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荣耀童话-小美人鱼(一发完)

文案:得不到爱情的人鱼会变成泡沫。

配对:人鱼云X巫师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云妹女主剧本,信白情节有。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AU属于安徒生,配方属于魔女之泉。只写HE。转载私信要授权。


忍不住了,开个童话系列,都是独立一发完小甜饼,CP云亮\信白,有可能会有白亮,看好CP再下口哦!这个系列佛系更新。


**************************************


01

“所以,你也爱上了王子是吗?”

诸葛亮抱着手一挑眉,上下打量了赵云一番,讽刺道:“我以为你会和你那些智商低到海沟里的姐姐们有所不同,看来是我高估你了。”

“啊,不!不是……”赵云慌忙地解释着,“我没爱上……”

诸葛亮一挥手打断了他,不耐烦地说道:“用不着给我解释。你想变成人类,难道还能是为了美观吗?总说我的腿畸形的,可正是你们这些傲慢的人鱼。”

“我从未说过!”赵云绷着脸争辩,“我一直很敬重诸葛先生!”

诸葛亮被他突如其来的认真搞得一愣。他怔了好一阵,最终开口说道:“你要明白,魔法是需要祭品的。”

赵云点点头,“姐姐们已经告诉过我,如果我无法得到所爱之人的青睐,我将会化为泡沫。”

“不止,”诸葛亮补充道:“你每走一步路,都会痛得像在刀尖上跳舞。更别说你将辞别亲人,一生都无法回归大海。作为报酬,我还会割下你的舌头,封藏你的歌喉,你甚至无法对王子说出‘我爱你’。”

“是的,我明白。”赵云定定地看着他,“但,我还是想变成人类。”

诸葛亮沉默了。这套说辞他说给了每一个妄想去追求王子的人鱼,她们听完立刻就退缩了,未有一个像赵云这般坚定。

该死,诸葛亮在心中骂道,那个王子到底有什么好的?所以我才总说,人鱼都是些愚昧、漂亮的蠢东西!

见诸葛亮的表情越来越阴沉,赵云有些担心,他呼唤了一句:“诸葛先生?”

诸葛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好吧,如果想成为人类是你的愿望的话,我会帮助你。”

“真的吗?!”赵云欣喜若狂。

“对。而且我不要你的舌头。你的歌喉可是海底公认的难听,我才不会做这种赔钱的买卖。”诸葛亮拉了拉尖顶的大帽子,把神情隐藏在阴影里,“相对的,你得做我的奴隶,为期一周。”



02

赵云从未当过奴隶。

甚至,身为高贵的人鱼,赵云也不曾拥有奴隶。这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关,让陌生生物进出自己的洞穴,赵云一想到就浑身不适。

他的姐姐们倒是有很多,斑节虾、寄居蟹、小丑鱼之类,做些修剪头发、清理鳞片的活计。

但诸葛亮应该是不用他帮忙清理鳞片的。因而,停在避水结界外的赵云陷入了苦恼:奴隶要做些什么呢?

“你在我的门外踌躇了那么久,是后悔了吗?”结界内突然响起一个清亮的声音,“如果后悔了就赶快回去。光是透过魔镜看到你那张欲言又止的脸,我就心烦得不行。”

赵云赶忙表明决心:“不!诸葛先生,我没有后悔,”他一挺身穿过屏障,空气拂过他的皮肤,有一瞬间的发凉,“我只是怕自己无法让你满意。”

“是么,”诸葛亮已经从室内走了出来,扔给赵云一条毛巾,嫌恶道,“先把自己搞干净再说,你每一次出现总会带来一股子鱼腥。”

赵云擦拭着身上残留的海水,喏喏地道歉:“对不起……”

诸葛亮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了,丢下一句:“收拾停当后到藏书室找我。虽然只有一周,但你也别想着偷懒,我要物尽其用。”

“我不会偷懒的!”赵云冲诸葛亮的背影喊道,那人转过墙角,衣角勾出了弧线一道。

看着诸葛亮如此绝情的举动,赵云心中有点泄气,诸葛先生果然很讨厌人鱼。



03

“精致魔法石板两块,雷龙角一根,强化电石一枚,还有……施维茨的手臂?”赵云坐在软椅上,膝头放着一本厚厚的《魔法配方指南》,尾巴随意地摆动着。这本书的年代太过久远,有些字已经很难辨认了。

