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6

文案:“颍川的投资条件太过苛刻,原谅我敬谢不敏。”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请多多留言鼓励我更这篇QAQ!真的好长嘤。


****************************************


第六章


稷下,长城餐厅。

“诸葛先生,你是在开玩笑吗?”李白扯了扯领口不耐地问。他素来不喜欢穿正装,特别是打领带,勒在脖子上总感觉自己像是被套上了绳索。

诸葛亮抿了口酒,慢条斯理地说道:“我不懂李导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明明是在真诚地同你谈合作。“

“呵,真诚,”李白讥讽道,“直接空降给我一个男主角,你把这个叫作‘真诚’?你到底有没有看过剧本?《将进酒》讲的是少年游侠,就年龄而言,你都比那个叫什么云的更适合。”

“如果仅仅是年龄适合就能诠释好角色,那么演员这个职业未免也太好做了吧?”诸葛亮抬手召来侍应生,为李白又添了一次酒,“与正当红的一线小生相比,赵云现在确实没什么票房号召力,但作为演员本身的素质,他绝对过硬。”

李白不为所动:“你自己的艺人,说得自然都是好话咯,秃头都能说成是聪明绝顶。”

“那我们来谈点实际的吧。”诸葛亮双手合十,认真地说道:“赵云是颍川近两年内计划重点培养的艺人,颍川有意用一部优秀的电影为他提升价值、打开市场。我可以坦白地说,无论是制作、出品还是宣发,我都可以按照最高标准为你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已经有过一次合作经验,颍川上下对李导的能力还是很认可的。”

闻言,李白兀地笑了:“都说诸葛先生口吐莲花、巧舌如簧,我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了。投资的事我不止一次地向颍川询问过吧?如果你真的认可我的能力,还用得着推三阻四,直到今天才通知我说有意向?唬谁呢?”

诸葛亮沉默不语,李白说得没错,如果不是因为赵云,他是绝无可能投资一部稳赔的电影。

“谢谢诸葛先生的好意,”李白自嘲似的说道,“我李白就算是再不济,也不至于要靠演员带资进组。颍川的投资条件太过苛刻,原谅我敬谢不敏。”

“是吗?”诸葛亮垂眸,食指摩擦着杯颈,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建议李导再考虑考虑,不要自讨苦吃。”

李白一愣,皱着眉问:“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想提醒一下,颍川涉足电影行业多年。我不看好的项目,恐怕很难有人会看好。到时候李导遇到的问题就不仅仅是资金短缺这么简单了。很可能,连肯参演的艺人都找不到。“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李白简直要被气笑了。他之前也与诸葛亮见过几次面,一直都对他那连头发丝里都透露着的高傲很不感冒。但到了真正交锋,李白才发觉,诸葛亮与他大概是命里犯冲,一顿饭的功夫,就把他的雷区趟遍了。

李白此时很想学自己厌恶的那些脑残剧里的情节,直接把酒泼到对面的人脸上,好让他清醒清醒。但他又觉得难得有杯爽口的威士忌,倒掉太浪费了。于是,李白站起身,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酒精滑过喉咙火辣辣的。“您慢慢玩,爷不奉陪了。”


李白一走出餐厅就把领带扯了下来,拖着步子走路也没个正型。明明只是小酌了三两杯,硬是搞得像伶仃大醉似的。

真他丫的点儿背,李白暗骂。他正思索着要去哪个酒吧继续喝个尽兴,一辆熟悉的红色吉普在他面前缓缓停下了。

李白一挑眉,二话不说,拉开门就上了车。果然,不出他所料,韩信正端坐在后座。

“李导,别来无……”韩信寒暄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李白扬手把什么东西扔了过来。他下意识地去接,拿到手中才发现,是……一条领带?

“送你的。”李白说道。他毫不客气地打开了车载酒柜,看到里面码放的啤酒全是他平时常喝的品牌。“其实我更喜欢嘉士伯,”李白一边拉开易拉罐一边解释道,“只是楼下的便利店没卖的。”

“啊?……哦。”韩信手握着领带愣愣地回应道。

李白又拿出一罐,递给他问:“要吗?一起喝?”

韩信接过啤酒,心里还是有点懵。他已经做好了自己死缠烂打攀关系,李白冷言冷语假清高的心理准备,哪知对方这么快就开始和他把酒言欢,连车的目的地都不问,洒脱极了。

但是,事情发展得顺利当然更好。

韩信如是想着,将啤酒放在一边,把李白的领带折了几下,当做方巾放进了上衣口袋中。

李白大刺刺地仰躺在椅背上,吹着口哨夸赞道:“不错。我的眼光真是好,很配你的发色。”

“……”韩信哭笑不得,领带上还带着余温,明显是李白刚从脖子上扯下来的。上次见他还是副质雅清贵的浊世佳公子模样,颇有艺术家风度,这回怎么……流里流气的?

