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7

文案:“如果两个人接吻会发生什么事?天边会出现彩虹吗?”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修了一处bug。我知道你们想看综艺,但我想先强行给两对cp撒点糖再走剧情(捧大脸


****************************************


第七章


稷下,EAC演艺中心。

刘备一大早来公司交接项目,在走廊正巧碰到诸葛亮迎面走来,把他吓了一大跳:“诶哟,小亮亮,你这是怎么了,昨晚没睡好?眼圈比锅底还黑!”

诸葛亮本来就心情不佳,听到刘备的话,脸色更差了:“有个醉汉半夜不停地给我打电话,直到天快亮才消停。”

“骚扰电话屏蔽不就行了吗?”刘备疑惑地问。

诸葛亮沉默了几秒,阴沉地吐出三个字:“是李白。”

“哈哈哈哈哈!……”刘备扶着诸葛亮的肩膀,笑得直不起腰来。直到诸葛亮不耐烦地推了他一个踉跄,刘备这才抹着眼角笑出的眼泪打趣道:“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初让你投你不投,现在你想投,人家不要了。怎么样,受制于人的滋味不好受吧?李白打电话都跟你说什么了,谈条件吗?”

“他要是肯谈条件就好了。李白拒绝合作的态度很坚决。你说得对,是我昨天说话欠考虑,太直接了。”大概是关心则乱吧,诸葛亮头痛地掐了掐鼻根,“我一提新电影的事他就挂电话,只说准备公开选角。”

“公开选角门道更多、更容易操控啊,李白入行也有些年头了,不会不懂吧。”

“我相信他不会,”诸葛亮分析道:“所以其中的深意就很值得推敲了。”

“唉,不过你也是。既然都不看好《将进酒》了,又何必非要拿下这部电影呢?强扭的瓜不甜,放过彼此不行吗?”

诸葛亮强硬地回绝道:“不行,赵云向我提出的第一个请求就实现不了,岂不是显得我这个经纪人很没有能力?”

“……”刘备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你开心就好。”

这时,秘书处的妲己刚好路过,见到诸葛亮正在和刘备聊天,快步跑到他们身边。她同两人问好后对诸葛亮说道:“诸葛先生,逐梦那边发来邮件,说准备制作一档新节目,希望能邀请到颖川参与录制。”

“这件事去找具体艺人的经纪人详谈就好,为什么要通知我?还是说逐梦指名要赵云?”

妲己显得有些为难,她摇摇头说道:“不是赵云,颍川想请的人是您。“说着,她递上了刚打印出来的提案,纸页上还带着机器的余温。

刘备好奇地凑了过来,和诸葛亮一起读了几页,惊奇地说道:“这……李白什么时候和韩信搅在一起了?“

这档综艺名为《试镜现场》,顾名思义,是将电影选角环节搬上荧幕。简单来说,就是时下最流行的选秀节目,只不过选的并非歌手、偶像,而是演员。试镜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优胜者可分别获得李白《将进酒》和项羽《虞美人》的参演机会。试镜海选不设门槛,甚至鼓励素人参与。

节目形式虽然并不新颖,但阵容可真的是豪华。西楚影业的项羽导演、逐梦娱乐的韩信、如果再加上他,那么娱乐圈四巨头,三个都已经集齐了。但是,作为最后一极的大汉制片也可以看出点踪迹:在与企划案一同发来的预参加名单里,有好几个都是大汉的御用演员。

诸葛亮沉默不语,他看着企划的心情越发复杂。原来李白所说的公开选角是这个意思。这下,纵使诸葛亮手中的筹码再多,也无法以一挡三。不过,能让向来不和的西楚和大汉合作同一个项目,韩信到底使得是什么法术?

