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信白】撩我,别撩我妈(一发完)

文案:自从母亲饭上了韩信,李白发现自己的生活质量每况愈下。

配对:流量鲜肉信X水军头子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梗来自我亲爱的室友。李妈妈的名字我编的。


参加了夏日祭的活动~来个死蠢小甜饼吧!


**********************************


01

说起来,这还是李白本月第一次和朋友们出来喝酒。挺不可思议的。

但他确实很忙,忙到连碰个杯都还不忘瞟两眼手机。

“李白,过分了啊,”武则天皱着眉训斥道,“你从坐下来起,眼睛就没离开过屏幕!”

“抱歉,”李白一边说着,一边又回了两条信息才把手机收回兜里,笑嘻嘻地说道:“有个热点要跟,实在不好意思。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别生气啦女王大人。继续看球!看球!”

武则天白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前两天赵云和貂蝉的那个绯闻,也是你的手笔吧?”狄仁杰问,“热搜挂了三天,声势够浩大的啊。”

李白摆摆手,“宣传期的常规操作。”

“水军这种黑心职业,你迟早是要进去的。”

“哎呀,这不是还有狄大律师您在呢嘛。”

“你真以为我去会捞你?天真。”

两人正聊着天,随着一声哨响,球赛上半场结束了。几乎是分秒不舍得耽搁,广告立刻接档。一个浑身裹满机甲的男人纵身跃下高塔,伴随着科技感十足的音乐,动作帅气而利落。

李白不满地“啧”了一声,小声嘟囔道:“怎么到哪儿都能看到他?”

武则天幸灾乐祸道:“怎么?见到自己的亲弟弟不开心吗?”

“去你的……”

这则广告拍的是一个简短的小故事,特工潜入实验室盗取尖端科技,视觉效果倒是绚烂,就是有点不知所云。直到最后,男人从水晶柱中取出芯片,画面定格在他微微上扬的唇角,大大的厂牌才显露出来——王者手机,至尊荣耀。

“操!”李白大骂了一句,都差点破音了。

周围的人纷纷侧目,李白立刻低下头,心里还是不住地咒骂。

该死,我就说母上大人的手机才用了两个月怎么就嚷着要换了,原来是这小子代言的。



02

李妈妈是韩信的亲妈粉,比对亲儿子还亲的那种。

李白还记的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被母上大人半小时一次的嘘寒问暖扰得不胜其烦的他终于爆发,不耐烦地说道:“杨婉女士,我诚恳地建议您去培养点儿兴趣爱好,别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我身上。我要工作,OK?”

“你是我唯一的儿子,我不把心思放你身上放谁身上啊?而且什么工作呀,你就是在刷微博!”

“我的工作就是刷微博啊! ”李白见与母亲解释不通,干脆起身把她拉到电视机前,随便找了档热播综艺介绍道:“这个,《王者对决》,现在挺火的。里边有个今年刚从韩国回来的小鲜肉,挺讨你们这种中年妇女喜欢的。你就把他当成你儿子就够了。”

于是,李妈妈就真的把那小鲜肉当成她儿子了。

两百块一张的EP碟,一百张起买;最高档位的见面会门票,就算自己去不了现场,也要先入手再在网上抽奖传教;更别提什么粉丝周边、限量海报……家里堆得一箱箱的都是某位红发小爱豆的应援品。

李白很崩溃,因为这些钱,都是他出的。


母亲沉迷追星,总比沉迷买保健品要好吧……李白一直这么安慰自己。因而就算朋友们都戏称韩信是他流落演艺圈的亲弟弟,李白也就笑着闲扯两句,完全不放在心上。

或许是最近太累了吧,也可能今晚酒喝得太多,亦或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总之,李白回到家后越想越生气,气到原地做了几个伏地挺身都还是觉得愤愤不平。于是,他打开电脑,十指翻飞。不一会,关键词#韩信 睡粉#迅速占据微博热搜榜单第三,一时间舆论哗然。

不错。

李白满意地点点头,快乐地去睡觉了。


第二天,他被狄仁杰的电话吵醒:

“李白,你被人告了。”



03

逐梦娱乐,会议室。

“在这里、这里还有这里签字。”

“哦,好。”李白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他扫了一眼经纪人给他的和解条款,无非就是赔钱、道歉、消除影响之类,金额也很合理,没有狮子大开口。

坐在一旁的韩信兴致勃勃地看着低头签字的李白,突然发话了:“哥,我其实很好奇……”

“别叫我哥,”李白嫌恶地说道:“我不喜欢与陌生人称兄道弟。”

韩信耸耸肩,也不生气,改口道:“那大叔,我……”

“你叫我什么?!”要不是因为他现在是被告,李白都要拍案而起了。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地说道:“李白,叫我的名字‘李白’就好。”

“那么李白,”韩信从善如流,他倾身把头凑了过去,眨眨眼睛问道:“你为什么讨厌我?”

李白不自在地往后靠了靠,心虚地说道:“没有啊,你都是年度最受欢迎男艺人了,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屁嘞!夺母之恨岂是一个“讨厌”了得?!就连今天来逐梦娱乐谈赔偿,李母的第一反应都是让他要张韩信的签名照,完全不管李·亲儿子·白的死活。

去他丫的签名照!

