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白亮】荣耀童话-灰姑娘(一发完)

文案:名为《灰姑娘》,却和灰姑娘没有任何关系。

配对:神父白X王子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欧美语癖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AU属于夏尔·佩罗&格林。只写HE。转载私信要授权。看清CP再下口,不谈人生,不谈。


童话系列第二弹,是白亮。设定有些复杂,很担心没有表达清楚orz


**************************************


01

 王庭,后花园。

“别紧张,我亲爱的姑娘。”李白为女孩正了正头冠,满意地点点头,“辛德瑞拉,你真是美极了,王子一定会为你倾倒。”

女孩红了脸,攥着手扭捏地说道:“谢谢您!您用魔法为我变出了华服、仆从和马车,让我成为舞会的焦点,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激您才好!”

“无需感激,你幸福就是我的责任。”李白的神情越发温柔,甚至让女孩看痴了,“忘记你那恶毒的继母和两个姐姐说过的话吧,你才不是什么灰姑娘,你就是我的公主。”

“啊……”女孩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快。其实,自从今夜李白出现的那一刻,她的心跳就没慢过。原来世界上真的有神,还是这样的令人心动。她又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说道:“其实我也并没有打算一定要嫁给王子,如果神父您不介意的话,我……”

“嘘,”李白听到东南方向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有人来了。”

两人借着花架的遮掩向外探望,突然,一个颀长的身影转过绿篱出现在了水池旁。

“是王子殿下。”女孩认出了来人的身份,低声说道。然而,她的话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女孩抬头,发现李白一直盯着水池旁的人出神,不知在想什么。

“神父?”女孩疑惑地唤了一声。

李白收回目光,问:“他就是王子?”

女孩点点头,“对,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李白转过头语气严肃地对女孩说道:“你回家吧,这个王子归我了。”



02

想不到,在童话故事中扮演个无聊的角色也能受到天神的眷顾。果然是我最近的表现太过良好了吗?看来执法庭的狄仁杰有时也是可以少招惹一下的。

身为酒和诗歌之神,李白很少到俗世游荡。若不是掌管梦境与童话的庄周又陷入了沉睡期,他此时指不定正在哪里逍遥。不过说真的,保证“童话世界正常运转”这份工作太过无聊。李白自然不会老老实实地注入神力,当个监控者就好,他喜欢参与其中。

李白透过花架,又看了一眼池边站立的人影,不禁感叹,原来王子是生得这般绝世的好相貌,怨不得全城的女子做梦都想嫁给他了。唔,比我,就差那么一丢丢。

李白低下头开始整理前襟。之前为了彰显身份,他穿了一身深黑色的教袍,虽然依旧英俊,但也太过严肃了。他不得不在领口处做做文章,抹去了原本象征神圣的图腾,化为华丽的凤鸟。

希望神会原谅我,李白想到,不过不原谅也没关系,大不了再被罚去抄天书。

李白准备行动了,但一抬脚却踢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呯”的一声响动,是一只水晶鞋!李白把辛德瑞拉送走得太过匆忙,连鞋子都落下了。

呃…我的行为是不是有点过分?李白愧疚的情绪刚冒了个头,就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厉声质问:“谁在那里!”

连嗓音也漂亮得像夜莺鸟。

李白暗自赞叹了一句,他从花架后面走了出来,微鞠了一躬说道:“您好,尊贵的王子殿下。我是城中新任的神父——李白。”



03

“不,你在说谎。”诸葛亮眯起眼,审视着眼前的人。他前两天刚刚拜访过教堂,根本没有一个名叫李白的神父。

即使被拆穿,李白也没有一丝慌乱,他只是狡黠地冲着诸葛亮眨眨眼问道:“那么,王子殿下会帮我保密吗?”

“……”诸葛亮沉默地看了他阵,扭过头去,“随便你吧,我不关心这个。”

“多谢。”李白笑意盈盈,走到诸葛亮身旁随着他的目光看向水面,好奇地问:“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诸葛亮兴致缺缺。

“今夜不是殿下的选妃舞会吗?”

“选妃……”诸葛亮垂着眼,比池水还要沉寂。突然他爆发了,猛地抬起头直直地瞪着李白问道:“认为这个世界异常的,只有我吗?”

