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4

文案:平息谣言的方法是制造更大的谣言——李白(自由撰稿人)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隐藏信白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最近勤快到不像自己。


**************************** 


08

“……那么你对维坦人就没抱有丝毫的仇恨吗?我记得,赵云将军您的双亲都死于卫地战争。”视频中的男人微倾着身,笑得很温柔。赵云能理解他“万千Omega的梦中情人”这一名头从何而来,就算李白问出这样锐利的问题,语气依旧是说情话般的柔情。再加上一副俊朗的容姿,任何Omega都会对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但是,赵云不是Omega。

他斟酌了稍许,缓缓说道:“是的。战争来袭,谁也无法独善其身。我很多亲人、好友都牺牲在战场。伪装者有一句话说得很对,‘战争对于你们来说或许是八十年前,但于我就是昨天’。正因如此,我才明白,战争不止是征服和功勋,还有苦痛与鲜血。”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李白提醒道。

“好吧,”果然没办法避过去吗?这个名为李白的Alpha还真是敏锐。赵云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我承认,半年的时间还无法让我释怀,但……”

“可以了。”李白打住了他,笑着说道:“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素材,不如到此为止吧。”

“……”诸葛亮找这个人来真的是要帮我吗?赵云开始怀疑。

李白却好似看不出赵云表情的僵硬,一边整理着文稿,一边说道:“说真的,有机会的话我很想与您把酒对谈一场,面对面,而不是通过网络视频。我有很多关于卫地战争的疑惑,身为亲历者的赵云将军您一定可以为我解答。”

赵云扯起嘴角,寒暄着说道:“能帮到您的话,我一定不遗余力。”

李白随意地打量了下赵云的背后,问:“您是在家吗?就装饰风格来看还不错。公署对赵将军还是很看重啊,名下这么好的地产让你一个人住。”

“啊,对。”李白话题转换得太快,让赵云的思维有一瞬间的阻塞,他回答道:“但这个屋子还有另一位房客——诸葛医生。他负责照看我的恢复状况。”

“唔?”李白的动作停住了,眼内闪过一道精光,意味深长地评价:“这件事他还从未告诉过我,真是有趣。”



09

啪。

一份报纸摔到了诸葛亮的面前,赵云皱着眉质问,“这是怎么回事?”

诸葛亮茫然地看着他,拿起来读了两句,心下了然,讽刺道:“身为Omega的我还未说被损害了名节,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赵云被噎了一下。

“话说,报纸?我以为这种东西在三年前就已经绝迹了。”诸葛亮细细品读了一番,撇撇嘴,说:“表哥他可真会找热点。”

这份《新京日报》以政治批评出名,但今日的头版头条却赫然印着一个堪比娱乐八卦版的标题《诸葛少爷征服人类最强Alpha?与赵云同居预兆好事将近》。署名正是李白。

“所以你有什么不满吗?”诸葛亮双手合十,抵着自己的下巴,眼里满是探寻,“以我的出身、相貌和学历,不夸张地说,想要和我成‘好事’的人可以从长城一直排到这里。”

“但我不在这些人之列。”

“不识好歹。”诸葛亮轻声嘟囔了一句,才解释道:“你没有仔细看过文章吗?这是彻彻底底的标题党吧。除了第一段,剩下的都是在帮你澄清谣言,以及叙述你的理念。你以为辟谣那么简单?只是一纸声明谁会认真去看。怎么想也比不过这种有爆点的八卦新闻。”

“是这样吗?”赵云将信将疑。不过确实比拿他仇视维坦人做文章要好一些。

诸葛亮突然想到了什么,思索着说道:“但,这倒是解释了为何我会接到纪念日晚宴的邀请。”

“下个月的晚宴你也会参加?”赵云问。

“或许吧。”诸葛亮心烦意乱地扔下了报纸。其实,与其去参加什么破晚宴,和一帮老家伙虚与委蛇,他还不如呆在实验室多收集点数据来得实在。

“这样么……”赵云想了想,坦然道:“我挺希望你参加的。这种场合我在沉睡前就不太擅长。毕竟,在这个世界里,我只认识你。”

诸葛亮愣住了,他盯着赵云的脸看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慌忙地避过视线,“要我陪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我绝不接受男伴的身份。”

“好。”赵云点点头。他心底一直隐隐地有些不安,因为诸葛亮的回答,总算平息了稍许。



10

不擅长社交?骗子!

诸葛亮盯着人群中那个挺拔的身影,暗骂道。看赵云被名门出身的Omega以及Omega的父母们重重包围的样子,诸葛亮越发觉得他脸上礼貌的笑容刺眼。

喂!难道所有人都忘了赵云将军还有个绯闻同居对象吗?诸葛亮拿起身边酒桌上的一杯香槟,一饮而尽。

其实,晚宴的所有人都看到了李白写的那则新闻。只是,诚如诸葛亮所说,那是篇挂羊头卖狗肉的文章,蒙骗民众还可以,大家都是混迹多年的老油条,怎么会看不出其中的门道?再加上军界世家的诸葛小少爷是出了名的眼高于顶,Alpha在他眼里如同烂泥。

于是,赵·单身·云将军就成了宴会中人人趋之若鹜的存在。

不是说为了庆祝卫地战争胜利八十周年吗?又不是相亲大会!诸葛亮恶狠狠地想着,手又伸向了桌上的托盘。

“你还没到饮酒的年纪吧?”韩信从诸葛亮手中拿走了酒杯,似笑非笑地说,“怎么,为情所伤?”

