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6

文案:“你和我见过的Omega不太一样。”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微量信白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最近开始工作了,画图狗日常加班所以产粮时间大大减少。低产预警,抱歉呐~


**************************** 


13

生命延续基金会,实验室。

诸葛亮正在给赵云清创。虽然他的动作已经尽量轻柔,但药水粘在裸露的皮肉伤还是泛出丝丝的蜇疼。赵云浅浅地皱着眉,他看向低头认真清理伤口的诸葛亮,发现他的睫毛在灯光下,颜色竟然是近乎透明的。

“你和我见过的Omega不太一样。”赵云说道,虽然他也没见过几个Omega就是了。

诸葛亮动作一顿,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大叔,你搭讪的语言未免太老套了吧?”

“不,我是说……”赵云有点无奈,认真地说道:“你很特别。”

“显而易见。”诸葛亮不屑地说道,但勾起唇角却显示出——他心情很好。

赵云也不自觉地跟着放松了。他思索了阵,问道:“韩会长他没事吧?”诸葛亮刚为韩信草草裹好腰腹的纱布,他就一阵风似的走了。

诸葛亮冷哼一声,韩信满身都是看着吓人实际一点也不严重的伤口,真不知暗杀行业什么时候这么仁慈了。“死不了。这会儿肯定正在我表哥面前卖惨讨巧呢。”

“哦。没事就好。”联系诸葛亮之前说过的话,赵云此时也明白了,韩信喜欢的Alpha,恐怕就是上次采访他的自由撰稿人——李白。

诸葛亮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关于政治公署,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计划的,但韩信应该能帮到你。”

赵云斟酌了下,吐露出自己的顾虑:“他的军火商身份……”战争不是发财的大好时机吗?

“没有人比他更希望地星稳定了。”诸葛亮坚定地说道:“不管是谁掌权,他都不在乎。只要能经济繁荣、科技昌明个百十年就好。”

“韩会长兼济天下的志愿令我叹服。”

“才不是为了天下。”诸葛亮说着叹了口气,“你以后就知道了。”

赵云点了点头。这背后应该是有不便对外人言说的故事,他也不去探究了。然而,诸葛亮却陷入了沉默,眼神放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赵云看到他眉宇间的失落,半开玩笑地说道:“把你卷入这样危险的事件中,我真的很抱歉。给讨厌的人做家庭医生兼保镖,很辛苦吧?”

“什么?”诸葛亮回过神,闻言皱起了眉,“不,你是我的童年偶像,我的两个博士学位都是为了复苏你而攻读。我怎么可能讨厌你?”

“童年偶像?”赵云一愣,“我以为你只是遵从公署的安排……”

诸葛亮嗤笑一声,“公署?他们可没有资格安排我。”他强调道,“我完全是自愿。在听闻到你在极北被发现,有可能复生的消息之后,我就发誓要打败你,取代你‘人类最强Alpha’的名号。只是很可惜,我性别分化成了Omega。不过,现在换种打败的方式也不错。”

赵云没听出诸葛亮话中的深意,就诸葛亮之前对待他的态度而言,赵云只觉得他是在开玩笑的,“那你一定很幻灭吧。我并没有战争故事里描绘的那么英明神武,甚至还是个……直A癌?”赵云想起了诸葛亮之前对他的评价。

“不。”诸葛亮一口否定了他,抬起头与赵云四目相对,定定地说道:“你比故事里写得,都要好。”



14

“所以,要我怎么帮你?”韩信半倚在办公椅上,漫不经心地说道:“提前说好,钱我可以出,但煽动兵变、鼓吹革/命这类会让文明急遽倒退的事,还是算了。虽然战争确实会让科技跃步式发展,但我还是想安稳些为好。”

“韩会长请放心,诸葛医生和我说过你的态度。而且我也不愿采用这样过激的方法。”赵云顿了下,才继续说道:“其实,之前我一直很疑惑,既然已经有了如此周密的暗杀计划,为何公署直到昨天才行动。”

“英雄形象的塑造也需要时间。”

“这样解释不了为何公署在我苏醒半年后才开始宣传。而且,我如果还在恢复期的话,刺杀不是更容易么?”

