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14

文案:“云云小宝贝,最近有没有听金金的话,坚持敷面膜呀?”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和 @邪魅狷狂小白兔 讨论了下,决定把诸葛亮中学时演过的剧目改成《爱丽丝梦游仙境》,前文已经修改完啦,之后也会按这个设定。

因为,想听亮亮叫云云“兔子先生”嘿嘿~


****************************************


第十四章


作为颍川的首席化妆师,程咬金对自己的工作满意又不满意。

满意的是,够格能让他亲自化妆的人没有几个,他工作清闲,赚得又多;不满意的是,来回来去就化那么几张脸,就算再精致漂亮,也未免无趣。但现在不一样了,程咬金的客户名单里又新添了一个,那就是颍川现在最炙手可热的男星——赵云。

英俊、亲切、有礼貌,配合度高、皮肤还很好。这是程咬金在第一次合作后给赵云贴的标签,有了这五点,赵云直接进入了“小金金VIP精选名单”,得到程咬金使出看家本领,像对待艺术品一样对待你的脸的特殊待遇。要知道,这个名单上的人一只手就能数得够。

于是,当再次接到为赵云化妆的任务时,程咬金很高兴,高兴到门还没推开就开始热情地招呼道:“云云小宝贝,最近有没有听金金的话,坚持敷面膜呀?”

他的话音刚落,就看到颍川少东家正坐在赵云身边,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顿时,程咬金腰也直了,嗓子也粗了,兰花指也不敢捏了,直言正色道:“中午好两位先生,请问有什么能为你们效劳的吗?”

“咳咳。”赵云以拳抵唇,佯咳着侧过头,遮掩着嘴角压也压不下去的笑意。诸葛亮则轻飘飘地看了程咬金一眼,表情依旧淡淡的。

“抱歉,皮肤保养的那一套程序,对我来说还是太复杂了。”赵云贴心地主动开口打破尴尬,“但我昨天晚上临时抱佛脚地敷了一张,不知道能不能达到你的要求。”

“没事,紧急补水的乳液我也带了。”程咬金迈步进来,铿锵有力地说:“我们开始。”


和很多化妆师一样,程咬金是个喜欢一边工作一边和客户聊天的人。但今天有顶头上司杵在身边,他也只能强忍住社交欲望,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手里的小刷子上,意兴阑珊地给赵云描眉。

见程咬金一副兴致不高的模样,赵云主动攀谈道:“还顺利吗?”

“顺利。要不怎么说老天爷赏饭吃呢,你这张脸比不少二十出头的小男孩都水嫩,好上妆。”程咬金的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他偷偷地瞄了诸葛亮一眼,发现他正专注地盯着手机,似乎不在意这边在谈论什么。程咬金这才放下心来,压低声音透露道:“诸葛少爷的皮肤比你还好。刚立秋那会儿,他让我帮忙遮黑眼圈,最细腻的粉底我都不忍心往他脸上涂,啧啧啧啧。”

“是吗?”赵云意外地问,“诸葛先生平时也会上妆?”

“当然不会。就小少爷那底子,哪用得着啊。那天他好像要去阳都见什么重要的人……”

“程咬金,别忘了用厂商给的口红。”这时,诸葛亮突然出声打断了他。

突然被点名,程咬金吓了一跳,连声应道:“当然当然。这次是拍Timi掌控系列的广告,产品肯定是要用的。”

赵云侧过头,看了一眼诸葛亮,不禁扬起嘴角。

本来他还没意识到程咬金的话中藏着名堂。话题转得这么生硬,岂不是欲盖弥彰?


化妆间安静了没一会,程咬金又忍不住了,小声说:“说句你可能不爱听的话,我真没想到你能通过Timi的试镜。”

赵云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还询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他家一直想走国际高端路线嘛。这次打破常规找男明星来拍摄口红广告,我以为会选择铠和百里守约那种超模类型。怎么说呢,你的长相帅是帅,但帅得有点……一般。”见赵云面露疑惑,程咬金继续解释道:“就是那种‘刚刚路过球场,有个小哥哥真好看’的那种普通帅,而不是‘天神下凡,我想给他打钱’的那种高级帅。”

赵云笑了,“你说得太夸张了吧,有人能达到第二种情况吗?”

程咬金冲旁边努努嘴,指了指诸葛亮。

赵云想了会,点点头,觉得他说得没错。

“普通帅不是很好吗?”诸葛亮只听到了程咬金前面的话,没注意到他们后来的小动作,“现在娱乐圈里大大小小的艺人,都忙着给自己增加记忆点。但不是自己的东西,只会越做越假,越来越惹人生厌。”

“小少爷这么说也没错。”


这次上妆的时间比平时要久,拍摄方要求特殊,除了精致之外还要符合主题。于是,程咬金用化妆棉在赵云的唇角蘸了点口红,效果像是被哪个女孩亲吻后,不小心蹭了上去的。

程咬金后退一步打量了半天,拍拍手语气轻快地说:“好了!还差最后一步。得罪了哦,我也不想占你便宜的,一切都是为了工作。”

赵云笑笑,“没事。都是男人没什么,你亲吧。”

“等等!”一直暗中注意着他们动向的诸葛亮,不知道为什么对话突然超出了自己的控制,他双目大睁:“你们要干什么?”

