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从

借一方乐土让我容身

【云亮】王者联盟(复联AU)一发完

文案:纽约有复仇者联盟,峡谷有王者联盟。

配对:炎影云X绝代智谋亮

分级:全年龄

警告:轻微欧美语癖瞩目

声明:人物属于天美,世界观属于漫威+天美,还有部分私设。全员向。不是crossover,只是漫威宇宙架构的AU。皮肤名作为英雄名,本名即本名。一发完。

漫威粉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好吗?!为铁爸爸的翘PP打CALL!!

***********

 

01

“所以,”看到刘备领到自己面前的人,诸葛亮挑起眉毛,问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者联盟缺人到要从敌人那里回收利用了?”

刘备摸摸鼻子,尴尬地说道:“我想……优待战俘或许可以帮助提升联盟的名声?鉴于最近的战损情况已经引起了市民的不满。而且,或许会有更多敌军投诚也说不定?”

诸葛亮凉凉地提醒道:“我记得,纽约那帮人也做过同样的事。下场就是一半英雄成了被协议束缚的公务员,一半成了逃犯。”

“呃……我们的情况不同。我家庭美满、生活顺遂,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公务员。更何况,炎影和冬日战士不一样,你不该把他看成是曾经的敌人,而应该是……”刘备艰难地解释着,试图说服诸葛亮,“是……误入迷途的小学生?”

“……小学生?”诸葛亮打量着身高甚至超过自己的赵云,不置可否。

“对。”刘备硬着头皮说了下去,“我们应该帮助他、关爱他、让他……早日融入王者大家庭。”

“好吧仁德义枪,如果你坚持的话。”诸葛亮屈服了,虽然并不是因为什么“早日融入大家庭”的扯淡理由,“我只希望你下次再往我的训练营塞人的时候,可以不这么突兀。如果能提前打个报告的话,那么再好不过。”

刘备一听到“报告”两个字就头痛,只能讪笑着不予作答。

诸葛亮的视线转到赵云的身上,大方地伸出手,问候道:“你好,欢迎来到王者联盟。我是诸葛亮,绝代智谋。”

赵云握住了诸葛亮的手,却没有同样地自我介绍,“你真好看。”

“是吗?”诸葛亮默默抽回自己的手,然后突然出击夺下了赵云蒙在脸上的面罩,冲他一笑,说道:“你也不错。”

赵云呆呆地看着诸葛亮,脑子有点当机。

“多练练吧!”诸葛亮把面罩抛还给赵云,然后大步朝门外走去,在空旷的训练场上留下一句:“你现在的水平,离王者的标准还差得远呢。”

 

02

毫无疑问,欢迎派对绝对是刘备的主意。这种又拥挤又喧嚣的场面,教科书般的仁德义枪式风格。而浮夸又烂俗的香槟塔,是李白的手笔没错了。可是气球拱门?诸葛亮说不准了,像是小乔的心头好,也可能是周瑜又在花式讨老婆开心。拜托,这是欢迎派对,又不是结婚派对,难道除了他,没有一个人觉得气球拱门太夸张了吗?

这时,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人从拱门里走过来,对他说道:“诸葛先生,我一直在找你。”

“唔……”诸葛亮想,看来气球拱门,还不是最夸张的,“虽然我更希望你叫我‘老师’,但今天就不必了。我该祝你工作愉快,还是,新婚快乐?”

“啊,”赵云听懂了诸葛亮的玩笑,窘迫地解释道:“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仁德义枪说他可以借给我服装。没想到是婚礼礼服。”

诸葛亮莞尔,说道:“这很像他会做的事情。”

赵云也跟着笑了,语气变得轻松许多,“派对来了很多人,但我认识的却很少。如果老师有空的话,我想请您帮忙介绍一下我未来的同事。”

注意到赵云称呼的变化,诸葛亮对他的印象分也略有提升。“不需要引荐?”

