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第一千个粉丝是蒸煮?!-2

文案:朋友,你听说过云亮吗?

配对:All亮写手云X电竞选手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伪All亮,暧昧信白,注意避雷。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为打破周末更不出文的魔咒,打脸了,没想到先更的是这个。竟然越写越长,哭泣。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明年见!~


****************************** 


06

ZK战队的众人,最近觉得队长有些奇怪。其实说奇怪也不对,准确的说,是队长变温柔了。

当然不是说诸葛亮以前对他们很坏,只是这几天,他好的,有些过分。

说话温声细语、中午主动带饭这都是小case;多到诡异的肢体接触还能用天冷,队长想抱团取暖来解释;但是,总被诸葛亮用他那双被粉丝称为“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满怀爱意地望着,饶是ZK全是五大三粗的汉子,也有点顶不住了。

“队长,这是谈恋爱了吗?”张飞趁诸葛亮不注意,凑到李白身边小声问道。

“他谈恋爱要是是这种症状的话,我们一定要努力让他单身一辈子!”李白恶狠狠地说道。他也搞不懂诸葛亮这是在干什么,但直觉告诉他,一定与“本子事件”有关。

没错,李白给上周那场“浩劫”起了代号——本子事件。


这时,赵云走进了训练室,说道:“大家辛苦了,我订了日料,一起到茶水间休息一下吧。”

众人一阵欢呼,前簇后拥着赵云走到茶水间,围着餐桌三三两两的坐下,享用老板带来的福利。

“Frist blood!”李白高呼着夹起了一块他最爱的加州卷,在放进餐盘看清食物全貌后,突然泄了气,“啊,竟然撒了飞鱼籽……”

“你不吃飞鱼籽?”坐在他身旁的诸葛亮问道。

“不喜欢那种一粒粒爆开的感觉,好恶心。”李白抱怨道,想要丢掉,但又舍不得。

“给我。”诸葛亮说着,把李白盘中的加州卷夹走了。李白还没来得及反对,就看到他细心地一点点把飞鱼籽都挑去了,然后重新喂到自己面前,说道:“吃吧,啊——”


“……”

卧槽??诸葛亮这是在做什么?诡计想得太多脑子终于坏掉了?!

李白感到一道强烈的视线从老板的位置射过来,他瞟了一眼赵云,果然正在盯着他,专注又认真。

“快点,我手一直举着,很累。”诸葛亮催促道。

李白骑虎难下,只能张开嘴一口吞下,并迅速远离诸葛亮,唔咽唔咽地哼了两声就算是道谢。

现在,不止是赵云,全队的视线都聚焦在了他们俩身上,或好奇、或玩味,反正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谢什么,”诸葛亮好像对众人的注视浑然不觉,笑得温柔而和煦,他随手把沾在李白嘴角的饭粒取下,用哄小孩般的语气说道:“慢点,你鼓着脸颊的样子,真可爱。”


yo~~~~~~~~~~~~~

虽然没有人说话,但李白有了能听到大家心声的错觉。他嘴里塞满了食物,什么也说不出,急得眼角都要泛出泪花来。李白一脸凄切地看向昔日的队友,发现他们全都用一种“祝福”的目光看着他。老板则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里很是深邃。

我不是!我没有!!我是宇宙第一直男!!!

李白在心内哀嚎着,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听到。


07

“搞什么?!”李白气急败坏地甩上门,发出“砰”地一声巨响。

诸葛亮皱眉,说道:“说过多少次了,关门轻点。这样会打扰到别人,很不礼貌。”

“我都要炸了还管什么别人!”李白跳脚,一通的怒火无处发泄只能在宿舍里走来走去。

诸葛亮兴致缺缺,随口问道:“韩信又偷你野了?”

“什么韩信?!是你!刚刚吃日料的时候怎么回事?你好端端的突然喂我干嘛?还夸我‘可爱’??”

“哦,就很普通地卖腐啊。”

李白一头雾水,“卖腐?卖给谁看?又没有粉丝在场,就咱们ZK的兄弟们和……”李白说着说着,突然福至心灵,“你……不会卖给老板看的吧?”

