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师生恋可行性报告-17

文案:“听说你出轨了个小男生,挺新潮啊!”

配对:研究生云X教授亮  学生信X讲师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亮无爱婚史有。白亮炮灰单箭头情节有。年龄差巨大!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转载私信要授权。         


这篇快完结惹,想出本子留纪念,会有想要的小天使咩?稍微不正式地印调一发,评论留言吧!

如果人多的话我就去约画稿啥的搞一搞(顺便勾搭喜欢的太太激动!!)。没有就算啦~

请不要鸽我QAQ我会当真的orz

但我真的很懒,所以可能会鸽大家(对!我就是双标狗!快打我!)


**************************** 


第十七章


周瑜,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没有课程的情况下一大早就来到了建工大楼。他停好车,一刻也不停留,迈着愉快的脚步,蹬蹬蹬地一口气上五楼,目标明确地走到诸葛亮的办公室,推门而入。

“听说你出轨了个小男生,挺新潮啊!”周瑜一进门就大声地说道,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

诸葛亮正在接电话,瞟了他一眼挂断了,云淡风轻地说道,“我离过婚了。”

“离婚了?什么时候?”周瑜一愣,问道。

“与你无……”诸葛亮话说到一半,电话又响了。诸葛亮看了看来电显示,又是八百年不联系一回的同事,关心他是假,旁敲侧击地刨点八卦才是真。诸葛亮觉得厌烦,干脆挂断,直接关了机。

看到这一幕,周瑜抱着手摇头,“啧啧啧。论坛红人是忙啊。”

诸葛亮有点动怒了,语气严厉地说道,“你大老远跑过来就是想看我笑话的吗?好,你现在已经看到了,可以回去了。”

“别啊。”周瑜不愧为诸葛亮的死对头,听到这样明显的逐客令没有却步,反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在沙发上坐下了,“真是不识好人心,我们是朋友,你出了事,我当然是来帮你的。”

“帮我?”诸葛亮挑眉。

周瑜没去管他语气里的鄙夷,自顾自地说道:“昨天那个帖子一出来,我就觉得不对,阴谋的味道太明显,而且还很不高明。所以,我查了下发帖的那个匿名用户……”

“你查了下?”

“是我老婆查了下行了吧!”装逼被发现的周瑜万分不爽,“我老婆看了帖子之后觉得有趣,就顺手追踪了下。”

诸葛亮点点头。他知道小乔是个程序媛,顶优秀的那种,这样还比较有说服力。

“IP地址是学校附近的网吧,没什么意思。但是用户注册人就很有趣了。你不常上荣耀论坛,但论坛,是要用和学号或教职工号对应的校内网账户注册,你知道吧?”

“知道。”

“这个匿名用户是发帖前一个小时才注册,用的是个临时校内网账户,查不到本人信息。但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发帖的人是……”

“参加面试的保送生?”诸葛亮抢白道。稷下大学校内网的临时账户也不是随便发的。而最近能得到这项福利的人,只有来稷大面试的各地高中生。

诸葛亮的眼光暗了几暗,问道:“今年建工学院主管保送生面试的是谁?”

“土木工程系主任董卓咯。除了他还有谁会使这么拙劣的招数。”诸葛亮能看透的真相,周瑜自然也能看透,他耸耸肩说道:“都说了院系领导换届,让你自己注意,还是被人坑了吧。”

“暗箭难防。”诸葛连无所谓地说道,然后又想到了什么,嘱咐道:“关于发帖人身份的事,不要外传。”

“为什么?”周瑜觉得莫名其妙,“这不是澄清事实的关键证据吗?你准备冷处理?我觉得不妥,论坛的舆论风向很不好。”

诸葛亮轻蔑地说道:“管他们那帮傻子做什么。”

周瑜思索了下,问道:“是那个孩子吧?前几天在教室门口堵你那个,赵云的弟弟?”

诸葛亮沉吟了片刻,承认道:“我怀疑是他。”

周瑜笑了,“‘就算你考上稷大,我建筑系也绝不收你’,这么绝的话都说得出,惹上事了吧?不过他这身份确实棘手。但就算我不说,你也不要低估稷大学生的八卦能力啊。咱们学校的校训‘求实求真’,全都用在这种地方了。”

 周瑜顿了顿,若有所思地说道:“说起赵云……”

“他和这件事没关系。”诸葛亮打断了他,说道。

“这么肯定?”周瑜有点意外,但随即说道:“也是。赵云那么听你的话,绝对不会犯上。”接着,他又问道:“论坛里的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你能想起来吗?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哦,能。”诸葛亮垂下眼帘,平静地说道:“应该是毕业展那天。我在楼梯间抽烟,赵云来找我表白。”

“……”

周瑜只感觉一颗能量密度极高的原子弹在他脑海里炸开,以至于他沉默了许久也只能发出一句感叹,“哇哦……”

诸葛亮轻笑出声,看到周瑜失态的模样确实让他心情愉悦了不少。

“等院里用这破事当借口处分你的时候,你就笑不出来了!” 周瑜一脸窘迫,恶狠狠地说道。

“已经处分了。”诸葛亮漫不经心地说道,“引咎辞职。我今天是来收拾东西的。”



周瑜说得没错,稷大学生的八卦功力确实非常高杆。快中午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发现了匿名用户的问题,同样推测发帖人是来面试的保送生。如此一来,贴子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了。然而,随着诸葛亮辞职的消息被放出,论坛里又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一举动无疑象征着官方已经为那个不着调的帖子盖了认证章,无数负面的言论随之而来,占据了论坛的每个角落。但也有声音质疑着,还未有真正的实锤放出,建工学院就草草处置,又适逢换届,背后是不是有更深的意图?

