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信白】邪教套路深 -4

文案:李白哥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小妍妍吗?

配对:武林盟主云X邪教教主亮 王爷信X前盟主白

分级:全年龄

警告:脑残且狗血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傻白甜短篇。转载私信要授权。


这篇…毫无意外地又写长了……我就能写多少写多少,不想着完结了。

另外!本子已经在陆续发货了~大家注意查收哇~暗戳戳地期待Repo嘿嘿


****************************************


15

 《江湖时报-皇室大婚!齐王妃竟然是他?!》

相貌堂堂、身手不凡的齐王韩信一直是不少女侠如意郎君的不二人选。地位尊贵自不必说,其封地淮阴也是民熙物阜的福泽宝地。除此之外,三齐王在《兵器谱》上排行前三,江湖中难得敌手,唯有已逝的前盟主李白可与之一战。实乃真英雄也。

然而,令万千女侠心碎的是,齐王府上周对外宣布,韩信殿下将与李侍中家中次子不日完婚。

这样突然的消息立刻引发了众人激烈的讨论。李侍中次子的真实姓名还未曾为坊间熟知,因在同辈兄弟中排行十二,故而多称之为李十二。李十二是京中有名的纨绔子弟,仗着有点文采,恃才放旷,终日混迹声色场所,令侍中大人颇为头痛。最过分的是,三年前,李十二留书一封,表明朝堂并非他所愿,仗剑走天涯去也,实在是不孝子的典范!

对于二人的婚事,不看好者为多。本报主编狄仁杰认为,是齐王在与魔头诸葛亮一役中打击过大,神志不清,方才做出了这样荒唐的决定。

但齐王好友张良则称,韩信年幼落魄时,曾随母亲在李侍中家中小住。此时迎娶李十二,极可能是为了向李侍中报恩。

同时,知情人萧X(应知情人要求,此处隐去名讳)提出了另一个视角的解读。王公贵族与朝廷重臣交往过密,甚至还要结亲,其狼子野心可见一斑。

一时间,各方猜测甚嚣尘上,但齐王府一直未给出正面回应。

这场万众瞩目的皇室婚礼到底是福是祸,请诸位看官持续关注本报的后续追踪报道。

(特约记者:李元芳)



16

淮阴,齐王府。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韩信本正经历着人生四大喜之一,送迎过两姓宾客,喝了几十杯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的祝酒,就等着芙蓉帐暖度春宵了。韩信这一天过得着实圆满,多年夙愿得以实现。只是,如果新婚妻子不用剑指着他的胸口的话,韩信会更开心。

“青莲剑?你怎么拿回来的?”韩信一挑眉,问道。

“与你无关。”李白冷冷地回答说,随后又质问:“我的剑穗在哪里?”

韩信笑了,眼神蓦地变得温柔,“那剑穗已经很旧了吧,材质也不是什么金丝银线,还留着做什么?”

李白的表情更冷了,加重语气再次重复道:“与你,无关。”

韩信浑不在意,甚至笑意更深,他推开剑刃,伸手为李白理了理领口。李白眉头紧蹙却没有打断他,不知道他是打得什么算盘。

韩信突然开口了,“我想得没错,红色果然很衬你。”

“别转移话题!”李白怒上心头,想他剑仙潇洒一生,竟然被逼得和这小儿玩什么莫名其妙的成亲游戏?关键是,无论是父亲还是大哥,对于这门怪异的亲事都未有任何不满,甚至还颇为欣慰!要不是他出卖色相,哄得侍女取来了青莲剑,还不知道要受制于人到什么时候。

其实在拿到剑的那一刻李白就想走,但有一物对他来说甚为重要,李白必须拿到手。

“再问你一遍,”李白重新将剑对准韩信的胸口,泛着寒光的利刃轻而易举地将他的礼服割开了一道印子,“我的剑穗,在哪里?”

韩信垂眸,盯着李白握剑的手问:“它对你来说很重要?”

李白不想再与他争辩,干脆地承认道:“很重要。送我这挂剑穗的,是我的心上人。”

韩信猛地抬头,双目大睁:“心上人?”

“对,”李白点点头,讥讽道:“齐王殿下,我不知道你胁迫我成亲是为了何种见不得人的目的,朝堂上的那些阴谋阳谋我也不屑于了解。现下,我名义上已经成了你齐王府的王妃,你的计划完成了,也该放我离开了吧?”

韩信却像是没听到李白说的话,怔怔地问:“你的心上人是谁?”

他该不会是真的倾心于我吧?李白皱眉,这个念头刚一出现就立马被他抛弃了。开玩笑,他才见韩信第二面就被绑回家成亲,一见钟情?骗小姑娘的玩意。

虽然心中这么想,但李白还是决定说清楚为好,免得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那姑娘比我要小上许多。她幼年时曾来李家做客,我们相互爱慕,私定了终身。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断了联系,我一直未曾放弃寻找。她身份特殊,只告诉过我她的乳名,唤作‘重妍’。”

“不对。”韩信打断了他。

“什么不对?”李白不悦地问。

韩信向前走了一步,剑尖立刻就刺进了他的皮肤,李白赶忙收剑,却被韩信一把揽进怀里。“你再好好想想,”他的眼神温柔但又有些无奈,“那个‘重妍’到底是不是姑娘?”



