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来蹭饭吧!-1

文案:请和我共进晚餐吧,拜托了!

配对:新人偶像云X金主总裁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信白和一丢丢韩综翻译腔

声明:人物属于他们自己。梗来自韩综《请给一顿饭Show》。


我带着新坑回来啦!为什么不先填坑,因为时间太久我得回看一遍(趴下),所以先完成这个存稿箱的短萌吧!迟来的,新年快乐!~

云亮还能再爱五百年鸭!!

**********************************

01

《来蹭饭吧!》是RYTV最新推出的一档综艺节目。节目由资深MC老夫子和人气偶像李白担当常驻,每期邀请两位新嘉宾作为饭友,在节目组指定的区域随机拜访住户,询问可否蹭饭。

节目形式新颖、内容有梗,再加上李白又自带流量,一经推出就风靡峡谷。特别是李白前队友——韩信参与录制那一期,被粉丝们称为神作。

韩信和李白这两位演艺界路人皆知的“死对头”被分在同一组,而被他们蹭饭的小姐姐正好是两人的前团粉丝。于是二人便上演了一场牛郎俱乐部般的争宠大戏,喂饭、表白、壁咚、摸头杀……无所不用其极。往日撕得你死我活两家粉丝终于有了意见统一的一次——好羡慕!好嫉妒!!

最妙的是,饭后,李白为表达感谢,提出要给小姐姐表演新专辑的舞蹈。但独身公寓的面积实在是狭小,他一不小心把沙发旁的置物筐碰倒了。里面的东西哗啦啦地铺了一地,十几本书籍,封面全是韩信和李白的合成照——拥抱、接吻、还有各种不可描述……

没错,小姐姐撒谎了,她根本不是团粉,她是cp党!


“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期呢。”老夫子捋着胡子感叹。

“真不敢相信我们每一期都能成功蹭到饭,感谢感谢!”李白双手合十,笑着对镜头说。

“还要多亏我们的小白,超一流的路人缘呐。”老夫子半开玩笑道,“有好几期都是我们刚到地点,就有人认出了小白,直接邀请他去家里吃饭。搞得Pd发愁放送量会不会不够。”

“前辈也是啊!我们上次去稷下录制还引起了骚动,被人群追着跑的经历我不想再有了。”李白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论国民度,我果然还是比不过夫子前辈啊!”

“哈哈哈哈。”老夫子甚为受用,打趣道:“我们别在这里胡吹互捧了,快点介绍嘉宾吧。这次的嘉宾厉害了,他们所在的团被誉为是‘下一个BH’。”

“这可真是一个不吉利的赞誉啊。”李白自嘲道。BH就是他和韩信所在的男团,虽然红极一时,但在去年解散了。

得到Pd的示意,一直候在拍摄区外的两位新人偶像这才踏入镜头。

“孔老师、白哥好,我是AoV的vocal——高渐离,请多关照。”高渐离一看就是常参加综艺的人,一上来就同两位常驻MC问好,语气热络,自然极了。

他的队友赵云则显得有些羞涩,只是报了个名字,说明自己是AoV里的rapper后,便不再说话,静静地站在一边,完全不懂得为自己争取镜头。

rapper不往往是队内最活跃的吗?

同为rapper的李白在三番四次地抛出话题失败后,郁闷地想。于是,他也不再管赵云,转头和高渐离聊得火热。

这就让分组结果不言自明。已经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李白和高渐离自动归为一组。老夫子则负责扶持综艺新人赵云。

“来吧!让我们一起来喊出节目的口号吧!”李白干劲满满地号召。

老夫子扶着额角,“啊啊……无论说了多少次还是会觉得不好意思呢。”

“要有团魂啊,团魂!”

“好好好……”

或激情或羞耻,四人对着镜头一齐说道:“请和我共进晚餐吧,拜托了!”



