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13

文案:字面意义上的深夜开车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我果然是flag体质orz我有一个梦想,希望键盘自己会动。


****************************************


第十三章


赵云没注意是从几时开始下起的雨,只是等他回过神时,左边的肩膀就已经湿透了。浸了雨水的羊绒布料变得厚重而冰冷,赵云皱起眉,向右移了移身子,避开头顶不断滴水的雨棚裂缝,却发现右边的情况也同样糟糕。

这里是通往玉城路上唯一的驻足点——一个早已停运的公交站台,虽然破旧荒凉,但来往的车辆势必要经过。

早就过了刘备预计诸葛亮会到达的时间。诸葛亮应该是被堵在机场的媒体缠住了,一直联系不到人。刘备建议赵云先和他一起回稷下,到公司再谈也不迟。但赵云拒绝了,他预感诸葛亮会有很重要的话要同他说,不只是关于绯闻的。

于是,赵云等了一个又一个小时。

他不知道诸葛亮什么时候会来,甚至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来。

然而赵云并不在意苦等,恰巧,他需要一些的时间思考。

或许是家庭教育,也可能是性格使然,赵云是个很低欲的人。赵云演过很多的“积极”的角色,积极地追求着爱情、理想以及其他有意义或没意义的东西。他可以理解拥有渴求是何其痛苦又何其美好,但他很难感同身受。

不对。赵云突然意识到,在他的生命里,好像有那么一瞬间可以称得上是“渴求”。那“渴求”强烈到烧毁了他一直以来的逆来顺受:违背父命从军校退学,独自学习表演,再到后来和诸葛亮签约。

在那个花园,那个少年他……


“嘀嘀——”

笛声把赵云从思绪中拽了出来,一辆纯白的轿车停在他的面前,车身被雨水冲刷过后亮得出奇,在夜里分外惹眼。

赵云站起身。他的动作有些迟缓,久坐让他的关节都有些僵硬。

赵云冒着雨快步绕到副驾驶位置。诸葛亮握着方向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完成入座、系安全带的一系列动作,扭过头低声骂了一句:“蠢。”

“?”赵云不解地看向他。

“我手机没电了。”诸葛亮把暖风向上调高了两度,缓缓发动汽车,“秘书处那帮人,泄露了我的行程不说,连租车这种小事都搞不定,懈怠成这个样子,我看工作是不想要了。还有逐梦,选的这是什么破场地,山路都长得差不多,害我走错了三次。”

……这是,在向我解释吗?赵云诧异。

絮絮叨叨地抱怨可不是诸葛亮的风格,他一向是个少说多做的行动派。

意识到这一点,赵云忍不住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赵云莞尔,“你可以直接说‘我来晚了,很抱歉’?”

诸葛亮紧抿着嘴唇不再说话。过了大半晌才重新开口。

“什么?”赵云问,诸葛亮的声音太小,被雨声完全掩盖住了。

诸葛亮没有回头,他直直地望着路面,又等了会才重复道:“我说抱歉。”

赵云又笑了,温声回应说:“没关系的。”

诸葛亮莫名地松了口气,在有了第一次尝试后,接下来的袒露都变得顺理成章,“不止是因为来晚了。”他徐徐说道:“还有你的负面新闻。我之前怀疑过你的助理行为异常,但因为电影的事就没有来得及处理,没想到最后竟然变得这么一发不可收拾。”

“马承?”

“你还没看过那段视频吗?”诸葛亮转头,赵云意外的表情给了他肯定的回答,他继续说道:“视频是调取的酒店大堂的监控录像,所以有确切的时间点。9月6号晚上11点07分,你进入了酒店,在前台拿了房卡随后上楼。十分钟后董白出现了,也同样开了个房间。舆论基本都认为你们在交往,分别开房是在掩人耳目。作为当事人,听到这里你应该清楚是谁在搞鬼了吧?”