诸葛亮按照赵云的说法向锅中放入配料,扬了扬下巴指挥道:“继续。”

“雪原狼毫三根,灵魂石一颗,还有三盎司的硫磺粉……”

“三盎司什么?”诸葛亮打断了他问道。

赵云停了下来,仔细确认了一遍,不自觉地点着头说道:“没错,这里写的就是硫磺粉。”

诸葛亮一皱眉,喃喃道,“奇怪。”他走到赵云身边,确认他没有读错,随后一口断定:“不可能是硫磺粉,这本书出了问题。硫磺粉和雷龙角混合?人鱼都知道这会引发大爆炸,更别说还有强化电石作为催化剂。”

赵云愣愣地看着诸葛亮,显然没有听懂。

“好吧,”诸葛亮耸耸肩,“我对人鱼的愚蠢有了新的认识。”

赵云眼中闪过一丝暗淡,语气也带上了几分消沉:“诸葛先生,你的学识可真渊博……”

“那是自然,”诸葛亮毫不谦虚,“我可是被称为‘稷下学院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比之普通人类要强数十倍,比之人鱼的话,数百倍吧。”

“那先生为什么会选择做驻海巫师?”赵云疑惑地问。每天躲在潮湿的海底洞穴中记录洋流变化,驻海巫师从来都是魔法人士不屑一顾的职业。依照诸葛亮的才干,大祭司、魔导师之类似乎才更适合。

诸葛亮一愣,愤愤地说道:“当然是为了拉高海底的智商平均线!”说罢,不顾赵云迷茫的眼神,转身就离开了,

诸葛亮才不会承认,他放弃魔法协会会长的职位来当什么破驻海巫师,是为了一条没脑子的人鱼。

就算这条人鱼再好看,也不行!



04

彼时,每当地壳运动带起海底的海啸,避水屏障被撞出裂痕,渗入冰寒刺骨的海水,诸葛亮都会光着脚踩在湿漉漉的地板上,一边修补着结界,一边抱怨着三年前的某个星期天——如果不是一时好心帮扁鹊那个家伙代班的话,他此时应该坐在魔法本部的沙发椅上,品尝着使魔为他精心烘焙的咖啡。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诸葛亮低声诅咒着,却没有丝毫的后悔。

若真是如此,诸葛亮也不会遇到那个名为“赵云”的人鱼。生活也就失去了诸多乐趣。


说实话,三年前的那个星期天他到底录入了多少洋流数据,诸葛亮已经想不起来了。他只记得在海水变成一片湛蓝的时候,拥有同样湛蓝色眼睛的人鱼到访了。

“请救救它!扁……”赵云焦急地敲打着结界,在看清洞内的人并非扁鹊时,他的话语一下子顿住了,转而问道:“……您是?”

“我叫诸葛亮,今日的代班驻海巫师。”诸葛亮自我介绍道。他打量了人鱼一番,浅棕色的头发在海水中漂浮,让硬朗的五官变得柔软了。赤裸上身是人鱼族的风俗,还有上臂和腰侧的刺青,神秘又情色。再向下看去,闪着凌凌光辉的就是他的尾巴了,深深浅浅的蓝,有的发紫、有的泛青,还有的近乎透明,像是嵌着华美的珠宝。

唔,传说一点也没错,人鱼果然是美丽的生物。

“……诸葛先生,诸葛先生?”

“什么?”诸葛亮猛地惊醒,他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失神了。

赵云却并未发现,他打开一直合着的手心,捧到诸葛亮的面前,其中躺着一只海蚌,奄奄一息、瑟瑟发抖。他真诚地恳求:“诸葛先生,求你救救它好么?”

这不过是一只海蚌。诸葛亮忍不住想到,但对上赵云澄澈的双眼,他竟然生出了几分惭愧。

见诸葛亮迟迟不说话,赵云又急忙补充道:“我会付你报酬!就像扁鹊先生要求的那样。”

“扁鹊要求什么报酬?”诸葛亮问。

赵云老实地回答道:“喝些味道很怪的药剂,然后告诉他感受。”

还真是他的风格。诸葛亮低头想了想,说道:“这样吧,我没有药剂给你喝。作为报酬的话,我想要珍珠。”

赵云的脸刷一下白了,慌忙地向后躲,把海蚌藏在背后连声拒绝:“不行!它…它还这么小!拿走它的珍珠,它会死的!”

