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打野六块钱-一发完

文案:优质打野赵子龙,每人每次六块钱。

配对:抢手打野云X最大赢家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暗示信白、猴露、备香、双兰。

声明:梗来自同 @邪魅狷狂小白兔  @pd不坑 以及她们的亲友打游戏的故事。原设背景,人物属于Timi,爱属于云亮自己~


很短,文体幼稚,娱乐看看。么么~


**************************************


01

重要!

峡谷打野紧缺!!

峡谷打野紧缺!!



02

按理说,打野位一直是峡谷中最吃香的,以往在开局前还会发生名为“我要打野”的争夺混战。然而,世事难料。或许是天气转冷,峡谷英雄们躁动了一整个夏天的心终于冷静下来,戾气最重的打野们也纷纷有了厌战情绪,竟然还谈起了小恋爱?

“啊?打野?打野哪有打韩信有意思?”李白如是说道。

韩信闻声跳了出来,赶苍蝇一般挥着手说:“快走!别影响我和李白谈恋爱。”

“打野啊……”至尊宝面露难色,“行是行,可是我最近没时间。露娜快过生日了,我还在想给她买什么礼物。诶!你来的正好,帮我看看,我是买这个‘女神收到都哭了’的炫光水晶球,还是买这个‘浪漫秘密武器’DIY定制印照鸡心怀表?”

“我是可以打野啦。”刘备百无聊赖地掏着耳朵,“但是我不仅要红蓝buff,我还要三路兵线。”

???

来来来,让我见识见识你的影分身。

“哦,还有。”刘备补充道,“香香又怀孕了。不好意思,大哥就是这么有能力。所以香香一召唤,我就得去伺候她,有可能会挂机。”

……

恭喜?

再说兰陵王,自从改版后,他就宛若消失了一般,根本就见不到人。连带着花木兰也日渐消沉,前几日更是挂出了免战通知,打野队伍再少一人。

英雄们仰天长叹——峡谷之大,竟然没有一个能打野的!

不对,好像有一个?

那个身材高挑、相貌堂堂、性情温和、任劳任怨的老实人——赵子龙,不正是版本强势吗?!关键还单身。

于是,赵云一跃成为峡谷中的香饽饽,每天邀请他组队的人能从我方水晶排到敌方水晶。对于这样的突发状况,赵云手足无措。他与大家的关系都很好,谁都不好意思拒绝。当陪老婆放产假的刘备第八次看到,赵云在深夜扛着长枪,疲惫地回到待选区,饶是他也生出几分于心不忍。

“唉,还是让我给你出个主意吧赵云兄弟。”刘备叹了口气,他这位小老弟就是人太好,容易被欺负,“你只需如此这般、如此这般……”


第二天,一早来到赵云家找他排位的英雄们发现门口多了个牌子,上面刻着五个大字:

打野六块钱。



03

“六除以四等于一点五……诶!东皇!你还差五毛呢!”

“不对乔妹。”赵云尴尬地说:“是每人六块钱。”

“美人六块钱,我丑我不出。”

“虞姬姐姐……”

见赵云被大家逗得满脸窘迫,大乔不忍心地出声制止道:“好啦好啦,别再戏弄赵云了。钱我先付,准备开始吧。”

“谢谢乔姐。”赵云接过大乔绣着鲤鱼的小钱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暗暗决定,对局一结束就回家拆牌子。



04

“哈哈哈我就知道他们找不到打野。”小乔一看到对面的阵容,就觉得这局稳了,立刻打开全部嘲讽道:

[全部]小乔:我有打野你没有,这就是我任性的理由!

[全部]敌方-苏烈:这是在学玄策吗?

[全部]敌方-安琪拉:可恶,都怪鲁班不肯出六块钱!

[全部]敌方-鲁班:我刚买了新书包,真的没钱了嘛……

[全部]敌方-扁鹊:没事,我们诸葛打野。


大乔一愣:“这局有诸葛亮?”

“对啊。”虞姬问:“怎么了?”

“没事。”大乔握了握魔杖,隐隐有一些不安。

这局怕是难打了。



05

赵云也不知道这局有诸葛亮参与。他一直在为收钱打野的事而羞愧,没注意对战列表。

当他打完自家红buff后,照例去对面反蓝——由于打野紧缺,这时的蓝野区一般无人看守,buff很容易得手。但是,当赵云一个一技能穿到蔚蓝石像面前时,却发现这里已经有人了。

“军师?”

“赵云?”

两个人同时愣在原地。

“你是来抢蓝的?”诸葛亮眯着眼睛问,他的扇子已经展开,做出战备姿态。

“不是!”赵云矢口否认,他向后退了一步以示清白,“我……”赵云不会撒谎,话刚说出口脸就红了,“我只是来……看看你。”

“这样啊。”诸葛亮不动声色地收掉蓝Buff,按下集合键。


【诸葛亮:请求集合】

【赵云:开始撤退】

【诸葛亮 击杀 赵云(助攻:安琪拉、苏烈)】



06

“打野呢?怎么不抓上?”开局第五分钟,东皇太一快撑不住了,焦急地质问道。他一个人孤零零地死守上路,期间只有小乔来看望了两回,消耗一波就走了,很快又被扁鹊奶了回来。

小乔扔出扇子,痛心疾首地说:“骚扰对面打野呢。”

虞姬惊喜道:“清空双方野区抢发育吗?可以啊赵云!”

