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4

文案:李白。韩信在心底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真他妈难搞。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文前单独再预警下~因为是双CP长篇,会尽量保证每章都有双CP出现,但剧情为先,所以可能还是会有章节仅单组出没,以上!


****************************************


第四章


难挨的夏天好似永无止期。湿热的空气黏连在皮肤上,连难得的微风都像是从火炉里滚过了一圈,吹得人头晕脑胀。按日历上数,秋至还剩没几天的功夫,树梢的蝉鸣已经停息了,但取而代之的静谧却显得更为燥热。

“哥…对不起,”虽然距诸葛亮到访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但马承每次一想起来还是会愧疚难当,“这么好的机会,有的人一辈子说不定都碰不上一回,就让我这么一多嘴给破坏了……”

赵云正在用发呆的方式应对酷暑,听到马承的这句话马上就笑了,“没那么夸张吧。”

“怎么会没有!小少爷手里的资源多好啊,从电影到电视剧、从文艺片到商业片。哥你不是一直想要演李导的片子吗?到时候还不是他一句话的事!”马承说着说着,突然又泄了气,“但是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赵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我最近觉得,就像现在这样自己负责自己的工作也挺好,不需要什么经纪人。”

马承还在可惜:“但那可是诸葛亮啊……”

“卡!——”

远处导演喊停的声音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袁尚正在同随场编剧争论着什么,气氛看起来不太融洽。

“袁尚一定是又在要求改剧本了。”马承撇撇嘴抱怨道,“明明就是他害得诸葛少爷误解你,现在却连句道歉的话都不肯说。”

赵云拍了拍马承的手臂,冲他摇摇头:“诸葛亮的事与他无关。”

“怎么会无关!如果……”

“叮铃——叮铃——”

这时,赵云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神情瞬时变得严肃。

“失陪。”赵云说道,快步走出休息室。


片场周围的环境总是纷繁嘈杂。等赵云找到一处安静的角落时,电话早就因为无人接听而挂断了。

赵云打开屏幕,对着未接来电的提示看了会,按下了拨通键。他下意识地握着拳,等待接通的时间显得无比漫长。

“你刚刚做什么去了?!怎么,离家久了连修养也不要了?电话铃响三声必须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每一句话都带着久居上位者的威仪。

赵云不自觉地站直了身子,解释道:“抱歉爷爷。片场人多,寻找适合通话的地点花费了些时间。”

赵宗毅冷哼一声,“当初你私自从军校退学去考什么劳什子戏剧学院,我还以为你能翻出多大的风浪。结果呢?已经过了而立还是籍籍无名。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赵云紧绷着下巴,低声道:“爷爷,这已经是讨论过很多次的陈年旧事了,不需要再因此而闹得不愉快吧?”

“不需要?你要是多少有点出息,我也不至于一大把年纪了还在为孙子的出路发愁!到现在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不知道一天天的在忙些什么。”

“演员就是正经工作。”赵云争辩。

“演员?”赵宗毅嗤笑道,“卖艺也就比卖笑强一点罢了。”

赵云心中一凛,默然不语。

赵宗毅显然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继续说道:“我赵氏一门自汉末起就是江北赫赫有名的大家族,有着开国拓土的功勋。建国后那也是名将辈出。远的不讲,六二年的那几次对魏战争,哪场老子没指挥过?我赵家出过将军、出过英烈、出过豪杰,就是没有出过你这样的逃兵!”

我不是逃兵。

赵云想反驳,但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我不再指望你能进军队,况且军队也不收废物。你不是喜欢那些莺歌燕舞的事吗?正好,让你爸给你安排安排,谋个什么亲善大使。在国外接着唱歌跳舞参加晚宴,也算是为国家做了点贡献。总好过在人前扮丑,辱了我赵家的盛名!”

“明天就回家!”赵宗毅最后命令道,啪地挂断了电话。

赵云握着手机静静地站立了会儿,心情意外地平静。类似的话他不是第一次听,早已经习惯了。然而,爷爷这次却是给他下了最后的通碟,态度强硬、毫不通融。但就在这一瞬间,赵云竟然如释重负。

他叹了口气,多年来的小心翼翼、隐忍牺牲终于被证明不过是一厢情愿。

赵云不会怨怼,更不会自哀。他只是觉得有点可惜——我还没来得及拍出一部可以称为佳作的电影……


“马承,帮我向导演告个假。”赵云回到休息室,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撂下这么一句就准备离开片场。

马承一头雾水,慌忙地站起身问:“怎…怎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赵云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额角冒着细密的汗珠,神色似乎有些紧张。

“没什么事,”赵云顿了两秒,平复了下呼吸,认真地说道:“我要回稷下了。”



李白发现自己被人盯上了。

其实,李白的神经挺大条的,除了酒和电影,对于什么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然而这次,盯他的人未免也太明显了。

自从半月前和韩信谈崩以后,李白便很少出门,反正横竖也没什么事做。但是,当他每次下楼倒垃圾,或是到便利店买速食面和啤酒,总能看到小区的角落里停着一辆张扬的红色吉普,与周围破旧的居民楼格格不入。