“不需要。我……不太习惯那种交谈。以后的合作中再逐步深入了解就好。”

诸葛亮点点头,用酒杯指了指对面的人群,一个个介绍过去:“那个小矮子,王都密探李元芳,耗子精;那个醉鬼,千年之狐李白,狐狸精;那个骚包男,国士无双韩信,鸡毛掸子精……”

“老师,”赵云忍不住打断了他,提醒道:“精怪这个种族,在建国之后就已经消失了吧?”

诸葛亮高深莫测地看了赵云一眼,说道:“穷人靠变异,富人靠装备嘛。”

“那老师靠什么?”

“我?”诸葛亮笑了,手指在杯颈上摩擦了几下,缓缓说道:“老师当然靠你保护咯,你可要快些变强。”随后,他拍了拍赵云的肩膀,说道:“我先回去了,别玩太晚,明天早上八点,训练正式开始。”

“我会很快变强的!”赵云猛然惊醒,冲着诸葛亮的背影说道。

诸葛亮只是举了举手臂,表示自己听到了。

 

03

事实证明,诸葛亮并不靠赵云保护。

赵云在训练首堂课程的第二十八分钟就领悟了这个道理,趴在地上领悟的。

 

04

“我以为我的表达已经很清楚了,周六的课程是《王者联盟基本法》。”

“是的老师,我昨晚已经完成了前十四法条的预习。但是背诵还……”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诸葛亮打断了赵云,说道:“我是想问,那你为什么还穿着战服来?”

赵云尴尬地沉默了,想要用什么无法被诸葛亮看穿的说法来掩饰,但显然,这种说法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承认。其实,我只有这套衣服。”

诸葛亮皱眉,“你是说,你这一个月以来每天训练到汗流浃背,一直穿得是同一套衣服?个人卫生这点暂且不提。我知道你曾经有段不那么伟岸光正的过去,或许需要些心里慰藉,安抚巾之类的。但是恋物癖?还是战服?这真的有点麻烦,毕竟战服的损伤是绝对的。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联系队内的心理辅导——蜃楼王庄……”

“什么?哦,不!”赵云赶忙解释道:“你误会了!我没有恋物癖,也不需要心理辅导。战服我有很多,并且每天更换,更没有个人卫生问题。”

诸葛亮挑眉,等待他的后文。

“我只是没有日常的衣服,非战斗穿的那种。”赵云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变小了,“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战斗……”

训练室中的静谧短暂持续了一会儿。直到诸葛亮出声打破。

“好吧,”诸葛亮合上书,眨眨眼对赵云说道:“那么今天我们就先开始《王者联盟基本法》的第一课——怎样穿得像个王者。”

 

05

【桀骜炎枪哪吒】:号外号外!千里眼最新消息:绝代智谋出现在峡谷商店,同行还有新来的那个家伙,疑似约会!疑似约会!

【仁德义枪刘备】:新来的家伙?炎影?

【圣骑之力亚瑟】:桀骜炎枪的消息总是那么不靠谱,我早上还遇到诸葛亮,他说今天有训练课。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训练室没有人,我看过了。

【圣骑之力亚瑟】: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吧?或许,变成实地教学了?例如,如何在人潮拥挤的峡谷商店击败魔种?

【女帝武则天】:让双面君主传送过去看看不就好了。

【双面君主刘邦】:额……阵势太大会不会引起平民恐慌?

【传说之刃花木兰】:是时候派出你了,上吧!暗影刀锋!

【暗影刀锋兰陵王】:遵命!

【野蛮之锤钟无艳】:又秀恩爱,唾弃。

【远游之枪马可波罗】:又秀恩爱,唾弃。

【天籁弦音蔡文姬】:又秀恩爱,唾弃。

【传说之刃花木兰】:有本事八卦你们别听!

十分钟后……

【暗影刀锋兰陵王】:我回来了!确实是绝代智谋和炎影。他们在买衣服。确切地说,是诸葛亮在给赵云买衣服。

【仁德义枪刘备】:买衣服???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买衣服???