“我不要它的珍珠。而且这种蚌类也不产珍珠,蠢货。”诸葛亮白了他一眼,解释道:“我要你的。”

赵云犯了难,喃喃道:“可是我没有珍珠啊。”

“是么,”诸葛亮伸出手,透过结界穿进了海水中,海水的温度没有想象中冰冷。他抚上赵云的脸,拇指在他的眼底滑动,蹭过了眼尾处浓密的睫毛,“据说,人鱼的眼泪会化成珍珠。”

“那…那是假的……”赵云浑身紧绷,一动也不敢动,他只觉得被诸葛亮碰到的地方都像被水母蜇过,火辣辣的还有些发痒。

“无所谓。”诸葛亮笑了,揽住赵云的后颈把他拽了过来。突然离开水面的赵云有一瞬间的眩晕,他下意识地微张开嘴巴想要说些什么,嘴唇就被诸葛亮按住了。

“还是说,”诸葛亮露出一丝浅笑,“你想用象征祝福的人鱼之吻代替呢?”



05

诸葛亮当然没有要到人鱼之吻,但他依旧用魔法救活了海蚌。诸葛亮只是喜欢捉弄赵云而已,看他被自己逗得满脸通红,眼神都不知该安放在何处。

但以后诸葛亮再也不会有拿赵云取乐的机会,这条蠢人鱼要变成人类去追求王子了!

诸葛亮越想越生气,猛地站起身转过头冲赵云喊了一声:“喂!”

正在帮诸葛亮擦背的赵云被吓了一跳,“弄疼你了吗?抱歉!”

诸葛亮没有回话,把脚伸入水池踢了踢他半浸在水中的尾巴,脚尖擦过鳞片,滑滑的,“你的求爱计划是什么?”

“求…求爱计划?我还没有计划。只要……”赵云一边说着,一边往后躲。

诸葛亮皱起了眉,他在池边坐下,戳戳赵云的胸膛,命令道:“看着我!”

赵云只得好好地看着诸葛亮的眼睛,小声说道:“只要他不讨厌我就好。”说完,眼神又飘走了。

“你就这么想变成泡沫吗,嗯?”诸葛亮伸手钳住赵云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四目相对,“写诗、唱歌、赠送礼物……甚至是老掉牙的强吻,总之做点什么。”

“可以吗?”赵云问道,他的眼中映得满是眼前人清丽的身影,还有向往与渴慕。

“当然。”说出这两个字时,诸葛亮心里猛地一顿,他甩甩头说道:“算了,你这么笨肯定做不到,还是我来好了。你只要在下个月圆夜的落潮时去海滩边等待,自会得到王子的青睐。”

“好……”赵云应着,却完全不知道诸葛亮在说什么。他看到诸葛亮那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

变成人类之后,我就可以追求他了。



06

南岸海崖的崖顶矗立着一座白色的城堡。它属于圣明的君主和他的继承人——王子李白。

与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李白勇敢正义、俊朗不凡,集所有的赞誉于一身;但又与所有的童话故事不同,李白没有爱上一位公主。具体地说是,李白没有爱上某一位公主,他爱全部。

“我要给每个人均等的机会,无论是纺织女工还是贵族,”李白耸耸肩,“毕竟,嫁给我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不是吗?”

这番言论听起来自大极了,但不幸的是,这是事实。求见的使者从殿口一直排到城门,示爱的情书堆满了塔楼。

因而,当诸葛亮见到李白时,他正被佳人团团围住,左拥右抱不说,腿上还坐着一个,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了。

“你就是李白?”诸葛亮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厌恶。赵云的眼睛是瞎了吗?竟然看上这等货色。

凭空出现的诸葛亮并没有吓到李白,他拍拍身边的侍女示意她们退后,好奇地问道:“你是?”

“你不用知道,”诸葛亮不屑地说道。

李白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大难临头,还饶有兴趣地打趣:“美人,何必这么冷淡呢?总该告诉我个名字吧,我该如何称呼你,深夜迷失在王庭的小鸟?”

