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五军相亲 - 一发完

文案:五军相亲:四对真情侣,一对真基佬。

配对:云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鸡血产物,没有逻辑。

声明:人物和梗都属于官方爸爸!!转载私信要授权。         


你们!!只知道吃糖都不产粮!!

这么好的素材必须肝啊!!

相亲梗是想用来给 @羊驼菌 写生日贺,但一直没写出来,受天美爸爸的启发,这篇就送给你了!(虽然已经很迟了嘤嘤嘤)


**************************** 


01

[群主刘备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刘备】:我刚帮你们去视察了一下赵云的潜在男朋友。身高还可以,长得也很周正,说话谈吐挺文雅的,还是我们蜀汉大学的学弟,综合来说很合适啊!

【貂蝉】:那是,我在招聘会打败四五家公司抢来的人,能有错?

【吕布】:无图无真相。

【刘备】:这个,我不好直接拍滴。简历里有,等我让周总发你@周瑜

【孙尚香】:改天我也去看看。

【赵云】:你们……

【周瑜】:[文件:简历-诸葛亮]

【刘备】:[图片]

【刘备】:趁他去洗手间偷拍一下他的办公桌,挺干净的,和我一样。

【刘备】:[图片]

【刘备】:字写的比赵云好多了。

【小乔】:啊哈哈哈哈我的天!连人家字好不好也要管!

【刘备】:字如其人嘛,你们还想知道什么?我再给你们侦查。

【虞姬】:声音怎么样?云妹不是说自己是声控嘛。

【貂蝉】:绝对苏,和子龙哥哥的声线还有点像。

【赵云】: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02

我交的都是帮什么朋友啊!

赵云看着不断滚动的微信消息,暗自叹了口气。这个群里一共有九个人,都是大学同学。四对情侣,只有一个单身狗,没错,获此殊荣的就是他了。

赵云大一就出了柜,新生英文演讲比赛一篇《I'm proud of being a g*ay man》彻底表明了自己的性向,也因这份难得的勇气收获了不少真朋友。与那些提倡及时行乐的同志不同,赵云希望能拥有一份稳定而长远的感情,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相伴到老。

然而,对于一个少数群体来说,这样简单的愿望,又是何其的困难。于是直到现在,赵云年逾三十,谈过几次不像样的恋爱,也都无疾而终。

其实赵云自己是不着急的。没遇上对的人,就慢慢等呗。如果等不到,一个人充足地过一生,也并非是坏结果。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情侣的通病,群里的另外八个人,十分热衷于给赵云介绍对象,几乎是听说哪里有个好男人就发个照片问怎么样。更过分的就是这次,与赵云同公司的人资总监貂蝉利用职务之便,招了个名叫诸葛亮的应届毕业生进来,打的旗号就是专为赵云找的男朋友。

老板为什么会允许?因为老板就是刘备,群里“催云恋爱”大队的活跃分子。

搞得煞有介事,好像我和诸葛亮明天就要去领证了。可是,天知道人家到底是不是弯的啊!

赵云暗自叹了口气。还好大家都是成年人,私底下戏精的不得了,在诸葛亮面前还是不会表现出来的。不然我这领导的面子往哪里搁?


“叩叩叩——”

这时,门响了。赵云整理了下思绪,沉声道:“请进。”

诸葛亮推门而入,像赵云微微颔首,礼貌地说道:“赵经理,打扰了。”

说曹操曹操到啊。赵云忍不住低下头装作翻看资料来缓解尴尬,头也不抬地问道:“什么事?”

“刘董让我来问,元旦与东吴和西楚的联谊活动您要不要去。”诸葛亮好似没有看出赵云的异常,徐徐说道。

“那个五军游戏相亲会吗?”赵云一眼就看穿了刘备的心思,语气中都忍不住带上了无奈,“我就算了,我元旦要加班。”

诸葛亮点点头,思索了一阵,说道:“我知道我这么说可能有点无理取闹,但是刘总嘱咐我务必和您一起参加。”诸葛亮认真地看着赵云,在“务必”两个字上加了重音,虽然语气有点强硬,但赵云却莫名地觉得,这种刚毕业学生的青涩,实在是可爱。

“好吧。”赵云放下手中的文件说道,他对刘备再了解不过,未达目的不择手段,还不如早早答应,免得让这个无辜的孩子受苦。然而,赵云还是忍不住抱怨,“我一个同志,去相亲会凑什么热闹。”