刘备抱着手感叹:“哇,逐梦连马可波罗都拉出来了。我记得他之后还有《左轮》要拍吧?最多参加个三两期。让流量一哥来当陪衬,啧啧啧,这综艺想不爆都难。”

诸葛亮点点头说道:“韩信这个人,虽然圈内风评不好,但我很欣赏他。他总能想出一些奇招来。”

“那你准备让赵云参加吗?”刘备问。

诸葛亮还没回话,妲己又补充道:“逐梦还提了条件,说只有诸葛先生你同意担当评委,才会接受颍川的艺人。”

诸葛亮沉吟了阵,问:“逐梦有说什么时候给答复吗?”

“没有,但他们周五会派人来我们公司详谈。”

诸葛亮一边思索一边说道:“这件事可能会影响到赵云之后的发展规划,我不能武断地做决定。这样,妲己你先帮我订票,我下午去阳都和赵云面谈。”

“好。”妲己略一颔首,转身回办公室给诸葛亮预定机票去了。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撤了?”刘备见戏也看得差不多了,也准备离开。

“等一下,”诸葛亮叫住了他,状似无意地问道:“程咬金和你一起来公司了吗?”

程咬金是刘备的专属化妆师,是个外表粗糙、技艺精巧的少女心肌肉男。刘备狐疑地说道:“来了吧,我下午有专访。你找他有什么事?”

“没什么。”诸葛亮的眼神不自觉地移开,“就是想让他帮我遮一下黑眼圈。毕竟……我要去见我的艺人来着。”



李白还未睁开眼便感到头疼欲裂。他呻吟着坐起身,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宿醉,李白早已经习惯了,这段时间他几乎天天如此,在朦朦胧胧中睡去,又在浑浑噩噩中醒来。

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杯清水。李白自然地接过,也不睁眼,咕咚咚地灌下了大半杯,随意地抹了把嘴又倒回床上。他用被子再次蒙住头,有气无力地说道:“狄大人,我头好痛。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狄大人是谁?”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引起了李白的警觉。他猛地掀开被子,大吃一惊:“韩信?!你怎么在这……啊!操……”由于起身太猛,李白的头更疼了,脑袋好像被人劈开似的。

韩信觉得好笑,拍拍他的背说道:“我让厨房做了解酒汤,一会就送过来了。”

李白胡乱地应着,抱着脑袋缓了一阵,这才等来了记忆的回潮。

昨天李白和韩信谈完签约的事之后,韩信便吩咐司机送他回家。但在路上,韩信随口提起一会要去国士酒庄,参加一款还未上市的精酿酒品酒会,李白一下子来了兴趣,硬是跟去了。

其实,虽然李白终日在家中醉生梦死,但在外面喝酒,还是很注意分寸的。他本身酒量极佳,也深知自己醉与不醉的零界点在哪里,所以从未出过洋相。然而,可能是这款精酿啤酒万分合李白的心意,也或许是韩信灌酒的手段太高杆了。品酒会结束后两人又去地下酒窖喝了第二摊,生生把人称千杯不倒的李白给喝断片儿了。

“操,我昨晚是不是……妈的……”李白楞住了,他突然记起来,自己喝醉后好像给诸葛亮打了好几通电话,说的什么已经全忘了,反正不会是什么好听的。

一看李白这副表情,韩信立马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他笑意更深,说道:“放心吧,你只是跟诸葛亮讲了一通电影艺术。在言语过激前我就帮你挂掉了。“

李白松了口气,烦躁地撸了两把自己的头发说道:“喝酒误事、喝酒误事啊。多谢了信哥。”

韩信低低地笑了,他感叹:“我花了那么大的功夫想要赢得李导的信任,却都适得其反。没想到喝了场酒,就从韩总升级到信哥了。”

李白靠坐在床上,也跟着笑了,半眯着眼,整个人像只刚睡醒的猫儿,慵懒极了。

兀地,韩信的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下,不激烈,却把那块密布灰尘的顽石磕掉了一小块。

“你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韩信说道。

“哦?”李白抬起眉梢,饶有兴趣地问:“那你想象中我该是什么样?”

