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11

文案:泡澡的保留节目是什么?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这章云亮组下线惹,另外诚征ID(躺……


****************************************


第十一章


稷下,三齐温泉酒店。

“这还真是我见过最豪华的澡堂子。”李白一边摸着池边一对镀金的狮子雕塑一边啧啧称奇,“这个装潢可真够土的。嚯!这狮子眼里还嵌了红玉嘿!”

“很土吗?”韩信尴尬地问。

李白想了想,换了种委婉的说法:“还行。只是一看就知道你挺有钱的。”

“我觉得不错啊,”项羽大大咧咧地走上前,对韩信说:“这种正红的主色调我就很喜欢。我和夏侯他们来了好几回了,现在才知道原来是韩总的产业。”

韩信笑了笑说:“近期逐梦的精力都集中在娱乐业,酒店这块我也是很久都没有管过了。怠慢了项导实在不好意思。”

“诶,你这话说得。怎么会是怠慢?我……”

才客套了这么两句,李白就已经听不下去了。他出言打断项羽,凉凉地说:“在温泉边光着膀子瞎客气,不合适吧?”

两人面色一僵,他们都是刚沐浴过,腰间只围着条毛巾,打扮得赤诚无比。

“李白老弟说得对啊!唉,都是最近和大汉那帮孙子谈合作,说话总要绕几个圈,害怕被坑啊!”项羽兴致勃勃地走向池边,突然追忆道:“哎呀,我还在部队的时候,一有放风的机会就和大家一起去泡澡堂子。不是和你们吹啊,在这泡澡的保留节目中我还未尝败绩!”

泡澡的保留节目是什么?韩信心中疑惑。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看到李白微微一笑,一把扯掉了围在自己下半身的毛巾,大喝道:“今天爸爸就让你品尝一下失败的苦涩!”

“?!!”

韩信下意识地想转头,但又觉得太怂。只得僵在原地,眼睛直直地盯着李白的胸膛半点也不敢往下放。只是……仅仅是盯着别人的胸膛也够糟糕的了。

项羽就自然多了,点着头评价道:“哎呦,小兄弟不错嘛。有这么一根勇猛精进的金刚杵,想必白导的欢喜禅会修得很顺利。”

“未必未必。明王已在,但缺明妃啊。怎么样?我这法器有没有比过你?”

“哈哈哈,”项羽大笑三声,高深莫测地说:“李白贤弟还是太年轻。”说着他大大方方地解开了自己的毛巾,挑衅似的问:“如何?”

李白摸摸下巴,“怎么说呢……我觉得周围这团软猬甲有夸大视觉效果的嫌疑。”

“嘿!你小子输不起啊!”


真是不堪入目。

韩信此时整个背都是僵的,他完全无法理解此情此景。两位艺术片名导凑在一起,就算不谈电影,也该谈谈诗歌、小说之类的吧?为什么要比丁丁??

“韩信,该你了。”项羽点名道。

“啊?”韩信猛然惊醒,浑身一个激灵。

李白已经下水了,扒在池边揶揄地看了他一眼,冲项羽说道:“项导,你就别难为韩总了。人家还是童子身,玩不来咱们这样的大人游戏。”

“哦?真的吗?”项羽看向韩信的目光多了一分敬佩:“定力这么好?”

“说不定是有什么隐疾。”

“唔,也有道理。”

……

看来是逃不过了。

韩信在心内长叹一口气,崩紧表情,扯开了毛巾。

“……”

“……”

两人半晌无语,随后默默地鼓起掌。



在韩信凭借压倒性的实力在“泡澡的保留节目”中胜出之后,李白和项羽也再没开启过成人话题。他们终于像韩信预期的那样,聊起了最近上映的电影,还有项羽即将出版的自传书。

韩信起初还跟着应和两句,渐渐就感觉力不从心。最后实在是太累,不知不觉睡着了。

韩信好像睡了很久,久到半年多来的疲乏都烟消云散,只感到浑身舒懒,软绵绵的。他没有急着睁开眼睛,而是放空心思,享受这难得的平静。

韩信从黑暗处来。即便现在粉饰得光鲜亮丽,但肮脏的过去依旧在隐匿处窥探,如影随形。他的背上有一块难以剔除的毒创,散发着金钱和枪火的恶臭,一碰就会伤筋动骨。近些日子则不时地隐隐生痛。

再撑一阵吧,等到《将进酒》开拍,一切都会好了。

我会与泥潭断绝得干干净净。


“你醒了?”

韩信猛地睁开眼睛,才发觉他睡的地方是包间休息区的长沙发,而李白正坐在他身旁。李白戴了副金丝边眼睛,一手握着酒杯,书卷放在交叠的膝头。室内只亮着一盏昏黄的台灯,柔软的光线亲吻过李白的额角、鼻尖和下巴,顺着脖颈滑入他半敞的衣领里。

“你怎么在这儿?”韩信问,他发觉嗓子干到发痛,坐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也想走啊。可是你这酒店荒郊野岭的,连车都打不到。”李白耸耸肩,打趣说:“韩总最近工作很忙吗?泡个温泉就睡着了。项导把你扛上来都没反应。”

“确实是忙。”清水划过喉咙,韩信感觉没那么难受了。他拢了拢睡衣,不知是谁好心帮他穿上的,继续问:“项导呢?”