李白可不管他怎么想。只是刚刚同诸葛亮一对比,他顿时感觉韩信这土大款顺眼多了:“韩总找我是又有什么事啊?”

李白这么自如,倒是让韩信觉得拘谨了。他沉默着单手扣开啤酒罐,又引得李白一阵夸张的赞美,连声说着“厉害厉害”。

韩信没有直接回答,他喝了口酒整理心绪,问:“李导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是和诸葛先生的会谈进行得很顺利吗?”

“嘁。”李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要是顺利我会上你的车吗?诶我还真有点好奇,你知道诸葛亮新签的那个艺人是什么来头吗?看他那不计成本的样子,是要当祖宗上供啊。”

“来头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普通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男演员,多年来都不温不火。”韩信思索了阵,继续说道:“但我听到了些有趣的传闻,说是诸葛亮对赵云一直有关注,从他还没在颍川任职时就开始了。”

“哦,怪不得张口就跟我要角色,合着这是要博自己的小情人开心啊。“李白恍然大悟,对赵云的印象更加恶劣了。他“啧”了一声,烦躁地说:“韩信,实话跟你说了吧,你送了我两次酒,我真心觉得你这人蠢是蠢了点儿,本质是好的。和你交个朋友也不错。你让手下监视了我这么多天,还特意在长城餐厅门口等我,还是为了《将进酒》吧?这戏恐怕要胎死腹中。看颍川的意思,如果我不用赵云,他们是准备死磕到底了。碰上这么荒唐的事算我倒霉,你也别趟这摊浑水了。下次有机会再合作。”

韩信失笑,原来为他博得好感度的行为是送了两次酒么。

虽然李白说得不清不楚,但韩信已经从只言片语猜出了事情的大概。他心道真是天助我也,倾身向前,笑着说道:“既然李导已经拿我当朋友,那朋友有难我怎能不帮啊。“说着,他将准备在一旁的文件夹递给了李白。

李白看着封皮上的“综艺企划案”五个大字无奈地说:“唉,我要怎么说你才能明白?综艺导演和电影导演完全可以看成是两个行当。”

韩信不置可否,只是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往下看。

在翻前几页时,李白的表情还是漫不经心,甚至有些不耐,到了后面越来越严肃,有时还会停下来思考。见状,韩信便知道这事已经谈成了一大半,心情也愉悦起来。他打开酒柜取出两只盛好不锈钢冰粒的玻璃杯,倒满后放在两人座位间的置物台上。这些本就是为讨李白欢心而做的精心准备,只是韩信没想到,人一上车就很自觉地开始酒水自助了。

这本企划案有近百页,尽管李白是挑着重点跳读,依旧花了快半个小时的功夫。车上的空罐又多了好几个,李白才终于合上纸页,评价道:“这个综艺我可以参加,也可以拿出新电影的男主作为优胜者奖励。但我有两个条件。”

“李导尽管提。”

“一是对于优胜者人选,我要有绝对的话语权。人气投票什么的给我取消掉。我自己的男主当然要我说得算。”

“可以。”韩信点点头,“这点是我们的团队的疏忽。那二呢?”

“二是,评委除了你、我、项羽大哥,我要再加一个人……”李白眯着眼,高深莫测地吐出三个字:“诸葛亮。”




刘备V:

我有一个朋友,口口声声说着:“全凭喜好给投资,愚蠢至极。”结果……[doge][doge]

赞2万    评论4579     转发2047



不瘦十斤不改名:我朋友就是我系列

实验室DG:住口!大哥不要面子的啊!

琪琪啊-:住口!大哥不要面子的啊!

备备佳:住口!大哥不要面子的啊!


孙尚香Sun:呵,老实说吧,你股票又赔了多少?

刘备 回复 孙尚香Sun:诶?我…我指的不是这个!

刘备 回复 孙尚香Sun:我已经在被套牢前脱手了,香香你一定要相信我!!

大胜归来:前排兜售护膝

世界№1:皮鞭限时五折


诸葛亮:颍川准备拍个西北开荒的电视剧。

刘备 回复 诸葛亮:??告诉我这个干什么?

一闪一闪:捕捉!活的亮!!

Mink:是姜子牙执导的主旋律三部曲之一吗?有点期待大哥回归小萤幕!

JI-jo 回复 Mink:据说姜导很严厉呢,小少爷这是……






评论(59)

热度(9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