“不食人间烟火?”韩信感受到了自己词汇量的匮乏,自嘲道:“你可是文艺片导演。我这种满身铜臭的商人高攀不起。”

闻言,李白轻笑道:“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职业歧视这一套?”

韩信勾起唇角:“也是。”

“咚咚”的叩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韩信拍拍床,站起身说道:“应该是解酒汤来了,我去取。你收拾一下起床吧。”

李白漫不经心地应着,扒拉了两下自己的衬衫领口,还有点发懒。李白昨夜睡得并不好,身上很乏。醉酒是一方面,关键是韩信除了皮鞋和外套,什么也没帮他脱。直到现在,李白还是衣冠整齐,就连腰带都系得死紧。

这可是我唯一的一身高定,现在得皱成什么样。李白乱七八糟地想着,也不知道干洗店能不能救得回来。

韩信却以为李白在担忧另一件事,他略带歉意地说道:“抱歉,我昨晚也喝了不少,实在是太累了。而且当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不好再麻烦佣人去收拾客房,就委屈李导和我睡了一张床。你不介意吧?”

李白疑惑地看向他:“都是男人有什么好介意的?你的床这么大,睡四个人都没问题。”

韩信放下心来,开玩笑道:“也还好都是男人。如果你是女人,我就得娶你了。”

“看不出来啊信哥,你思想这么传统?”

“传统?”这次变成韩信疑惑了,“都同床共枕了,不应该结婚吗?会怀孕的。”

“……?”李白楞住了,他怔怔地看着韩信,发现他说这话时的表情很认真,像是……真的这么认为?

“哈哈哈哈……”李白笑倒在床上,把脸埋进了被子里。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模样气质都风流极了,就差没把“招蜂引蝶”四个大字写在脑门,实际上却是如此地纯情,甚至有点蠢。

韩信尴尬地看着他一耸一耸的肩膀,脸上话划一丝窘迫。他说错了什么吗?

李白终于笑够了,他抬起头,望着韩信认真地说道:“信哥,没有性.行为是不会怀孕的。同床共枕也不会。你生理课没学过吗?”

“我初中就辍学了,没上过这种课。”韩信讪讪地说道。

“哦。”李白歪着头,盯着韩信微红的耳尖,觉得十足地有趣。

韩信被李白看得心里有点发痒,他转过头,轻咳了两声说道:“我去取解酒汤。”虽然现在看起来,李白的酒应该是已经解了,头脑不清醒的反而是他自己。

“信哥,我再问你个问题。”李白叫住了他,笑嘻嘻地说道:“如果两个人接吻会发生什么事?天边会出现彩虹吗?”

韩信听出了李白话里的揶揄,他叹了口气,无奈地看了李白一眼:“不会。我分得清童话和现实。别把我当傻子。”

“怎么会。”李白忍笑。

韩信想了想又补充道:“但是没结婚的两个人接吻的话,会得艾滋。”

“……噗。”

韩信心头一紧,但脸上还是巍然不动、四平八稳:“有什么问题吗?”

李白收敛了表情说道:“没有,我就是发现,你也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他的眼睛弯了弯,“有点可爱。”





Kim金金: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一款夏日妆容—蜜桔之夏♥粉嫩的橘色,心机满满♥用的都是平民品牌。跟着视频的步骤,就算是新手也能学会哦!~Ps.模特@公孙离 超美der~

赞1121     评论593     转发485



公孙离:谢谢程老师!!爱你♥♥♥

Kim金金:♥♥♥


From江南:金金平时用的眼影盘是哪款呀?感觉每次的颜色都好温和

Kim金金:给阿离用的是Timi家的晚云落系列,我的话,老板要求工作期间不能上妆呢,哭哭


冰红ca:什么时候出个大哥当模特的美妆教程[doge]

Kim金金:我提议过很多次,但老板很害羞鸭




评论(67)

热度(10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