诸葛亮眨眨眼,没有表现出意外,大概是因为赵云对自己的性向从不掩饰,整个公司都知道。“既能吸引女孩子又不存在竞争?刘总这么说的。”

赵云笑了,“他还真是算得清楚啊。”

“说不定也能遇到合适的人吧。缘分这东西很玄妙。”诸葛亮说道。

赵云莞尔,相信缘分么?他因为诸葛亮的单纯而心里一暖,温声说道:“借你吉言。”



03

“唔。看来,赵经理要和我一组了。”看到来的人自发地两两聚在了一起,诸葛亮拿着从工作人员那里领来的储物袋,有点迷茫地说道。

“……”赵云沉默地看着场内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再次自问为何要和他们做朋友。竟然包场来作秀,是有多不愿意让他安静地做一只单身狗?

“我记得刘总是有老婆的吧?这不是相亲会吗?还有周总好像也结婚了?”诸葛亮疑惑地问道。

“他身边那个就是他老婆。”赵云解释道,又怕诸葛亮再多问,便转移话题道:“不好意思啊,你来相亲会却只能和我这个大男人在一起做游戏。”

诸葛亮眼睛弯了弯,看起来温柔极了,“没事,狼多肉少嘛。我不太擅长游戏什么的,能和赵经理一组,我也安心许多。”

刚毕业的学生还真是好骗啊。

赵云心里不禁涌起了几丝罪恶感,暗自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多教导下这小朋友,不要别人说什么都相信,小心被人拐跑了。



04

五军游戏相亲会,正如它名字所显示的一样,就是五组人通过游戏进行相亲的活动。十个人组成临时情侣,被带到不同的房间,然后一起完成类似于密室逃脱的任务。每隔一段时间,“主机”还会发布特殊指令,需要这五对情侣完成。

“我们先把这本天书的书页排序吧,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发现。”赵云说道。

诸葛亮点点头,说:“好。”然后便坐在木板床上,按照赵云的指示认真地翻找残页的序号。赵云则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细细巡视,看还能不能找出更多的道具。

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了机械似的通知音:“囚徒请注意,囚徒请注意。现在发布任务……”

“还挺像模像样。”赵云评价道。他们这次游戏的主题叫做《星际监狱》,赵云和诸葛亮扮演的是越狱的囚徒。

“……我们接到线报,在你们中间有一个想要逃离联盟掌控的叛徒。现在你们需要互相质问,所有的问题必须被得到回答,不愿遵守的人将接受星际监察司的审判。”

“简单来说就是真心话大冒险。”赵云为诸葛亮解释道,大方地一摊手,坦然道,“来吧,有什么问的?”

诸葛亮想了想,问道:“我什么时候能涨工资?”

赵云噗嗤一声笑了,“这个我还真说不准。怎么?钱不够花吗?”

“没有。我就是随便问问。”诸葛亮眼里也满是笑意,浅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我实在想不出要问什么。”

“好吧,那我来。”赵云斟酌了下,毕竟两人还不太熟,于是便问了一个完全不会触及到私人领域的问题,“你崇拜的偶像?”

诸葛亮抬起头,深深地望了赵云一眼,说道:“是你。”

赵云心头一突,像是被诸葛亮专注的眼神给撞到了。他移开目光,打起马虎眼,“哈哈哈,那真是我的荣幸。不过你不用讨我开心。”

“我是认真的,”诸葛亮说道,“我在高中的时候看过你的采访。当时你和刘总还在上大学就开始创业,研究无人机。”

“哦,那个项目,赔得很惨啊。”赵云想起自己了自己的青葱岁月,不禁有点唏嘘。

“但是那个时候我只觉得,怎么会有人这么的厉害。”诸葛亮顿了下,继续说道:“我去搜了你的资料,找到了你新生英文演讲比赛的视频。你的自信和勇气,很让人鼓舞。所以,我才选择了你所就读的蜀汉大学。”提起母校,诸葛亮的语气也多了几分骄傲,“我也很高兴自己选择了蜀汉。我想,也只有蜀汉这样自由开放的校园氛围才能让你无畏地说出‘I'm proud of being a g*ay man’。”

赵云一时说不出话来。他不知如何表达自己此时的情绪。当初在做这番演讲时,赵云更多的是出于少年人的不羁与叛逆,换到现在,赵云可能根本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出柜。因为,他不需要再向谁证明什么。但是,赵云没想到,自己这样不成熟的言论,竟然会影响一个人的人生选择。

“那你现在一定很失望吧。”赵云开玩笑道,“我这个人死板又无聊。近距离观察你的‘偶像’,是不是幻灭了?”