赵云开始后悔用离开作为条件“胁迫”诸葛亮,身在千里之外的他即便再心急如焚,也只能坐在候机大厅,听着一次又一次的延误信息,胸口的闷痛越发明显。

赵云试着给诸葛亮打过电话,但一直处在关机状态,而事态的发展又如此愈演愈烈,实在让他焦心。

终于,在机场滞留了七八个小时,又在回城高速上堵了许久,等赵云站在隆湖书房门口时,天都黑透了。然而,赵云迟迟不敢敲门。一听到消息就赶了回来,但也不知道,他愿不愿见我。

正在赵云踌躇之时,门“吱呀”一声开了。

诸葛亮看到赵云一愣,问道:“怎么是你?”

“我……”

赵云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蓝衣服的外卖小哥骑着小电驴,开着远光灯,风驰电掣地赶了过来,稳稳地停在二人中间,问道:“哪位是诸葛先生?您的外卖到了!”

诸葛亮接过外卖道了声谢,小哥又骑着车风一般地消失了。

可能是气氛太过诡异,赵云张了张嘴,最终说了一句:“老师,总吃外卖不好……”

诸葛亮看了他一眼,不紧不慢地问道:“你大老远回来就是为了劝我注意身体?”

“不是,我是想……”

“进来吧。”诸葛亮打断了他,一如之前那次赵云的夜访,“进来再说。”


原来火锅也可以点外卖啊。赵云把袋装的高汤倒进锅里,点燃酒精炉,边摆盘边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保姆”来了,诸葛亮自然就做回了甩手掌柜,坐在餐桌前一手撑着头,看着赵云忙东忙西。

“老师,你不是讨厌火锅味吗?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吃。”赵云问道。

“不都说运势不顺就吃火锅么。”诸葛亮答道。

赵云手中的动作一顿,小声说道:“对不起。”

“你道的哪门子歉。你难道看不出来么?这就是冲着我来的。就算没有你,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事件蹦出来。”诸葛亮的食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桌面,随意地说道,好似事不关己。

“但是害得你辞职……”

“我其实早就有离职的打算了。”诸葛亮看了眼汤锅,已经开始冒热气,语气也带上了稍许不易察觉的愉悦,他难得耐心解释道:“本来到稷大执教就是当年的老校长所求,想要完善稷大的学科种类。我正巧想为家乡做点什么,就去开创了建筑系。现在虽然老校长不在了,但建筑系日渐成熟,我也算不负所托,可以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赵云沉默了一阵,又问道:“那个发帖的人,是袁绍吧?”

“你猜出来了?”诸葛亮有点意外,他原本就是不想让赵云知道才嘱咐的周瑜,但没想到赵云比他想象中要聪明得多。利用袁绍可能是董卓计划中最精妙的一步,一旦拿出来公布,大家免不得会给赵云扣上“叛师”的帽子。说不知情,谁信呢?那可是你弟弟。

就算再被人抹黑,诸葛亮也不愿把赵云拉下水。这既是出于师者的保护心,也存着另一种复杂得多的情绪。

赵云思索了阵,说道:“老师,我准备先自己去澄清,身为当事人,说话应该还是有些力度。然后再找袁绍去问……”

诸葛亮打断了他,“这件事你不要管,免得引火烧身。周五就是毕业典礼了,既然提前回来了,就好好和同学们聚聚,以后难有机会。其他的我会处理。”

赵云胸口被刺了一下,诸葛亮这样明显地将他分割开来让他并不好受,“我的照片就在论坛上挂着,并且也有很多人查出了我的个人信息,还能怎么引火烧身呢?”

“你这是在责备我?”诸葛亮皱眉,语气严厉了几分。

“不,我只是觉得……”赵云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好。对啊,他有什么立场指手画脚,这些非议都是他与他的家人带来的。一种无力感侵袭了赵云的全身,他好像被抛入深海,黑暗和压抑挤压着每一根骨头,“……抱歉。”

“不是说过了不怪你么。”诸葛亮叹了口气,说道:“你要是真觉得心里放不下,就该听我的,回稷下工作。”

“好。”

诸葛亮愣了下,他没想到赵云答应的这样爽快,顿时心情大好,嘴角也扬了起来。他吩咐赵云往锅里下了一盘肉,高汤香浓的味道四溢开来。

诸葛亮徐徐说道:“我准备把KM事务所的管理全权交给庞统,再开个独立工作室接点小项目。赚钱的项目我做过太多了,现在想做点有意思的。你如果不想以学生的身份,那就来当我的副手吧。”

赵云露出一丝苦笑,“好。”虽然他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诸葛亮好似能读出他的心思,说了一句,他永远平静而孤寂的眼里不知被谁投入了石子一颗,泛起层层涟漪,波及到睫毛也如微风吹过,一颤一颤,“只是,我还要再考虑考虑。”



评论(89)

热度(1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