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杜李】今天的李白依旧帅气(一发完)

文案:辣鸡辅助,只辅李白。

配对:新人辅助杜X风骚打野李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日常云亮

声明:人物属于timi。杜甫为私设。看清CP再食用,不谈人生,不谈。


起因是在四川美术馆门口看到了迷弟杜X潇洒白的雕像,随后与鹤鹤 @wehip 激情讨论了一发杜甫在峡谷中的定位,然后就诞生了这篇2333


**********************************


01

“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


“保护我方李白。”

“保护我方李白。”

“保护我方李白。”


“什么情况?”站在中路塔下的诸葛亮皱起了眉头,他望了一眼蹲在河道草丛里的青莲剑仙。开局就浪是李白的常态,没问题啊。

“谁又在乱发局内消息?”诸葛亮打开队内语音训斥道,“是马可吗?昨天的战后分析会又睡觉了?”

“真不是我!冤枉啊!!”马可波罗的背景音里还夹杂着“咻咻”的枪炮声,应该是又在欺负小河龟。

花木兰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是新人辅助啦,今天刚上线测试服。听说是李白的旧识,见到他的头像很激动,就忍不住在小地图上点了几下。”

诸葛亮不满地“啧”了一声,又是个蠢的。不过,只是辅助不给力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诸葛亮一边这么安慰自己,一边朝野区望去。只见敌方打野已经把蓝buff磨至残血,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白色的身形穿墙而过,先一步用掉惩戒,头顶还带着“谢谢你”的嘲讽气泡。

赵云下意识地朝中路的方向看了一眼,愤怒地大喊道:“李……”

“太白!”

谁知,有人抢先一步!一个穿着暮云色长袍的男子不知从哪个草丛窜了出来,带着疾跑飞奔到李白身边,一把抱住他的腰。

“???”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白晃了下神,但就是这么一个呼吸的功夫,李白留在草丛里的影子消失了。

操!

李白还没来得及骂出声,赵云的长枪冲着他的眉心就刺了过来。李白急忙闪躲,但他身上还挂着个人,速度怎么也快不了,生生挨了赵云一个技能,顿时血槽空了一半。

这时,李白的将进酒终于刷新。他长舒一口气,正准备秀下自己的多段位移,却被一颗小心心击中在原地。


“Fitst blood”

“Double kill”



02

己方泉水。

“新人?”李白抱着剑问。

“是…是!”

“别紧张,”李白拍了拍辅助的肩膀,明明眼前这个人的身高和自己差不多,却一直微红着脸,目光躲闪,气势上就短了一截,“新人犯点错误很正常。你叫什么?刚刚局内播报我没听清。

“我……”

这时,耳机里传来诸葛亮的严厉的呵斥声:“李白,既然复活了就别傻站在泉水挂机,快滚出来!”

“呜啊,真可怕,”李白缩了缩脖子,长剑一挥说道:“你去下路找马可吧。我不需要辅助。”

“……不需要辅助。”小辅助喃喃地重复着,他眼里的光顿时就暗了下去,看起来活像个被人抛弃的小可怜儿。

李白有些于心不忍,出声安慰道:“你刚来峡谷可能还不知道,我位移多,你们辅助跟不上的。”

“我带了疾跑!”

“看到了,”李白思索了阵说道:“也行吧,你跟着我也没有太大影响。注意保护好自己,还有,别抢我经济。”

“当然。”

李白又问道:“你的技能是什么?能加血吗?”

“……不能。”

“那控制?眩晕?”

“……也不行。”

“但是,看你的血量,似乎也不是能抗伤害的那一类……”

小辅助慌了,唯恐被李白抛下,连忙解释说:“我可以给你加状态、加攻击、加防御。我还能帮你探草丛,看视野,传送你回家。就是移速会变慢……”

“嗯?大乔加明世隐吗?”李白来了兴趣,上下审视了他一番,一摊手说道:“来吧,拿出你的狗链,牵我吧。”

“唔,”辅助有点不好意思,他走到李白背后环住了他的腰,轻声说道:“可以了,太白。我们出发吧。”

“???”



03

“You have been slained”

“Double kill”


“这样不行,”李白扶着额角说道,开局才五六分钟,他就已经和辅助携手回了两次泉水,“需要身体接触才能叠加buff,这是什么鬼设定?”李白忍不住吐槽。怪不得这小辅助说会减移速。背着个人,跑起来能快吗?

辅助知道是自己拖了后腿,心里愧疚万分,他小心翼翼地提议:“要不然,你坐我肩膀上?还能增加视野!”

“……”李白哭笑不得,他摆摆手说道:“先不管这个了。对面妲己的眩晕技能有点烦,我得想个对策。”

“什么对策?”

李白神秘一笑,说道:“新人,学着点。”


[全部]李白:小妲己,我不抓你,你也别打我好不好?

[全部]李白:这局结束请你吃饭

[全部]妲己:不好,你又想骗我

[全部]李白:怎么会,拉勾?

[全部]狄仁杰:李白!!不要干扰我们家法师!

[全部]李白:哈哈哈哈,别吃醋嘛小狄狄,我下次再请你

[全部]妲己:那…那好吧,李白哥哥你自己也要小心

[全部]狄仁杰:妲己???


搞定。

李白勾起唇角,关闭了聊天界面,一抬头就看到小辅助正直直地望着他的脸发呆。李白“啪”地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提醒道:“喂,回神了。”

“啊?哦!”