“没有吗?”

韩信明显不信。他看了一眼经纪人张良,张良心领神会,推了推眼镜说道:“李先生,这次的名誉损害事件,我们就到此为止。”

“打扰了,是我一时冲动给你们带来了麻烦,抱歉。”李白松了口气,正准备起身,就听到张良继续说:“那让我们再来谈谈前几次的污蔑造谣吧。”

“……什么?”

张良不紧不慢地历数:“去年八月‘韩信片场耍大牌’的通稿也出自您手吧?今年二月的‘改剧本事件’、六月的‘假唱事件’,似乎都能看到李先生的影子。”

李白沉默不语。这么数下来,他一时冲动的次数还真挺多。

“我有那么值得你针对吗?”韩信直直盯着李白的眼睛,似笑非笑地问。

李白避开他的目光,掩饰道:“拿钱办事而已。抹黑对手的通稿,别告诉我你们逐梦没有发过。”

张良徐徐地说道:“我们当然会发,但是抹黑同一个人的通稿绝不会用一样的账户。这么潦草的运作,不像是‘拿钱办事’,更像是泄私愤呢。”

可不就是泄私愤吗?李白在心中暗暗叹了口气,默默计算着还有多少存款能拿来请狄仁杰那个黑心律师,“你们有话直说吧,没必要绕圈子。”

“李先生别紧张,我们没有恶意……”张良还在斟酌语句,韩信抢先问道:“我想请你加入我的宣传团队,可以吗?”

“可以。”

韩信愣了下,“这么干脆?”

不然呢?等着你告我吗?

李白站起身说道:“具体的情况之后电话联系吧。”他现在急需补充酒精,这里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然而才走出两步,李白又倒了回来,看着韩信的眼神有点难为情:“那个……能不能给我一张你的签名照?”



04

直到现在,李白回忆起韩信那副“原来你黑我是为了引起我注意”的表情,依旧想打爆他的狗头,告诉那自作多情的小子——我不是,我没有。

但他不能。

不仅不能,李白还要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对韩信花式吹捧,可以称得上是忍辱负重。

李白一边打字一边碎碎念:“杀马特发色遭追捧,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娱乐圈小白:能hold住红发才是真绝色!你们的老公,拿去舔#韩信##优质偶像韩重言#[图片]】

“坐个飞机还那么骚包,啧啧,摆拍太明显了。”

【剑仙看街拍:新鲜出炉的机场照!韩信哥哥的时尚sense不要太好!这颜值水平,不敢相信是无ps的视觉中国[图片][图片]】

“头脑简单的人总是精力旺盛。”

【太白星周刊:每天练习十四个小时!韩信演唱会上的惊艳表现,不止因为天赋。#国士无双巡回演唱会#】

“长得那么招摇,别不是个整容怪……”

“我没整过容。”韩信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吓了李白一跳。

李白尴尬地笑了笑说道:“哈哈哈,我开玩笑的。”

“你如果不相信,可以用手摸。”

“我信,谢谢,不必了。”

韩信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凑到李白身边好奇地看着他的Pad,“我以为水军都是机器人。”

“确实大部分都是跑程序的僵尸号,但也有几个粉丝比较多的大V、公众号之类是我亲自掌管。”李白还在噼里啪啦地打着字,“韩重言小朋友,控制舆情这种事没必要让我时时刻刻跟着你吧?Pad很限制我的发挥。”

“公司说要你先熟悉一下我的人设。”

李白撇撇嘴,小声嘟囔:“你的人设,我掌握得可能比你自己都还要好。”

这时,屏幕上方突然蹦出了两条微信消息:

【杨婉:儿子,信信的专辑到了,放在你房间了哦!】

【杨婉:两百张铺开还真壮观呢】

李白立刻抬头去看韩信,如果眼睛能说话,那么这双红眸里分明写着——“你果然爱我爱到痴狂”。

“你先别说话,听我解释,”李白一把捂住了韩信的嘴,无力地辩驳着,“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啊…真是尴尬到胃痛。

韩信没有说话,只是眼睛弯了弯,舔了下他的手心。

“!”

李白的心脏也开始痛了。



05

“我们一般都认为中午和晚上发微博的粉丝收益最高,其实7-9也是个黄金时间段。公司希望能增加你在20-28岁的白领女性中的知名度,上班途中无疑……”

“你准备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妈?”