李白起初以为是八卦记者,但这个猜测在他借机朝车窗里瞄了一眼后,就立刻推翻了。驾驶位置上坐着个高大壮硕的男人,手里没有拿相机,而是捧着碗酸辣粉吃得正起劲。隔着玻璃,李白都似乎能闻到香味了。李白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上提的塑料袋,里面是刚从便利店买来的桶装泡面。他二话不说,立刻掏出手机点开外卖app。

不知是计算好的还是巧合,李白总能碰上这位老哥的饭点儿。第二次是香煎肋排,第三次是小烤肉。今天就更过分了,人直接在车旁的树荫下支了张小桌子开始涮火锅。香味扑鼻,惹得整个小区的流浪猫都来了,在他腿边喵喵地叫。

李白一走出楼道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他一时也不知该怀着什么心情才算正常。李白快步走到那人身边,意味深长地呼唤了他一声:“大兄弟。”

“嘿嘿嘿,李导,晚上好。”苏烈完全没有盯梢被人发现的尴尬,还冲他憨厚地一笑:“不好意思啊,碗筷只有一副。”

“没事,我吃过晚饭了。”李白说道:“给你们韩总打个电话吧,我有事找他。”

“哎,哎,好。”苏烈放下筷子,在口袋里摸索着手机。

李白抱手在一旁等待。他其实也只是猜测,毕竟无论是那辆扎眼的红色吉普还是面前这个大大咧咧的手下,都很像是韩信的风格。

苏烈低声同那头说了几句讲明情况,随后用双手将电话递给了李白。

“李导,好久不见啊。想我吗?”韩信说话总是带着笑音,李白好似能看到他玩世不恭的表情和微微上扬的嘴角。

“韩信,”李白的语气可就没那么轻松了,他严肃地说道:“你这样侵犯我的隐私权,是想要收到律师函吗?”

韩信笑了:“别紧张。我这不是希望能了解李导你的喜恶,方便投其所好,争取李导的青睐嘛。”

李白兀自翻了个白眼,单刀直入道:“你这人真是够无聊的。想做什么直接说吧,非要绕几个圈子,有意思吗?”

既然李白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个地步,韩信也不再多言,开门见山地说:“上次那个签约逐梦的事,我希望李导能再好好考虑一下。”

“我是导演又不是艺人,你签我有什么意义?难道准备包装成偶像出道吗?”

“如果李导愿意的话,我求之不得啊。你的气质、外形都很……”

“说重点!”

“好吧,”韩信斟酌了两秒,徐徐道,“是这样的,逐梦准备自制一档综艺节目,希望李导能担当主……”韩信的话还没说完,李白就果断地掐断了电话。

“给,”他把手机和一直提在手中的黑色塑料袋递给苏烈,严肃地说道:“请务必交到韩总的手上,说这就是我的答复。”


逐梦大厦,顶楼办公室。

“呕——”

在打开塑料袋的一瞬间,韩信差点吐了。酒精混合隔夜泡面汤的气味,刺鼻又酸爽。

其实,在韩信拿到这袋东西的时候就已经猜出是垃圾了。但他还抱着点儿侥幸,毕竟艺术家都有点怪癖不是么。结果一打开,果然是垃圾。

操。

韩信骂了句。不过是个过气的穷导演,摆什么谱啊!假清高。

事实上,韩信对李白远没有他表现出的那么喜欢。虽然在《侠客行》横空出世的时候,他也和大家一样为之鼓舞了一阵,但李白后面的电影也就没再关注了。李白说得没错,他的电影对于韩信来说确实有点“深奥”。他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一个高高地飘在云端,一个刚从泥沼里爬出来,满身泥土。

不过,钱要赚,生意也还得继续做。

韩信心烦意乱地抚着额角吩咐道:“把这袋垃圾拿走。”

“是。”

“等等,”韩信又制止了苏烈的动作,往垃圾袋里瞟了两眼,说道:“你看下这袋子里的啤酒都是什么牌子,买几箱给李导送回去。”

“啊?”苏烈万分地不情愿,在韩信强硬的目光下也只能说:“好。”

李白。韩信在心底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真他妈难搞。




军武在线:

军武在线专访海军政治委员——赵宗毅上将,第一视角解读三次对魏战争。

网页链接:【军武在线:鹰派将领赵宗毅的得与失】

赞 123    评论44    转发33


V-Racing:求讲赤壁之战,太玄乎了

军武在线(博主):会有的

幽灵5129:同求


独立日:支持,赵宗毅将军是我的偶像。不夸张的说,没有他就没有蜀国。

逢人官:说这种话不好吧……

PYCT:个人崇拜主义要不得

菜虫不吃菜:层主难道没听说过一个词叫功高震主?


小云朵朵:那个,说一句不相关的话,如果是ky就删了。有没有人觉得赵将军年轻时的照片和赵云很像?就最近很火的那个。又都姓赵,emmmm……

游山玩水wy:没有人,不觉得,是ky,删吧。



评论(34)

热度(9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