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三次赵云与孙尚香打赌,一次他赢了(一发完)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来自天美,梗来自不切实际的生活以及我的打野宝宝 @有药  


啊,我真是,灵感来自全世界啊。鸡血作品,随便看看。


****************************************


01

“我觉得你喜欢诸葛亮。”孙尚香明显喝多了,语调有点拖拉,眼里却放着光,“不对,我确定,你!喜欢诸葛亮!”

“啊?”赵云不明白,明明上一刻大家还在讨论“三维向四维的跳变是否就是古人所说的成仙成佛”这类听起来很高端但是完全没卵用的话题,下一秒孙尚香就拽着他的衣角开始污蔑他搞基了。

赵云扒开孙尚香的手,心有戚戚地看了眼背后卧室的房门,见还是紧紧关闭的状态,这才放下心来。诸葛亮酒量不佳,先去睡了。

“我没有。”赵云否认。

孙尚香满脸地不相信,掰着手指头开始数:“你在常山工作,距离稷下一千多公里,这半年都来了两次了;刚刚我们说要点外卖,你说亮亮的胃不好,你来做。而且我还听诸葛说,你每天早上都会打电话叫他起床……”

赵云辩驳道:“那是因为亮亮他低血糖,起床很困难,我怕他上班迟到。”

“哦?精算师赚得那么多,闹钟买不起是么?”

赵云哑口无言。

“三个月,”孙尚香用手指比了个数字,“我们来打赌,不出三个月,你俩一定会在一起的。”

 

 

02

诸葛亮醒得很早。天才蒙蒙亮,他就已经睁开了眼。然而,诸葛亮还是在床上躺了好一阵才起身。轻微的低血糖让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心情也差到了极点。

诸葛亮推开卧室的门,看到客厅里一片狼藉。喝完的空啤酒罐堆积在茶几上,地面踩过黏黏的,不知被泼了什么。沙发里还横七竖八地埋着几具“尸体”,那睡姿一看就难受极了。

这帮家伙。

诸葛亮皱起眉,在心中为几人记下一笔,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走去厨房找点吃的。他一推开门,就发现赵云已经在了,手里拿着颗鸡蛋,对着被烧得滋滋作响的平底锅不知在想什么。

“你是在为鸡蛋超度吗?”诸葛亮走到他身边,矮下身翻找柜子里放着的白砂糖。

赵云这才回过神来,掩饰掉心底的不自然,动作熟练地将鸡蛋磕进锅中,扔掉蛋壳招呼道:“你醒了。”

“嗯。”诸葛亮站起身,又是一阵天旋地转,他扶着料理台稳了稳身子,顿了一会才问道:“你昨晚没回来睡?”前两次赵云来稷下出差,都是同诸葛亮一起住的。今早看他穿得还是昨天的衬衫,背后还有些发皱,应该也是和那群醉汉一样,在沙发里窝了一个晚上。

“你难得睡得那么熟,我不好意思打扰。而且我满身酒气,昨天想洗澡来着,轮到我就没热水了。”赵云说的这几条理由确有其事,但最重要的那个因素他却不敢提。与孙尚香的赌约已经在赵云心内留下了一道挥之不去的印痕,以至于他看到诸葛亮的脸都有点别扭——那种让他心跳加速的别扭。

“这个天气洗冷水澡确实挺够呛的。”诸葛亮并没有察觉到赵云的小心思。他打开糖罐,取了枚小汤匙就准备这么简单粗暴地补充糖分了。

“我口袋里有奶糖。”赵云忍不住提醒道。

诸葛亮放下汤匙,伸手沿着赵云的裤缝摸了上来。赵云的脸一下子红了,小声提醒道:“上衣口袋。”

“哦。”诸葛亮应了声,取出糖块,撕开包装扔进了嘴里,含含糊糊地问:“你要吃吗?”

“不了,糖本来就是给你准……”赵云的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住了。

“怎么了?”

“没事。”赵云转过头,给鸡蛋翻了个面,“你去洗漱吧,早饭一会就好。”

赵云现在开始怀疑,孙尚香说得可能是真的。

 

 

03

“我们来打个赌。”

“又打赌?”赵云拎过孙尚香的行李箱,无奈地说道。他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机场接到常山办事的孙尚香,又因为飞机晚点多等了四十分钟,没想到接到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距离上次打赌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你要输了。”

“还不是因为你?冥顽不灵。”孙尚香瞪了赵云一眼,说道:“这次咱们赌个简单的,就赌……”孙尚香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目标,“就赌下一个从闸机口出来的旅客是男是女!”

“……大嫂,你还记得自己已经是有孩子的人了吗?”

孙尚香一跺脚,瞪着眼喝道:“就说赌不赌吧!”

“好好好……”上了一天班,赵云是真的累了,他只想把孙尚香送到宾馆,赶紧回家睡觉,“那我赌是男的。”

赵云话音刚落,闸机滴地一声,一个拖着粉红行李箱的妹子走了出来,被男朋友接走了。

“哈哈哈哈!你输了!”孙尚香大笑着拍了拍赵云的肩膀,眼中满是狡黠的光芒,“惩罚就是,给你最近的一条通话记录打电话,说‘我想上你’。”

“你!”赵云惊得几乎要说不出话来,“你……没说会有惩罚啊。”

“但我也没说没有啊。”孙尚香用手肘撞了赵云两下,催促道:“快点,这点小玩笑开不起吗?咱们同学这么多年,比这过分的玩得多了。”

赵云含糊了好半天,就是不肯掏出手机来。

孙尚香一下就明白了,揶揄道:“你最近一条通话记录,不会是亮亮吧?”