小乔摇摇头:“你太天真了,我说的‘骚扰’,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欸?”

大乔扶额,心道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的局面。



07

诸葛亮很无奈。他不知道这位小将军又在发什么傻,身为敌方打野却一直跟着自己。

已经快八分钟了。刚开始,队友们还会响应诸葛亮的集合请求,抓了赵云几次。后来就懒得来了。嘴上说着“等等我,马上到”,实际上各自清理兵线,连眼神也不往野区看。

笑话。打野们这种名为打架、实则秀恩爱的套路英雄们见多了,谁知道集合之后看到的是混战还是野战?

但是,在几次泉水游之后,赵云也学聪明了。他不再紧跟在诸葛亮身后亦步亦趋,转而利用走位一边躲避攻击,一边扮演起辅助的角色来。诸葛亮打Buff,他就在一旁打小野。诸葛亮走近了,立刻跑到草丛中躲着‘卡视野’,相当尽责。

更有甚者,赵云还买了学识宝石,身上不断浮现着[+5]的字样,看起来……活像个小可怜。

真是毫无游戏体验。

诸葛亮深深地叹了口气。虽然他的打野的速度提高了,但视野也被暴露得一干二净,根本别想抓人。

他到底想干什么?

诸葛亮终于忍不住了,朝草丛里的赵云招招手说:“你过来。”

赵云愣了愣,向前迈了一步又退回去,委屈地说:“军师你不要再打我了,我不值钱。”他现在经济和诸葛亮差了两千多,等级也很低,被单杀非常容易。

诸葛亮“扑哧”一声笑了,心中的郁结也一扫而空。他开口承诺道:“我不打你。”

赵云这才放心,快步靠近诸葛亮,却听到清脆地打击声“啪啪”地响起,血条一点点往下掉。

“呃。”诸葛亮有点尴尬,“是我的被动。”

“我知道。”赵云从地上捡起一块形状还算完整的菱形宝石,用手擦拭了几下,放进怀里。

看着他的动作,诸葛亮的眼里多了几分自己也未发觉的柔软。他温声问道:“你在玄德那里过得还好吗?”

“好,主公和孙夫人都很照顾我。还封我为虎威将军。”

“我听说了。”诸葛亮眼睛弯了弯。他当初正是看中了赵云的品格和能力,才对他盗取天书的事既往不咎,还将他推荐给刘备,“你很厉害,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可是我不想独当一面。”赵云垂下眸,喃喃道:“我想回草庐,想再接受军师的教导。我还有很多东西想向你学。比如怎样煮茶、怎样布阵、怎样运筹帷幄、决战千里。还有,我的字还是一直写不好,特别是军师的姓名,总是……差一点气韵。”

诸葛亮伸出手抚上赵云的发顶。他的身形要低一些,微仰起头恰好可以注视着赵云低垂着的双眼:“但是子龙,你的胸怀不止于草庐。还记得我们初遇时的情形吗?我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已经确定,你会成为英雄。

“你不再是谁的影子,你不用依赖任何人。”

“潜龙既出,纵横四海。”



08

[全部]安琪拉:嘤嘤嘤…搞什么,对面打野是突然吃了兴奋剂吗?杀了我三次!

[全部]扁鹊:我五次

[全部]苏烈:我还好,两次。

[全部]鲁班:我鲁班就算没人头、被举报!也不会踏出泉水半步!!

[全部]诸葛亮:……

[全部]敌方-赵云:军师,你的话我都记住了。我一定会努力的,谢谢你!

[全部]敌方-小乔:谢谢你!

[全部]敌方-虞姬:谢谢你!

[全部]敌方-大乔:谢谢你!

[全部]敌方-东皇太一:谢谢你!

[全部]诸葛亮:……

[全部]诸葛亮:我现在有点后悔。



09

“军师!”

不出所料,对战一结束,赵云就跑了过来。

诸葛亮回头看了眼自家破碎的水晶,心道既然有这样的实力,一开始还装什么弱小、无助又可怜?但这样想着,诸葛亮又不禁笑了,离开草庐后,赵云在一天天变强,心思却还保持在最初,单纯地像个孩子。

“我果然还是不喜欢打野。”

赵云握了握拳,他紧张地问:“那军师要不要和我组队?我可以打野。”

诸葛亮突然想起今早安琪拉谈起的趣闻,打趣道:“是吗?可我听说,找你打野的价格很昂贵。”

“不贵不贵!”赵云连忙说:“只要六块钱。”他顿了顿,小心翼翼地看了诸葛亮一眼,补充说:“但我不要军师的钱。我…还可以再给你一点。”



END


评论(106)

热度(321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