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5

文案:“这不是追星。我只是在……行善积德!”

配对:艺人云X经济、、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剧情进行缓慢得我都很急orz我努力!今天累了,木有微博。


****************************************


第五章


稷下,EAC演艺中心,会议室。

狄仁杰将合同放在赵云面前,徐徐说道:“你也是颖川的老艺人了,应该知道颖川的经纪约一般是五年一签。但是,一来诸葛先生身份特殊,二来颖川也在朝着短约方向转型,这对你们艺人的发展定位更有帮助。所以这次给你的经纪约是一年一签。时间上没问题吧?”

本来,赵云签约的事和狄仁杰一点关系也没有。无奈刘备好奇心切非拉着他来,而诸葛亮又不知为何一直垂着眸不说话,摆明了是不想给赵云好脸色。在经历了漫长而诡异的沉默之后,狄仁杰只得挺身而出,硬着头皮承担起向赵云解释经纪约的任务。

“没问题。”赵云回答说。他很能理解诸葛亮冷漠的态度,毕竟自己之前的表现很是失礼。小少爷肯再给他一次机会就已经大大地出乎意料。

“那好,”狄仁杰点点头说:“再核对一遍违约条款、收入分成之类的重要信息吧,没问题的话就在首页和末尾签字。”

赵云依言拿起笔,但在翻到末尾页时,手却顿住了,低着头好像在犹豫着什么。

见状,诸葛亮吐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还有顾虑的话就不要签了,多得是人排着队想当我的艺人。”

赵云温和地笑了笑,一边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边说道:“我相信诸葛先生的话并非夸张。我只是突然想到了点家中的琐事,抱歉。”

诸葛亮冷哼着别过头去,又不说话了。

赵云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人,清浅的眉眼、单薄的嘴唇,还有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其实都让他有些许惮畏。他不禁在心中暗暗苦笑:这种傲慢骄纵的小少爷类型,还真是我的克星……

不过眼下,能将我拉出窘境的人也只有他了。


“恭喜、恭喜啊!赵云老弟,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刘备一句话拉回了赵云的思绪。

刘备的性子里本就带着点江湖气,一开始由于气氛太过严肃,不好发挥,现在一看到大局已定就立马暴露了本性。他站起身坐到赵云身边,揽着他的肩膀亲热地说道:“我既然曾和你同属一个经纪人,应该称得上是你的前任吧?诶,不对,应该叫…‘前辈’?但‘前辈’又太普通……哎呀,算了,咱们还是先商量商量去哪里开庆功宴才是正经事!”

赵云被刘备的热情所感染,话里也忍不住带上笑意:“谢谢大哥。可是要辜负您的好意了。我还在拍戏途中,昨天临时请的假,马上就要坐飞机赶回去。”

“这么匆忙吗?可惜可惜。”

闻言,诸葛亮凉凉地补了一句:“那部破网剧,我建议你停拍,对你的商业价值有害无益。”

赵云一愣,他不知道诸葛亮话中认真的成分有几何。如果这是他作为经纪人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拒绝确实会显得不识趣,但,“家中从小就教育我要遵从契约精神。所以……”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诸葛亮摆摆手打断了赵云的话,他用下巴指了指放在桌面上的平板电脑,说道:“拿去。里面存着一些剧本和通告。我已经筛选过一次,你回去好好看看,中意哪个再和我联系。”

“这么快?”赵云吃惊地说。他粗粗地扫了一眼目录,仅剧本一项就一眼望不到底,几乎囊括了半数近两年有拍摄计划的优秀导演。

“你别高兴得太早。这些只是我认为可以帮你取争的机会,最终能不能拿到手就是另一回事了。”

“……”赵云一时有几分恍惚,昨天他还是半年只有一部戏的十八线小演员,因为有了诸葛亮,现在连一线名导的机会都能“争取”了。这样赤裸裸的现实让赵云感到一丝不适。但是,毕竟从业多年,因为遇到“贵人”而平步青云的例子赵云也见过不少。他不至于在这上面显示所谓的“洁身自好”。只是赵云不明白,诸葛亮到底图他什么?

“谢谢。”赵云压下满腹的疑虑,冲诸葛亮一笑。

诸葛亮的动作顿住了,他不自然地佯咳了两声,对狄仁杰说:“送他去机场。”


刘备回到会议室时,诸葛亮正在发呆,环抱着双臂坐在沙发上,和他出门时的姿势不差分毫。

“签到男神这么开心吗?嘴角都咧到耳朵根了。”刘备打趣道。

诸葛亮猛然惊醒,瞪了刘备一眼说到:“无聊。”但还是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嘴角。

“噗。”这种傻愣愣的诸葛亮还真是少见,刘备忍俊不禁。

“人送走了?“诸葛亮问。

“放心吧,我叮嘱了狄仁杰好几遍,开车务必小心,这可是颍川未来的老板娘。”

“你瞎说什么?!”

“哈哈哈,开玩笑啦小亮亮,别这么紧张。”刘备拍着诸葛亮的肩膀,转而问道:“诶,问你个事。你从阳都回来的时候不是说和赵云谈崩了吗?还郁闷了好几天来着。这是使了什么新手段让人家自投罗网?”
“人蠢就要多读书。乱用成语这种低级错误要是被拍到,你的博学人设就要坍塌了。”诸葛亮讽刺道,他顿了下继续说:“我什么也没做。赵云昨天联系我时,我也感觉很突然。”

刘备思索着说道:“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个赵云老弟,好像有点……过于低调?”

