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5

文案: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隐藏信白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车里kiss达成√

文案借下紫霞的话2333另外,我又把车开丢了(苦恼)。


**************************** 


11

“!”

赵云吞下一记闷哼,因为疼痛,抱着诸葛亮的手臂俶然收紧。

几乎是同时,开枪者的惨叫应接响起,他直直地栽在了地面上,大腿处涌出鲜血,不过几个呼吸就把地毯就染上大片血污。蒙面人咬着牙想要支撑起上身去够落在地上的手枪,刚动身就被一只军靴包裹的脚狠狠地踩了下去。

“呃啊!”蒙面人再次摔向地板,胸膛撞击地面发出“砰”地一声巨响。

韩信弯下身,枪口抵上了那人的太阳穴,半笑着说道:“对目标人物下手时也要注意观察周围,训练你的人难道没说过吗?”

“按住伤口!”诸葛亮低呵着命令道。好在韩信出手及时,子弹只是射穿了赵云的肩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失血与疼痛让赵云舌根发苦。他紧拧着眉头,听从诸葛亮的话按压住创口,血液从指缝不断渗出,把胸口的方巾都浸湿了。

但是,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他转过身来,不忘把诸葛亮拉到背后,自上而下地打量着罪魁祸首。突然,赵云注意到那人脖颈处不同寻常的肤色,“异族人?”

蒙面者猛地一颤,像是被说中了。

“审问之后再进行吧。”说话间,韩信又在暗杀者的肩头开了一枪,剧痛让那人大叫一声痉挛着倒在地上,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

脚下蜷缩的身躯得不到韩信的半分怜悯,他嫌恶地瞥了一眼,冷静地说道:“新的害虫正在来的路上。”

“十点钟方向,目标数量,三。三点钟方向,目标数量,五。”赵云闭上眼感受空气中的微动,超凡的Alpha感知能力让百米之外的敌人动向无所遁形。

“不愧是少将军。”韩信把枪扔给赵云,眯着眼紧盯宴会厅主入口,“你们走偏门,右转到底再下楼梯可以到停车场。”

赵云立刻反对:“不,应对异族士兵我更有经验。你一个人,又没有武器,无异于白白送死。掩护撤退的任务交给我。”

“这位朋友不是送了我一把好枪吗?”韩信捡起地上的沙漠之鹰,说道:“与其担心我,不如先保护好亮亮。他要是有了半点闪失,李白可是要跟我发疯的。”

赵云心口一动,确实,当务之急应该是保护好身体素质较弱的Omega,但是,“还是你护送诸葛医生撤离比较好,我毕竟……”

“啊!——”

兀地,背后传来一声惊呼。韩信和赵云急忙回,正看到诸葛亮一记横扫把偷袭者绊倒在地,踩着他的手腕强制其松开紧握的匕首。

“你们的Alpha感知力等级需要重新测试。”诸葛亮讽刺道,目光扫过两人目瞪口呆的表情,问:“哪个说我需要保护来着?”


12

“你面前的储物盒里有应急药品。”诸葛亮双眼紧盯着路面,头也不回地嘱咐着。

“谢谢。”失血过多再加上极限的车速让赵云胸口有些犯恶,他皱着眉打开手套箱,拿出急救盒,动作熟练地包扎起来。久经沙场,伤痛再熟悉不过了。

“镇痛药在下面的一层。”诸葛亮又说道,“坚持一下,最近的公立医院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不去医院。”赵云立刻拒绝,“回家。不去医院。”

诸葛亮闻言,眉头立马皱了起来,“你这是在演哪出?”赵云肩上的枪创还不知有没有弹片残留,刚刚在地下停车场时,还帮他挡了几记拳脚,状况可算不上好。

赵云突然轻笑了一下,用一种不悲不喜、甚至有些飘渺的语气说道:“去了医院的话,明天的头条新闻大概就会是‘赵云将军遭异族暗杀,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什么意思?”诸葛亮的瞳孔蓦地放大,声音变得尖利起来,“你是说医院有异族的埋伏?!”

赵云没有回答。但诸葛亮却明白过来了,“不,不是异族。”他喉结上下颤动了几次,哑着嗓子问,:“是公署?”

