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这个手办他会动-6

文案:洒狗血与回忆杀

配对:游戏宅云X明星亮;总裁信X黑帮白

分级:PG-13

警告:李白有点浪,韩信有点渣。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寄几。转载私信要授权。


基本初恋组互相治愈,成人组互相伤害吧2333

昨天开了个图车,还没几个小时就挂了,看到了的朋友都是有缘人啊!准备多攒几张正常图再一起补一发,看能不能瞒天过海吧噗

另外这篇又快完了,文末有个关于下篇开什么坑的小调查,求回应!


 ******************* 


15

青云堂私宅,按照法理上说,其实是赵云的所有物。这座位于唤雨巷的老宅子,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因而一直保持着古时的建制,十亩宅,五亩园,相得益彰。

傍宅园林单名唤“丘”,也因园内以叠石为趣,比之狮子林的意趣也不差分毫。所以,诸葛亮这几天呆得最多的地方,其实是这宅后的丘园。在亭中读读书,在池边喂喂鱼,甚至是逗逗养在院子里的画眉鸟,好似提前过起了退休生活。

如果我退休时能有这么一座园子,倒真是不错。诸葛亮乱七八糟地想着,手里一时失了准头,戳得画眉吱吱地乱叫。

“抱歉抱歉!”诸葛亮有点心疼地道着歉,放下了地上捡的小枝条。

这时,赵云走了过来,轻轻唤了一声“亮亮”,好似怕打扰什么。

“下课了?”诸葛亮随口问道。赵云一下课就会来找他,有时即便是课间休息也要跑来看看他在干什么。这种粘人的劲头,让诸葛亮在招架不得的同时,有一丝丝的优越感,原来自己这么重要。

“嗯。”赵云观察了下笼中的小鸟,有点疑惑地问道:“这画眉,是不是有点掉毛了?”

“咳咳。”诸葛亮佯咳了两声,尴尬道:“可能是秋天换毛吧。”

可是这都十一月了啊。赵云怀疑地又看了画眉一眼,却没再出言询问。

诸葛亮转移了话题,问道:“晚上还要训练吗?”

赵云答道:“要的。”身为青云堂的少主,平日里除了学习基础知识,一些防身术也是必不可少。

“真辛苦啊。”诸葛亮感叹道,富家少爷也不是那么好当的。他拍拍赵云的肩膀,说道:“加油。睡前一起看部电影吧?我有个一直想看的片子,是个文艺短片,用不了多长时间。”

“好。”赵云点点头,又补了一句:“真好。”

“什么?”

赵云解释道:“我说,有你在,真好。”

诸葛亮哑然,不知如何作答,他看到少年直直地望向他,一眼见底。诸葛亮避过赵云的目光,僵硬地说道:“和你相处,我也很愉快。”

赵云没有看出诸葛亮的不对劲,伸手将他额角的乱发理了理,自然地好似做过几百次一般。他缓缓开口道:“自从三年前我的父亲被二哥杀害后,我就……没有办法和人过多接触。”


“什么?”诸葛亮震惊地看着赵云,刚刚被他扰乱的心神一下子凝聚起来。

“嗯。是在我面前,一下一下,千刀万剐。”赵云好似陷入了回忆,眼神变得飘忽,“你应该发现了,我和大哥不同姓。他和二哥是双胞胎,是父亲收养的已故部下的孩子。大哥一直觉得是自己的罪行,虽然遵从父亲的遗愿继承堂会,但也立誓终生不婚,更不会留下子嗣,等我成年后,就将权力全部移交给我。”

“大哥很少与我交流,可以说是刻意避免出现在我面前。我知道他是怕刺激到我,毕竟他们长得一模一样。”赵云顿了下,声音轻了许多,“但我从不认为他们像。长相,怎么能定义一个人呢。”

“是啊。”诸葛亮应了一声,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得干巴巴说道:“你大哥,很好。”

赵云冲他笑了一下,理解了他的用意,又突然问道:“我家很大吧?”

诸葛亮不明所以,但还是乖顺地点点头,“嗯。”

“我也觉得大。即便我不能与人接触,也觉得,太大了。”赵云望向园中的湖面。诸葛亮不禁抓住了他的手,好似这样就能抚平他陈年的创口。

赵云低头看着诸葛亮修长的手指,说道:“我最喜欢的你《Once》那首歌。”

“《Once》?”诸葛亮愣了一下,这是他唯一一首自己写词作曲的原创歌曲。那时他和周瑜刚出道,求了公司许久才答应录制的。只是最终也没有发售,没想到用到游戏中去了。

“我曽梦到剑与烈火,还好醒来,发现彼此挚爱。”赵云复述着歌词,回握住诸葛亮,手指插入他的指缝,变为十指相扣,柔声道:“那一刻我开始想,可能,我只是一直在梦中罢了。”

随后,赵云微微前倾,在诸葛亮的嘴角落下一个轻柔到算不上吻的吻,满怀温情地看着他,说道:“但是还好,你把我叫醒了。”


诸葛亮嘴唇张了几次,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他感到一种压抑到令人窒息的苦楚,不来自自己,而是一种共情。眼前的少年,是这般直白,近乎透明,他眼中的依恋毫不掩饰,把一整颗心交出来,毫不吝惜。

诸葛亮觉得赵云太狡猾,他的心实在太干净了,自己必定见不得它沾染丝毫尘土,只能好好的收起来,小心地藏在胸膛,着魔似地一遍遍查看,怕被人偷走。

但是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要解决。

诸葛亮定了定神,说道:“赵云,我其实……”

“少主、诸葛先生,堂主回来了,在前厅,叫你们过去。”突然,侍者闯了进来,打断了诸葛亮的话。

“好。我们这就去。”赵云回应道,又转头问诸葛亮,“亮亮,你想说什么?”