诸葛亮沉默了阵,问:“《真爱至上》、《天魔乱坠》、《末日》,这三部戏你听起来耳熟吗?“

刘备不明所以:“当然耳熟啊。前两部不是去年暑期档大热的电视剧吗?《末日》还和我的《仁德义枪》一起提名了PSC奖的最佳影片来着。不过最后是的赢家当然是我,哈哈哈。”

“这三部戏我都推荐过赵云去试镜。但据他之前的经纪人称,他都拒绝了。”诸葛亮又补充道:“包括帮你拿到第三次影帝的那部《仁德义枪》。”

“哇!小亮亮,我原本以为你只是喜新厌旧,没想到你这心原本就是偏着长。”刘备夸张地摇着头,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不过他其实早就习惯了,诸葛亮在他面前可从未掩饰过对赵云的偏爱,只是他自己从不承认罢了。

“但是说来也怪,赵云老弟拒绝这些机会拒绝得毫无道理啊。《真爱至上》和《天魔乱坠》还能理解,或许是想稳扎稳打,不愿被定位成流量明星,但《末日》和《仁德义枪》可都是诚意之作。他这是在……刻意避开热门?”刘备自己说着也觉得有点荒谬,但事实却是如此。

诸葛亮叹了口气,幽怨地说道:“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他满手的好资源,千方百计也放不进赵云的口袋,真是郁闷极了。

刘备神秘兮兮地说:“喂,小亮亮,会不会赵云老弟其实身份特殊,他根本就不是什么普通平民百姓,而是……间谍特工!”

“啪!”诸葛亮一巴掌拍在了刘备的后背上,“入戏太深就去医院看神经内科,算你工伤。”

“那给报销吗?”

诸葛亮白了刘备一眼,不愿再和他继续扯皮,挥挥手开始赶人:“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我要召集营销团队开会了。”

“别啊,我还想问问你准备要怎么打造你的这位男神呢。你当初那套‘立人设’的魔鬼训练可把我整惨了。”

“我还没考虑成熟。”诸葛亮随口说道:“先打知名度吧,买几次热搜。话题我需要再和团队商榷。之前给他谈了几个代言,都是曝光大、口碑好的国民品牌,虽然听起来是没有国际一线高端,但适合赵云的咖位。先积攒些路人缘,对之后的营销炒作有好处。“

“啧,”刘备感叹道:“追星追到你这个份上真是够了。”

“这不是追星。”诸葛亮一口否认,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种种行为,只得硬邦邦地辩驳道:“我只是在……行善积德!”



刚签约这段时间常常被称为经纪人与艺人的“蜜月期”,很多事项需要磨合和安排,有的经纪人甚至会同艺人同进同出。然而,当天下午赵云就回到了阳都影视城,诸葛亮则在稷下为他的推介计划紧锣密鼓地部署着。整整一周,赵云都不曾联系过诸葛亮,甚至连条简讯都没有。

到了第九天深夜,诸葛亮终于接到了他等待已久电话。

“诸葛先生,我选好了!”赵云的声音里带着难以抑制的激动。

诸葛亮拿开手机,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钟,低声道:“你知道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么?我才刚刚睡着。”

赵云如梦初醒:“抱歉。这些天我一直在精读你给我的剧本。今天睡前看到了这部《将进酒》,情节太过扣人心弦。一时没注意就这么晚了。”他又满怀歉意地说到:“真不好意思。我明天再打来吧,你好好休息。”

“不用了。”诸葛亮半坐起身,打开了床头灯,一边掐着鼻根提神一边说:“《将进酒》是吗?”某种意义上来说,赵云还真是独具慧眼,二三十部有望能大爆的电影和电视剧,偏偏挑中了最赔钱的一个,“那部电影不是给你的待选项,应该是之前忘记删除了。”

“啊……”赵云不自觉地泄露出一声低叹,但又迅速地收了声。他沉吟片刻,礼貌地说道:“那打扰诸葛先生了,我再看看吧。”

“该死。”诸葛亮低声骂了一句。他最讨厌的就是赵云这一点,太过能认清的位置,永远谦恭有礼、不争不抢。“你是真的很喜欢这部戏吗?”诸葛亮问道。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过了足有半分钟,听筒里才重新传来赵云的低沉的嗓音,依旧温和清朗,却好似有哪里不同了,“对,我很喜欢。我知道语言很苍白,我也没有资格向你保证些什么。但如果我能有幸得到这个机会,我不会让你失望。”

你当然不会。

诸葛亮赌气似的戳了戳摆在床头的陶瓷娃娃。那是一个姑娘自制的Q版白执事,赵云一部古早电视剧里的角色。诸葛亮一时鬼迷心窍,花大价钱买了下来。

蠢极了。

诸葛亮在心中自语。他把娃娃的脸转过去面壁思过,漫不经心地应了句:“好,你想要的角色,我都会帮你拿到。“



评论(44)

热度(10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