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3

文案:“诸葛先生,我想我们可能不合适。”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修改了下设定,给云妹加了两岁,是31惹~酱油路人马上下线,再…再坚持一下!


****************************************


第三章


阳都影视城,西川茶馆。

赵云刚下出租车,就被袁尚给拦下了。

“赵云大哥?!”袁尚惊喜地说道:“你也来喝茶吗?”

赵云看了袁尚一眼,他还是第一次从这位剧组男主的口中听到“赵云大哥”这个称呼。

尽管没得到回应,袁尚却依旧热情满满:“我一直听说影视城里的这个茶馆挺有特色的,今晚正好有时间过来看看。没想到就碰上了你。真巧!”

“是啊,”赵云不动声色地躲过了袁尚准备搭在他肩上的手,礼貌地冲他颔首示意道:“在拍摄地二十多公里外的地方相遇,是挺巧的。”

袁尚的表情僵了一下,但随即恢复了正常,“就是说啊。那我们也别在门口傻站着了,一起进去?”

“抱歉,我约了人谈事情,可能要失陪了。”

“这样吗?”袁尚明知故问,“约的人是…诸葛亮?”

赵云点点头。

袁尚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正好!我也很久没见过诸葛学长了。说起来,我和他还是同校生呢!虽然不同届就是了。我家里和小少爷也还有点渊源,算得上是世交。只是这两年少了走动才……”

赵云静静地望着他,突然无声地笑了。

袁尚心头一紧,喉头像是被扼住似的发不出声。明明赵云的眼神很平常,但袁尚却莫名觉得好似被看穿了。

说实话,袁尚其实打心眼里瞧不上这个名叫赵云的男三。虽说男艺人没那么看中年龄,但如今正流行的是他这样青春无敌的小狼狗。过了三十依旧默默无闻,还想指望着一夜爆红吗?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平淡无奇的老男人,不知怎的就撞了大运,被颍川的小少爷给看上了。

网上爆料说是公司的安排,袁尚可不会信。谁都知道诸葛亮做经纪人纯属玩票,他在带刘备前,刘备就已经是颍川一哥。现在突然蹿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演员,让人很难不多想。

“走吧。”

“啊?哦哦……走。”袁尚还在心里掂量着小九九,赵云就已经迈步走进了茶楼。他赶忙跟上,想了想又快走两步超过了赵云半个身形,以便能被诸葛亮一眼看到。


袁尚的算计终究还是落了空。侍应生早早地就立在门内等候,在确认过身份后,领着二人走进了偏堂。

“诸葛先生,您的客人到了。”侍应生隔着竹帘提醒道。

“好。”门内人应了一声,声线和赵云刚刚在电话中听到的一样,没什么波澜,淡淡的。

侍应生做出一个请的手势。还没等赵云反应过来,袁尚一闪身就进去了。

“学长,好久不见啊。还记得我吗?我是袁尚。”袁尚率先自我介绍道,“

诸葛亮闻声抬起了头,一看到袁尚,眉头立刻皱成了一团。好在赵云随后也进了屋,向他礼貌而拘谨地问了声好,诸葛亮这才咽下了将欲说出口的话,叫他们落座。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学长还是在念初中。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屁孩儿,和现在模样差挺多的,学长不记得我也正常,毕竟我们不同级部。你刚担任戏剧社社长……”

如果自说自话能够评定等级的话,那么袁尚至少能得到史诗称谓。自入座以来,他便喋喋不休地追忆着往事,完全不顾这次会谈与他其实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奇怪的是,诸葛亮也不打断他,只是抱着手面无表情地坐着,眼睑低垂,掩盖了所有的情绪。赵云则是在刚接到茶杯时道了句谢,之后再没开过口。

气氛诡异十足。

“……我一直以为学长会去读戏剧学院,毕竟你校庆时参演的那部《爱丽丝梦游仙境》极其的成功,都上报纸了!没想到最后却出国读了商科。不过也正常,颍川……”

“赵云,”诸葛亮突然打断了袁尚,目光却直直地盯着赵云,“你也演过吧?《爱丽丝》。”

“什么?”赵云正在专心致志地喝茶,突然被叫到名字还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或许吧,”他有点不确定,“我刚毕业时在儿童剧院工作过一段时间。”

诸葛亮又沉默了,一语不发地看着赵云。

“学长?”袁尚轻声呼唤道。

诸葛亮好似没听见,连余光都没舍得分出半点。他微颦着眉质问:“赵云,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找你谈经纪约,你却带这么个无关紧要的人来搅局? ”

袁尚的脸色顿时变得铁青,张了张嘴,最终什么话也没有说。

赵云却很冷静,他略带歉意地笑了笑,说道:“我在门口偶遇到袁尚,了解到他与诸葛先生恰巧是旧识。我看这孩子很有上进心,就带着他一起过来了。”

“‘上进心’,”诸葛亮重复了一遍,语气里满是讽刺,“我从来只带一个艺人。你就不怕我一眼看中了这小子的上进心,直接签了他的经纪约么?”

“成人之美也是乐事一桩。”

“赵云!”这是诸葛亮第三次喊他的名字了,怒意一次比一次明显,“我不清楚你到底是搭错了哪根筋。你如果是这样的态度,我们也不必再谈了。”

赵云没有被威胁吓到,反而诚恳地说:“诸葛先生,我想我们可能不合适。”

“不合适?你以为这是在相亲吗?!”

