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星捕手(娱乐圈AU)-15

文案:“瘾君子”与“懦夫”

配对:艺人云X经纪人亮 总裁信X导演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长篇半正剧,很慢热。


这章卡的要死,光开头我就写了五遍otz这次是云亮组下线惹,后面几章为了情节连贯,都是单组cp轮换出现了hhh


****************************************


第十五章


诸葛亮是下午四点离开的茶馆,韩信则呆到了关门。

期间来了三波客人,或高谈阔论、踌躇满志;或神色惶恐、忧虑重重。龙井、金俊眉、铁观音……好茶沏过了一轮,但韩信面前却始终是那么一杯。茶叶因浸泡太久完全沉在水底,呈现出一种异样的惨绿, 将死未死。

等到会谈全部结束,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他隔着玻璃看到天色黑得发闷,明天可能要下雨。茶馆恐怕早就过了营业的时间,只是碍于韩信的身份才没有来提醒。于是韩信站起身,在桌上留了笔不菲的小费作为补偿。

韩信开着车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闲逛,虽然已是午夜时分,街上的人却还很多。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小时,也可能是两个小时。韩信还不想回家,虽然疲惫已经让他的后背发酸,可冥冥之中,好似有根绳索勒着他,喘息不得。

这时,电话响了。

韩信看了眼来电显示,把车停在路边。

“什么事。”

不知不是不是深夜的原因,听筒那头的人嗓音有些发哑:“我们谈谈。”


李白下楼时,韩信正盯着远处路灯下的垃圾箱出神:一只毛杂到看不出颜色的野猫趴在上面翻找吃食,悉悉索索的响动在夜里听得分外清楚。

这时,楼道口的声控灯亮了,橘黄色的光线照到韩信的脸上。

“李导。”韩信抬了抬手冲李白打招呼。

李白没有回话,直直地朝他走来。

“这么晚了,李导有什……”韩信话还未说完,李白的拳头就冲着他的脸砸了下来。韩信下意识地想躲,但又犹豫地停住了。他生生挨下了这一拳,身体直接撞在车门上发出巨响。

野猫受到惊吓,“喵”地从垃圾桶里跳出来,蹿进了黑夜中。

韩信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应该是破了。但他没有生气,还扯出个笑脸,玩笑道:“你已经知道了?诸葛少爷可真是雷厉风行。”

李白却没有他这般的好兴致,他上前一步,一把抓住韩信的衣领,咬着牙说:“韩信,我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不择手段的人。”

“是吗?”韩信推开了他,轻描淡写地说:“李导之前对我的评价竟然如此之高。我很感动。”

李白简直要被他气笑了,韩信现在这副油腔滑调的态度,分明和他们初见时一模一样,“我他妈是真傻。都活了三十二年了,还天真地以为这世界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呢。我一开始就奇怪你为什么会给我投资,现在看来,与其说是相信我下部电影能卖座,不如说卖不卖座你根本不在乎!”

“我说过吧,”韩信的语气很冷静,甚至有些绝情,“比起赚钱,我更看重的是李导你这个人。”

“……看重我这个人。”李白重复了一遍,终于明白韩信当初说这句话时的深意是什么。

是啊,想要洗钱,有哪个导演比我更合适呢?

电影本就是黑金的热土,洗钱更是公开的秘密。不然诸葛亮也不会仅凭韩信的三言两语,就推断出他的意图。

首先必须要是大制作。一亿的成本,预算写成五亿。通过关联交易,把钱投出去,再用特殊的方式收回来,最后和影子机构签署对赌协议。沾染着恶臭的黑钱,就能变得如纯净无比。

身为天才导演,李白当然担得起大制作。再加上《试镜现场》这部综艺的造势,《将进酒》的关注度日益攀升。就算逐梦宣称要投资十亿也不会有人质疑。可是再看李白近年来的票房表现,最后拍出的是一部仅回收几千万的烂电影,也合情合理不是么?

甚至,为了躲避审查,这部电影可能根本就不会上映。随便找个什么理由无限推迟档期,他多年的心血就全都打了水漂,封存在永不见天日的胶片中。

还有我的导演生涯,应该也会随之终结了吧?怪不得他要问我不拍电影会做什么。

一瞬间,李白遍体生寒。“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韩信突然笑了,他指指楼道旁的垃圾箱,许是因为饥寒,那只野猫又回来了,“那它为什么要翻垃圾?因为不这么做,它就会死。”韩信的声音很远也很轻,“我也一样。”

李白目光闪了闪,沉默不语。

“李导你一直都过得很顺遂吧。父亲也是导演,母亲则是演员,正统电影学院毕业,第一部作品就震动影坛,只是近些年不怎么活跃罢了。你霁月清风、你目下无尘,你当然有资格谈情怀,谈理想。我呢?我这种连爸妈都不知道是谁的杂种哪会有这个资格。”

 韩信一直望着李白,但李白背着光,看不清表情。韩信突然自嘲地嗤笑了一声,自语道:“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

从决定同诸葛亮谈合约的那一刻起,韩信就已经看不清自己的想法了。诸葛亮临走前曾问他:“韩总,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我不可能会帮你。为什么还要告诉我?”