“不然呢?”诸葛亮反问。

李白倒吸一口凉气,感觉世界观有点摇摇欲坠,感叹道:“哇……老板这,真是完成了同人界终极梦想。蒸煮亲自为他提供创作素材。”

震惊过后,李白又问道:“不是,你这么牺牲自己要干什么?升职加薪?你已经是队长了啊!”

诸葛亮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好像不明白李白为何会问出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我在追他啊,看不出来吗?”

“……”

李白很努力地抑制住了自己怪叫的冲动,面容扭曲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还真……看不出来。”

“是么。”

“你怎么会突然,要追老板?你不是直男吗?”李白问道。

“谁告诉你我是直男了?赵云一直是我的菜。我从签进ZK开始就很喜欢他,只是……”诸葛亮瞟了李白一眼,轻飘飘地来了一句,“我一直以为你们是一对。”

嗯?为什么感觉到背后凉飕飕的?李白瑟缩了下,想出言解释,但诸葛亮替他先说了:“当然,我现在发现是误会,你们只是爱好相同罢了。他对你不是那种感情。”

“队长明鉴!”李白有点庆幸自己在诸葛亮的逼问下,坦白了与赵云一起混同人圈写文的事实。

诸葛亮点点头,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赵云他,喜欢我。”


“……”李白一言难尽地看了诸葛亮一眼,叹了口气,说道:“兄弟,你这,自恋也要有个极限啊。你说老板对你有意思,有什么依据?”

“当然有。来,你看这个同人本。”说着,诸葛亮从抽屉里掏出了《爱他就让他做受》。

李白立刻捂住眼,摇头抗拒道:“不看不看不看!!”

“好好好。”对于李白这样幼稚的举动,诸葛亮有点无奈,只好收起书,说道:“我只是想说,这本书里的出场角色虽然很多,还大部分是我们ZK的队友,但人物性格……怎么说呢?几乎和本人没有半点关系。”

李白一愣,问道:“你是说OOC?”确实,云妹在圈中总被吐槽“OOC”,小攻千人一面,全都是外表高冷、内心火热之类的。不过李白没有看过赵云的文章,所以并不清楚。

“我不懂你们的圈中术语。”诸葛亮想了想,继续说道:“我举个例子吧。比如有一篇,写的是我和张飞,其中有个情节是互喂点心什么的,但这个点心,是花生酥。”

李白大惊失色,“这可是重度OOC啊!随便一个粉丝都知道张飞花生过敏,碰一点就肿得像红Buff似的。”李白好像有点懂了,若有所思地说道:“老板他……好像很喜欢吃花生酥。”

“对。”诸葛亮点点头,“所以……”

“所以赵云表面上写的是All亮,其实全部是代入自己的妄想?!”还是高H!想到这里,李白“啧”了一声,骂道:“禽兽!”

诸葛亮笑了笑,徐徐说道:“我倒是觉得很可爱。”

李白被噎了一下,憋了半晌又骂了一句:“变态!”

诸葛亮无所谓地耸耸肩,“随你怎么说吧。”

搞清诸葛亮异常的真相后,李白长舒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道:“既然相互喜欢就去表白啊!不要再折磨你的兄弟们了行吗?你看狄仁杰,好好的一个射手,被你吓的都不敢中路参团了,就怕你瞎说什么,回去哄不好家里那位。”

诸葛亮不置可否,心想这样正好,不抢我人头和发育,“老板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我不好贸然行动,只能投其所好。”

“投其所好个大头鬼啊!”李白快被他气笑了,怎么平时那么聪明一个人,遇到感情的事如此白痴呢?“我还天天写铠和百里守约的同人呢,他们发糖巨勤快,你有见我对他们多过半点喜欢吗?赛场上碰到依然干得他跪下叫爸爸!”

“那要怎么办?”诸葛亮眉头微蹙,看起来确实很苦恼。

李白恨铁不成钢,“你要让他抛弃伪All亮的CP观,举起云亮大旗啊!”

“唔,我想想。”诸葛亮一点就透,自顾自地思索起来。

“CP名起的不错。”他夸赞道,又问:“可是为什么我的名字一直在后面?”