【圣骑之力亚瑟】:买衣服???可能,绝代智谋是想送他欢迎礼物吧,作为朋友。

【暗影刀锋兰陵王】:从帽子到鞋包,从内衣到外套。很全面。

【圣骑之力亚瑟】:……

【圣骑之力亚瑟】:作为……很好的朋友?

【暗夜萝莉安琪拉】:教科书般的傻直男。

【森之风灵虞姬】: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为你买鞋买包。@霸王 项羽

【恋之微风小乔】: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为你买鞋买包。@铁血都督 周瑜

【千金重弩孙尚香】: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为你买鞋买包。@仁德义枪 刘备

【仁德义枪刘备】:啊!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下午开会就不来了,不来了……

 

06

有时候,诸葛亮觉得,战后第二天的早上比生死攸关的战斗还让他觉得难熬。肌肉酸痛是狠揍魔种时留下的荣耀伤痕,而头脑发懵则是昨夜庆功宴过量饮酒带来的现世报。

“把一群单身的超级英雄安排在一起居住到底是谁的主意?”诸葛亮揉着太阳穴,目所能及都是忍受着宿醉痛苦的队友。

“一个有钱的美国老大爷?”刘备不确定地回答道。

“……”诸葛亮叹了口气,“不管怎样,你昨晚逃过了一劫。”刘备因为和孙尚香结婚多年,所以早已搬出王者大厦,连同儿子刘禅一起去外面住了。

“为什么这么说?”刘备问道。

诸葛亮若有所思地说道:“昨天英雄们闹得很疯,我好像在大家的鼓动下吻了一个人。但我不记得是谁……”

 

07

【千年之狐李白】:是赵云,我千杯不醉,我记得。

【逆流之时孙膑】:确实是赵云,我逆转时空,我证明。

【仁德义枪刘备】:YO~~~~~~~~~~

【传说之刃花木兰】:YO~~~~~~~~~~

【圣骑之力亚瑟】:YO~~~~~~~~~~

【月光之女露娜】:那么赵云呢?怎么没看到他?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炎影在房间里,掰花瓣,“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野蛮之锤钟无艳】:你们说赵云什么时候会表白?

【远游之枪马可波罗】:一个月。Ti Amo!

【暗影刀锋兰陵王】:一年。十张点券。

【恋之微风小乔】:半年。二十张。

【女帝武则天】:三个月。五百张。

【仁德义枪刘备】:……土豪惹不起。

【圣骑之力亚瑟】:……土豪惹不起。

 

08

王者联盟内部,一场自以为秘密的赌局就此展开,并且参与人士越来越多。所有人都在猜测赵云什么时候会表白,但没有人敢提这场表白的结果会是什么。

毕竟,战事当前,谁愿意去考虑注定会悲伤的情况呢?

经过半年的适应,赵云也早已融入了王者联盟的队伍,一次次任务与队友配合默契,亲密无间。训练营的课程也早已随着他上个月第一次参与战斗而结束,自那之后,赵云也没再见过诸葛亮了。

任务的时间总是碰不上呢……赵云不禁叹了口气。他又想到首战告捷的那次庆功宴上,所有人都喝多了,诸葛亮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吻了他。

“感觉不错。”诸葛亮如是说道。

赵云知道这是个玩笑,他只是,不愿把它当成一个玩笑。

“你这次被分配到的是D级任务。”张良推了推他的单片镜,不紧不慢地对赵云说道。

“D级?”赵云有点疑惑,他因为表现出色,每次被分配的都是A或者S级的高级任务,甚至有3S的。

张良并没有理会他,继续说道:“任务内容是到城中的一家咖啡厅,伪装成普通顾客完成监视。目标人物到达时,通讯仪会提示。”

“好。”一个优秀王者需要服从指挥,赵云在这点上完成得也很出色。

 

09

这间咖啡厅,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在等待目标出现的期间,赵云将周围环境观察了一边,迅速得出哪些路线易于逃跑,哪些物品可以作为阻碍。