诸葛亮挥挥手,说道:“没事。先去见你大哥吧。”

他还要组织组织语言,毕竟,虽然说来荒唐,但这几日观察下来,赵云好像是真的当他是个手办了。


16

前厅从未这般热闹过。

李白皱着眉训斥道:“要抽烟去外面,别熏坏了我的黄花梨!”

韩信只得收起刚拿出来的香烟,说道:“地方不错啊,李堂主。我要是有这么个宅子还那么费心费力地赚钱干什么?卖几件家具就够吃好几年的。”

李白给了他一记白眼,回答道:“家里的东西都是我弟弟的,动不得。”

“哦。”韩信自然是知道青云堂当年的浩劫,意有所指地说道:“那你还真是一个好哥哥。”

嘿!这韩信怎么处处找自己不痛快?李白撸起袖管正准备在给他点颜色看看,赵云和诸葛亮走进来了。

“大哥。”赵云问候了一句。

诸葛亮却诧异地盯着韩信,问道:“你怎么来了?”

韩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反问:“摇钱树消失了一周,还不允许我这个栽树的来找找吗?”

“这么快?已经一周了吗……”诸葛亮自言自语道,他这几天过得太愉快,确实没有在意过时间。

韩信转而向李白说道:“我家艺人在府上叨扰了这么久,实在是不好意思。只是诸葛亮明天还有综艺要录,今晚要去电视台对稿,没有办法好好向李堂主道谢了。”

“嗯……”李白也不甚在意,随口应了。

就这样被稀里糊涂安排了,诸葛亮有点蒙,问道:“明天有综艺?W台的?”

“对,《极限征召》。难得你还记得日程。”韩信打趣道,“走吧,我的大明星,车上再跟我讲你是怎么被李堂主捡走的。”

“我才没被李……”

“你们在说什么?”站在一旁的赵云突然冒出一句。

众人这才想起来他的存在。诸葛亮心道不妙,但也没觉得是多么严重的事情,冲赵云解释道:“其实刚刚就想跟你说,我不是什么等身手办,我就是诸葛亮。应该说,是现实中的诸葛亮,《新星超Star》里的角色是以我为原型。”

赵云沉默不言。韩信虽不知是什么情况,但也跟着说道:“没错。大家都说我们的立绘画师还原度很高。嗯?你玩《新星超Star》吗,账号是什么?我可以让运营团队送你几张限量卡。”

赵云还是不说话,只是看着他们好似与世界隔绝了。

“赵云,你没事吧……”诸葛亮开始担心了,想要伸手去扶赵云的手臂,却被他敏感地躲开了。

诸葛亮一愣,听到赵云颤抖地声音,“别……碰我。”


17

最近韩信心情很差。

肉眼可见的差。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韩信脸上几乎实体化的冰渣,公司里的每个人都噤若寒蝉,生怕触了黑化大魔头——韩信的霉头。然而,只有一个人变现如常,好似眼瞎。

程咬金交给韩信一份文件,捏着嗓子撒娇道:“小信信,人家最近工作太努力,好久没有去过酒吧了诶,晚上一起去嘛。”

韩信额角一颤,说道:“今天就算了。”

“诶?为什么啊!”程咬金不高兴地嘟起嘴,“你明明最近很常去猎艳诶,不会是吃太饱了吧?”

韩信深吸一口气。吃太饱?不存在的,他根本就是,颗粒无收!

三个月,整整三个月!韩信都没能把任何一个人拐到床上。这全部都是李白那个妖孽的过错!自从上次领回诸葛亮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之后,他和李白原本就不和谐的关系变得更恶劣了。韩信真是奇了怪了,李白怎么能算那么准呢?每次他勾搭上一个美人,两人都有些心猿意马,就等着韩信提出要“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了,李白横空出世,三言两语就把他苦心撩拨的人给勾走了。

“诶?我们刚刚说的那个拍电影的事……”有时,韩信会这样苍白地挽留。

“对不起韩总,”美人们往往会这样回答,“虽然你很好,我也很想红,但是,他可是李白啊!”

很好,韩信咬牙切齿,他总算领教了李白“终极幻想”的杀伤力。

然而,如果让韩信选的话,可能也会坚定地选李白,毕竟那人床上的风情,真不是盖的。好吧,韩信承认,他是有点动心了。但他自认为,只是有点兴趣的程度,再多,就没想过了。


“小信信,到底行不行嘛!”

程咬金的声音打断了韩信的思绪,他看着程咬金突然心生一计,问道:“你是不是很喜欢李白?”

“李白大人吗?”程咬金突然娇羞,小声说道:“当然了,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我有个办法能让你爬上李白的床,你想不想?”

程咬金疑惑地问:“什么办法?”

韩信笑了,充满算计,说道:“你只要,配合我就好……”



********************


这篇完了之后我想开个长篇,有三个梗,看看大家更喜欢哪个,我就去写大纲惹,不太热的就改短篇或者不写啦。顺序就是我偏向写的顺序。


1.《大经济与小歌手》

过气歌手云X迷弟铁腕经纪人亮

D:可能会挺长。并且我一直写现代AU,大家会不会觉得有点腻?

A:近期比较有写作激情,会更得较勤。欢乐向。

 

2.《臣与将军解战袍》

将军妻子云X宰相夫君亮,先婚后爱

D:我古风的文风比较正剧,并且写的慢,会虐,但HE。

A:唯一的优点就是……会开车噗。


3.《师生恋可行性报告》

学生云X讲师亮;教授信X研究生白

D:半正剧,有虐,HE。可能会又臭又长ORZ

A:确定会有两对CP,其他都不一定。年下大好!


请各位小天使务必留言告诉我你的心动号码!(土下座)



评论(58)

热度(6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