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7

文案:“我会在院子里的埋下一坛新醅佳酿,等你醒来,年份刚好。”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大段信白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下章完结。HE。


**************************** 


16

当诸葛亮和赵云赶到实验室时,距离韩信打电话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诸葛亮一路冲进隔离病房,冲着无菌室内的人大喊了一声,“哥!”

李白已经苏醒过来,正靠在玻璃幕墙边的沙发上看书。听到外面的动静,他抬起头来冲诸葛亮灿然一笑,用力地挥了挥手。只是,他都脸色太过惨白,眉宇间也是掩盖不了的疲惫与虚弱。

“哥!你还好吗?”诸葛亮急切地问道。

“他没办法回答你。”站在一旁的韩信开口了,他的视线分毫不歇地绑在李白身上,缓缓解释道:“急性感染引起的高烧,把他声带烧毁了。”

“怎么会这样?短时发热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损伤!”诸葛亮不可置信地说道,他赶忙透过玻璃墙用肉眼一遍遍审视,却看不出半分端倪。被打量的李白只是冲他眨眨眼,笑得依旧温和,完全不似被病痛所扰的模样。

“有什么不可能,他的身体状况有多么糟糕你又不是不知道!”韩信一下子被点燃了,红着眼怒斥道:“这一次抢救过来了,那下一次呢?!与死神抢人的恐惧我经历了十六年,不想再继续了!你他妈现在还在磨叽什么?我不计成本地投入,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出成果!”

“咚咚咚。”

一阵清脆的敲击声好似泉水击石般振动着韩信的神经。他转过头,看到李白走到自己面前,把一张纸贴在了玻璃上,白纸上留有一行飞扬肆意的字迹:「别生气。」

“……”

韩信深吸一口气,闭着眼冷静了几秒,说道,“我没有生气。但你的身体已经等不了太久,必须尽快启动休眠仓。”

李白想了想,抵着玻璃又写下一行,「别为难亮亮。DA缺乏是不治之症,所以我们才寄希望于未来科技不是吗?他已经很努力了。」

韩信咬咬牙,终究叹了口气,吐出三个字:“我知道。”

见韩信已经平静下来,李白才冲与诸葛亮一同前来的赵云歉意一笑,他又用同样的方式在纸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赵云将军,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同样如此。”赵云礼貌地颔首。他从未想过与李白的第一次会面会是在病房。上次透过视频看到的满是他意气风发的模样,很难想象这个男人是个踏出无菌室一步就会死亡的基因绝症患者。

「一直很期待见到你,有机会一定要畅谈一场。」

赵云点点头,承诺道:“一定。”


几人又同李白聊了几句,诸葛亮说要去召集研究会议,便草草准备离开。

韩信把两人送到门外,对诸葛亮严穆地说道:“计票当日。我只能等到大选机票当日。”

“好,我会利用这两个月修复临床检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得到诸葛亮的承诺,韩信总算放松了一些,转而又对赵云嘱咐:“你的计划也是同样,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他的语气算不上礼貌,甚至还有些命令的味道。

赵云不在意,说道:“上次民调刘邦的支持率已经上涨了七个百分点,在大选前一定能……”

韩信打断了他,“不。我不相信任何人。下一个十年的掌权者必须是你,我承担不了任何的意外。”韩信顿了顿,放低声音,也放低了姿态,“拜托了。”



17

当韩信返回病房时,李白又在看书。他的余光注意到那抹火红的身形,便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他们走了?」

“他们走了。”韩信在李白身边的位置席地而坐,半倚靠着玻璃墙,随口问道:“在看什么?”

李白想了想,也坐在了地上,两人隔着一道透明的墙壁,肩并着肩,相互依偎着。

李白合上书,将封面展示给他看。

“《手语入门》?”韩信失笑,“你还真是……”适应力强到让人心疼。

李白笑了,在扉页上写道:「正巧有这个机会,研究一下也很有趣。」

“你学会了什么句子?”韩信问道。

「不多。你好、吃饭、谢谢,这类。」李白一边写,一边展示给韩信看。他的手很漂亮,打出各种手势,姿态优雅得像舞蹈动作。

“没有‘我爱你’?”

李白动作一顿,无奈地看了韩信一眼。

韩信低低地笑了几声,不再提了。“你会沉睡多久?五十年?七十年?还是……一百年?”