“9月6号……”赵云回忆了一下,恍然大悟。9月6号正是诸葛亮来阳都找他的那一天。诸葛亮在他的房间里睡着了,而剧组预定的宾馆又恰巧没有空房,他便让马承在附近随便帮他订了一家。

“他可能是无意间透露的吧。”赵云说道。

诸葛亮在心中嗤笑,他知道,赵云这是在给马承台阶下。“就算是无意,习惯性地对外泄露艺人信息,这种人还不开除,难道要留在身边继续闯祸吗?袁尚那次我就已经给过他机会,你不要总念旧情,过分的仁慈就是愚蠢。还有董白,一个刚起步的新人就敢玩这种手段胁迫我,真不知道狄仁杰的艺人培训是怎么做的。正好,趁此机会,整顿风纪、以儆效尤。”

赵云叹了口气,他本身是不希望事情会闹得太僵。然而诸葛亮的态度很坚决,他如果再去劝只会是适得其反。赵云只得半开玩笑道:“我只有马承这一个助理,还是和昭君公用的。诸葛先生你突然辞退了他,岂不是让我一下子回到了刚开始演戏的时候?又要独自赶场跑通告了。”

“助理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随便是谁都能做吧?昭君那边我已经安排了人。至于你……”诸葛亮顿了顿,“由我全权负责。”

赵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又回问了一遍:“你要兼任我的助理?”

“有什么问题吗?不过是负责衣食住行而已,你还怕我做不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赵云解释说,“我暂时没有助理也没关系。《试镜现场》要下个月才重新开拍,工作不多,一个人也顾得过来。诸葛先生应该有更重要的事吧?”

“没有。”诸葛亮一口否决,他定定地前方,路灯一盏一盏向后退,让他姣好的面庞亮了又暗了,“没有什么事比你更重要。”



韩信能够按时回到稷下完全是运气——恰巧躲过追逐诸葛亮而离开的记者群,又赶上暴雨前的最后一班飞机。虽然落地时就已经到了凌晨,但总好过在玉城耽搁一夜,或滞留在机场听着一次又一次的延误报告。

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韩信把车开到了最高限速,驰骋在开阔的路面上,心里莫名生出几分畅快。

“我还从没见过这段路没车是什么样子。嘿,挺新鲜的。你可不知道,平时那个堵啊……”这时,与韩信同样幸运的李白发话了。

“哦,是吗?”韩信打了个哈欠,心不在焉地回应道。他的作息时间一向规律,再加上拍摄了一整天,现在困得反应都变慢了,“李导,你总是蹭我的车也不是办法啊。逐梦不是已经把《试镜现场》的第一笔薪酬打给你了吗?就算要买超跑也够了吧?”

“别这么小气啊信哥。”李白嬉皮笑脸地说道,“大不了我付你油费,也算是发展共享经济嘛。”

“……”韩信无语地看了李白一眼。

李白这才坦言:“那笔钱我已经花光了。”

“花光了?!”韩信一下醒了,他一脚刹车踩下去,把车停在路边,惊诧地盯着李白问道:“财务上周才结的款吧?两千万!你是去赌博还是去买房了?”

李白噗嗤一声笑了,“你怎么知道我有买房的打算?也是,我那小区确实有点儿太老了。”

“别开玩笑!”

“好吧。”见韩信一脸严肃,李白耸耸肩,老实说道:“前天我和项导一起去了星元的春拍,拍品有一幅孟浩然的字画,我一冲动就把买房的钱花掉了。”

“还好。”韩信松了口气,字画也能算是投资。

李白忍俊不禁:“信哥,怎么感觉你比我妈还关心我的财务状况。”

韩信沉默了阵,郑重地说:“你消费还是理性点吧,多留点储蓄。万一发生意外,急需用钱怎么办?”

“能有什么意外?”李白不以为意,“我还年轻,还能拍很多部电影,千金散尽还复来。”

韩信不置可否,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一语不发。李白以为他是觉得太疲惫,建议说:“换我来开吧。”

韩信掩下眼底的情绪,敷衍道:“没事,已经到你家门口了。”

“唔,”李白摸了摸下巴,颇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还没准备回家。我想让你送我去神府街来着。”

韩信愣了下,“那不是酒吧街吗?凌晨两点多你还要去喝酒?”

“已经这么晚了吗?”李白感到意外,他想了想,决定道:“还是去吧。反正录制结束了,我明天也不用工作。”

韩信简直要被气笑了,他从未见过像李白这样几乎像是以糟践身体为乐的人。“不许去。”他气冲冲地发动起车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这强硬的语气有多么不合理。

非要我明说吗?李白叹了口气,“我其实是去找约*炮对象。”

“约……”韩信被噎住了。

李白笑了笑,漫不经心地说:“运动一下,好睡觉么。”


沉默在车厢里蔓延,静夜里只听得到发动机轻微的响动。

大概是吓到他了吧?