“……”李白装作没听见韩信的话,继续说道:“所以,你总是在凌晨两点发自拍的习惯要改一改。把晚安照改成早安照会更好。还有,转发抽奖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用小号玩一玩……”

“阿姨喜欢什么?我得提前准备礼物,首饰?珠宝?护肤品?我刚代言了一款香水,不知道……”

李白终于忍不住了,“韩信,请你不要对我妈这么感兴趣,行吗?”他开始后悔说出了事实。自从韩信知道了李妈妈是他的亲妈粉,就天天缠着李白要跟他回家。

“阿姨这么支持我,我一定要当面谢谢她。”

“不用。我妈很死忠,不需要粉丝经营。”

“怎么能说是粉丝经营呢?我是真心地想要感激阿姨。”

“你的好意我替她心领了。”

见李白态度如此坚决,韩信不说话了。他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手机,摆弄了一会,李白手机上的特别关注提示音就响了。

“你发了什么?!”李白惊慌失措,他赶忙打开微博,只见首页第一条便是:

【韩信:杨婉小姐,请问我有这个荣幸与您共进晚餐吗?】


“你他丫……”李白还未从震惊中缓过神,通话界面就跳了出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冲韩信比了个中指。

“儿子,信信刚发的那条微博是什么意思?”李妈妈的语气非常激动,“杨婉小姐……不会是在说我吧!”



06

“我睡不着。”韩信猛地睁开眼睛,他已经尝试了二十多分钟,但还是无法忽视这满房间印满自己脸的海报。

“李白,李白?你睡了吗?”

“……你要是不推我,我就能睡了。”

“那正好,既然你也睡不着,我们聊天吧。”

“……"李白叹了口气,他确实也有点失眠。自从他搬出去住以后,他的房间就彻底沦落为了李妈妈的偶像应援展示区。被一百来个韩信盯着睡觉,视线有点太强烈了。

当然,最强烈的视线还是来自身边的这一个。

“你就不该答应她。”李白埋怨道。其实,今晚的气氛还是挺融洽的。韩信毕竟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流量小生,为人处世向来周到。虽然刚见面时李家父母还有些拘谨,但韩信三两句话的功夫就把他们逗得前仰后合。话题轻松愉快,餐点也合胃口,桌上的鲜花是韩信带来的,还带着露珠。李白不得不承认,这似乎是个美好的夜晚,直到李妈妈提出让韩信留宿。

“我明天正好休息。而且阿姨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好意思拒绝?”

闻言,李白侧过身,戳着韩信的胸膛,做出一个自以为凶恶的表情警告道:“对你再好,也是我妈!”

韩信的眼睛先是瞪成了杏仁,随后又弯成了月牙:“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会跟你抢。”

“你不抢就已经很碍眼了。”想到晚饭时母亲对韩信的各种偏爱,李白越发地生气。他借着从窗帘缝里透过来微弱月光,仔细地审视着韩信:“我就奇了怪了,你这小子到底哪里好了?是长相吗?唔,确实挺帅。但帅的男明星多了去了,而且我自己也不差啊。唱歌跳舞也没什么特别,我还会舞剑呢。性格……”

韩信突然笑出了声,低沉的嗓音在黑夜里小刷子似地摩擦着李白的耳膜。李白的脸兀地红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情绪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的说话的声音一下子断掉了。

“性格怎样?”韩信问道。

李白转过身去背对着他:“总之你不要再撩我妈了。她儿子赚点钱也不容易,全砸你身上了。”

“我没有撩。阿姨想要什么,我可以直接送给她啊。”

“不需要。”李白一口回绝,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下周起我就不用跟着你了吧?太好了!我真佩服你,每天跑通告可真够累的。”

韩信没有回话,李白也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听,只是自顾自地嘱咐道:“就算我不在,你也千万千万不要再乱发微博了。你那条‘杨婉小姐’让新浪服务器都停摆了半分钟!我通宵了整整三晚上才把那篇‘韩信被富婆包养’的抹黑文章给你压下去。真是报应啊,曾经我造谣一张嘴,现在为澄清跑断腿。当时我真想辞职不……唔!”

李白感觉自己的后颈突然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酥麻的感觉迅速传遍全身。像是手指,也像是,嘴唇?

“睡觉,我困了。”韩信说道。

“啊,嗯。”李白语焉不详地应着。想问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要问什么。

是恶作剧吧,李白想,太幼稚了。



07

等到李白睡醒时,早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他昨晚一直想东想西,怎么都睡不着。

李白习惯性地在枕头下面摸索手机,点开微博看看今天又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通稿。然而热搜第一条赫然写着韩信的名字。点进去一看,就在一个小时前韩信发了条微博。

【韩信:早安。[图片]】

“操!”

李白腾地一下坐起身,连拖鞋都来不及穿,慌慌张张地跑出了房间。而罪魁祸首韩信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喝茶一边同他打招呼:“你醒了?叔叔阿姨去买菜了,说如果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给他们打电话。”

李白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虽然发早安照确实是我的建议,但你能不能解释解释,为什么照片里还有我?”

“因为……你正好也在床上?那张照片拍得不错吧,我和阿姨一起选的。”

“……啊!”李白发出一声呻吟躺倒进沙发里。他用抱枕捂住脸,痛苦地说道:“你是嫌我的工作太清闲吗?我都能想象到营销号们会怎么造谣:逐梦当家小生高调出柜、韩信与神秘男子共度良宵、韩信微博自曝恋情……”

韩信放下茶杯,轻飘飘地说道:“也不算造谣吧。”

“?”李白一时没反应过来。

韩信伸手拿开他挡在脸前抱枕,看到他瞪大的眼睛和乱糟糟的发梢。韩信不禁笑了,“要来谈一场恋爱吗?”




END



评论(86)

热度(403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