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Gap(ABO)-完

文案:“喂,标记我。”

配对:101岁少将军云X18岁医生亮

警告:真的不懂军事和政治orz 大段信白 生子暗示

声明:架空现代、架空历史,人物属于天美,梗属于漫威以及诸位小天使。


亮很主动,云很暴躁。脸红达成√


**************************** 


19

“诸葛亮?诸葛医生?”

“怎么了?”赵云叫了第四次,诸葛亮才反应过来,茫然地看着他不知发生了什么。

赵云端详了他一会,说道:“你如果太累的话就先去睡吧。结果可以明早再看。你的脸色很不好。”

“我没事。”诸葛亮摆摆手,又转过头去看计票栏,盯着不断攀升的数字专注而严肃。他放在沙发扶手上的手指不安地敲打着,眉头紧锁,好像在忧虑着什么。

赵云沉默了阵,又开口了,“现在计票已经过半,徐福的得票率不到两成。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结果很可能是联合执政。”

“我知道。”诸葛亮有点不耐烦,“赵云将军,你这个时候不该和自己的竞选团队呆在一起吗?来我家做什么?”是的,这幢赵云一开始认为是公署分配的房子,其实是诸葛亮的私宅,他也是最近才知道。

“我,抱歉,我以为你在基金会。”

“我确实该在基金会。如果不是韩信那个控制狂硬要赶我回来的话。”诸葛亮又骂道,“该死,连和表哥道个别都不准。虽说休眠仓我已经调试完成,但万一发生了什么意外怎么办?白哥也是,怎么能事事都依着他……”

赵云打断他,“他们会没事的。”

诸葛亮嗤笑一声,“我记得拥有医学学位的人是我。还是两个月没见,你去哪个学院进修了?”

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还要咄咄逼人啊。赵云暗自叹了口气,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你做什么?!”诸葛亮一下子火了,坐直身子正要与赵云理论一二,突然,他嗅到一股似有似无的甜香,淡淡的,抚慰他情绪的躁动。

“你……”诸葛亮睁大眼睛,吃惊地看着赵云。

赵云不自然地佯咳了两声,避开他的目光低声说道:“我看你心绪不宁,所以……”

赵云话还未说完,就感觉怀里一沉。诸葛亮将自己整个人都扔进了他的怀抱,鼻尖寻着信息素的源头,蹭到了他的耳后。

赵云喉结颤了几颤,最终还是回抱住诸葛亮,在他的背上轻拍着。

又瘦了。

蓦地,赵云的心像被刻刀开了个小口。他虽然不曾拥抱过诸葛亮,但想来也不该这样硌手,“没事,都过去了。”

“你好像只会说这么一句。”诸葛亮低声埋怨道。

“对不起。”赵云道歉,诸葛亮说话间的吐息喷溅在他后颈的性腺上,化成一股难解的心痒。赵云不禁往后躲了躲,释放出更多的信息素,期望诸葛亮不要再追得这么紧了。

“不够。”诸葛亮不依不饶,他在赵云的颈侧轻咬了一口,来到他面前,距离近到几乎要贴上,“想要安抚我,这点信息素远远不够。”

 


20

诸葛亮在一片昏暗中醒来,发现赵云正在换衣服。

“不再睡会儿吗?”赵云倾身在诸葛亮的脸侧落下一吻,温声说道:“刚刚基金会的研究员打来电话,说休眠仓运行得很稳定,你不用担心。”

“嗯。”诸葛亮思维还未完全回位,眼神迷离地看着赵云,问道:“你去哪儿?”

听到诸葛亮的嗓子哑得不成样子,赵云有几分心疼,语气变得更软了,“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你再休息下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不用。”诸葛亮拒绝了,翻了个身背对赵云,嘟囔道:“现在充什么好人?仿佛昨天按着我做了一夜的人不是你似的。”

赵云笑了,他想了想,把刚刚打好的领带重新解开,挂在床边的椅子上,重新躺进了被窝。

“唔……”诸葛亮感觉到自己被人从背后抱住,赵云的体温透过衬衫传过来,一种安心感油然而生,“不会迟到吗?”诸葛亮问。

“会。”赵云在诸葛亮的耳后嗅了嗅,桃花混合着柑橘,让他很是满足,“但没关系。现在我是总统,他们理应等我。”

诸葛亮轻笑出声,打趣道:“从此君王不早朝?”

“嗯,不早朝。”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躺了会,时间好似溪流般静静淌过。无数的画面从赵云头脑中一闪而过,最终凝聚在他们的初见。那个穿着白大褂的Omega,眼里像落了星星,“赵云将军,欢迎来到二十一世纪。我是你的主治医师,诸葛亮。”

“我突然想起,有件事忘了跟你说。”赵云说道。

诸葛亮已经昏昏欲睡,半梦半醒地回应了一个,“嗯?”

“我爱你。”

“……”

赵云吻了吻诸葛亮的耳尖,看着它慢慢变红。

是害羞了?真可爱。明明示爱那么大胆,听到表白反而脸红。

赵云感觉心里发满,想让诸葛亮转过身,看看他的表情。但诸葛亮执拗地抱住了被子,小声说了句:“多此一举,我早就知道。”



21

“李白舅舅,欢迎来到2048年。我是您的主治医师,诸葛怀。”

“你好?所以,人类还没被AI控制么?”

“……您说笑了。”

“好吧。”李白跨出了休眠仓,他感觉有些不真实。只是这样?

还好。李白暗自松了口气。三十年,不算久。但是,他为什么不在?

“您的DA缺乏症已由基因修复仪治疗完成,但这项技术才刚刚投入使用,如有任何不适,请您及时告知。另外……”

“等等。”李白打断了一丝不苟念着医嘱的诸葛怀,忍不住问道:“你的父亲是?”

“您表弟,诸葛亮。”诸葛怀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不,我是指另一位。”

诸葛怀看了他一眼,缓缓说道:“前总统,赵云。”

果然如此。李白心情复杂地盯着诸葛怀,他的脸与赵云有七分相似,但身上那种趾高气昂的气质,则完全继承了自己的小表弟。

诸葛怀问:“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李白回答道,“我只是,有点没想到。”诸葛亮那么高傲的人,竟然会甘愿为Alpha诞下子嗣?

诸葛怀点点头,“那么我们开始扫描身体数据吧,父亲在家中设好了宴席,结束后我会驱车带您回家。”

李白应了声,却站在原地迟迟没有动。

“您还有什么疑问吗?”

李白斟酌了阵,问:“你们会长韩信在哪里?”难道他有比我复苏更重要的事吗?还是……

突然,门口传来一声轻笑。

李白心口一动,迅速地转头,只见那人斜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风华正茂,一如往昔。

“你怎么……”

“让你一个人沉睡三十年,我怎么舍得?”韩信打断了他,走到李白面前,痴迷似地用手描摹他的脸颊,“我终于可以碰到你……”韩信的嗓音有几分颤抖,听起来竟然像是在哽咽。

“谢谢。”李白抚上他的手,波光流转,勾着嘴角说道:“那,我以身相许可好?”



END


评论(155)

热度(18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