李白手肘抵在车窗上,支着头望向韩信的侧脸——从额头到鼻尖、再到下巴,线条十足地凌厉,纤薄的嘴唇和含笑的眼角则暗示着,这会是位让女孩心碎的玩主。但实际上正相反,韩信对于性的态度十分传统,甚至到了缺乏常识的地步。李白心想,这样的反差还真可爱呢。

“看不惯我的生活方式?”李白主动缓和起气氛,用轻松的语气说:“我也只有在实在睡不着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干。发泄一下,什么都不想,治疗失眠还挺管用的。你也可以试试。”

“不试。”韩信生硬地回绝,他熄了火,拔下钥匙命令说:“下车。”

“……下车?”

在李白还在疑惑时,韩信已经率先行动了,迅速地来到李白一侧的车窗旁,替他拉开门。

搞什么?李白在心里嘟囔,但还是解开安全带下了车。

韩信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指着前方说道:“这里距离你家还有三公里左右,我们跑过去,大约需要十分钟。”

李白睁大眼睛,他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你告诉我这个干什么?”

韩信放开了他,一边活动腕关节一边说:“你不是想运动吗?那来吧。”

李白哭笑不得:“你疯了吧?大半夜的在街上跑步?要跑你自己跑。”

韩信充耳不闻,还在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他甚至还紧了紧衣扣,防止影响自己跑步的动作:“这儿离我的住处还很远,我现在很困,疲劳驾驶会有危险。所以,我们来比赛吧,如果我比你先到,那么沙发归你,床归我。”

“凭什么啊?!自己去外面开房!”李白跳脚。

韩信从上衣口袋掏出了个东西,在李白面前晃了晃说道:“就凭,我有钥匙你没有。”

“!”李白这下傻了眼,“什、什么时候??”

“我从十三四岁就开始在街头混,一点小把戏而已。”韩信收回钥匙,李白目瞪口呆的样子让他心情大好。“虽然我已经半个月没去过健身房了,但跑过你应该绰绰有余。我来发号施令吧。预备——开始!”

李白还没从钥匙被韩信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了这一事实里清醒过来,就看韩信箭一般地从他的身边冲了出去,没几秒的功夫背影就只有豆点大了。

“我操!傻/逼吗?!!”李白气急败坏地追了上去,在无人的街道上大骂着:“韩信你他妈……是不是有毒?!”


与常年醉酒、日夜颠倒的李白相比,注重锻炼的韩信,身体素质好得可不是一点半点。等到李白气喘吁吁地攀着扶手爬到自家楼层,韩信早就抱着手臂等候多时了。

“十二分钟。”韩信看了眼手机,肯定道:“比我想象中要好。”

李白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了,伸手冲他比了个中指。

大约又过了两三分钟,李白才终于把气息理顺,走到韩信面前拍着他的肩膀感叹道:“你真是,蹿得比狗都快呢。”

韩信心情愉悦,也和他不计较,掏出钥匙递给他说:“你睡沙发,我睡床。”

“好好好……”别说,被韩信这么一闹,李白还真有了几分困意,他把钥匙插进锁眼,“先提前跟你打个招呼啊,我家很乱的。”

韩信回忆起李白送给他的那袋垃圾,点头道:“可以想象。”大概全是空酒瓶、外卖盒之类的。

“可以想象是什么鬼。”李白无奈地摇了摇头,推开房门。

在李白打开灯的那一刻,韩信立马发现自己想错了。闯进他眼中的不是前卫的装修、奇特的家具之类他想象过的、李白家可能会有的东西,而是铺天盖地的分镜手稿。有大的像海报一样直接贴在墙上,也有散落在沙发、茶几、地板上的纸页,把几乎所有裸露在外的表面全都铺满了。

李白也没想到自己家竟然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他不好意思地冲韩信说:“你等我收拾一下再进来吧。”

韩信没回应,他的神色兀地变得凝重。韩信粗粗地扫了一眼,目所能及的手稿就有上千张。但是,“这些画面怎么……都看起来都差不多。”

“对,是同一个长镜头。子龙埋葬师傅那里。我总觉得那处的感情表达太丰沛,推敲了很多天,思考什么拍摄方式能削减一些,才不至于滥俗。”李白随手捡起脚边的一页纸,看了眼后展示给韩信:“也不全都差不多啦。这张是接近结尾的一幕。我上个月画的,是废稿,忘记收了。”

韩信垂眸看着那张分镜,薄薄的纸页被李白握在手里,却好似变成了千钧的重量压在他的胸口。韩信意识到李白是在为什么而不眠不休。

他只当李白是天才,却不知他最大的天赋是热爱。

“放心吧。”李白说:“这次的电影,一定会是佳作。”





评论(64)

热度(9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