韩信没有回答,因为答案他自己也说不出。颍川本就不在他的计划之内,而赵云片酬能起的作用也不过九牛一毛。他授人以柄到底图什么?

韩信从上衣口袋中摸出盒利群,抽出一根,顿了顿,将烟盒递向李白。

李白没说话,也没有动。

韩信等了会,收回了手。他低下头点烟,火光在手心跳跃闪烁。

我们果然不是一路人,韩信心想。他把电影当命,而我连命都是抢来的。

韩信深吸一口气,尼古丁在肺里游走,胸膛里火辣辣的犯疼:“怎么哑巴了?李导不是说要谈谈吗?谈吧。”

李白终于有了反应,他瞟了眼垃圾堆里的野猫,又回头看向韩信,冷冷地吐出两个字:“懦夫。”



和大多数行业一样,黄金周之后,娱乐业也进入了一段倦怠期。路演、庆典、演唱会、首映礼……全都赶在十一期间开过了,就连周播综艺也都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八卦记者好像得了假期综合症,微博热搜上全是些“XXX新发型美呆”之类的无聊通稿,娱乐圈一片风平浪静。

于是,李白的新闻就好像一块落进鲨鱼池的鲜肉,众人一拥而上,雀跃分食。

事件开始于李白的微博。

已经是凌晨时分了,从来都只把微博当观影笔记的李白,突然发了一条仅一句话的微博。他直接点名逐梦,写道:

[李白:单方面终止与逐梦的一切合作。]

立即,整个网络都炸开了。

《试镜现场》的海选部分刚刚结束,作为核心导师的李白就毫不掩饰地同制作方撕破了脸,怎么看背后都肯定藏着些龌龊。

是理念不合吗?还是酬劳给得太少?越是只言片语,就越引人遐想。

但很快,大家有了新的关注点,第二天上午九点零三分,不少人刚刚坐进办公室,逐梦回复了:

[逐梦:尊重李导的选择。]

整件事变得越发地扑朔迷离。由于李白在《试镜现场》树立的良好形象,即便他毫无理由的单方毁约,愿意力挺他的人还是不少。评论风向几乎是一半一半,大家都盼望着更多的信息被披露。

最先搅动起战局的是逐梦高层的一位董事。他在朋友圈中痛斥李白忘恩负义,被有心之人截图发在了网上。除了大段的侮辱性文字外,还有几张逐梦的内部报表。

报表显示,仅为筹备下一阶段的《试镜现场》,逐梦就已经支出了接近3亿的费用,再加上李白的新电影《将进酒》的预支出、股价波动、安抚赔偿其他合作方……此次毁约事件造成的逐梦亏损不下7个亿。

舆论一片哗然。不管发生了什么,李白这一波操作下来确实让逐梦吃了大亏,也太不讲江湖道义了。因而,除了一些“死忠粉”还在负隅顽抗,几乎没有人再站在李白这一边。全网都在声讨李白,让他给出解释。

就在这时,更激动人心的消息传出了。

一位自称是某心理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晒出了一张病历单,上面清晰地写着李白的名字,诊断结果显示,李白患有慢性失眠和酒精依赖症。

就在大家还没来得及判断是该嘲讽还是该同情时,最后一个彩蛋降临了:李白的心理咨询医师违反保密协议接受了媒体采访。

据医师透露,李白的酒精戒断治疗效果很不理想。究其原因,是他染上酒瘾的年纪太小了。甚至还在上学时就被送去过疗养院隔离治疗。这样早发的酒精依赖,一般是遗传性的。而李白也在会诊中亲口承认,他的父亲李客不仅嗜酒,还曾涉毒。


精彩绝伦!!

父亲是瘾君子,儿子也八九不离十!

小报记者们疯了一般地搜集素材,通宵达旦地撰写稿件,把李白镜头前的每一个细节都拿过来佐证,补充出他一整个成长历程,好似亲眼所见。

“天才导演?可别笑死人了。毒虫一个。”

“这样的人请赶快封杀,社会影响很不好。”

“这么看来,应该是逐梦主动和某白解约才对吧?某白怕丢人所以抢先公布。”

“回忆起自己还曾在微博下留言说他是神仙,呕。”

“本月最佳,像提前过节了。”

只可惜,闹剧的主角在发了那条微博后就再也没有动静。尽管质疑、嘲讽和谩骂已经把李白的留言区塞爆了,但李白依旧没什么反应。

真不识相啊。吃瓜群众们如是想。但他们很快就为李白的行为找到了一个让自己舒适的理由——他害怕了。



逐梦大厦,顶楼办公室。

“我不是说过,我会想办法解决吗?!”