02

《来蹭饭吧!》的任务地点都是由节目组分派的,赵云和老夫子接过Pd给的地图,位置标注是蜀汉区。

“呀……蜀汉吗?这可难办了。”老夫子拿着地图为难地说。蜀汉路是三分市有名的富人别墅区。按照老夫子以往节目的经验,这种区域的人会更注重隐私,连拍摄都很难允许,蹭饭更是地狱级别的难度。

“只能祈祷会有人认识我这个老头了吧。”老夫子半开玩笑地说:“或者靠我们的赵云卖艺换餐也不错。”

赵云一直在盯着地图走神,直到被点名才反应过来,茫然地说了句:“啊?”

老夫子摇头叹气,对着镜头说道:“完了,孩子已经饿傻了。我们还是坐车前往蜀汉吧。”

“啊……哦哦!”赵云应着,快走两步,追上了老夫子的脚步。



03

在接到任务地图的那一刻,赵云就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在到达了蜀汉区后,这种预感变为了现实。

蜀汉是赵云金主所住的街区。没错,身为偶像新人、AoV rap担当的赵云现在正在被人秘密包养中。


说是包养,其实赵云也只和他的金主没见过几次面。他们是在一次酒会上认识的。那天赵云刚刚赶完外景通告,一天都滴水未进的他饿得眼睛都要发绿了,整个人像长在自助餐台旁边一样,疯狂摄入食物。正在他准备塞入第三块芝士蛋糕时,耳边突然响起一声好听的轻笑。他转过头,看到一个浅蓝色头发的男人正站在他旁边,眼睛弯弯的,嘴角噙笑。

他真好看。

赵云如是想,却没发现自己也如是说了。

那人的笑意更深,微微颔首道:“谢谢。”随后伸手出手自我介绍说:“诸葛亮,你怎么称呼。”

“……赵云。”赵云有点不好意思,他放下手里芝士蛋糕,准备去握诸葛亮,可又觉得自己的手不干净,便缩了回来,补充说:“朋友都叫我小云。”

诸葛亮夸赞:“很可爱的称呼。”

“唔……”赵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长这么大,还从没被人夸可爱过。

“那么,小云。”诸葛亮顿了顿,问:“你很喜欢吃甜食吗?”

“算是吧。吃甜食能让我心情好。虽然……高渐离总说吃甜食很娘炮。”

诸葛亮的眼睛又弯了弯,说:“我不觉得男人爱吃甜食有什么问题。我也很喜欢。如果以后每天都能吃到甜食,你觉得怎么样?”

赵云不懂诸葛亮问话的意义,但还是坦诚地说:“那当然好啊。”

诸葛亮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独留赵云一个人站在原地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而,宴会结束后,赵云接到经纪人通知,说他已经被天书科技的CEO包养了。



04
“啊呀,这里的房子真是豪华呢。听说这里住的都是天书科技集团的人呐。”老夫子感叹道,又对赵云说:“说起来,天书的CEO好像也是个有名人。而且是个大美人。之前《峡谷Business》选三十位三十岁总裁,他荣登封面,那期杂志直接就卖脱销了。”

听到别人提起金主,赵云略带几分尴尬地说:“诸葛亮先生是个男人,大概不能用美人来形容吧。”

“不错嘛,还知道天书总裁的全名。”老夫子赞赏地看了赵云一眼,“看来你很关心商业,以后有意进军商界吗?”

赵云连忙摆手,“没有。我只是…在杂志上看到过。”

“还熟读商业杂志?干劲满满哟!赵总!”

“孔老师……”

“哈哈哈!——”

老夫子抚掌大笑,一边走向第一户人家一边揶揄赵云道:“说不定这扇就是诸葛亮家的门。见到诸葛先生你可要好好向前辈请教创业技巧啊。”

那不是诸葛先生家的门。赵云在心里暗道。而且就算是也敲不开,诸葛亮最近在忙新品发布会,一直住在产业园区的公寓里,就连女仆都已经放假回家了。

想到这里,赵云的心安定了几分。

毕竟,如果真的撞上,那就尴尬了。



评论(68)

热度(15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