韩信皱起眉,确实,公署的这番计划实在令人费解。

“我的复苏是贵基金会极力推动的结果吧?”赵云问。

韩信点点头,说道:“是也不是,公署早就有这个计划,只是在我的要求下提前了。毕竟,你作为一个冰块的研究价值,诸葛亮已经挖掘得差不多了。”

“好吧。”赵云脑中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一脸专注的诸葛亮对着自己沉睡的身体左戳戳又敲敲,然后在本子上记录下一长串看不懂的数据,可爱极了。但现在可不是想东想西的时候,赵云努力地把脑内乱七八糟的念头驱散,“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的推测应该就没有错了。”赵云笃定地说道:“他们的计划安排是围绕总统大选展开。”

韩信一点就透,“他们怕你会参选,才不敢太早为你造势?哈,真够谨慎的。”所谓大选,不过是总署一方的独角戏,虽表面说是人人都能参选,但到全世界传播执政理念、宣讲政治抱负,终究是有钱人的游乐项目。最终能够掌权的人选也几乎是内定。“所以你准备……”

“我准备反其道而行之。”

“参选?”韩信不赞同地说道:“你现在威望很高是事实没错,我也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你竞选。但,我不认为民众会选择一个八十年前来的人作为他们的领袖。至少,大部分民众不会。”

“只要小部分愿意就够了。”赵云解释道:“我意不在当选。公署为我塑造的形象充分迎合自己的选民。支持我的人,恰恰是极右派——公署的坚定票仓。所以,我只需要分走这一部分选民,为第三方势力争取空间。我记得诸葛医生曾说过,他很欣赏一个叫刘邦的竞选者……”

“你要维持‘战争狂人’的形象,抹黑自己为他人做嫁衣?”

“对,只是辜负李先生为我撰文的心意了。”

“他不会在意这个,”韩信挥挥手,神情严肃地说道:“你确定?公署现在舆论战的手段和你那时可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你这样无异于成了一个暴露在聚光灯下的靶子。”

赵云笑了笑,说道:“我本就不在乎这些。可能因为我不是这个时代的人的缘故吧,看得更轻了。”

韩信深深地望了他一眼,说道:“但你现在就生活在这个时代,你不可能与周围的一切都毫无瓜葛。”



15

诚如韩信所预料的,赵云参选的消息一经宣布,大批的谣言与黑料就潮水般涌来。有的拿“赵云”的微博账号说事,断定他精神失常;有的则干脆怀疑他身份的真实性,认为这个赵云不过是个现代人假扮的。空穴来风的受贿案、无稽之谈的性丑闻……各色言论,不一而足。

“荒唐至极!”诸葛亮撂下手机,气得眼睛都像在冒火,“一个八十二岁的老头冒出来说是你的私生子?!这老不死想当儿子,等投胎不行吗?”

这条造谣太过荒谬,赵云竟然笑了。

“你还有心情笑!”诸葛亮瞪了他一眼,“赵将军还真是宠辱不惊。”

赵云一摊手,说道:“计划在实施之前我就已经告诉过你了吧,连带可能产生的后果。诸葛医生,如果这些东西让你烦心的话,就不要再看了。最近基金会那边不是很忙吗?你的黑眼圈又重了。”

“我只是气不过公署连极北战役都拿出来抹黑你!说是你的指挥失误才导致最后的殊死一搏,可恶,明明是他们……”

“都过去了。”赵云劝慰道。

诸葛亮还是意难平,“为什么不说出真相?”

“空口无凭没有人会信吧?那时的资料也早就被销毁。”赵云补充道:“而且,我并不是想让中间选民支持我,而是想让他们对我和公署全部感到失望,转而选择刘邦。”

诸葛亮难得失了冷静,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扶着额角说道:“杀敌一万自损三千的做法,可真像你的风格。”

赵云眼睛弯了弯,浅笑着说道:“抱歉。”

诸葛亮腾地一下坐直身体,严肃地对赵云说道:“我现在心情很不好,需要安抚。”

“啊,那……请不要心情不好?”

“太敷衍了。”诸葛亮不满地撇撇嘴,“我之前安抚过你,将军难道不该礼尚往来吗?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我需要信息素。”

赵云的脸立刻烧得通红,他避开诸葛亮的目光,沉默不语。不一会,一阵木质芬芳的Alpha信息素味道舒缓地蔓延开来,将诸葛亮周身包裹。

诸葛亮深吸一口气,淡淡的甜味充盈了他的鼻腔,起初是清新的柑橘,接着凌冽的雪松。“我更倾向于另一种方式。”诸葛亮说道。

赵云没回话,只是信息素味道更浓了。


“叮铃——”

突然,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两人之间似有似无的暧昧气氛。

诸葛亮皱眉,心里觉得有点可惜,但还是接起了电话,“喂?韩叔叔,什么事?”
“你现在立刻到实验室来,立刻!”韩信像是在压抑着低吼,声线不稳到近乎喑哑,“李白他,休克发作,陷入昏迷了。”



评论(58)

热度(9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