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这个手办他会动-4

文案:李白日常放狠话,诸葛亮日常怀疑人生。

配对:游戏宅云X明星亮;总裁信X黑帮白

分级:PG-13

警告:李白有点浪,韩信有点渣。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转载私信要授权。

天冷到鸡血都凉了ORZ


*******************


09

从金阁出来后,李白虽然身体还有些不适,但并没有回家宅,而是直接去了青莲会所巡场子。还真别说,如果黑道有个劳模评选的话,李白一定能入围前三。

刚进办公室,苏烈便毕恭毕敬地问候道:“堂主。”

“嗯。”李白应了一声,不亲近也不冷淡,颇有上位者的风范。

苏烈也不多言,立刻报告起正事来,“我们上次订得那批货昨晚已经到了,我派玄策查验了一下,没有问题。”

“这么快?”李白有些意外,问道:“那接手的人找好了吗?”

“找好了。价格也高于预期,大概是要得很急。”

李白点点头,嘱咐道:“人的背景你再多查查,没问题的话就尽快出手吧,放在手里是个祸害。”

“好。”苏烈应下,继续说道:“堂主,卡尔问我们要不要加大进货量,他最近有了新渠道,价格可以低一点。”

李白皱眉,这一单生意做得如此顺利,他确实是心动的。但不知怎的还是隐隐有些担心。青云堂一直有洗白的打算,但是没有大量的资本砸下去,怎么会洗得白?

“约卡尔见一面吧。”李白发话了,又吩咐道:“那块城东的地皮和刘备也谈得差不多了吧?不亏的话就尽快定了吧,拿到现钱。如果这次和卡尔谈得拢,我想全投进去。”

没有赌性,又怎么会干这刀上舔血的生意?如果能把这笔钱赚到手,那么青云堂也可以蛰伏几年,慢慢脱离黑道的泥潭。

“还有一件事,”苏烈又说道,“有人联系青莲会所,说想租总店的场地拍MV。”

“拍MV?”李白疑惑,圈里人谁不知道青莲虽然装饰得清新雅致,但其实是个声色之地,怎么会有人想在这儿拍MV?

苏烈解释道:“对方是逐梦娱乐,开价还挺不菲。”

“呵。”李白闻言,冷笑一声。韩信这手脚真是够快啊?这个明显就亏本的生意算是什么?piao资?

见李白面色不愉,苏烈出声问道:“用不用我找个理由回绝?”

“不用,这个好的宣传机会怎么能白白放过。有钱哪有不赚的道理?”李白眯起眼,唇脸挂着讥笑。韩信是吧?这事没完!


10

“其实……外面的天气也没有很冷。”诸葛亮看着赵云全副武装的样子,一瞬间怀疑他才是粉丝遍布的当红偶像。

“嗯……”赵云不情不愿地摘下围巾,露出里面的口罩。

“……”

诸葛亮干脆亲自上手,把赵云身上那些零零碎碎的遮蔽物一件件摘下来。“你是没出过门吗?穿成这样反而很引人注目。”

“不太出门。”其实是不出门。赵云回答道。

“那上学呢?”

“私人教师。”

“……你这样很容易社交障碍的。”而且看起来已经有些障碍了。诸葛亮对赵云口中的大哥多了一丝埋怨——只顾着赚钱,对弟弟毫不关心。

但是,赵云的父母呢?这个念头在诸葛亮脑中一闪而过,却迅速被他抛却。别人的家事,不是他该多过问的。

“好了。”诸葛亮帮赵云压了压有点发翘的额前碎发,看着他的呆相忍俊不禁,“走吧傻孩子,出发!”


“怎么样,还算开心吗?”诸葛亮把3D眼镜交还给工作人员后,随口问道。

“嗯,一切都很好。”赵云点点头。

“小孩子就该多出来走走。”诸葛亮打趣道,先一步朝电影院外走去。赵云很快也跟上了,两个人肩并着肩,不时讨论两句刚刚的剧情。

“我还是觉得结局有几分突兀,男主感情转变太……”诸葛亮突然愣住了,他看到在走廊前方的墙壁上挂着自己出演过的电影的海报。他虽不是主角,但画面上还是有一席位置的。诸葛亮尴尬地转过身,对赵云说道:“呃,我发现我们好像走反了。”

赵云还没回答,突然从身后跑来一个小男孩,风风火火地一下子撞到了他的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孩子家长马上追了上来,连声道歉,抱起孩子厉声训斥,“妈妈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公众场合跑什么跑?!快跟大哥哥道歉!”