“没有。”诸葛亮摇摇头,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好。”

“……”

赵云一瞬间觉得这孩子好像并不简单,短短的几分钟里,竟然让他两次都不知道该回什么。不得不承认,貂蝉与他朋友多年,为他选的“男朋友”完全符合自己的喜好。独立、精干,五官显得有点清冷,但笑起来又很温柔。

“你是……”

“恭喜各位顺利完成任务。”通知音兀然响起,打断了赵云的话。

“什么?”诸葛亮问道。

“没事。我们继续吧。”赵云有点庆幸这声通知来得正是时候。性取向这么私密的话题,实在不适合现在问出口。



05

“打开了!”第一道门终于缓缓开启,两人同时松了口气,相视一笑。他们来到第二道关卡,又是一阵的搜集道具、寻找线索。

“囚徒请注意,囚徒请注意。现在发布任务……”

“又来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面对任务,赵云心里少了些疑虑。但是,他原本轻松的心情随着通知的声音越来越紧张,等到全部播报完,甚至生出了几丝不知所措。

赵云硬着头皮问诸葛亮,“要做吗?”壁咚加对视三分钟,这未免也太暧昧了。

诸葛亮无所谓地耸耸肩,说道:“做吧。任务嘛。”

“好。”赵云退到了墙边,说道:“还是你壁咚我吧。”让诸葛亮掌握主动的话,也会少一点尴尬。

诸葛亮点点头,走到赵云面前,一手撑住墙壁,双眼直直地望着他。

赵云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去观察一个人的眼睛,诸葛亮的眼睛又是极为特别,无论是微挑的眼角还是淡蓝的双眸,都漂亮到极致,耀着灼灼光华。“你的眼睛很漂亮。”赵云由衷地夸赞道。

“谢谢。”不知是不是这样赤裸裸的视线交缠悄无声息地拆解了诸葛亮的防备,他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腼腆而羞涩。

真可爱啊。

赵云在心里感叹,忍不住想要逗他,“你知道为什么要对视三分钟吗?”

“不知道。”诸葛亮老实地回答。

“眼睛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内心。长时间的对视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其实是一种非常亲密的接触。”赵云的语速不紧不慢,眼睛一直盯着诸葛亮清澈见底的眸子,没一刻的游离,“而且,据说就算是陌生人,对视超过三分钟,也会有相爱的感觉呢。”

诸葛亮闻言呼吸一促,身子开始不由自主地往后退,目光也跟着动摇起来,不住地往别的地方飘。

“别动。”赵云突然捉住诸葛亮的下巴,让他只能正视自己,“时间还没到。”

“我……”

“恭喜各位顺利完成任务。”

通知声又来得正巧。赵云听到诸葛亮长出一口气,好笑地问道:“是不是如释重负?”

“没。”诸葛亮转过身去,摆弄起铁闸门上的密码锁,“刚刚我在左边的盒子里有看到几个数字……”

赵云无声地笑了,连转移话题的方式也这么生涩,实在让人放心不下。



06

“这是最后一道关卡,所有的线索都用过了,只剩这道数学题。赵经理……”

赵云打断他,说道:“一直想跟你讲,让你别这么称呼我。我们差不了几岁,而且咱们公司的氛围也没那么严肃。”

“好的。”诸葛亮想了想,说道:“那子龙哥哥?像貂蝉总监一样称呼可以吗?”

“咳咳……”赵云佯咳了两声,掩饰心内的悸动,“学长就好。我们都是蜀汉毕业的。”

诸葛亮没有异议,乖顺地喊了声,“学长。”

“嗯。”赵云发现“学长”这个称呼给自己带来的冲击似乎也没比“子龙哥哥”要少,“你继续说吧。”

“好。这道题其实不难,就是计算要花点时间,位数太大了。”

“这样吗?”赵云摸了摸下巴,说道:“那也没办法。我们快些算吧。最好能赶在下一次任务之前。”

正如诸葛亮所说,关乎通关密码的数学题解起来非常的麻烦,即便赵云用手机计算器辅助,也还是算错了好几次。

正在他苦恼的时候,令人又爱又恨的通知又来了,“囚徒请注意,囚徒请注意。现在发布任务……”

“看来还是逃不过啊。”赵云放下手机,有点无奈地说道。

“嗯。”诸葛亮应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些不安。



07

“开什么玩笑?!”