程咬金和赵云疑惑地看着他,仿佛在说:你在问什么?

“哦,”赵云先反应过来,解释道:“狄先生可能没告诉过你广告主题。”

“那主题是?”

程咬金抢白:“产品slogen是‘情欲掌控者’嘛。说粗俗点,就是想表达涂了掌控系列口红,你也能睡到这样的男人。所以,Timi想让赵云拍一张女友视角的床照。”

“……床照?!”

“当然不会像情色杂志那样直白啦。用细节暗示一下,唇印什么的。”程咬金一边解释,一边转身对着镜子涂起了口红,“得加快速度了,时间要来不及了。”

“再等等!”一个诸葛亮万分不愿直视的猜想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你不会准备亲自印上去吧?”

“有什么问题吗?”程咬金嘟着嘴问。

诸葛亮觉得眼睛疼,“你的唇印,看大小就知道不是女生吧?”

“放心,我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所以口红刻意涂小了一圈,喏。”

诸葛亮极力反对:“不行。绝对不行。”

“那怎么办?这是甲方的要求啊。”金金很无奈,金金很无辜。突然,他想到了解决方法,“哦!对了!貂蝉不是正好在B厅拍杂志封面嘛,她和云云都是《试镜现场》的选手,帮这么个小忙应该不会拒……”

“不行。”诸葛亮打断了他。他顿了顿,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但眼神不知为何又有点飘忽,“要印哪里?我来。”


局面变得有些尴尬。

诸葛亮开始后悔把满脸八卦的程咬金赶出去了,他现在和赵云干坐着对视,连呼吸声都觉得吵。

一直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赵云想率先打破沉默,但在他张开口的那一瞬间,诸葛亮站起了身,命令道:“你闭上眼睛。”

“哦。”赵云应了一声,他虽然不明白原因,但还是照做了。

我在做什么?

诸葛亮抚上自己的嘴唇,他感到双颊在发烧。面前的赵云静静地闭着眼,等待他的吻落在颈侧。

该死……

没有退路了。

诸葛亮胡乱涂着口红,手都是抖的。但是一想到若是失败,程咬金就只能去找貂蝉帮忙,他又只能努力静下心来,对着镜子仔细描摹。

终于,诸葛亮完成了第一步。他看着镜中的自己不满地咂了下嘴。太滑稽了。

这时,赵云问:“可以睁开了吗?诸葛……”

“你别吵!”

“……”

就这样,赵云又等了许久,久到他忍不住又想要出声提醒。兀地,他感觉锁骨下方被碰了下,柔软而轻盈,像羽毛。

“诸葛先生?”

“砰——”

赵云睁开眼,正看到诸葛亮甩门离开的背影。

落荒而逃。



稷下,蓝石茶社。

“赵云新接的广告话题度很高啊。”韩信一入座就和诸葛亮谈起了赵云,“听说产品已经卖脱销了是吗?专柜的海报也经常被人偷拿走,Timi不得不派专人看护。一张硬照就成了带货王,手下艺人表现得这么出色,想必诸葛先生很满意吧。”

“嗯。”诸葛亮没多大兴趣的应了句。

赵云的表现他很满意,但Timi的海报,他一点都不满意。甚至每次看到都会觉得烦躁。

那是一张半身特写。海报里的赵云躺在布满褶皱的白床单上,周身撒着与他瞳色相配的鸢尾花瓣。他像是刚经历过一场情事,又像还未开始。发丝凌乱,衣领下暗藏着唇印。他眼里盛着爱欲和迷恋,却丝毫没有侵略性。像女王座前的侍从,全心臣服,等待嘉许。

是的,诸葛亮已经在反复提醒自己了,赵云是一名专业的演员,有能力表达多样的情绪。但他还是忍不住会感到烦闷。特别是看到微博热评全都是露骨的话时,诸葛亮一气之下举报了大量的帐号ID。

不过,诸葛亮也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哪个艺人能没有喊着“我要给你生猴子”的女友粉呢?身为经纪人,他不该生出多余的占有欲。

但身为暗恋者,则又不同了。

算了。诸葛亮在心内暗暗叹了口气,大不了之后的工作审核再严格些就是了,随后收拾好情绪和韩信交谈。

“赵云的广告之所以能成功,还是在《试镜现场》积累人气的功劳。这就要感谢韩总了。”

韩信一边为诸葛亮斟茶,一边笑着说道:“诸葛先生客气了。”

“谢谢。”诸葛亮接过茶杯道了声谢。

韩信又拿了一个茶杯,为自己倒满,伴着水声,他开口了:“诸葛先生是聪明人,我也没有必要载绕圈子,索性开门见山。我这次约你见面,除了想商榷《试镜现场》下一阶段的合约外,赵云的电影约,我也想和你提前谈一谈。”

诸葛亮敏锐地捕捉到韩信的弦外之音,但他神色未变,看不出是惊喜还是为难,“《将进酒》的男主角已经选定是赵云了吗?”