“好巧啊,你怎么在这里?”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闯入了赵云的耳朵。

赵云一愣,马上面露欣喜,“老师!”这时,耳中的通讯仪却传来了张良冰冷的声音:“十二点钟方向,目标出现。重复,十二点钟方向,目标出现。”

十二点钟方向……

赵云猛地一下,好似被重拳狠狠地砸了一下,身子一半炙热一半冰凉。他死死地盯着诸葛亮,瞠目欲裂,仿佛想要把人给看穿。

“不是早就说过训练营结束后,就不用叫我老师了么?”诸葛亮似乎没有察觉到赵云的异样,拉开椅子坐到了他的对面。
此刻赵云已经确定,所谓的“目标任务”就是诸葛亮。他的大脑在飞速旋转。是任务内容出错吗?不可能,联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那么是谁布置了这个任务?监视之后会不会有更危险的行动?我直接拒绝的话,会打草惊蛇吗?亦或是现在已经处在另一重监视之下?

赵云意识到,他脑袋中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完全绕过了一个关键的核心——为什么要监视诸葛亮,诸葛亮会不会是敌人?

但赵云知道,答案的是与否都与他无关。他只想护这个人周全。

可是现在,赵云还什么都不能表现。他压抑住自己干涩的声音,努力平静地说道:“那我应该怎么称呼您?”

“别人都直呼其名,或者绝代智谋。至于你……”诸葛亮顿了下,对赵云露出了一个微笑,“可以叫我孔明。”

“……”赵云喉结动了动,开口的声音喑哑到不成样子,“我记得……那是先生的字。”

“对。家父爱好风雅,为我取了字。”诸葛亮把玩着桌上的小摆件,漫不经心地说道,又问道:“炎影有字吗?”

“没有。”

“那我送你一个吧!”诸葛亮笑逐颜开,一瞬间好似蔷薇开遍,“就叫‘子龙’如何?”

“……好。”喜极与悲极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赵云苦涩地想到,但眼下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他再拖延,“孔明,现在情况紧急,来不及向你解释,但我们需要马上离开这里。一会你一定要跟紧我。但是出了这个片区后就尽力向东跑就好,你可以时空穿梭,没人能追得到。”

“那子龙呢?”

“不用管我,我在黑暗中行走惯了,逃跑比老师有经验。”

“你又叫我老师了。”诸葛亮叹了口气,“是因为你的D级任务吗?”

赵云不说话,应该是默认了。

“你知道为什么是D级任务吗?”

“不知道。”

诸葛亮解释道:“因为是Date。你的任务,就是和我约会。”

赵云愣住了,满脸的不可置信,呆呆地望着诸葛亮。

“所以,”诸葛亮站起身,在赵云鼻尖落下一吻,自上而下微笑地看着他,“我喜欢子龙,子龙意下如何?”

 

10

【远游之枪马可波罗】:输了……

【恋之微风小乔】:彻底输了……

【暗影刀锋兰陵王】:输得彻底……

【仁德义枪刘备】:谁能想到诸葛亮那个死冰块会先表白啊啊啊啊啊!!我还以为他是个X冷淡

【一骑当千关羽】:额……大哥,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

【仁德义枪刘备】:说!

【一骑当千关羽】:虽然赵云一开始因为刚加入,后来因为八卦不方便迟迟没被拉入群聊天,可是,诸葛亮应该一直都在吧?
【仁德义枪刘备】:……

【千年之狐李白】:……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

【系统】:群主【绝代智谋诸葛亮】已将用户【一骑当千关羽】、【仁德义枪刘备】请离该群。

【系统】:群主【绝代智谋诸葛亮】已邀请用户【炎影赵云】加入群聊。

【炎影赵云】:大家好。

【远游之枪马可波罗】:呃……我去练枪。

【恋之微风小乔】:呃……我去练扇。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呃……我去练眼。

【炎影赵云】:????


评论(35)

热度(201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