「不知道。根据亮亮对医学发展程度的估算,不会超过百年吧?不过,那时候你就成了个老头子了。」也可能,已经不在人世。

韩信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又道:“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李白撇撇嘴,「当然,瘸着条腿也要来看看,到底是哪个废物Alpha一辈子只能在玻璃房子里过活。」

韩信笑出了声,身体的震动透过玻璃传给了李白,把他也逗笑了。

“那时我只是想找个命运比我更悲惨的人。但我没能如愿,你永远那么……”韩信顿了顿,没想到合适的形容词,便干脆结束在这里,半开玩笑地说道:“还是我更可怜,父母死于车祸,连你也要离开了。”

李白怔怔地看了他半天,又低下头握着笔斟酌,纵使他是公认的文学奇才,此时也一个字都写不出。

“你康复后最想做什么?”韩信突然又转了话题。

李白慢了慢,缓缓写道:「喝酒。」

“你啊……”韩信轻叹了口气,却勾起了唇角,他看向李白的目光无奈又温柔,一只手按在玻璃幕墙上郑重地说道:“我会在院子里的埋下一坛新醅佳酿,等你醒来,年份刚好。”

李白放下笔,用自己的手掌印上韩信的手掌,透过玻璃传来那人手心的温度——是暖的。

他努力地稳住声带,但发出的音色依旧刺耳得像是在刮擦锈铁。

“好,”他说道,“等我。”



18

实验室一别之后,诸葛亮和赵云就再没有见过面。他们一人忙着调试休眠仓,一人忙着大选,连通过社交软件发送讯息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赵云也用不来社交软件就是了。

在舆情控制专家的建议下,竞选团队没有急于澄清流言,不仅任其发展,甚至还用了些更荒谬的谣言推波助澜。于是,针对赵云的攻击越来越荒诞,也越来越混乱,甚至自相矛盾。一会说赵云队伍里带着军/妓,肆意玩弄Omega;一会又说他战争负伤,早就就失去了产生Alpha信息素的能力。渐渐的,即便是再愚钝的民众,也能看出这是出于政治斗争的肆意抹黑,深深的被愚弄感让舆论强烈反弹:

“为了赢得大选就侮辱曽为地星流过血的英雄将领,GS的做法真恶心。”

“强烈怀疑之前那个假的赵云微博,也出自同一批人的手笔。”

“少将军一定被现代人类的肮脏吓到了,科科。”

“我要是知道自己拼死保护的竟然是这帮渣滓,还打什么极北战役啊,直接投降好啦。”


为英雄平/反的呼声越来越大,在几乎全网都开始替少将军喊冤的时候,事件主人公——赵云才姗姗来迟。借由一档公信力、关注度都极高的访谈节目,赵云第一次以真实地出现在民众的视线中,亲口表述自己的态度。同时,又因主持人有四分之一维坦血统,这期节目还被不少历史爱好者称为“本世纪最能象征和平的一幕”。

之后,赵云参与竞选活动的身影也越发积极。他彬彬有礼的形象迅速俘获了一大批以Beta居多的温和右/派。他们盛赞少将军身上有旧时代带来的绅士风度。当然,争取这部分选民本就在竞选团队的计划之中,Omega自然也不必说。但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些年轻的Alpah竟然也成了赵云的狂热支持者。

这股风潮大概是从长安竞选演说开始的。一名激进的极左/翼青年趁安保不注意,一边高呼着“世界属于未来!”一边朝台上的赵云冲了过去。早就被战争磨练出机敏反应力的赵云,三下两下就制服了他,还指点了几句,“刺杀要攻其不备,大嚷大叫地引起目标注意可不是好习惯。”

于是,在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民调中,赵云的预测胜选率如坐火箭般直线上升。而公署内定的候选人则创下了历史新低,两人之间只差十四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即便赵云没有胜出,他也有极大的可能和刘邦所在的西汉自由党组成联合政府,共同抗衡公署。

百万资金的广告投放、数十场竞选巡回演说,三轮电视辩论……这场旷日持久的全民狂欢终于要迎来它的尾声,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刚刚过去,荣耀广场上的时钟敲打十二次

——计票正式开始。





评论(77)

热度(9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