“额……圈中术语,你不懂。”


08

又被挂了。

赵云草草地浏览了一遍那篇被顶在热门首页的“檄文”,洋洋洒洒七八千字,历数了他的“罪状”。无非就是什么受厨拉踩攻方啦,人设崩坏严重OOC啦。赵云入圈已经经历过数次撕逼混战了,他一个大男人自然不会和一群小姑娘一般见识,所以也都不予理睬。时间一久,大家自然都会忘记,该吃糖吃糖,该产粮产粮。

然而这次,势头来得尤为猛烈,甚至有了一呼百应的效果。回复里满是对他的控诉,好似批斗大会:


「白云山壮骨粉:曾经是云妹太太脑残粉,但我这次站lo主。不知还在为云妹洗白的ky们有没有看过你家太太的新文《食色》。李白老婆在这里先为太太送上一幅挽联,祝您炸得愉快。」

「Mix 回复 白云山壮骨粉:哈哈哈雷文神作《食色》吗?!本来是冲着肉去看的,结果H还没开始李白就被亮亮喂的寿司给噎死了这是什么操作??虽然最后饥渴难耐的亮亮拿食物上演了一出自助play还是很辣的……」

「鸡毛令箭:云妹太太之前还好,只是有点OOC,但最近文风越发暗黑。噎死李白楼上说过了,还有鸳鸯浴淹死的刘备,调、教play不善捆绑勒死自己的狄仁杰……」

「大拳拳捶你胸口:哇哦,你家太太更年期提前了吧?」

「容宝R:额,我个人还觉得,爽雷爽雷的,看完一篇还想再看?大概是没救了。最近云亮很火,不知道太太会不会产粮。」

「Cink 回复 容宝R:求你家太太放过云亮吧!我刚刚萌上,不想这么快就被迫出坑。」

「筋肉萝莉:拜托,亮亮是为了不进无良媒体的圈套才那么说的。云亮这么勉强的CP竟然真的有人喜欢?攻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吧?吃苍蝇般恶心。」


云亮?

赵云看到这两个字心中一动,有个看起来有些荒唐的念头在他脑中一闪而过,他思索了阵,打开私信。

「云妹:小天使在吗?(⑉°з°)-♡刚刚看了小天使的回复,想问云亮是怎么回事呀?」

对面的人刚巧在线,很快就回复了。

「容宝R:云妹太太?你看到那个挂人帖子了??啊!不要理那些无聊的人啦!他们就是闲的!我一直支持你!!」

「云妹:没事啦~我不在意这个~」

「容宝R:那就好那就好。」

「容宝R:不过……冒昧地问一下。太太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云妹:_(:з」∠)_没有啦~谢谢小天使关心。」

其实如果不是这篇挂人的长文,赵云自己也没有发现,他写文的剧情越来越诡异。赵云也不是故意的,最近ZK战队内的素材确实很多,也激起了他极度的创作热情。但是不管是哪对CP,一旦写到要办事,他就忍不住胃里窜出一团邪火,一个不小心,就把攻方给弄死了。

算了,赵云摇摇头,决定不去想它。

「云妹:你还没有回答我云亮是什么啦!ヘ(;´Д`ヘ) 好好奇!Ծ‸Ծ」

「容宝R:哈哈哈好的!太太你没有看那个视频吗?上周日晚上常规赛的赛后采访,亮亮玩上嫁杀游戏的那个。」

上周日?

赵云那天正好要和赞助商谈合同,没有陪着战队参赛,自然也错过了采访。他继续问道:

「云妹:上嫁杀游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诶QAQ!」

「容宝R:我一时也解释不清楚啦!给你链接吧!超,超,超萌的!这个视频之后,云亮cp横空出世,官方糖太好吃了!!」

「容宝R:【视频链接:诸葛亮上嫁杀大考验!意想不到的组合】」

说了半天就是不讲重点啊。赵云颇为头痛,点开了视频链接。


09

这个视频不长,就是赛后的答记者问环节,总共也就十多分钟。前面一大半的提问都是有关战术布置、阵容选择之类的,没什么特别。毕竟是自己的战队,赵云看得还是颇为认真。但是到了后来,采访的方向就越来越跑偏,向着八卦奔去。

赵云百无聊赖地听着刘备炫耀老婆、狄仁杰推荐悬疑片、张飞谈论健身心得、李白否认绯闻。终于轮到了队长诸葛亮,一个女记者被选中站了起来,声音有点激动,“你好诸葛队长,我是王者耀不耀栏目的夭夭,很幸运能向你提问。首先先恭喜ZK赢得比赛!”