“碰上了熟人,和他们谈天去了。”

韩信想了想,略带歉意地说:“是我考虑不周。我现在叫人开车送你回去。”

李白不做声,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韩信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你继续睡吧。”李白主动替他解围,翻过一页书页说:“等天亮再说。”

韩信深吸一口气,抹了把脸:“不了。我已经睡醒了。”

“哦?”李白看过来,眼神向他的下身瞟去,意味深长地说:“确实已经醒了。”

韩信尴尬地扯过旁边的毛毯盖在身下。

李白笑了,合上书本,看着韩信语气暧昧地问:“正好我也睡不着,要不要来一炮?”

“……不要。”

“哈哈哈哈。”李白笑得更开怀,表情狡黠地像恶作剧得逞似的,“开玩笑啦。你那尺寸也太吓人了。如果对方经验不够丰富,恐怕是要出人命的。”

“你的经验难道还不够丰富?”

李白愣了下,笑道:“可以啊信哥,都学会反诘了。”

“承蒙李导培养。”韩信敷衍道,他看到桌上的威士忌酒瓶已经快要见底,他不赞同地说:“睡前饮酒并不能助眠。”

“或许吧,但我已经习惯了。”

“这样的坏习惯还是能免则免吧?你几乎每天都是天快亮才入睡。在你工作不多的时候可能还好。但现在你要忙录制、忙剧本。你昨天的睡眠时间有三个小时吗?长久下去,不等电影开拍就……“

“韩信,”李白突然打断了他,“你会不会管得有点多?”

“……”

韩信语塞。他不是个爱多事的人,更不会闲到去管别人晚上睡不睡觉。只是李白身上那种莫名的气质让他挂心不已,好似看见桌角摆了件白瓷瓶,总是担心它会被碰到地上。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太重,李白主动承认道:“我是有点轻微的失眠症。不严重。并且最近也有了明显的好转,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回忆说,“大概是从前年《江上吟》上映后养成的这个习惯吧。以前我也爱喝酒,但没有像现在这么嗜酒如命。”

“是因为票房失利?”

“当然不是,”李白开玩笑道:“票房失利头痛的不该是我,该是诸葛亮。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给你放的就是《江上吟》,你还记得吗?”

“记得。”韩信回答道,他还睡着了。

“你说我自己一定是对这部电影很满意,说这片子叫好不叫座。其实,所谓的‘叫好’都是诸葛亮买的通稿。他把影评人的原文直接摔在了我面前让我看,全是骂的。”李白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不在意被骂。我只是觉得孤独罢了。”

韩信默不作声,他发觉自己在李白面前沉默的时间比说话要多。和他在一起时光,好似夜空里的烟火,要么绚丽到不能逼视,要么死寂到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冷的。

“还没认真地谢过你。”李白又笑了,但韩信却觉得他好像没在笑,“我当时还以为自己可能要转行了。”

“如果不拍电影你会做什么?”韩信问。

“为什么说这么不吉利的事,你盼着我下部电影还赔钱吗?”李白抿了口酒,笑意终于透进了眼睛:“我修改过的剧本你看了吧?层次更丰富了。更何况现在《试镜现场》这么火,还没开拍就已经有了话题点。说实话,我还没有像这次一样对票房如此地有信心。赚得盆满锅满嘛说不上,但一定不会让你亏本的。”

“而且,”李白把玩着手中的玻璃杯,里面的酒已经喝完了,他一字一句缓缓地说道:“你提的问题我没法回答。每个人心里大概都会有一块圣地。于你我不知道,于我就是电影。不拍电影的话,我可能会疯。”




特扒组:

周六十点见。

提示:与近期爆红的某大龄男星有关

赞:5940      评论:3334      转发:3748    


又是一年419:中秋节都不放假,组长真辛苦啊

特扒组:月饼和瓜更陪配[doge]

RY48:捕风捉影的三流小报有什么好看的

GRANDEDE:这算不算抄袭zw?


奥义明镜:近期爆红、大龄……黄忠?

特扒组:也没有那么大龄……

芝士烤红薯Yami:哈哈哈哈球球你放过黄爷爷吧?人家年纪一把还巴黎走秀,很敬业,毫无黑点好吗?

道可道_切克闹:我担老戏骨李耳没人pick一下吗?


myalllov:没有人注意到配图吗?剪影很明显是从《试镜现场》的海报上抠下来的

特扒组:嘘——

懒惰的肉丸子:课代表???这么一说确实很像Z某人

无敌破坏Wang:卧槽,我不敢说出他的名字。作品还没有,脑残粉已经成堆了。

Wpepe8012 回复 无敌破坏Wang:后台硬是这样啊


@米樺:看到评论我都笑了,我云入行十年零绯闻了解一下

杠杆杠地球:没人说你云,一句话就带出了你担你也是很棒棒哦

哈比Hbit:入行十年零绯闻,大概是因为……不红?

HU微笑332 回复 哈比Hbit: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一枕清霜:怀疑又是我家少爷的炒作手段(躺平),请各位zyjj不要担心,常规操作常规操作……




评论(111)

热度(6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