“什么?”李白一怔。

“无尽的晚宴和舞会,一个庆典刚过,下一个庆典又来了。这个王国的人好像从来都不用劳作,每一个男子都想要成为勇士,而每一个女子都希望能嫁给我。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衰老,亦没有死亡。”诸葛亮的口气越来越茫然,他不再看着李白,而是越过他的肩头像是在望着些不可名状的事物,“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碰到了个女孩,她在午夜离开,留下一支水晶鞋。我知道今年还会如此。我还会拿着这只鞋去寻她,与她举行盛大的婚礼,然后一切从头。”

“这样的循环不知过了几千次,直到今天,”诸葛亮顿了顿,握拳而立,“你出现了。”



04

李白从未像现在这般惊诧过。就像出外游历意外找到了不出世的宝藏。但再珍贵的宝藏也比不过眼前这一个。

理智告诉他,此时他应该上报执法庭,让狄仁杰来解决这位小王子的自我意识觉醒。但拜托,李白什么时候变得会按照理智行事?况且,他可舍不得让眼前的美人受苦。聪明又漂亮,这样完美的生物可不多。

李白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不再是习惯性地浅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兴致勃勃:“你怎么认为?”他问道。

诸葛亮皱起了眉,“我不明白。这或许是个诅咒之类的?”

李白笑意更深,抱着臂打量了诸葛亮一阵,伸出右手,“你想知道吗?想的话,就跟我走。”

诸葛亮犹豫了,他不知该不该相信这个才见面不超过十分钟的人。但冥冥之中又感觉到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他将被一直囚禁在这个莫比乌斯困境。最后,诸葛亮还是把自己的手放入那个陌生男子的手中,这一刻,他甚至觉得自己疯了。

“呵,”李白轻笑出声。诸葛亮下意识地想挣脱,却被李白死死攥住,用力一拉就将他带入怀中,环着他的腰居高临下地说道:“我很欣赏你的勇气,王子殿下。”

“我想知道。”诸葛亮的眼睛充满渴求的光芒,“这个世界的秘密,请告诉我。”

“如你所愿。”李白俯身想要给他一个吻,诸葛亮惊慌失措地躲避,柔软的唇瓣便落在了眼角。

“你干什么?!”诸葛亮挣脱他的怀抱质问道。

李白没有回话,拉着他的手朝着正东方向走去,诸葛亮被带得一个趔趄,赶忙快走了两步跟上。



05

夜色将王庭的奇花异草都蒙上一层冷调。大理石像和灌木球从诸葛亮的身边飞速掠过,仅留下一道深浅交织的残影,在月光斑驳的情况下,更难辨清。四周安静极了,按理说即便是深夜,花园中也不该这么安静,但蟋蟀和灰雀都好像在此时被禁了声,偌大的王庭,只听到李白和诸葛亮两个人的脚步声。

他们一直在向东,目标坚定。诸葛亮感觉自己像是被下了咒,一语不发地跟在李白身后,掌心传来那人比他略高的体温,莫名地就安心了。

突然,一堵石墙出现在他们眼前。但李白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还在直直地向前走。诸葛亮兀地生出一丝恐慌,像是得到了某种预兆,他刚要出声说点什么,只见那石墙隆隆作响着从中间裂开,形成一个巨大的空洞。

“这是……”诸葛亮睁大了眼。

李白依旧没有回话,甚至没有回头,他牵着诸葛亮的手继续向前。

他们进入了石墙,无尽的黑暗将二人笼罩。诸葛亮忍不住回首,之间那道裂缝缓缓愈合,直到看不出一点痕迹。兀地,星光从脚下漫延开来,起初是点点幽暗,接着便越来越绚烂,直到组成了一整个浩瀚星河。

诸葛亮惊异到说不出话来,他好似漫步在寰宇之上。左侧传来的巨响将他吸引,那是一条长着独角的巨鲸,半透明的身体泛着浅蓝的光辉。魔幻而瑰丽的景象,让诸葛亮的脚步慢了下来,但李白却轻轻拽了他一下提醒道:“别停,继续走。”

他们穿过星河,四周的深蓝渐渐变亮,鱼虾成群结队地出现——他们来到了海洋。万兽奔腾的草原、熙熙攘攘的街坊、烈日如火的荒漠、晦明幽暗的森林……场景不停地在诸葛亮身边变换,一切都似真实似幻想,只有眼前人的背影永恒坚定,带领他向前。