要不是顾及在诸葛亮面前的形象,赵云真想当场骂娘。如果说上一个任务是故意捉弄他的话,这个任务简直就是在耍流氓!“为了显示监狱友爱的氛围,所以需要你们亲吻一下对方”这样明显与整体主题不符的任务,一定是特意加上去的吧?

“对不起,让你经历这么荒唐的事。”赵云怕诸葛亮为难,提前安慰道,“我们把密码解出来就出去吧,任务什么的不用管他。”

诸葛亮沉吟了下,说道:“别的组都能完成,而我们完成不了的话会不会显得太矫情?”

可是他们都是真的情侣啊!

赵云颇为头痛,说道:“你别忘了,我是喜欢男人的。我如果亲你,可不会抱着什么纯洁的兄弟情。”

“我知道。”诸葛亮低着头,好像在翻看桌上的资料,实际上连耳廓都是红的。他的声音有点小,微微地轻颤,清冷的声线放软下来竟然糯的想让人一口吞掉,“我不介意的。”

赵云的喉结动了动,他感到一阵晕眩,房间内为营造气氛而打出的昏黄灯光此刻显得暧昧异常。卷翘的发梢,盈动的睫毛,还有不停翻动纸张的手,都完全暴露出主人的内心。

他是喜欢我吧。

赵云在心内叹息了一声,这孩子怎么毫无防备心?太容易看透。把整个身体都充盈完全的暖意,带着一点点心疼和一点点满足,多种美好的情绪糅杂在一起,驱使赵云走到诸葛亮身前,轻轻揽住了他的腰。

“如果感到不舒服,随时可以推开我。”赵云嘱咐道。

诸葛亮紧张到眼神都无处安放,最终微微颔首,盯着赵云的脖颈处,说了声,“好。”

诸葛亮话音刚落,就感到赵云的气息袭了过来,裹挟着他身上独有的味道,有点像雪松,但又更浓烈。诸葛亮不禁屏住了呼吸,太过紧绷的神经使得周遭每一丝触动都越发明显。他连眼神都不敢聚焦,只是模模糊糊地感觉到有一团炙热的气息在他嘴唇前滞留了片刻,最终落在鼻尖上,留下一点温柔。


过了好一会,诸葛亮才缓过劲来,迷茫地看向赵云,问道:“结束了?”

赵云忍俊不禁,“结束了。”

“哦……”诸葛亮的语气有点失望,但发烫的脸颊却提醒着自己,即便是这样轻微的接触,他的心跳就已经有点受不了了。

“我们还是快点出去才是正经事。”赵云柔声说道,他又何尝不想干脆吻下去。但眼前的人干净到他不敢轻易触碰。就像发现了一条清冽的小溪流,怎么能直接用手瓢饮呢?

“密码是7024。”诸葛亮说道。

赵云一脸的诧异,“你算出来了?”

“嗯。拿到这条线索的那一刻,就算出来了。我心算能力很好。”

“那你刚刚……”赵云话说到一半,收住了口。答案不是很明显吗?

“小傻子。”赵云伸手在诸葛亮鼻梁上刮了一下,转身去输密码。他按键的力度有点过大,整个锁盘都随着他的动作而震动。

“一会有时间吗?”赵云轰地一下推开门,光线顿时涌了进来,打在他的身上,勾出一圈银色的轮廓,“我想请你吃个饭,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唔。”诸葛亮还在摸着鼻子发呆,抬头看了会赵云,才展开笑颜,回应道:“好!”



08

[群主刘备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刘备】:恭喜子龙摆脱单身!

【孙尚香】:恭喜子龙摆脱单身!

【项羽】:恭喜子龙摆脱单身!

【小乔】:恭喜子龙摆脱单身!

【吕布】:恭喜子龙摆脱单身!

【周瑜】:该再抓个单身狗入伙了,不然以后秀恩爱都没有成就感。

【赵云】:我就知道你们只是想玩我……



- END -

评论(67)

热度(329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