“……”

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么恶心的话的人,李白是诸葛亮这辈子见到的第二个。他心中越发烦躁,也不再浪费时间,抬起右手,一幅圆形的魔阵在他面前展开。

李白发出一声惊叹,正欲问些什么,只听到诸葛亮用清冷的声线立下诅咒:“下个月圆之夜,潮水退却的时候,你会出现在海岸。你将爱上遇到的第一个人,对他言听计从,”说到这里,诸葛亮突然停住了,顿了几秒后还是继续下去:“与他携手一生,相伴到老。”



07

今天是赵云作为诸葛亮奴隶的第七天。也是他作为人鱼的最后时刻。

诸葛亮递给赵云一个药剂瓶,忍不住再次提醒道:“如果你后悔的话,最好现在就告诉我,这个魔法是不可逆的。”

“不,我不后悔。”赵云依旧这么回答,神情坚定。

“好吧。”诸葛亮打开魔法书,头颅低垂,蝴蝶般的睫毛遮住眼中的晦暗不明,“好吧。”他对自己重复。

见状,赵云小心翼翼地问:“诸葛先生,你心情不好?”

诸葛亮漫不经心地翻找着书页,回答说:“没有。只是有点烦,搬家要想的事情太多了。”

“搬家?!”赵云猛地挺起身,但鱼尾显然是无法在陆地上立起的,还好诸葛亮眼疾手快,扶住了他的肩膀。

“嘿,你现在还不是个人类!心急什……”

诸葛亮的话还没说完,赵云就反手一把揽住了他的腰,急切地质问:“你要搬去哪里?很远吗?是什么时候决定的?是陆地还是海洋?你不做驻海巫师了吗?”

“冷静!”诸葛亮被他一连串的问题砸得头晕脑胀,轻拍着赵云的肩膀安抚他的情绪,“是的,我已经辞去了驻海巫师的工作。明天我就会启程,返回稷下学院任教。”

“稷下……”赵云心里一紧,那是数千里之外的域外禁地,没有允许,任何生物不得进入。赵云环抱着诸葛亮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他将头埋进了诸葛亮的颈窝,凄然、惶恐将他的嗓音熏得喑哑不成调:“不…你不能走,我还没有给你写诗、没有为你唱歌、没有送你任何像样的礼物。我也不敢吻你…我……我只是……”

诸葛亮一怔,立刻反问道:“你说什么?”

“诸葛先生,”赵云抬起头,眼眶红彤彤的,他凑到诸葛亮耳边,嗓音带着哭腔,像是哀求也像是撒娇:“我不想变成泡沫,所以,你也喜欢我好么?”

诸葛亮的喉结上下滑动了几下,反手回抱住赵云,他感受到怀中高大的身躯甚至有点发抖,“傻子,你根本还没喝药,怎么可能变成泡沫。”

“我喝了你就会喜欢我,对吗?”赵云重新燃起希望,不依不饶,“我知道你讨厌人鱼,如果我变成人类的话……”

“听我说,”诸葛亮打断了他,拇指在他的眼底摩擦,就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终于,诸葛亮做出了一直想做却未做的事,吻上了赵云的睫毛,“我确实很讨厌人鱼。但,你是特别的。”



08

真是倒霉。好好地在宫殿待着还会受到诅咒,童话世界为什么也如此残酷?

李白烦躁地踢着沙子,这番举动可配不上他风流倜傥的名声,实在是幼稚极了。

在神秘巫师出现后,教廷针对诅咒讨论了整整三个通宵,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为保险起见,王子还是需要在月圆之夜前往海滩。但教廷会封锁入口,确保没有人能够进入。

“王子殿下,”一名身着教廷铠甲的圣战士单膝跪地,向李白报告,“巡查工作已经完成,海滩上空无一人。”

“嗯。”李白满意地点点头,这下我倒要看看那个神秘巫师的诅咒要怎么实现。爱上遇到的第一个人?不遇到人不就行了!

等等!

李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低头看向还忠诚地半跪在地上的人,束成马尾的银发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你…你是谁?”李白感到眼前一阵阵地发黑,嗓音都变得颤抖。

“殿下?”男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报上名号:“教廷特使——韩信。”



评论(125)

热度(304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