赵云被孙尚香那双直勾勾的眼睛盯得浑身不自在,只好硬着头皮承认道:“是。这个点儿他肯定睡了,别打扰他了。”

正在这时,赵云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掏出来一看,来电人正是诸葛。

真巧……巧到小说都不会这么写。

在孙尚香兴奋又激动的注视下,赵云硬着头皮接起了电话,紧张得嗓子甚至都有点发哑:“喂?亮亮,你还没睡吗?”

“嗯。刚躺下,准备睡了。”透过手机听筒传来的声音有点失真,但诸葛亮语调中的那丝慵懒还是传递到了赵云的耳中,让他的耳郭开始渐渐发热。

赵云轻咳了两声,问:“有什么急事吗?”

“没什么,你接到大小姐了吗?稷下这边傍晚就开始下雨了。航班可能会延误。”

“接到了。正准备去宾馆。”

“那就好。”

见两人老夫老妻般地唠起了家常,孙尚香急了,低声催促道:“快说啊,赵云!别害羞!”

“孙尚香在你旁边?”诸葛亮问道。

赵云不情不愿地承认:“……嗯。”

“快快!都是兄弟,有什么不要意思的!”孙尚香还在锲而不舍地撺掇着赵云,唯恐天下不乱。把赵云的脑子都快说懵了。

赵云深吸了口气,唤了一声:“亮亮。”

“嗯?你说。”

“我……”赵云顿了顿,眼睛一闭心一横,“我想上你。”

霎时,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熙熙攘攘的到达大厅变得寂静无声,赵云只听得见电话那头的呼吸声,波澜不兴,风平浪静。

突然,诸葛亮“噗嗤”一声笑了,赵云脑中顿时出现了他弯弯的眼角。他扬着尾音玩味地说道:“好啊,那你来吧。”

 

 

04

有史以来第一次,孙尚香对逛街深恶痛绝。

她已经陪着赵云转了大大小小数十个成衣店,从早上八点,一直到商场都快打烊了。谁说女人最好有个GA.Y蜜来着?难道她不知道,GA.Y也是有“审美赛直男”这个品种的吗?!

“你觉得这套怎么样?”赵云又换了身深灰暗纹的西装,剪裁完美地贴合着他的腰线,身形看起来挺拔极了。

但孙尚香可没心情欣赏,随口敷衍道:“行,好,不错,就这个了。”

“会不会太沉闷?”赵云从来都是雷厉风行,这样的犹豫不决实在是少见,“要不我再试试刚才那套蓝……”

孙尚香打断了他,招手叫来导购小姐,微笑着说道:“就要他身上这套,麻烦给我们结账,谢谢了。”

 

走出成衣店,赵云还是忧心忡忡,忐忑不安地问道:“亮亮会喜欢吗?”

“会……”孙尚香有气无力地回答说。

赵云依旧有点不放心,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的计划:“我约了他明天晚上一起吃饭,还在花店定了花,中午应该可以送到。我家祖传的翡翠镯子我也让我妈托人送过来了。我准备上菜前表白,还是说吃完饭再说会比较好?”

“等等,”孙尚香感觉自己只是一个愣神的功夫,就从赵云的口中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你说,翡翠镯子??”

“对啊,”赵云一脸坦诚,“一代一代传给儿媳妇的。”

“再等一下,”孙尚香有点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她表情复杂地看了赵云许久,问道:“你觉得,翡翠镯子和诸葛亮的气质,符合吗?”

赵云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道:“符合,都是挺贵气的那种。”

“好的,”孙尚香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我再和你打个赌,你这次表白一定会失败,并且非常惨烈。”

 

 

05

赵云的表白失不失败暂且不知道,但惨烈是一定的。

自从赵云拿出那对祖传老坑冰种满阳绿飘花还带鉴定证书的翡翠玉镯那一刻起,诸葛亮的笑声就没停过。

赵云一手捧着花束,一手拿着首饰盒,满脸的不知所措,他又羞赧又懊恼,低声抱怨道:“……你别笑了。”

诸葛亮依言收了声,抹掉眼角的晶莹,但看了赵云一会后,又忍不住低下头,肩膀一耸一耸,乐不可支。

赵云跨步走到诸葛亮面前,泄气地说:“我知道自己傻,也没表过白,你就别嘲笑我了。”

诸葛亮又低低地笑了几声,摇摇头,伸手掐了掐赵云的脸颊,说道:“你说,你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唔……”赵云看着诸葛亮笑意盈盈的脸,心里有点发痒,他不确定地问:“你是……答应了?”

“对啊。为什么不呢?”

诸葛亮接过赵云怀中的花束,首饰盒也认真地收好。在他做这些事的时候,赵云一直愣愣地看着他,眼神都是飘的。

诸葛亮觉得好笑,问:“不去吃饭了吗?”

“啊?”赵云回过神,他还未从表白成功的震撼中反应过来,表情看起来有点懵。

诸葛亮轻笑一声,食指在他的下巴上刮了两下,暧昧地说道:“都订好位子了,还是去吧。补充补充体力。你不是说,要上我么?”



-END-



评论(81)

热度(347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