“看李导的意思,大概是吧。但也不能完全保证,只能说有很大几率。”想到这里,韩信笑了,“当初为劝服李白加盟,我给了他一票否决权。而李导什么性格你应该知道,是由不得任何花招的。本来,我们一开始定好的人选是吕布。现在也没办法了。”

诸葛亮点点头。选秀节目冠军内定,再正常不过了。况且这个吕布,说是素人,其实也与逐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小报记者就曾拍到他与逐梦女星貂蝉一同出入餐厅的照片,只不过后来被以“在节目中认识的朋友”为理由搪塞了过去。

“那韩总具体想和我谈电影约的哪方面呢?档期?片酬?还是合作?”

韩信道:“片酬还有合作。”

诸葛亮又点了点头,徐徐说道:“虽然在谈判中轻易亮出底牌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但我相信韩总你的真诚,也欣赏你对我直言不讳。我可以这么告诉你,当然我也曾这么告诉过李白,我们颖川可以按照最高标准为这部电影提供支持。片酬当然也是支持的一部分。”

韩信抿了口茶,打趣道:“看来和传闻中一样,诸葛少爷对赵云很是偏爱啊。”

“对自己的艺人负责,难道不对吗?”

“很对。”韩信放下茶杯,其实,大红袍他一直都喝不惯,总觉得香气太腻人,甚至不如苦荞怡口,“那就更不能让诸葛少爷的心上人自贬身价了。我没想要在这方面上讨价还价,我说的片酬和合作,还有令一层意思。”

说着,韩信把备在一旁的文件夹推到诸葛亮面前。

诸葛亮拿起后,翻到第一页就看到一个天文数字。韩信给出的价格,是诸葛亮心理预期的数十倍都不止。不仅赵云拿不到这个价格,就算刘备来,也会显得过于慷慨。

“韩总的另一层意思是指?”

“捧新人嘛,”韩信向后靠在了椅背里,漫不经心地说:“最近逐梦准备推一个男团,希望诸葛先生能帮忙提携。”

诸葛亮不置可否,圈中确实有各公司合作时互抬身价的惯例。例如,A公司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来请B公司的某个新人参演电影,B公司再以同样的价格请A公司的人。这样一来能美化财务报表,二来通稿发出来也好看。然而,现在正处于官方高压娱乐圈降薪的风口浪尖,巨额片酬被曝光,别说“抬身价”,不被骂死就不错了。

韩信虽然在娱乐业还是新手,但商场上已经是老油条了,诸葛亮不相信他的目的会如此单纯。他索性不回话,静静等待韩信的下文。

“我不会让诸葛先生吃亏的。”韩信垂眸,“除了基本的劳务费之外,逐梦愿意让出总额的四分之一。”

四分之一?

诸葛亮一听就笑了。所谓无功不受禄,这笔钱听起来固然诱人,但也绝对是烫手的山芋。更何况,四分之一这个比例,不恰巧是税率吗?

“韩信,”诸葛亮直呼其名,但韩信却没抬头,专注地盯着面前的茶汤,看里面的青叶上下浮沉,“李白知道吗?”

韩信眼皮动了动,“知道什么?”

诸葛亮捕捉到了他这个小动作,一字一顿地说:

“你准备用他的电影洗钱。”







一次函数:word妈……

云云的头带:我射爆……

咕咕咕的鱼:我死了……


鸽王曲奇饼咕:请问需要买多少能送云云上门呢?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掌控这个男人了

Imc上分大吉:层主醒醒,云云正睡在我身边呢

知男而上:楼上醒醒,云云正给我涂口红呢

原味小仙女:你们都醒醒,云云身上的唇印我盖的


流苏不是流酥:想不到我云也有可以出卖色相的一天1551想去专柜偷海报

MInya:这…不太好吧……

流苏不是流酥 回复 MInya:hhhh我只是开玩笑的啦

MInya 回复 流苏不是流酥:哦哦!主要是已经有过激粉行动了,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所以难免敏感了点,抱歉


润先生的鹤球是南瓜土豆:咦?我的评论怎么被删了?

落花挽:我也是,好奇怪啊。

赵云掌控者:对啊,绞尽脑汁给云云吹的彩虹屁,还被赞到热评。心里正美呢,一转眼就没了。

Alex·Pajitnov:渣浪要完




评论(94)

热度(1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