孩子倒也听话,老老实实地低了头,虽然言语里还有些不情愿,但还算乖巧,“对不起,大哥哥。”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赵云好像没有听到男孩的道歉一般,只是直直地盯着他,眼神十分骇人。

小男孩一下子就被吓哭了,母亲也颇为不满,一改刚刚的满脸歉意,正想说些什么,却被诸葛亮打断了,“没事没事,孩子没摔到就行。”

“心胸狭隘!”女人嘟囔了一句,抱着孩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诸葛亮清楚,赵云绝对和“心胸狭隘”这四个字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诸葛亮皱起眉,想问问赵云的想法,却发现他额角挂着冷汗,脸都白了。

“怎么了?!”诸葛亮这才意识到不对,忙拉起赵云的手,只感到冰冷到扎人,还不住地在颤抖。

不知是听到诸葛亮的问话,还是感受到了手中的温度,赵云眼神中恢复一丝理智,他颤颤巍巍地张开双唇,艰难吐出一个字:“…怕……”

诸葛亮的心脏好似被人放在火上炙烤,疼得发焦。他不再多言,拽着赵云就往外走,风风火火地带他躲进了楼梯间,避开所有人的视线。

“赵云,坐在台阶上。呼气,呼气……慢慢呼气……”诸葛亮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焦躁,用尽量舒缓平静的语气指导赵云。他知道自己不能急,赵云应该是陷入了暂时性的恐惧症,只是不知诱因是什么。

可是,眼下赵云的情况实在容不得他想这么多。筛糠似的颤抖从指尖蔓延到全身,赵云紧咬着牙根,诸葛亮隐隐害怕他会咬到自己的舌头。

诸葛亮也出了一头的冷汗,他忍不住一下子抱住坐在台阶上脸色苍白的少年,骨髓都在发疼,“放松,赵云,放松…别怕,不管有什么都不用怕,我在呢。我一直在这里……”

赵云终于有了反应,突然回抱住诸葛亮,力气大到好像能把人勒断,头埋在他的颈窝发出受伤小兽般的呜咽。诸葛亮此刻的姿势啊不算舒服,但他却没有一丝感觉,只是半跪在赵云身边,轻轻拍着他的背,一遍遍安慰。

不知过了多久。赵云的情绪才最终稳定下来,汗水将他的衣衫全部浸湿,像是完成了一场生死对决。

“怎么样,好些了吗?”诸葛亮稍稍拉开了一点两人的距离,轻声问道。

“我没事了。”赵云垂着眸子,睫毛在他眼下投影出浅浅的一弯。

诸葛亮斟酌了下,问道:“你不喜欢别的触碰,对吗?”

“对。一有人碰到我,我就会想起……”赵云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一些不好的事情。”

诸葛亮回忆这几天两人的肢体接触,没有发觉赵云的异常,他问道:“我的话,就没问题吗?”

“恩。”赵云点点头,“因为亮亮不是别人。”

诸葛亮心里蓦然一暖,刚想回话,赵云又说道:“是我的手办。”

“……”诸葛亮扶着额角叹了口气,“天也不早了,回家吧。”

他现在已经分不清赵云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了。


11

青云堂名下的产业,涉及娱乐、零售、地产等等多个方面,再加上无法放在明面上谈的走私与黑市,真正可以算得上是势力盘根错节。所以,李白平时的工作很是忙碌,等他回到家宅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

“赵云睡了吗?”李白把外套递给管家,随口问道。

“少主下午出门了,现在还没回来。”

“出门了?!”李白诧异,一副活见鬼的表情,“他自己?没有保镖?”

“少主不让人跟着,但是我还是派了两个手下暗中保护。少主现在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应该快到了。”

“做得好。”李白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被满脑子的疑惑搞得有点心焦。

“还有一个事,”管家靠近了一些,低声说道,“少主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的。”

“朋友?他快三年没出过门了,哪里来的朋友?”

“是昨天晚上少主自己带回来的。”

“管家,你可真行。”李白语气不善,讥讽道:“家里多了个来历不明的人,你竟然能忍住一天才跟我说。”

“堂主,我昨天晚上就想通知您来着。只是您身边的手下说……”管家就此打住了,留下无限联想的空间。

“……操。”李白骂了一句,在心里给韩信的罪状再记上一笔。他挥挥手,不耐烦地说道:“你下去吧,看着就心烦。”

管家也知道主人此时心情不好,没多说什么,鞠了一躬就退下了,独留李白一人在前堂等待。


晚归的二人一踏入门厅,就听到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回来了?”李白站起身,走到两人面前。

赵云颔首,说道:“大哥。”

这就是赵云的大哥?诸葛亮看向李白,他本以为是个严肃的中年人,没想到这么年轻,还翩翩风流。

感受到视线的李白也看向他,眼中满是探究。

诸葛亮暗道不妙。却只听到李白问道:“这位是…你的网友?”

“……”

诸葛亮再次怀疑起了自己的人气,心道,看来回去后要好好看看市场部的报告了。

“不是,他是我的……”

“网友。”诸葛亮打断了赵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赵云看着他,不明所以。

李白不在意他们的小动作,对赵云说道:“你先回房间吧,我和这位……”

“诸葛亮。”

“这位诸葛先生谈一谈。”

赵云明显不愿意,诸葛亮又表示了下没事,他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一步三头。

下人送上来两杯热茶,李白示意诸葛亮与他同座,然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道:“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

评论(8)

热度(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