终点会是哪里?诸葛亮在心中疑惑。

突然,世界开始褪色,天空与大地混为一体纠缠着消逝。声响、图像、时光全部停滞,只留下一片纯净到虚假的白色。

“到了。”李白松开诸葛亮的手,转头对他说道。

诸葛亮皱眉,疑惑不解地看着他。

李白笑了笑,手指在虚空中轻点着,几个黑色的斑点从他的指尖飞出,四散到各处。诸葛亮的视线终于有了焦点,他仔细观察着那些大大小小的方块,原来是一些意义不明的文字。

见诸葛亮已经浅窥到奥秘,李白一抬手,墨字如暴雨一般由天空倾泻,又密又急地砸向他的眼睛。大量的信息一齐涌入,诸葛亮仓促之间仅能捕捉到一些常出现的词汇,比如“灰姑娘”、比如“王子”、比如“南瓜车”、比如“水晶鞋”……

“诚如你所见,”李白开口了,“这就是你的世界——一本童话,一本儿童睡前读物。”



06

“你是疯了吗?!”

“嘿!小点声!”李白捂着耳朵抱怨道,“魔法通信仪都快被你震碎了。”

狄仁杰可管不得这些细枝末节,如果不是有次元阻隔,他真恨不得钻过去,指着李白的鼻子大骂,“你明白什么叫‘维持童话世界的正常运行’吗?!告诉主人公他其实是书里的角色,在你看来难道算是‘正常’的一种?”

李白耸耸肩,“他早就意识到了,我不过是稍加点拨。”

“那你应该第一时间报告给我,而非推波助澜!你知道诸葛亮已经挑起了战争吗?扬言要征服整个大陆!”

“唔,这我没想到,”李白眼中满是欣赏,“他还真是次次都能给我带来惊喜呢。”

狄仁杰又补充道:“诸葛亮还监禁了辛德瑞拉。如果完成不了王子与灰姑娘的婚礼,这个故事将永远无法重头,也就没有修正的机会了。”

“聪明。”李白夸赞道,“事先声明,这个办法可不是我说的。看来,我们的小王子智商要超过神域的大多数。”

“我不想再和你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废话,”狄仁杰打断了他,不容置疑地命令道:“你明天就返回神域,剩下的事情由我处理。”

“这么快?”李白甚感可惜,其实他还想再去见一次诸葛亮,这下没有机会了。突然,李白又想到了什么,随口问道:“但是你要怎么处理呢?诸葛亮已经知道了真相,难道用遗忘法术?”

“不用那么麻烦。”狄仁杰的语气很平静,“直接销毁就好。”

“直接销毁?!”兀地,李白的心口像被用尖刀剜了出来,血淋淋地泛痛,但又没来由地发空,“你……不!他存在了几千年!怎么能因为意识觉醒就让他消失呢?!”

“不过几千年,岁月还不及你我的一个零头,”狄仁杰疑惑地问,“换个新的符合人设的王子不是更方便吗?这只不过是一本童话故事书。”



07

童话。

诸葛亮坐在王座上,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选妃舞会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诸葛亮再没见过李白。但是,那人的温度好像还残留在他的手心,微微发热又不时会生出刺痛来。

正是李白告诉了他,他的世界,是一个童话。

“殿下,”侍从来报,打断了诸葛亮的思绪,“魏国国王已经逃出了地牢。”

诸葛亮点点头,“暗中护送,直至国王安全出境。”

“是!”

侍奉在一旁的近卫终于忍不住了,出言问道:“殿下,虽然我知道您一定有着更高明的计划,但这么做无异于放虎归山。曹操可是大陆首屈一指的野心家,魏国一定重振旗鼓,向我们复仇。”

“是么,”诸葛亮好像并不在意,“那希望他能不负自己的名号。”

“可是!”

“退下吧。”诸葛亮打断了他,“侵略并非我的目的。”

那您的目的是什么呢?近卫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却还是依言退下了。偌大的议事厅又只剩下了诸葛亮一人,低垂着眸子,陷入沉思。


“跟我走!”

突然,一个人影凭空出现在了诸葛亮面前,拉起他的手转身就向外走。

诸葛亮一怔,下意识地想要挣脱,随后双目大睁吃惊地问:“李白?”

“对,是我。”李白看起来狼狈极了,不再是上次那副坦然自若的姿态,他白色的长袍上沾满血污,露出的皮肤上也有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创口。

“你怎么……”

“来不及解释,快跟我走!”

