断了他,语气颇为不耐烦,“功勋将领到退伍军人的转变让你心怀不满,恩?缺失了权力就不甘寂寞到在网络上当键盘侠,赵将军你的目光真是出人意料地短浅。”

“该死。”诸葛亮突然骂了一句,半懊恼似的低声抱怨道:“我为什么到现在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明明早就过了幻想英雄降临的年龄……”

“诸葛医生。”赵云并没有听到他的自语,但之前对于他的评价却是听的一清二楚,他的表情从未有过的严肃,“我不懂你对我的敌意从何而来。如果是早先关于AO性别的冲突,我已经道歉并且做出解释,我以为我的诚意足够化解误会。但你三番四次的戏弄,现在又出言不逊,未免欺人太甚。我自认为对阁下没有半点不敬之处,至于你口中所说的‘微薄’、‘键盘侠’我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微博?”诸葛亮抢言,“我记得公署给你配备的保密智能机里有安装这个App。”

“是那个被称为手机的板子吗?我还没有学会怎么使用,就算阅读了说明书,对我来说,操作还是存在困难。”

“这样么……”诸葛亮摸着下巴陷入沉思,心里已经有了打算,出口还是挑衅,“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说谎?”

“我有骗你的必要?”赵云眯起眼一字一顿地质问道,语气里暗暗含着怒气。家教严格让他的脾气是比普通军人更好一些,但可不是任人欺侮,“所以,那个叫‘微博’的东西到底做了什么,让医生你对我产生这样的判断?”

诸葛亮被突如其来的Alpha强势威压逼得心跳猝然加快,呼吸也变得困难。在与诸葛亮相处的大半年时间里,赵云一直都小心地收敛着自己的信息素,唯恐给他带来半点不适,现在全数放出,竟然如海浪般盖顶而来。

“唔!……”诸葛亮发出一声呜咽似的低吟,连背脊都微微发颤,但他还不认输,勉强地勾起唇,问:“雪松和柑橘?”

“请,先回答我的问题。”明明已经被精神攻击压得动弹不得,还有心思去品评他信息素的气味。眼前这个大胆的Omega总是会做一些出乎赵云意料的事。

“好吧。”诸葛亮快承受不住了,抓着桌子边缘的手因为用力而指节泛白。他狠狠地咬了下自己的舌尖,勉强保持冷静,拿起手机打开微博界面,递给赵云气息不稳地说道:“你...自己看。用手指……在屏幕上下滑……”

“多谢。”赵云收掉了对诸葛亮的精神攻击,阅读起屏幕上的内容。

“你这样用信息素压制Omega的恶劣行径足够去蹲监狱!”诸葛亮猛地放松,一下就瘫坐在了椅子上,他恶狠狠地骂着。被迫臣服的滋味太过难受,这该死的AO压制。

赵云没有理会他,手机中的文字让他警铃大作,皱着眉自语道:“……有人在,冒充我?”

“难得你的脑子还未生锈,老爷爷。”诸葛亮深吸一口气想要缓解情绪,却被灌了满腔的Alpha信息素。

野蛮人!诸葛亮在心中骂道。但是,这样清新的木质香味他并不讨厌。没想到赵云将军的信息素味道这么温和,不过威力分毫不减就是了。

“可是,为什么?”赵云皱着眉,百思不得其解。微博上这个名为“赵云”的帐号拥有者看起来很不正常,处处透露着戾气,用建国者的姿态大肆抒发着对整个世界的不满:

“异族残害我们的将士、驱逐我们的亲人、侵占我们的领土,我们却称他们为地外友人?荒唐至极!!”

“忘记耻辱的族类,覆灭只在朝夕!”

“我曾带领一千战士全歼十万异族部队。现在人类士兵有三万万,却对异族阿谀谄媚。”

“战争对于你们来说或许是八十年前,但于我就是昨天。”

“永不原谅!我永不原谅!”


“这就是你消失许久的原因吗?认为我是个满怀仇恨的战争狂人?”赵云锁着眉问道,他还在看,一条一条博文触目惊心。

诸葛亮沉默了,其实冷静下来,他完全可以判断出这个网上的赵云和眼前这个人大相径庭,只是最近科研压力太大,再加上关心则乱。“不,基金会有了新突破,我最近在和研究者们商讨人体实验的相关事宜。”诸葛亮解释道:“我是今早才看到的消息。但这个微博帐号已经存在了十多天,现在你的新闻铺天盖地。”

“是反对派吗?”赵云问。

“有可能,”诸葛亮点点头提出来另一个猜测,“也可能是政治公署所为也说不定。想要你的影响力,但不想要你。”

赵云赞同道:“确实。”

闻言,诸葛亮惊讶地说道:“你这个反应真是令我意外。”

“以为我是个愚忠的莽夫?”赵云失笑,对于总署的腐坏,他自信比诸葛亮要了解,“看来医生你对我的成见不是一般的多。”

诸葛亮耸耸肩,“你威慑我,我误会你,扯平了。”他又恢复了平时的游刃有余,边思考边说道:“如果不知道造谣者身份的话,洗白着实有些困难。反对派还好说,公署的话,一定会想方设法让你闭嘴。”

“其实,这些虚名我并不……”

“不。这不仅仅是名声的问题。”诸葛亮手指在桌面上轻敲了两下,缓缓说道,“你没有看评论,不知道你这些激进的言论已经俘获了大量的拥趸。我不知道有人刻意扇动民族情绪的目的。但放任自流,一定会出问题。”

无疑,有人在刻意引导舆论。赵云也开始推测背后的黑手,“维坦间谍?或者军方高层?还是军火商人?”

军火商人?

诸葛亮听到这四个字眼前一亮,腾地一下站起身说:“有办法了!我给你安排一场采访,如果是他来执笔的话,就算是公署也无法对文章的发表横加阻拦!”

“采访?”赵云对采访可没什么好印象,但见诸葛亮一脸兴奋,他也不忍打击,只得问道:“是谁?”

“我表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自由撰稿人,万千Omega的梦中情人——李白。”



评论(46)

热度(10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