这新人真够呆的。

李白的低低地笑了两声,伸出手说道:“来。牵手也算身体接触对吧?哥带你去秀翻对面!”



04

[全部]铠:我可以举报李白吗?和一个男人手拉手来gank我,实在影响游戏心情

[全部]狄仁杰:附议

[全部]牛魔:附议

[全部]花木兰:附议

[全部]诸葛亮:一起



05

经济差还是拉不开啊。

李白摸摸下巴,对着详情面板沉思了片刻,决定道:“我们得去拿个暴君。”小辅助点头称好。

等两人快走到龙坑,李白才发现赵云已经在了。他望了眼中路的诸葛亮,心中有了算计:“小辅助,你信不信,我只需要说一句话,赵云就会乖乖把暴君让给我们。”

“我信。”

“你该说不信的。”

辅助立马改口:“哦!那我不信。”

李白轻笑道:“乖。”


[全部]李白:哇军师,‘对面打野送几个头你就亲他几下’,这种话也说得出??想赢想疯了吧?

[全部]铠:……

[全部]花木兰:噗

[全部]赵云:真的?


“李白!!……”

诸葛亮愤怒的声音刚一传出,李白就果断地关掉了队内语音,拔出长剑踌躇满志地说道:“赵云肯定在忙着打字,走,我们抢龙去!”



06

[全部]赵云:亮亮,等我一下,我打完暴君就去中路给你送人头


“You have been slained”


[全部]赵云:……

[全部]赵云:送给李白也算吗?

[全部]诸葛亮:滚……



07

“李白,你死哪里去了?!”

李白刚刚重开语音就接收到了花木兰大声的怒骂, “木兰姐小声点小声点,我快被你震聋了。我刚去拿了个蓝你们怎么就开团了?”

“还不是怪你!把诸葛亮气得脑子都没了,明知道草丛里藏着三个人,见到赵云还是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我们不上不行啊!”花木兰扔了把轻剑控下敌方射手,拔出重剑准备输出。哪知赵云从前方一个大招砸了回来,隔开了她与狄仁杰之间的距离。

“呜啊,家暴现场,赵云真可怜。”战局当前,李白优哉游哉的声音显得更加欠打。

“如果能杀队友的话,我更想杀你。”诸葛亮咬牙切齿地说道,他的血条已经见底,眼见着无力回天,干脆退回到赵云面前,和花木兰一起送了他一个双杀,“还你一个人头,扯平了。”

“诶?亮亮!不……”赵云后面说了什么,诸葛亮已经听不到了。他回到泉水,一边修补扇子一边咒骂李白。

“李白你还没到吗?!!”马可波罗欲哭无泪。他从开局起就是个孤儿下单。辅助怎么回事,不该跟我的吗?打野怎么回事,不该帮下的吗?为什么留我一个人对着铠哥大眼瞪小眼?

此时更是被敌方四个大汉追着跑,害怕,想哭。

“马可!往野区来!”李白指挥道,他回头嘱咐了一句:“藏在草丛不要乱走。”

“我和你一……”辅助的话还未说完,眼前的人就只剩一道残影了。


“An enemy has been slained”

“Double kill”

“Trible Kill”

“Quadra Kill!”

战报声不断传来,一声比一声激昂,辅助忍不住从草丛里探出头,望向李白与敌人交战的野区。

“太白好帅啊……”他由衷地赞叹。

这时,远处的脚步声近了。

“呜呜…李白哥哥是个大骗子!”

妲己慌不择路,一头扎进草丛,正巧和藏在其中的小辅助打了个照面。

“……”辅助尴尬地咽了口唾沫,说道:“嗨,你好,初次见面我叫……”

“呀啊!——”妲己尖叫着把所有能按的技能都按了出来,辅助顿时化为一道白光飞回了泉水。


“Panta Kill!!”

“Aced”



08

战后。

“太白,对不起。”出师不利、首战告负的小辅助心情很低落,“我没帮上什么忙,反而一直在给你添麻烦。”

李白倒是很愉悦,笑嘻嘻地说道,“胜负乃兵家常事,不用在意。而且你不是帮我拿了五杀吗?”

“我连助攻都没有,不算帮。”

“不要管那些细节。”李白又想继续说什么,突然,一个粉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墙角处。李白立刻闪身追了上去,喊道:“小妲己!别走啊,说好请你吃饭的……”


我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跟他说。

李白的声音渐远,辅助看着他浅白的影子,有些怅然若失。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描摹着他残留的眉眼。

再次相遇,他依旧像捉不住的清风,一如往昔。

“对了。”影子突然变成了实体。小辅助猛地收回手。李白摸了摸被小辅助触碰的地方,疑惑地问:“你在干什么?”

“没干什么,你…你回来了!”

“有个事忘了跟你说,”李白也没再深究,继续说道:“我现在要去给小妲己赔罪。加好友你会吗?加我。下次组队再拉你。”

“好,好。”小辅助受宠若惊,手忙脚乱地发送了申请,“我以为你不会再想和我组队了,我打得那么差。”

李白一边点开好友界面一边说道:“是挺差的,不过如果你胜率不达标会通不过测试吧?有我带着的话,应该……”

李白的话兀然停止,他看到了好友申请的通知,来自一个熟悉的名字。

李白笑了,眸子里好似吹进三月里最柔和的暖风,满是温情:

“我等你很久了,少陵。”



END


评论(95)

热度(296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