苏烈一进门就被韩信的怒吼声给震住了。他已经很久没见过韩信发这么大的火。在他们还一起混街头时,韩信确实是个暴脾气,但在逐渐洗白的过程中已经改善了不少。特别是近些天,越发地温和,不知道是被谁给磨砺的。

韩信在讲电话,看到苏烈进门也没有理睬。他深吸一口气,压抑着怒气低声说道:“义父,我知道您也是为集团着想,想让我快些洗清背景。但用得着这么心急吗?我们可以一步步来,没必要放狗仔乱咬人吧?”

“一步步来?那小子都有所察觉和你终止合作了,还一步步来?”何骜冷哼一声,不屑地说:“要不说你太年轻,很多东西还得继续学。这次要不是我反应快,咱们苦心经营的计划就全泡汤了!”

韩信咬咬牙,一语不发。

何骜以为韩信被说服了,接着说道:“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用预支出的名头走账更难查。这笔钱总算是解决了,了了我一块心病哟!反正一开始找李白也就是想用用他的名声,结果都一样。”

“不一样。”

“什么?……什么不一样?”

“一开始我确实是想利用他,”韩信缓了缓,一字一顿地说,“但现在不一样了。何骜,如果你还想安安乐乐地颐养天年,逐梦的事就不要再插手。我也会继续把你当太上皇,尊您一声义父。否则,我会好好提醒你现在谁才是掌权者。”

“你!咳、咳咳!咳……”何骜怒气攻心,一口气没提上来,剧烈地咳嗽了大半天才继续说道:“你这个小杂种……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何骜?何骜也是你能叫的吗?!还敢威胁我?真是翻了天了!当初要不是我好心收养你,你他奶奶的早就被街边的二流子给打死了!”

韩信淡淡地说:“那些人本就是你找来的。”他早就知道。

“你……你胡说什么!”何骜语气有着明显的慌乱,他自知把韩信带在身边的那些年,可算不上是优待。而他的权力也早就被韩信架空,集团内部能用的人只有一个小董事罢了。何骜本想借这件事给韩信一个下马威,提醒他,自己还宝刀未老,没想到却被反将了一军。何骜只得调转思路,转而说:“韩信,我的这份基业连自己的亲儿子都没给,却给了你。你现在翻脸不认人,是不是太忘恩负义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的亲儿子是个傻子么?韩信在心中冷笑,徐徐说道:“义父放心。只要您不再干涉逐梦的管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何骜不情不愿地应了几声,勉强答应了,他又高高在上地瞎指挥了几句才挂掉电话。

韩信盯着通话界面看了一会,抬头问苏烈:“什么事?”

“哦,没什么大事,”苏烈说着走到韩信面前,递给了他一个圆筒型的包裹:“有你的快递。”

“……”韩信有一瞬间的无语,“快递你直接放桌上不行吗?”

“可是送快递的人说,一定亲自交到你手上。”

“好吧。”韩信无奈地说。他拿起桌上笔筒里的裁纸刀,三下两下拆开简陋的包装。当他看清里面装着的东西时,一下子顿住了。

“字画?”苏烈也有几分好奇,他凑过头看韩信将卷轴缓缓展开,仔细辨认道:“‘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归’……孟浩然的?”



韩信没想到,自己和李白决裂不过才过了一个月,他就又回到了李白的楼下。正午刚过,阳光肆意挥洒,仿佛那些黑得吓人的夜晚不存在似的。

韩信犹豫了很久是直接敲门还是在楼前等待,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踏上台阶。

至少,要向他证明我不是懦夫。

“来了!!”

门内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但不像是李白。正在韩信疑惑时,一个陌生的男人打开了房门,打量了他一番问:“你找谁?”

“你好。”韩信愣了下,迅速回过神,主动同他握手道:“我找这家的主人。”

“我就是啊,可我不认识你。”男人同样一头雾水,他思索了阵,恍然大悟,“哦!你是之前房主的朋友吧?他搬家了没跟你说过吗?这房子卖给我了。”

“……”韩信食指不自觉地抽动了两下,他的烟瘾犯了。

“你来得正好!”男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你那朋友也太不讲究了。交房前都不知道收拾一下,留下一堆垃圾。虽然我买房的时看重的是带家具家电,但锅碗瓢盆、衣袜鞋帽这样的生活用品就不用也留下了吧?搞得我扔也不是,放也不是。还有那满屋子的废纸,啧啧,我收拾了一上午!”

“废纸?”韩信浑身一震,急切地问:“什么样的废纸?”

男人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心里也打起了鼓:“就……大大小小都有,上面还印着人啊马啊什么的。我没仔细看,可能是印的谁的画,我也不懂。”

“……”

“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男人心虚地问,“但那是他自己不要的,可不能怪在我头上啊!”

“不用担心。”疼惜、愧疚、懊恼,一种不可名状的疼痛蔓延上韩信的胸口,“既然是他自己不要的,就说明,已经不重要了。”




评论(66)

热度(8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