赵云莞尔,“可能与相亲也有共通之处吧。经纪人和艺人,至少要做到目标一致、气场相合。”他斟酌了会语句,继续说道:“您之前和刘备大哥应该就很合拍。大哥是我很敬重的演员,我时常以他为榜样激励自己。但是,三年四个绯闻女友。我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诸葛亮冷笑:“连最基本的营销都认为‘难以接受’,我劝你不如早早转行。娱乐圈可不适合养老。”

赵云回得坦然,“抱歉,我只是个演员。对圈子之类的不太熟。”

蠢脑袋!死木头!!

诸葛亮怒上心头,嚯地一下站起身,把准备好的文件夹往桌子上一扔说道:“合同在这里,你爱签不签!”随后推门而出。


诸葛亮的火气还未消。

他闷头朝停车场走去,一边在心中暗骂赵云愚子不可教也,一边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帮我注意下赵云的助理,我怀疑他在泄露颍川艺人的行程表。”



稷下,青莲苑小区。

狄仁杰总会选择在下午四点钟左右来找李白。首先,这个时段从城中心开往市郊的车还不算多,免去了交通堵塞的烦恼;再者,这个时候的李白,清醒的概率要比上午和晚上大得多。

楼道墙上悬挂的牛奶箱有些年头了,绿漆剥落露出里面红色的铁锈。狄仁杰拽着把手往上猛地一提,就把它拉开了,简易锁形同虚设。

他拿出藏在角落处的钥匙,打开了李白家的房门。

“哐当——”狄仁杰刚一进屋就踢倒了一个啤酒瓶。

房间里昏暗得像是已经入夜,厚重的窗帘紧掩着,把阳光阻挡得一干二净。空酒瓶扔得到处都是,刺鼻的酒精味弥漫整个屋子,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而主人李白则抱着团毛毯,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狄仁杰呼吸一窒,差点就要骂娘。

他快步走到沙发边,一把拉开窗帘,推开了窗。

“唔!——”阳光直直地射了进来,蜷缩在沙发上的不明生物蠕动了两下,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拉上窗帘…拉上……”

狄仁杰不为所动,一边收着茶几上的空瓶一边说道:“你迟早有一天要喝死自己。”

突然,他注意到有一瓶红酒格外地不同寻常,“柏图斯?”狄仁杰把瓶子在李白面前晃了晃问道,“你中彩票了?”

“嗯?”李白艰难地撑起身,朦朦胧胧地盯了大半天,“哦。韩信送的。”

“你去找韩信了?结果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没成呗。”说起电影投资的事,李白清醒多了。尽管头还是疼得快要裂开,但他的语气却很正经,“韩信人倒是没你们说得那么不堪。傻.逼是傻.逼了点,但挺仗义的。合作没谈成还给我送了几瓶好酒。”

身为李白的发小,狄仁杰再了解他不过了,凉凉地说道:“就算是阎王爷送你酒,你也会觉得人家仗义,乖乖地就跟着下地狱去了。”

“那还不至于。”李白揉着太阳穴,闭着眼睛问:“颍川那边的投资怎么样了?”

狄仁杰收拾东西的动作一顿,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李白顿时了然于心,叹了口气喃喃自语道:“还真被他说中了……”

狄仁杰不知道李白口中的“他”是谁,此时也没心思问,只是自责地说道:“等明天诸葛亮回公司了我再亲自去问问吧,看还有没有回转的可能。”

李白没回话,静静地躺着不知在想些什么。他突然腾地一下坐起身:“算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伸手就准备去够茶几下码放的啤酒。

“操!”狄仁杰赶忙夺了下来,“你他妈非得要进医院才开心吗?!”

“啧。”李白不满地砸砸嘴,又缩回了沙发里,抱着腿神游天外,乖巧得像是被拔了刺的猬鼠。

无力感快要把狄仁杰给压垮了。安慰的话他在路上想了一箩筐,现在却一个字都吐不出。他眼看着李白从刚出道时的资本宠儿,变成现在人人避之不及的票房毒药。

如果荣耀稍纵即逝,又何必给予呢。

“李白,”狄仁杰听到自己的嗓子哑了,心口一抽一抽地泛疼,“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啊,”李白叹息道,他把头埋进膝盖里,突然轻笑着开起了玩笑:“要不我去卖身好了。”





扒姐每日鲜:

【娱乐圈中五大假戏真做的荧屏情侣】

TOP1: 刘备&孙尚香

TOP2: 刘备& 麋桢

TOP3: 刘备&甘梅

TOP4: 刘备&吴穆柳

TOP5: 刘备&诸葛亮

赞3116    评论402    转发244



许愿瓶:皮[doge][doge][doge]

暖黄奶黄包:秀[doge][doge]

暮枝枝:6[doge][doge]

i犀牛:@孙尚香[doge][doge]


Super花女神:扒姐自己人,想吃备亮的粮,求求了

正版猫片:[查看图片]

-wuliBEI:喊着备亮的都是脑残吧?大哥已经有女朋友了,还磕RPS很不道德好吗?

明年花更好 回复 -wuliBEI:???请问备麋\备甘\备吴的难道不是RPS,为什么针对我备亮?都是圈地自萌,您怎么管那么宽呢[再见][再见]


云歌L:知道小少爷要签约云云之后,又惊喜又担心,这就是我担心的理由……

半糖1点点:同。诸葛亮玩炒作玩得太狠了,和我云的佛系性格完全不合

舟舟Ame 回复 半糖1点点:也是好事吧,毕竟云云有点过于佛[跪了][跪了]简直就是蛇皮走位防止蹿红啊[跪了][跪了]


评论(42)

热度(1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