赵云垂眸,表情丝毫未变,暮气沉沉的,像是一尊被海水腐蚀过的石雕。

这一刻,诸葛亮好似被闪电击中一般,所有的迷雾都被拨开,疑点全部串联起来了。

“战争。”诸葛亮说道,他已无比确定,“公署想要的是战争。”

“先制造一个英雄,再毁掉嫁祸给异族。既能转移民众对公署的不满,又能借机清洗异己,真是算了一局好计策!这帮蠢货把战争当儿戏吗?!”诸葛亮狠狠地拍了下方向盘,愤怒燃成一把心火,脸色却越发冰冷:“呵,也对。在战场卖命的又不是他们这些贵族高层。”

“我不相信异族不知情。”诸葛亮又说。

赵云终于有了反应,他点点头,缓缓说道:“我才醒来半年多,就已经看出了地星领导者们的腐坏,异族怎么可能不蠢蠢欲动?”他顿了下,继续说:“只是,这些都不重要。”攘夷必先安内,政局稳定、民心团结的话,异族不敢轻举妄动。

诸葛亮一磨方向盘,调转车头,开往实验室的方向。他沉默了阵,偏头瞟了一眼同样沉默的赵云,忍不住问道:“被公署背叛,你为什么还这么平静?你誓死效忠的那个政党,可是要杀了你!”

誓死效忠吗?

赵云想到了什么,自嘲地笑了笑,看向窗外,“不是第一次了。”公署牺牲我打头枪,不是第一次了。

“你说什……”诸葛亮呼吸一滞,话到一半就继续不下去了。车窗外黑夜里不断倒退的景物一下子变得像梦魇般可怖,叫嚣着要吞噬着,让他心惊。

赵云的语气还是淡淡的,好似事不关己,“极北战役,你曽说过我率千人部队偷袭异族军队很傻是吗?你不知道的是,我之前的驻扎地是郡南,十几条死军令命我率兵北进,片刻不许停歇。我的士兵们下火车时穿的还是夏制军装。”

“军需品迟迟运不到,歼敌的指示电报却纷至沓来。驻扎不过十日,冻死者十之有七,饿死者又不计其数。谁能想到,我赵云三万精锐,以常胜部队著称,最终被饥寒打败,全数在极北埋骨。”

“不死于寇,死于朝廷……”诸葛亮喃喃道,他的心口好似也吹入了极北终年不化的冰霜,冷到发疼,“是因为你威望太盛吗?极北战役前,就已经隐隐有呼声让你替任军部总司令。是触及到了一些人的既得利益,战争还未结束就急着下手了?”

“或许吧。”赵云突然觉得有点累,捏了捏自己鼻根,后仰躺进了座椅里,玩弄权术的事他不懂,也不想懂。

“那为什么还要偷袭?你明知是死路一条吧!”

“不偷袭难道就不是死路了吗?”赵云反问,面对诸葛亮的哑然,他继续说道:“偷袭的结果是什么,所有参战的士兵都无比清楚。但是,我们当了逃兵的话,极北又靠谁来守护呢?”

沉默。

又是压抑到窒息的沉默。车窗外是片刻不息的猎猎风声,车厢内则凝固到像给人套上了层硬壳,抬抬手指都带出一阵钝痛。

“我不该醒来。”赵云突然说道。

诸葛亮一脚将刹车踩到底,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嘶叫。

赵云的上身由于惯性大幅地甩向挡风玻璃,还未被安全带完全拉回,诸葛亮就倾身撞了上来。

赵云嘴唇被嗑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唇齿就被一条软滑的舌头强行破开,毫不留情地扫过他口腔内的每一个角落。

又是一阵风似的,诸葛亮迅速回位,没事人一样重新拧开发动机,车子缓缓启动。

赵云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诸葛亮。

被,强吻了?


赵云脑子有点发懵,愣愣地问:“你……”

“看你心情低落,友情赞助点Omega信息素,有问题?”诸葛亮一本正经地说道。

赵云吞咽了一口唾沫。Omega的信息素确实有安抚Alpha的功效,但没必要接吻吧?“……没问题。”赵云硬着头皮、口是心非地说道。他觉得自己的脸好像有点发烧。

闻言,诸葛亮的嘴角微微上扬,“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想想怎么对付公署吧。”他侧头看了眼赵云,低声说道,“这个世界需要你,我的英雄。”



评论(90)

热度(1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