“你怎么来了?”诸葛亮不满地瞪了韩信一眼,想了想,自己回答道:“哦,对,军火头子参加战争纪念晚宴,一点也不奇怪。”

“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好吗?我只是接受公署的委托,为军方研究些小玩意。”韩信眨眨眼,对诸葛亮说:“更何况,没有卖武器这项主业,你的科研经费从哪里来?我可都是为了你。”

“不用跟我解释这些。我又不是极端的和平主义者。”诸葛亮摆摆手,说道:“甜言蜜语还是留给我表哥吧,韩叔叔。”

听到“韩叔叔”三个字,韩信脸上的笑容一僵,伸手捏着诸葛亮的脸颊,咬牙切齿地说:“都说了要叫哥哥。嘴这么毒,难怪没人喜欢变痴汉。”

诸葛亮明明已经疼得两根秀眉绞在了一起,却还在嘴硬,气势汹汹地又喊了一遍:“韩!叔!叔!”

“嘿!你这孩子……”

突然,韩信的手被拍掉了。两人转头,发现赵云不知何时站在了他们身边。

“呃……”面对两道探寻的视线,赵云有点尴尬,“晚上好?”

韩信“噗嗤”一声笑了,上下打量了赵云一番,又回头看看诸葛亮,说道:“你们聊吧,我就不在这里碍眼了。韩哥哥要去和周瑜局长谈生意了,你实验用的仿生人可真费钱。”

“好走不送。”诸葛亮毫不客气地说道。

韩信轻笑一声,趁两人不注意,抓住诸葛亮手腕用力一拽就把他带进了怀里。他俯下头在诸葛亮的耳后闻了闻,暧昧地说道:“还未标记?唔,小亮亮,我真是高估了你,行动可真慢呐。”

“滚!”诸葛亮恼羞成怒,推开韩信,骂道:“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轻浮,才会三十二岁还保持单身!”

韩信耸耸,无所谓地说道:“你明知道不是这个原因。”他不再和诸葛亮多言,正了正领结走进人群。


赵云第一次发现,自己还会对别人的私生活感兴趣。他见诸葛亮发呆了许久,忍不住问道:“韩会长是你的……恋人?”

“什么?不!当然不是!”诸葛亮还在考虑韩信说的行动太慢那句话,猛然听到赵云的话语吓了一跳,露出嫌恶的表情,“你待业在家都看了些什么?爱情欢喜剧?”

“那么你应该小心自己的言行为好。这样很容易引起误会。”赵云知道自己的这番论调太过古板,但他还是不禁说出了口。

果然,诸葛亮嗤笑一声,“没必要。所有人都知道,韩信是个同/性恋。”

“他喜欢男人?”这种事在他的时代也存在,赵云并不吃惊。

“不止,”诸葛亮瞥了赵云一眼,说道:“他喜欢的是Alpha男性。”

“这……”赵云震惊地瞪大了眼睛。Alpha对其他Alpha的信息素存在天生的排斥反应,所以即便是父母亲人,性别分化后也大多不会生活在一起。成为恋人更是天方夜谭。“这种感情确实有点惊世骇俗,韩会长的勇气令我叹服。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似乎是被赵云的话取悦到了,诸葛亮勾起唇角,难得语气中带上了点赞许,“在这种方面你还算得上聪明。”

“都说了,医生你对我的成见太深……”赵云叹了口气,又问起自己刚刚在宴会中得到的消息:“韩会长是逐梦工业的董事之一?我以为公职人员不能经商,何况还是武器制造。”

诸葛亮摸摸下巴,解释道:“他的情况比较特殊。退伍军人安置委员会,怎么看也是个可有可无的闲职吧?他与公署算是各取所需……”

“砰!——”

突然!一声枪鸣撕裂了歌舞升平。奔跑声、哭喊声、尖叫声混作一团。几百人的会场顿时乱成一锅粥,原本衣着光鲜、笑容完美的先生小姐们吓得个个面如死灰,抖若筛糠。唯有一些军界的高官们还保有理智,笔挺着腰背,指挥家眷向出口处撤散。

安保人员鱼贯而入,全部簇拥在声源处,个个如临大敌。

“发生了什么?!禁枪令不是已经签署八年了吗?安检是干什么吃的!!”诸葛亮从赵云的怀中探出头。在枪声响起的那一秒,他就被赵云一下子拽进了怀里。这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以他人为先的信条早就融进了赵云的血液里。

诸葛亮被禁锢的有点不自在,他说道:“你先放……”

这时!一个人影蹿到了他的面前,枪口直直地抵上了赵云的后背,速度快到视线捕捉不及。

“别……”

“砰!——”



评论(70)

热度(9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