17

侍中府里来了客人。

与往日锦衣华服的达官贵人不同,这两位客人的打扮着实朴素,衣角处甚至还打了补丁,孤儿寡母,看着挺可怜的。

下人们议论纷纷,到底是哪里来的穷亲戚?还是老爷一夜风流,遗落在外的私生子呢?

对于这些不着边际的流言,李客视而不见,也不多解释。他把两个儿子叫到厅中,屏蔽下人与他们介绍,并让他们郑重起誓,要“忠于齐王,矢志不渝”。

那年的李白才十三,正是天不怕地不起的年纪。父亲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是直愣愣地盯着妇人牵着的那个“小姑娘”,银白色的长发挽了个髻,小脸粉嫩嫩的,看起来可爱极了。

终于有一天,李白逮到了机会,在路上拦下了那个让他魂牵梦绕了好几日的“小姑娘”。

“喂!你干什么去?”李白梗着脖子,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眼神却一直飘来飘去,甚至紧张得指尖都在颤抖。

“小姑娘”狐疑地看了他许久,回答道:“练习剑术。李白哥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李白哥哥!!

身为家中幼子的李白像是受到了一记暴击,脑内炸开烟花,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小姑娘,我很中意你。”李白喜上眉梢,“你叫什么名字?”

莫名其妙。

“小姑娘”紧绷着嘴唇,上下打量了李白一番,虽然暗自认定这人是来找碴的,但还是认真地回答说:“重言,李大人让你在外唤我‘重言’。”

“重妍…重妍……”李白低声重复了几遍,笑逐颜开,他一个跨步迈到韩信身边,趁他不注意弯腰对着他的小脸“啵”地亲了一口,还大刺刺地宣布:“以后,你就是我老婆了!”

韩信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搞懵了,愣了几个呼吸才反应过来。他气得满脸通红,抽出佩剑就朝李白刺去,大喝道:“找死!”

但是,才七八岁的韩信哪里会是李白的对手,身形也不过李白的一半高。李白轻巧地闪躲过剑锋,捉住他的手腕稍一用力,就将韩信的剑夺下了。

“还给我!”被轻而易举地夺走了兵器,韩信愤恨不已。

“别急,”李白取下剑尾垂着的流苏,在韩信面前晃了晃,笑嘻嘻地说道:“你的嫁妆,我收下了。”



18

伏龙山,邪教。

诸葛亮一推开卧房的门,就看到赵云正端正地坐在屋内等他回来,怀里还抱着只羊。

所以为什么是羊?

在与赵云相处的这几个月,诸葛亮的心性被磨砺得越发坚韧了,即便现在满腹的狐疑,他依旧能保持神色如常。诸葛亮冲屋内的人点点头,正色道:“今日的事,谢谢赵盟主了。若非你解救及时,李兄恐怕凶多吉少。”

“那人真是李白?”赵云好奇地问。他照例来邪教“送温暖”,却不想在山下的法阵中发现了被困的李白,顺手就给带上山了。

诸葛亮冷哼一声,“是那个蠢货,一个小小的迷魂阵就重伤成这样。没用。”

“唔,这么说,李白没有死?那江湖传闻都是假的了?”

诸葛亮反问:“你认为呢?”

赵云兴奋地站起身,快步走到诸葛亮面前,直直地看着他,眼睛里亮晶晶的:“我就知道诸葛教主乃是侠义之士,定与传闻中不同!”他怀中的小羊还“咩”“咩”地叫了几声,像是在赞同。

所以,到底为什么是羊?

诸葛亮被赵云盯得有些不自在,朝后退了半步,转移话题道:“你把羊牵到我卧房里做什么?快扔出去!”

“这是梁老伯家新下的小羊崽,我同你说过的。”

“管它是谁家的,我讨厌羊的膻味,快领出去!有它没你,有你没它。”

“可是!”赵云声音渐小,嘟囔道:“我给它洗过澡了,很干净的。”

诸葛亮不赞同地皱起眉,“堂堂武林盟主,整天不是赶牛就是抱羊,像个什么样子?李白虽然蠢,但上位者的派头还是十足的,还常年占据《兵器谱》榜首,一袭白衣也配得上‘青莲剑仙’的称号,倒是你……”

赵云起初不动声色,但越听心里越是烦躁。情绪积累到顶点终于爆发,他打断诸葛亮的话,怨怼地怒吼:“反正你就是觉得你的前妻,样样都强过我!”

“……前…前妻?”

赵云气势汹汹,越过一头雾水的诸葛亮,推开房门就向外走,正撞上准备敲门的李白,四目相对,甚是尴尬。

“呃…晚上好?”李白先开口了。

赵云没有回话,紧抿着嘴唇看了他半天,把抱着的小羊崽往他怀里一塞,留下一句:“照顾好我与教主的孩子。”仗着轻功佳,飞身上墙,几个呼吸的功夫就消失不见了。独留下两人一羊,面面面相觑。

“这是怎么回事?”李白好奇又无辜。

“……”诸葛亮捏了捏鼻根,自从遇见赵云,他头痛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独自在心中哀叹:人傻,就不要看那么多话本了!



评论(61)

热度(8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