诸葛亮点点头,和善地回应道:“谢谢。”

“我想和队长玩个游戏可以吗?”

诸葛亮愣了下,说道:“可以。”

女记者深吸一口气,“这个游戏的名字叫‘上嫁杀’……”

她的话刚说到一半,台下就开始有隐约的尖叫。台上ZK的队员们一头雾水,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李白瞪着大眼看向记者,一脸的不可置信。

女记者停了会,等大家都安静了,才继续说道:“其实很简单,就是ZK战队的人里,诸葛队长你最想上了谁,嫁给谁,和杀掉谁?”

这下,台下的尖叫变得极为高亢,简直要把房顶给掀翻!

现场的气氛如此热烈,赵云的眉头却越皱越紧。可能平时队员之间搞搞暧昧,确实能吸引女性粉丝,提升战队人气。但如果真的拿到明面上来,就有官方恶意卖腐之嫌,很容易引起骂战。

赵云暗暗记下女记者栏目的名字,加入了黑名单。

“唔……这个问题有意思。”出乎赵云的意料,诸葛亮开口了。

“喂!”李白见大事不妙,紧张地拉了拉诸葛亮的衣角,提醒他不要着了道。

“杀掉谁这个问题很简单。”诸葛亮笑了笑,说道:“当然是小白啦。他这场比赛给逐梦战队的韩信送了多少人头,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吧?很怀疑他是不是逐梦派来的间谍。早点清理门户也好。”

李白松了口气,反应机敏地立马做出一副夸张的求饶表情,佯装哭喊道:“不要啊队长!我为ZK出过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视频外的赵云也满意地点点头,这种幽默又滴水不漏的回答,果然只有自家绝代智谋的诸葛队长才能办到。

“上了谁和嫁给谁的话……”

他竟然真的要回答吗?赵云心里一紧。由于镜头太远,手机屏幕里诸葛亮的面目不是很清晰,但赵云仍旧能看出他在认真地思考。

“其实是同一个人。他是我的理想型,在我心里应该是最完美的男人吧。”诸葛亮顿了下,吐出了一个名字:“赵云。”

空气突然在这一刻凝固了,谁也没想到诸葛亮会给出这样的答案。

“啊哈哈哈,小亮亮太狡猾了!竟然说我们老板的名字!太会奉承领导了吧?”还好刘备反应迅速,打起了圆场,开玩笑道:“我说怎么选你当队长不选我,原因在这儿啊!”

“明明是因为你一顺风就浪到瞎指挥。”诸葛亮言语轻松地打趣道,好像丝毫没有嗅到空气里的尴尬气味。

女记者也回过了神,干巴巴地说道:“哈哈哈哈,真是出人意料啊,我还以为队长会从在座的人里面选择。”

“从在座的人里面选择,不就如了你的意了吗?”诸葛亮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说道。

女记者好像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瞬间的凌厉,顿时背后开始发冷。但那丝变化又消失的太快,让她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我这叫什么?给CP发糖对吧?”诸葛亮一手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说道,语气让人听不出是玩笑还是认真,“我挺想和我们老板组CP的。是不是还要有个CP名?云亮怎么样?”


“啪。”

赵云一时没拿稳,手机直直地摔到了桌面上。视频还在继续播放,甚至因为手机倒扣着,声音变得更大了。但赵云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他感到呼吸有些阻塞,好像有一团棉花塞在了胸口,胀得紧。然而赵云并不觉得难受,他的耳后在隐隐发热,喜悦与新奇,混合着冲动与难耐。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好像,打开了新世界……




*******************************


提问!你的上嫁杀选择?

我的话,上了诸葛亮,嫁给赵云,杀掉扁鹊(对面扁鹊太…太烦了!)

评论(134)

热度(30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