“为什么?”诸葛亮皱起眉,神色间满是质询。

李白心急如焚,但看诸葛亮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姿态,也没了办法,只得简略概括道:“你意识觉醒的事情已经被执法庭发现了。他们想要销毁你来修正这个‘错误’。但别怕,我会带你离开,先到别的地方躲一躲。只是,缺失了主要人物做支撑的话,这个世界会立即崩塌,不过也没关系,反正这里只不过是一篇童话……”

闻言,诸葛亮一把甩开李白的手,坚定地说道:“不,我不会离开。”

“你在犯什么傻?!你以为我是在说笑吗?别说你是一个凡人,就算是我也不敢贸然与执法庭抗衡!”

“我无意与之抗衡,”诸葛亮神色坚定,“如果他们想销毁我,尽管来好了。但在此之前,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是你那个可笑‘征服计划’?!这片大陆连设定都有大片的空白,你的目光只是这般短浅吗?”李白一下子火了,他在天神数万仆从的围堵下挤过时空乱流,又在扭曲的四维空间中挣扎了不知多久。他终于找到了诸葛亮,想要在执法庭到来前救出他,但这个小王子却醉心权利,连命都不要了!

“这个计划并不可笑。”诸葛亮紧咬着牙关,眼中也满是怒意,“或许在你看来,这里只是创造出来满足孩童幻想的幼稚童话世界。但对我来说,这是我的全部!”

“我……”李白愣住了,他不知该如何反驳,因为他的想法完全被诸葛亮说中了。

诸葛亮继续说道:“我会让这个世界变得完整,尽我所能。既然我是第一个觉醒的人,那么我相信,我不会是唯一的一个。”

“可是你要怎么做?”李白在问出这句话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战争……”

“对,”诸葛亮点点头,“生存是最佳的推动力。起初我率领军团攻占邻国时,不会受到任何阻挡。但现在,他们开始有了应对的计谋,甚至相互合作。”讲到这里,诸葛亮语调开始上扬,“蜀国的周瑜、魏国的曹操还有西汉的刘邦、张良……觉醒者会越来越多。”

“这个世界已经不再是个简单的圆环,”这是李白第一次看到诸葛亮笑,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它已经有了改变。它的向前,无人能挡。”

李白一语不发,只是深深地看着他。诸葛亮的眼睛里好像还燃着光,甚至有点疯狂,“所以就算被销毁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要留下,我才不会去当一个懦夫!”

“……”

李白叹了口气,走近诸葛亮身旁,抚上了他的脸颊,“我有没有说过,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很想吻你?”

诸葛亮愣了一瞬,勾着唇角打趣道:“没有,但从你的表现中我可以猜到。”

“可那次我没能成功。如果有机会再见面……算了。”李白笑了,直接低头将嘴唇印了上去,柔软的触感让他心生愉悦。

这一吻快得好似幻觉,诸葛亮还在惊诧的功夫,李白就离开了,点了点他的鼻尖柔声说道:“小王子,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你可别忘了我。”



08

王庭,国王寝宫

“小王子……”

“我已经在去年夏天继承了王位。”

“好吧,”李白半躺在床上,脸上带着浅笑,这让他苍白的面容显得有生气了不少:“恭喜你,我猜?”

诸葛亮一挑眉,“我更希望你能在我的加冕礼上对我说出这句话,而非推迟到一年之后。”

“如果可行的话,我当然愿意。”李白叹了口气,“但执法庭的那群家伙太难缠了。”

诸葛亮坐在床边,紧抿着嘴唇没有说话。当在后花园的喷泉旁发现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李白时,诸葛亮就已经意识到,他怕是为自己吃了不少苦头。

察觉到诸葛亮的自责,李白主动牵起了诸葛亮的手。诸葛亮低头看了一眼,没有反对。李白眼角弯了弯,一用力,就让诸葛亮倒在了自己怀中。

“喂!”这个家伙怎么总用“出其不意”这一招?诸葛亮挣扎着想要离开,却被李白一翻身压在身下。

“开心吗?”李白吻了吻他的额头,问道。

诸葛亮想推开他,但又怕牵连到他伤口,泄气地瞪了李白一眼,问:“开心什么?”

“我已经把你的世界单独剥离出来,它不再是童话,它会在你的手中慢慢变得完整。”虽然被从神域除名这个代价有点大。但……

诸葛亮一愣,问:“不再是童话?”

“嗯,”李白倾身将嘴唇与他相贴,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带来令人心颤的斯磨:“不需要童话。”



评论(49)

热度(177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